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车间管理制度>《维修车间安全管理制度

维修车间安全管理制度

时间:2022-05-08 14:05:59 车间管理制度 我要投稿

维修车间安全管理制度

1、车间内不准吸烟,发现吸烟者必须立即制止,各清洁管辖区不得有烟头、油污、垃圾和影响安全生产的杂物。

维修车间安全管理制度

2、按规定的地方存放油料,易燃易爆和有毒物品,车间、工作间不得存放。

3、板金车间不准用油,其他车间不准用火,如确需用火作业的,必须向有关部门申请同意后,保持安全距离,作好防范错施,方可作业。

4、焊接带油污的部件,压力容器、油箱和其它危 险物品时,必须严格按照安全操作规程作业。

5、掌握消防知识、熟悉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消防器材按规定挂放在明显位置,定期检查、保养,失效的应及时申报更换。

6、严禁违章作业和违章操作使用各种用电设备及各种机机件设备。

7、须维护和增加用电设施的,必须先申请同意,指派专业人员施工作业,严禁私拉乱接。

8、修理厂任何员工都有义务和权利制止、拒绝和揭发违反安全生产的一切行为。有义务积极参加灭火、救灾、应急突发事件。

9、严禁闲杂人员进入工作场所,否则因此而造成的一切后果由本人负责。

10、有违反以上规定的,每次罚款100元,造成经济损失和人员伤害的,赔付一切经济损失,造成重大责任事故的,作出除名处理,并送司-法-部门追究其刑事责任。

机修车间安全管理制度2016-08-19 16:38 | #2楼

1、 遵守各项安全规章制度,不违章作业,并制止他人违章作业,有权拒绝违章指挥。

2、 严格遵守操作规范,细心操作,精心维护。

3、 各种工具及移动设备摆放整齐并符合规定。

4、 其它人员不经允许不准随意进入操作场所不准随意移动任何设备。

5、 正确使用保管各种防护物品和器具,工作当中穿好个人的防护用品。

6、 新上岗人必须给厂级安全教育方可上岗。

7、 按时巡查,每天不少于两次发现问题及时维修,对突发事故正确分析判断及时上报有关领导。

8、 保持机修车间的设备清洁,保证工作场所安全卫生。

9、 当班巡查期间看设备是否运转正常,设备是否运行平稳,有无跑、冒、滴、漏现象。

10、各种电器柜、动力柜由车间使用并保护,不能违章操作。

11、损坏电机一律由当班电工写出事故报告单,查明原因,分清责任,由车间操作工签字报到生产部审核,由生产部分管领导批准到维修处修理,修好电机由专人验收,不合格一律不准入库,出现质量问题由修理处全额赔偿。

12、现场管理标准

(1)严格执行公司现场管理标准,做到卫生整洁,各种物品摆放整齐。

(2)当班期间由值班人员负责打扫责任区卫生,如出现不达标现象按公司规定处理。

(3)在现场作业完毕,对设备进行安全验收。

(4)现场作业完毕,做到底面无杂物、无垃圾。

机修工绩效考核细则

针对机修工岗位的特殊性,充分体现公平,公正,客观合理的考核规则,激励员工工作积极性,调动全员创新意识。制定适应本车间工作的工作考核方法。以具体工作的量化达标为考核基本依据。

一 工作量

(1)以每一工作日为一记量单位,包括维修项目、修理时间、修复后持续工作时间。为日记分标准,持续工作时间、修理时间、工作项目比较日工作量及工作效率记录当日工作记录。

(2)工作态度积极认真,如无故怠工、推脱,经操作人员或管理人员确认

(3)维修时如查不出原因或自己无法解决的技术问题应立即与上级领导联系。每次设备修理结束后,应观察一段时间确保无问题,请车间主任在维修单上签字确认后,才算完成任务。

(4)工作完成将维修现场清理干净,工具及零件归位。换下来的旧零件应收回,如能修复,尽可能修理。

(5)修理应填维修单,各人应做好工作记录。作为月度考评依据之一

(6)以出勤及加班加点考核工作积极性,视工作实际情况增减

以上依据维修工作记录出勤考核表及操作维修单。

2对应各机修人员负责设备的维护保养;

