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车间管理制度>《风扇车间生产管理制度

风扇车间生产管理制度

时间:2022-05-08 14:07:23 车间管理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风扇车间生产管理制度

为了维持良好的工作生产秩序,提高工作生产效率率,保证生产经营工作的顺利进行特制订以下管理制度。

风扇车间生产管理制度

一.生产员工责任

1.员工应遵守国家和政府的法律、法规、条例。

2.员工应遵守公司的各项规章制度和纪律,竭诚尽职,努力工作。

3.员工应保守公司的名誉、财产、资料,维护公司的利益。

4.员工应保守公司商业、财务、技术、薪资等机密。

5.员工从事专项职务,应严格遵守此职务之有关法规、条例及职业道德。

6.员工应认真履行本职位的工作责任,服从工作安排,不分分内分外工作,完成工作要求。

7.员工应阻止一切违反公司规章制度、损害公司利益的行为。

8.员工应互相尊重、团结合作。

9.员工应尊重领导、服从管理。

二.生产员工日常工作生产秩序管理制度

1. 遵守岗位职责。

2. 遵守上班时间及考勤卡制度,不得代打考勤卡。因故迟到和早退时,必须事先和厂长请假

3. 工作中不离岗、不串岗,外出请示主管领导或部门负责人

4. 不准在车间、生产 区、办公区抽烟;上班时间不准多人同时聚在一起抽烟、聊天。

5. 不随地吐痰,不乱丢纸屑、杂物、烟头。

6.上班时不得耍手机玩游戏。

6. 厂房内要保持安静,不在过道,生产区内大声喧哗,不影响他人工作。

7. 员工上班应着装整洁,不准穿拖鞋、裙子、高根鞋,奇装异服,同时不准在车间内吃任何食品。

8. 上班时,不得说和作一些与工作无关的事情。

9. 办公文件、借阅资料要妥善保管,使用后马上归还所管理部门,并且保证整洁,严禁涂改,注意安全和保密

10. 办公用品及文件不得带回家,需要带走时必须得到主管领导或部门负责人许可

11. 上班时,厂长一定要坚守工作岗位,离岗必须经得厂长的同意。

12. 上班时,厂长应对每道岗位的员工耐心指导,不得向员工乱发脾气,更不准置员工不理不睬。

13. 上班时,库管员须及时把物料备到生产车间,并严格按照规定的运作流程操作,不得影响工作的顺利进行。

14. 上下班时,车间各岗位管理人员必须遵守办公管理制度与车间管理制度,违者按相关条款处罚。

15. 上班时,须坚守岗位,不得到处走动,做事须主动配合,不得被动等待、观望,做

完一道工序后,要马上要求厂长再安排工作。

16. 员工在作业过程中,不得挤坐在一起,安装时须带好手套,同时必须自觉做好自检与互检工作,如发现问题并及时向品检与厂长反映,不可擅自使用不良材料以及让不合格品流入下道工序,必须严格按照品质要求作业,否则将视情节轻重给予一定的处罚。

17. 每道工序必须接受车间品管检查、监督,不得蒙混过关,虚报数量,并配合品检工作,不得顶撞、辱骂。

18. 生产工具专人专用不得遗失,违者照价赔偿。

19. 上上班注意节约用水用电,停工随时关水关电,如发现有浪费水电或下班没有关水电者对其责任人或工序团体进行处罚。

20. 车间内物品必须按指定位置整齐放置,不得随意乱堆乱放。

21. 车间内员工必须服从公司的组织领导和管理,对未明示事项的处理,应及时请示,遵照指示办理;员工应尽职尽责,精诚合作,敬业爱岗,积极进取。

22. 上下班随时留意,岗位有无偷盗现象,对车间内偷盗者立即开除,并追究其刑事责任。

23. 员工在工序操作过程中,不得随意损坏物料,造成物料、半成品、成品破损,违者按原价赔偿。

24. 员工在操作过程中,闲杂人员不得靠近、攀谈,影响其工作。

25. 员工不经允许不得随意靠近办公台、坐办公椅、拿办公用品、翻看文件、使用电话。

26. 所有员工必须按照操作规程操作,如有违规者,视情节轻重予以处罚。

27. 本车间鼓励员工提倡好的建议,一经采用根据实用价值予发奖励。

28. 员工之间须互相监督,对包庇、隐瞒行为不良者一经查处严厉处罚,对举报者查经属实给予适当奖励。

29. 生产车间必须随时保证干净.不可将杂物随意丢放。

30. 有功能障碍的工具、设备不得使用,必须由其负责人申请检修,并作好标识。

31. 上班所必须的配件必须按规定的位置摆放.小零配件必须用统一的盒子盛放。一个盒子只可装一种零配件,安装过程中发现的不良品必须注明(不良品不得混放),所有的小盒子排成一行放于工作台面的左手边。