(1)设备所有零部件有无缺失及损坏

(2)跑冒滴漏的及时处理

(3)各润滑点的通畅及无外漏,润滑时间周期设定合理

(4)各安全保护机构的齐全有效

(5)真空机组清理不及时

(6)电机减速机油维护保养不及时

(7)各人专管的生产设备,每班至少巡检二次,观察设备运行情况,存在的问题及时反馈给车间主任,并为维修作好配件和准备工作。

二 质量

对所修设备质量保证,如因其修复后发现还有问题

三 效率

1、认真做好设备维修工作,及时排除设备故障,确保生产设备正常运转,减少停机时间。

2、合理的工艺参数调节是设备运行的最佳状态及生产效率的保障

无特殊原因将各工艺参数调至极限,或随意更改而不标注说明

3、维修及时率、根据维修单计算[维修及时次数/维修总次数

4、设备完好率。以月度设备维保工作为参考依据进行评分

四、业务知识及专业技术能力

1、理解较迟钝,对复杂事物判断力不够,工作技能无改善,不能完成任务

2、本岗位实际技能及操作考核 工作中对车间制定的各项操作规程及规范的执行和遵循程度。

五.创新拓展能力(以新思路、新方法创造性地解决实际工作难点的能力)加分项

1、结合本车间实际对生产设备存在的各种弊病进行根治。

2、对工艺参数进行合理有效设置,促进生产效率,优化产品。

3、解决生产中的痼疾,难题。或对节能降耗有实质效果的方法策略。

4、在修旧利废及合理替代零配件方面为生产创造一定价值。

被考核者的权利

1、在绩效考核过程中,被考核者有权利通过绩效沟通了解自己的绩效考核依据和考核结果,并可就考核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与车间负责人/班组考核者进行沟通,

2、被考核者的义务

被考核者应认真履行工作职责,虚心接受考核结果,不断改善和提高自己的工作绩效和工作效率。

车间机修工绩效考核大纲

车间机修工的工作质量与生产有密切的关系,完善工作方式,进一步加大绩效工资考核方案。

一 、各人详细记录当班工作内容,详实反映每日工作量,并由当日车间主任或班长签字证明,明确维修时间,避免出现拖时间和扯皮现象。

二 、单个设备修理时间。

三 、维修成功率。

四 、返工率纳入修理时间。

五 、负责设备检修保养达标率及单机持续生产时间。

六 、创新拓展能力(以新思路、新方法创造性地解决实际工作难点的能力)。

七 、对领导分配的工作执行效率。

八 、团队协作能力。

九 、考勤情况。

电焊机安全操作规程

一、焊接前准备

1.电焊机应放在通风、干燥处,放置平稳。

2.检查焊接面罩应无漏光、破损。焊接人员和辅助人员均应穿戴好规定的劳保防护用品,并设置挡光屏隔离焊件发出的辐射热。

3.电焊机、焊钳、电缆线以及各接头部位要连接可靠,绝缘良好,不允许接线处发生过热现象,电源接线端头不得外露,应用绝缘布包扎好。

4.电焊机与焊钳间导线长度不得超过30m,如特殊需要时,也不得超过50m长。导线有受潮,断股现象立即更换。

5.电焊线通过道路时,必须架高或穿入防护管内埋设在地下,如通过轨道时,必须从轨道下面穿过。

6.交流电焊机:

(1)初、次级线路接线,应准确无误。输入电压应符合设备规定,严禁接触初线路带电部分。

(2)次级抽头连接铜板必须压紧,接线柱应有垫圈。合闸前祥细检查接线螺丝及其它元件应无松动或损坏。

7.直流电焊机使用前,应擦净换向器污物,保持换向器与电刷接触良好。

二、焊接中注意事项

1.应根据工作技术条件,选用合理的焊接工艺,不允许超负载使用,并应尽量采用无载停电装置。不准采用大电流施焊,不准用电焊机进行金属切割作业。

2.在载荷施焊中焊机温升不应超过A级60C、B级80C,否则应停机降温后,再进行焊接。

3.电焊机工作场地应保持干燥、通风良好。移动电焊机时,应切断电源,不得用拖拉电缆的方法移动焊机,如焊接中突然停电,应切断电源。

4.在焊接中,不准调节电流,必须在停焊后时,使用手柄调节焊机电流,不得过快过猛,以免损坏调节器。

5.直流电焊机起动时,应检查转子的旋转方向要符合焊机标志的箭头方向。

6.数台直流电焊机在同一场地作业时,应逐台起动,并使三相载荷平衡。

7.直流电焊机的碳刷架边缘和换向器表面的间隙不得少于2~3mm,并注意经常调整和擦净污物。

8.硅整流电焊机使用时,须先开启风扇电机,电压表指示应正常,仔细察听应无异响。停机后,应清洁硅整流器及其它部件。

9.严禁用摇表测试硅整流电焊机主变压器的次级线圈和控制变压器的次级线圈。

10.禁止在起重运行工作下面作焊接作业。

11.在有起重钢丝绳区域内施焊时,应注意不得使用焊机地线误碰触到吊运的钢丝绳,以免发生火花导致事故。

12.必须在潮湿处施焊时,焊工应站在绝缘木板上,不准用手触摸焊接导线,不准用臂夹持带电焊钳,以免触电。

三、焊接完后注意事项

1.完成焊接作业后,应立即切断电源,关闭焊机开关,分别清理归整好焊钳电源和地线,以免合闸时造成短路。

2.施焊中,如发现自动停电装置失效时,应及时停机断电后检修处理。

3.清除焊缝焊渣时,要戴上眼镜,注意头部应避开敲击焊渣飞溅方向,以免刺伤眼睛,不能对着在场人员敲打焊渣。

4.露天作业完后,应将焊机遮盖好,以免雨淋。 5.不进行焊接时,应切断电源,以免发生事故。 6.每月检查一次电焊机是否接地良好。

冲床安全操作规程

1、操作人员应具有高度的责任心,熟悉本设备操作技能,不允许戴手套操作设备。

2、工作前应对设备进行检查,合闸点动设备无异常,然后启动设备进行空运转,时间为3分钟。

3、根据设备的润滑系统图,按不同部位定期加好润滑油。

4、根据不同的产品安装不同的冲压模具,在安装模具时应注意如下几点:

①安装模具必须将滑块开到下死点,闭合高度正确。尽量避免偏心载荷。

②模具初步定位带紧,再将冲头点动接近模具,然后边观察,拧冲头螺母将模具对中保证模具周边间

隙相等。

③将模具拧紧,点动观察模具对中后,试冲零件,检查零件是否有飞边现象,如有作局部调整。

④模具必须牢靠,以免损坏模具和冲床。

5、冲床工作时应注意不能戴手套操作设备,不能边工作边扯闲谈,应注意力集中,工件没放好,不

能踩脚踏开关,以免造成人为事故。每冲一个工件后,手或脚必须离开按钮或踏板,以防误操作。

6、连续冲件时应注意坯料与模具的间距,尽量节约坯料,降底成本。

7、工作完毕后,应切断电源,清理周边环境,将工件、工具、器具、模具摆放整齐。

剪板机操作规程

1.0目的

确保剪板机的正确操作、维护保养、安全生产、提高效生产效率

2.0适用范围

适用于所有剪板机操作人员

3.0安全操作规范

3.1操作者必须熟悉设备的一般结构及性能,严禁超性能使用设备。

3.2操作者必须掌握好所使用设备的“三好”“四会”和按设备维护保养“四项 要求”使用和维护设备。

3.3开动前按设备润滑规定加油脂,检查油杯油量,油质情况,盖好油杯孔盖子。

3.4工作前,应先将上下刀片进行对刀,其刀片间隙应根据剪切钢板厚度确定,一般为被剪

板料的厚度5~7﹪之间,每次间隙调整都应用手转动飞轮,使上下刀片往复运动一次,并用塞尺检查间隙是否合适。

3.5根据剪切工件要求,松开定位挡料架螺栓,调整后定位挡料板尺寸位置,并加以坚固。工作前应先试空运转2~3次,确认润滑良好,运转无异常后才能进行工作。

3.6禁止用敲击的方法来松紧挡料装置或调正刀片间隙。在调整导轨间隙、刀刃间隙时,应停车后方可进行。禁止在工作运转过程中,手进剪切区或用手接料和捡料。

3.7刀片刃口必须保持锋利,如发现损坏及磨损或滞钝现象应及时磨利或更换。

3.8剪切不同厚度及不同材料的板料时,压板弹簧的压力及刀片间隙应调整适当,防止弹簧崩断或损伤刃口。

3.9禁止剪切棒料,工作台上不得放置其它物品,以免进入刃口损坏刀片。

3.10禁止操作者离开或托人代管开动着的设备。

3.11要经常注意夹紧机构及离合器、制动器有无异常失灵现象;剪切时应精力集中,若发现设备有异常现象,应立即停止剪切,切断电源,通知有关人员检修 。

3.12工作完毕下班前,应切断电源,擦净设备,做好点检记录。

4.0安全操作规程

4.1禁止下料超长、超厚,不许剪切淬过火的高速钢、工具钢及铸铁等。

4.2开机前应将离合器脱开,电动机不准带负荷起动。

4.3开机前先空车试剪切,空车试正常后,才可加工。

4.4禁止剪切有爆炸性物品、棒料、过薄工件及非金属。

4.5注意拉杆是否失灵,紧固螺钉是否牢固,送料时手指不能进 入刀口。严禁二人在同机同时剪两件,剪床后不准站人。

四柱液压机安全技术操作规程

1操作前注意事项

1.1检查机床各紧固件是否牢靠,各运转部分及滑动面有无障碍物,液压储油箱的油量、油质是

否充足良好,限位装置及安全保护装置是否完善,电路及接地是否良好。

1.2擦拭导轨及油缸活塞裸露部分并涂新油,同时按润滑规定进行加油。

1.3清除压头行程空间和模具空间的杂物。

1.4运转3~5分钟,检查各按钮、开关、阀门、限位装置是否灵活可靠,确认液压系统压力正常、工作横梁运动灵活后方可开始工作。

2操作注意事项

2.1操作时被压工件要放在工作台面中间与主轴同心,并垫放平稳。若使用模具,也必须在台中间位置,并紧固牢靠。液压机在工作过程中,严禁检修或调整模具。

2.2压长、大工件时要用支架撑好,避免由于工件受力变形在松压时倾倒。不准用手扶被压工件。

2.3校正或压制工件时,应将工件置于压头的中心位置进行,不准偏压。压头要慢慢接近工件,防止工件受力迸出。

2.4工作中要经常检查四个立柱螺母是否紧固,若有松动应及时拧紧,不准在机床加压或卸压出现晃动的情况下进行工作。当油缸活塞发现抖动或油泵发出尖叫声时,必须排出气体。

2.5要经常注意油箱,观察油面是否合适,如油面过高需检查回油管路,调节回油阀门,严

禁溢出油箱。保持工作油温度≤45℃。

2.6当操纵阀与安全阀失灵或安全保护装置不完善时,不准继续工作。

2.7调节阀及压力表严禁他人乱调乱动,操作者在调整完后必须紧固。

2.8提升压力过高时,必须检查调整回油阀门,故障消除后,方能进行工作。

2.9严禁滑块超过最大行程。

2.10工作过程中,严禁手,头伸入工作台有效面积。

2.11经常检查行程开关、安全保护装置,确保机器可靠工作。

2.12在滑块下调整模具或检修时,必须用支撑块支撑,不得起压,以确保安全。

2.13使用行车配合起吊工件时,应严格遵守执行行车作业和地面(挂钩)作业安全技术操作规程,并予密切配合。

3停机注意事项

3.1停车前模具应处于闭合状态。按以下程序停车:先停工作油泵,后停控制油泵,再停控制电源,最后切断总电源。

3.2工作完毕要擦清机床,将工件放置制订地点。

维修车间管理制度2016-08-19 8:24 | #3楼

为加强维修车间日常管理工作,提高工作效率,充分发挥全体员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同时让员工明确自己的责任,严格按照规章制度履行自己的职责,保证生产能够持续、稳定、正常的运行。依据公司人力资源管理制度、劳动管理制度的规定,结合维修车间各岗位特点和要求,特制定本制度

本制度适用于对维修车间全体员工的管理。

本制度执行逐级的原则:可以越级检查但不可以越级指挥;可以越级申诉但不可以越级报告。直接下级对直接上级负全责,直接上级每月对直接下级进行考评。管理内容包括:部门职能、岗位职责、人员素质要求、卫生制度、巡视检查制度、交接-班制度、安全防火制度、安全维修管理制度;考评内容包括以下几项:工作态度、劳动纪律、工作质量及小改小革合理化建议等。考评采用百分制,每月月末由维修车间汇总然后将考评结果报到人力资源部,公司将根据每个员工得分情况进行评比和奖罚。