32. 工作消极、不认真、工作态度恶劣,影响他人工作情绪或不能按时完成工作的,将试情节给予处理。

33. 在工作期间,部门主任离岗时,指定代理负责人,要求部门人员必须服从安排。代理负责人必须尽力完成赋予的工作任务。

34. 任何会议和培训,出现迟到、早退和旷工的,将按相关处罚制度执行。

35. 各部门各小组组必须负责本组的环境卫生,每人必须负责各自所负责的区域卫生。

36. 每天下班后必须打扫卫生,周六须进行大扫除(厂区内的门、窗户、生产线操作台、零件台、风扇等所有物品都须整洁)。下班未自觉打扫各自卫生区域者,由部门主管监督,警告三次后处罚。

37. 车间的垃圾与废纸箱须倒到指定的垃圾区域,不得四处乱倒。

38. 废图纸、废工具、废玻璃须及时清理掉,车间物品要按规定位置放置整齐,不得到处乱放。

39. 卫生工具用完后须清洗干净放在指定的区域,专人保管,不得乱丢,倒置、甚至损坏。

40. 员工要保持岗位的清洁干净,厂长要保持办公台的整齐干净。

41. 不随便在车间内涂写、张贴。

42. 不得在洗手间内乱丢垃圾、乱倒茶水、胡乱涂划,卫生间须每天用水清洗。

43. 安全航道线内应保持畅通,严禁摆放任何物品。

44. 工作时间不得在网上进行与工作无关的活动。

45. 禁止利用网络危害国家、公司安全,泄露公司机密,不得侵犯国家、社会、公司利益或公民的合法权益,不得从事违法犯罪活动。

46. 禁止利用互联网制作、复制、查阅违反国家、公司规定的不健康信息。

47. 禁止制作和传播计算机病毒等破坏程序。

48. 各生产人员进入生产车间应听从厂长安排,做好自身的安全措施。员工之间也应该相互提醒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影响公司经营,日常工作秩序的系列事件同样列入制度。

三.惩罚奖制度

1.对违反上述制度及影响公司经营、日常工作秩序的系列事项将根据影响损失程度进行警告、严重警告、罚款(50-1000元)、停工、开除、追究法律责任。

3次警告=1次严重警告,1次严重警告可以停工,3次严重警告可以开除。

2.对坚决遵守拥护公司制度,对公司经营管理提出合理建议做出贡献者,公司将根据程度进行表扬、奖励(50-1000元)、加薪等。 3次表扬可以奖励,

3次奖励可以加薪。

四.本制度自公布之日起执行。如有未尽事宜,可随时作出合理调整。竭力保证人性化,正规化生产车间管理制度。

生产部

2015年12月13日

生产车间管理制度2016-08-19 8:50 | #2楼

目的:为了维持良好的生产秩序,提高劳动生产率,保证生产工作的顺利进行特制订本制度。

范围:适应于生产车间全体工作人员。

一、早会制度

1、员工每天上班必须提前10分钟(早上7:50)到达车间开早会,不得迟到、早退。

2、员工在开早会时须态度端正,认真听车间主任讲话,不得做一些与早会无关的事项。

3、各班长每天上班必须提前到达车间组织员工准时开早会。

二、请假制度

1、如有特殊事情必须亲自处理,工作时间内应在2小时前用书面的形式请假,经班组长与相关领导签字后,才属请假生效,不可代请假或事后请假(如生病无法亲自请假,事前须电话请假,事后必须交医生证明方可),否则按旷工处理。

2、非特殊情况,员工每月请假不得超过两次,每次请假不得超过三天,每天请假人数不得超过两人。

3、员工请假核准权限:(1)三天以内由车间主任签字批准; (2) 超过三天必须由总经理签字批准。

三、现场管理制度

1、员工要保持岗位的清洁干净,物品要按规定位置放置整齐,不得到处乱放。

2、保持车间内的整齐、整洁。操作台必须定位摆放,桌面不得放置与生产无关的物料,废品应放置在垃圾筐或垃圾车内,合格品与不合格品区别放置,不得

混放。

3、所有的半成品、成品、合格品、不良品及报废品等均须用标识牌标识。

4、每天下班前必须按照5S及设备保养要求对生产现场及设备进行清扫与保养,(生产现场、设备内外部、风扇、操作台等都须进行清扫)。

5、卫生工具用完后须清洗干净放在指定的区域,扫把、拖把、垃圾筐、抹布等不得乱丢,乱放。

6、不得随便在公司内乱丢垃圾、不得在设备、操作台、桌面等胡乱涂划。

7、车间内不允许吸烟。

四、生产秩序管理制度

1、员工上班应做到不迟到、早退,上班时间不到岗者作迟到处理,未到下班时间离岗者按早退处理。未到下班时间不允许离开自己的岗位,更不允许站在门口喧哗,聊天,擅离岗位。