第一条 维修车间的职能

1、建立、健全生产部的各项规章管理制度。

2、认真贯彻执行国家下发的各项安全生产管理制度。

3、负责公司生产设施、公用设施、通讯设施及计算机方面的维护及保养。

4、负责公司公用设施和监视计量装置的维护、检定、保养及因此而发生的与外部的联络。

5、完成公司交给的其它工作。

第二条 维修车间由车间主任、电气班长、维修班长、机修工、电工、仪表工组成。 维修车间各岗位职责

第三条 车间主任职责

1、负责建立、健全设备维修、维护过程中的各项规章制度,并监督检查实施情况。

2、负责组织编制备品、备件需求及设施维修计划。

3、负责公司生产设施、生活设施、通讯设施及公用工程的维护保养的管理工作。

4、负责配合生产车间完成公司产品的正常生产工作。

5、完成公司交给的其它工作。

第四条 电气班长工作职责

1、 参与技术项目(工程)的设计、施工,负责在电气及仪表自动化方面提供专业技术支持。

2、负责提供电气、自动化系统维护的年度计划/预算

3、负责生产系统的电气、自动化系统的维护与检修,制定维修策略及系统计划和预算,报系统工程师审批后实施。

4、对电气维修人员的日常工作负有指导责任。

5、完成公司交给的其他工作。

6、负责所参与技术项目(工程)的图纸绘制。

每五条 维修班长

1、组织本班完成领导交给的各项任务。

2、负责领导维修人员完成设施的日常检修、保养、巡回检查与维护工作。

3、 维修、电气等班长负责对维修人员的工作情况进行监督、考核。

4、维修、电气等班长负责指导生产线操作人员正确使用设施,对违章操作有权制止。

5、完成领导交给的其他工作。

第六条 电工

1、在部门主管的领导下,完成公司日常与电气有关的维护、检查、检修及保养工作。

2、完成领导交给的其他工作。

第七条 仪表工

1、在部门主管的领导下,完成对公司所属的仪表及自动化设施的日常维护、检查、检修及保养工作。

2、 完成领导交给的其他工作

3、负责公司其他部门相应的设施的日常保养、检查、检修工作。

4、指导操作工正确使用、保养设备,有权制止违章操作。

5、完成领导交给的其他工作。

第八条 卫生制度

1、 每天上班和下班之前要将自己的岗位彻底清理一遍,做到物见本色,窗明几净。

2、 在车间进行维修、维护时及时清理现场,做到人走场清。

第九条 交接-班制度

1、 岗位与岗位之间对口-交接,应本着对工作认真负责的态度,实事求是的交接。

2、 接-班者应提前10分钟到岗,接-班者接-班后马上巡视一遍正在运转的设备的运转情况,并如实做好准确记录,如不符合要求,可以拒绝接-班。

3、 交-班者要为下班打好基础,为接-班者作好良好条件,认真填好交接-班各种记录,待接-班者同意后方可离岗

4、 接-班者应执行“三不接”原则:即问题不清不接、隐患不排除不接、卫生不合格不接

5、 在交接过程中发生的问题,应由交-班者负责。

6、 交-班者应将岗位的一切情况,如:岗位所属设备的运行情况,岗位发生过的不正常现象及处理情况和应注意的地方,生产所需辅助材料及贮罐的储存情况等等,要如实告诉接-班者,必要时可以填到记录中,如要隐瞒不报,出现事故,要追究交-班者责任。

7、 接-班者在了解一切情况后要及时预防和处理,否则在出现事故后,应由接-班者负责。

8、 口头交接以后在交接-班日志上签字表明交接结束,否则接-班者未签字按未交-班处理。

9、 接-班者接-班后必须立即进入本岗位,严肃工作作风,不得扯皮,不得消极怠工。

10、 交接-班时,要保证公用的工具齐全可靠,若发现丢失或人为造成损坏(工作中正常损坏除外),除按价赔偿外,影响生产、产品质量的要追究当事人责任。

第十条 安全生产管理制度

1、 必须贯彻执行“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方针,严格遵守公司制度的一切安全规章制度;

2、 新员工必须接受公司的安全教育,然后方可上岗;

3、 上岗人员必须穿戴好劳动保护用品;特殊工种操作人员必须有《特种作业人员操作证》方可上岗,如:电工、水电焊工、压力容器操作工等。

4、 易燃易爆岗位不准穿钉子鞋进入厂房,岗位上不许吸烟,在班期间不得喝酒,岗位上不许存放易燃易爆物品,严禁烟火;

5、 进入罐内、反应器内检修时,必须待设备内部的粉尘排尽后方可进入,并隔离切断电源,挂上“严禁合闸”的标记,设备外要有熟悉生产的专人监护;

6、 安全装备不齐全的设备坚决不能使用。

7、 各班长为兼职安全员,负责维修车间各班的安全监督管理;

8、 爱护消防器材和消防设施,经常检查其性能的有效期和灵敏性,并使之处于完好状态,严禁随意乱动。

第十一条 设备管理制度

1、班人员要如实的填写好当天的值班记录,设备维护记录和润滑记录。

2、当班或值班人员,必须认真检查每台机械电器设备。负责当天的检查维护,维修和保养工作。

3、设备机、台落实到人头,机械电器人员分片管理,分管设备要经常检查,清除污物,粉尘等,切除设备电器机台的事故隐患。

4、电器人员要经常清除开头柜、箱、电器原件的粉尘、灰尘,并认真检查每个接点、触点开关等是否有跑电,漏电等现象发生,检查电器是否有断路,无接零等。

5、设备检修、大修要有检修计划,检修设备名称,换件部位,检修后效果和检修时间。设备大修根据设备大修计划,合理安排。大修要有大修报告,上报公司主管领导批准后方可检修,检修前要说明设备在检修前存在问题,如何解决,检修后效果,所须用资金量,要换什么部件。

6、维修班长,电工班长,每月要为设备提供当月的备品和正常所须用的低值易耗品等,并填写计划,上报主管领导批准,主管经理批准后,总经理批准,交于商务进行采购。对不能在本市采购的备件要提前上报采购计划,要求提前采购,否则出现责任由本人负责。

7、在生产过程中,设备突然出现问题损坏,要组织人员立即抢修,如人员不足,应上报主管领导或直接联络不在岗人员来厂组织抢修。

8、设备管理要有设备档案,管理卡片。新购设备要有设备说明书,图纸并上报公司存档。对于重点设备要有大修计划,维修,维护制度,并设专人维护,检查,保养等。对于一般设备,要每天检查一次,并保养。辅助设备如电焊机,气割设备等设备,要设专人使用和管理,不经主管领导同意不得随意使用,否则出事故由个人负责。

9、对于仪表设备,备件要由仪表工负责管理,提出备品备件,并负责对设备的检查,维护和检修并负责每年的年检,出现问题由仪表工程师负责,对检修和更换部件或改动原设计要有技术上的说明,经公司领导同意后方可实施。

10、对于使用的工具要有计划,原则上以旧换新,丢失由个人负责。公司所有的设备,工具等一律禁止外借,否则损坏由个人赔偿,并按管理规定扣分处理。

第十二条 安全防火管理制度

同公司《安全防火管理制度》

第十三条 奖励

同《劳动管理制度》13奖励。

第十四条 考核

1.未对设备进行巡视检查或巡视不到位的造成被动维修; (每次扣20-70分)

2.设备检修过程中,由于不精心造成零部件损坏;(每次扣10-35分)

3.由于检修不彻底造成设备损坏或影响生产;(每次扣20-70分)

4.对应急用备品备件妥善保管,发现浪费或流失;(每次扣10-35分)

5.未对现场跑、冒、滴、漏进行检查造成能源浪费;(每次扣20-70分)

6.外理完设备故障后,未及时清理现场;(每次扣3分)

7.发现出问题找到维修、电器人员后,15分钟未到现场; (每次扣3分)

8.未做好交接-班记录。 (每次扣2分)

维修班长

1. 负责对设备备品备件的提供计划,领用,开票,管理等工作,一次不合格扣2

分;

2. 负责对机修班工作的日常管理。(其中人员岗位管理,室内外卫生管理,辅助设

备管理,如焊机、电钻、切割机、气焊、种油等)每项不合格扣2分;

3.

4.

5.

6.

7.

8.

9. 负责监督值班人员的各种记录,包括值班记录,润滑记录,空压机记录,备件领用记录,并负责考核班组成员,每月做出评定,要做到公平合理,每缺一项扣2分; 每月备件提供不及时,除本市以外,影响检修扣5-20分; 维修班物品丢失或流失一次扣2分; 发现设备损坏带病运转(不经领导同意)没有及时组织检修的,一次扣5-20分; 保证设备运转率每月96%以上,低于96%,每月扣5分; 维修班日常管理不符合要求一次扣2分; 对值班人员工作交待不准确,不清楚或没有交待的,对晚班工作没有具体布置

的,每次扣2-20分。

10、负责对全公司的水、汽工作进行管理,每天检查一次,发现一次水、汽有泄露现象,扣10分; 11、公司的水表、气表每天抄表一次,做好记录,并上报核算员,一次不抄不检查扣3分;

12、每月结算一次水、汽、电当月用量统计工作,要求抄表,核算数字准确,并上报核算员,做当月生产财务核算依据,如一次不准确,扣3分;

做好日常全公司的水暖工作的维护,维修工作,对腐蚀管线做好检修前的计划,准备工作,备好原材料和更换工作。

13、水、汽管线要保证生产的顺利进行,正常率保证96%以上,每下降一个%点,扣5分;

14、 协助维修班,维修工做好其它工作。

15、 维护保养好自己所使用的机械和附属工具,如焊机、气焊等,非操作正常损坏,一

次扣6-30分;

16、 严格遵守操作规程,配备好安全措施,严禁违章操作,如违反操作规程,一次扣

15-100分;

17、 不经主管领导同意严禁将焊机、气焊交于他人使用,如违反者一次扣15分;

18、 工作期间禁止将零线借用共用线或管道等,操作时一次接好零线至焊接部位违反者,

一次扣6分;

19、 严禁在非经动火区域动火焊接,特殊条件下必须经主管领导同意,上报公司领导批

准后方可动火,违者一次扣15-65分;

20、 工作完成后,要清除现场,确定没有火源后方可离开,防止火突然发生,违者一次

扣3分。

维修工

1. 保质、保量完成好对设备的维修,维护保养等工作。

2. 分管本片设备的人员,要对自己分管的设备机台经常进行检查维护,由于检查

不到位,所造成的设备损坏,每次扣20-70分;

3. 值班人员每2个小时巡检一次,违反者一次扣3分;

4. 对于没有按照要求注油,保养的设备,发现一次扣3分;

5. 由于检修不正确,造成部件损坏,按公司管理文件,按30%赔偿。

6. 检修一次合格率要求在座90%以上,否则一次扣6分;

7. 违反维护,维修操作规程的,一次扣20-70分;

8. 值班人员分管的室内卫生,一次不合格扣3分;

9. 全月维修,维护设备正常率达到96%以上,否则按规章制度,每次扣6分;

10. 其它规章按照公司的管理规定执行。

11. 晚间值班人员如有设备事故,处理按规定电钳共同处理,一次不执行扣20分;

电工班长

1、 负责对设备的备品备件的提供计划,领用开票,管理等工作,一次不合格扣一次扣

3分;

2、 负责对电工班工作的日常管理(其中包括岗位管理,室内外卫生的管理,监督,共

用工具的管理(如量表、压钳、电钻、备用器材、线等),如每一项工作不合格扣3分;

3、 负责监督值班人员的各种日常记录,是否真实齐全,并负责考核班组成员,做每月

评定,要做到公平合理,每缺一项扣3分;

4、 每月提供备件不及时,除本市以外,一次扣5-25分;

5、 电工班物品流失或丢失,一次扣当班或班长3分;

6、 保证设备运转率每月96%以上,降低1%点扣5分;

7、 对值班人员工作交待不准确,不清楚或对下班工作,没有具体部署的,每次扣3-25

分。

电工、仪表工

1、 保质、保量完成好对设备的维护,维修工作。

2、 负责对所有的电器设备的卫生管理,电器设备干净无灰尘,发现一次不合格

扣3分;

3、 分片管理的设备人员,要对自己贫乏的设备、机台经常进行检查,维护,由

于检查不到位所造成的设备损坏。每次扣15-65分;

4、 在班人员每2小时循检一次,违反者一次扣3分;

5、 由于检修不正确造成的部件损坏按公司的管理文件,按30%赔偿。

6、 当天工作没有完成的,又不能说明理由的每次3分;

7、 晚间值班设备出现事故须抢修的电、钳工共同执行检修,一次不执行的,每

次扣15分;

8、 设备电器存在隐患处理的,检查发现,一次扣6分(当班人员),扣班长3

分;

9、 电器仪表出现事故,一次处理不彻底(没有备件除外),存在隐患的,一次扣

15分;

10、 交接-班工作交待不清楚,出现问题,由接-班人员负责。

11、 值班人员当班,不在工作岗位的,除检修,检查以外,不能说明原因的,一

次扣3分;

12、 生产当中设备出现事故,找不到人员延长时间的,一次扣3分;

13、 其它事项,按公司和人力规章执行。

编制: 审核: 批准:

批准日期: 实施日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