2、员工上班须穿工作服,佩带工作牌,不得穿拖鞋、短裤及奇装异服等。

3、上班时,领料员须及时领料,确保生产正常运转,并严格按照规定的运作流程操作,不得影响工作的顺利进行。

4、员工在生产过程中,必须严格按照《作业指导书》及《生产工艺卡》等操作规程的要求操作,同时必须自觉做好自检与互检工作,如发现问题须及时向相关人员反馈,不可擅自调机,不可擅自使用不良材料以及使不合格品,必须严格按照工艺要求作业。如有违规者,视情节轻重予以处罚。

5、每道工序必须接受质检部检查、监督,不得蒙混过关,虚报数量,并配合质检员工作,不得顶撞、辱骂。

6、所有生产材料、辅料及辅助工器具等必须按照指定位置摆放及周转,垃圾须及时清理,不得遗留现场。

7、员工在操作过程中,不得故意损坏物料、工具、设备等,违者按情节轻重予

以处罚。

8、上班时间不得串岗闲聊,不允许大声唱歌喧哗,打闹嬉笑,更不得擅自出厂,有事离岗必须向车间主任请示,得到批准后方可离开。

9、工作时需要注意节约用电,下班或吃饭时,须将所在岗位的设备及电风扇等关闭,标识牌移动至正确指示。

10、下班前必须整理好剩余材料或产品,保存好辅助工具等,及时清理现场卫生,保持现场的整洁。

11、员工须服从指挥,听从安排,下级服从上级,个人服从组织,对车间、班组的安排如认为不合理,可以越级反映,但不得顶着不办或消极怠工,不得辱骂或打架斗殴,违者罚款50-100元,情节严重者将建议公司给予行政处罚甚至开除。

12、员工之间须互相监督,对包庇、隐瞒不良行为者一经查处将严厉处罚。

13、需要参加的会议和培训,不得出现迟到、早退和旷会。

五、生产工艺管理制度

1、生产工艺是确保产品质量的基础,所有员工应遵守操作规程严禁违章作业。

2、严格按照工艺要求进行生产,每班生产的首件产品必须经质检员检验确认合格后方可连续生产,生产过程中必须按照工艺卡要求进行自检。

3、员工在未经班长或主任的允许下,不得擅自更改设备上的任何参数及程序。

4、设备使用时,必须严格按照设备操作规程进行作业,如因人为操作不当导致设备损坏的,将视情节予以相应的处罚。

生产部 2015-2-13

车间生产管理制度2016-08-19 10:45 | #3楼

一、目的:规范员工对生产现场的整理,实现均衡、安全、文明生产、提高业务素质,提高经济效益、达到优质、高效、低耗之目标。

二、范围:衡器生产车间

三、内容:

1.质量管理

(1)车间应严格按照衡器焊接基本流程及生产任单要求进行生产,生产之成品未达要求或与生产任务单存在偏差的,由生产部免费予以反修;无法进行返修的,由生产部承担有关损失责任。

(2)对生产过程中出现的异常情况,要查明原因,及时排除,使产品质量始终处于稳定的受控状态。

(3)车间要对所生产的产品质量负责,做到不合格的材料、附料不使用、不合格的成品不出厂。

2.设备管理

(1)严格执行衡器厂设备使用、维护、保养、管理制度,认真执行设备保养制度,严格遵守操作规程。

(2)做到设备管理“三步法”,坚持日清扫、周维护、月保养,每天上班后检查设备的操纵控制系统、安全装置、润滑油路畅通,油线、油毡清洁,待检查无问题方可正式工作。

(3)严格设备事故报告制度 , 一般事故1天内 , 重大事故1 小时内报生产主管或公司领导。

(4) 设备运行中 , 要做到勤检查、勤调整、勤维修,不离岗(设备运行过程中),对设备响声、温度、压力有异常时应及时处理并报告。

(5)操作人员离岗位要停机 , 严禁设备空车运转。.

(6)保持设备清洁 , 严禁泡、冒、滴、漏。

收文單位: 公 告

中鑫电子衡器有限公司

(7) 设备应保持操作控制系统 , 安全装置齐全可靠 .

3.工具管理

(1)卡物相符,个人长期使用的工具做到领用卡与实物相符,丢失赔偿,使用量具时轻拿轻放,不敲刀刃具,不乱拆工装模具。

(2)各种工具、量具刃具应按规定使用,严禁违章使用或挪作他用。

(3) 精密、贵重工具、量具应严格按规定保管和使用。

(4)严禁磕、碰、划伤、锈蚀、受压变形。

(5)车间不得使用不合格的或已损坏的工具、量具、刃具。

4.劳动纪律

(1)爱护生产现场公共设施及环境卫生。

(2)按照《焊工安全工作规程》及要求配戴防护工具。

(3)禁止在生产区域吸烟。

(4)语言、行为文明,禁止在生产区域从事与工作无关的其它活动。

(5)酗酒后禁止进入生产区域。

(6)电房及工具室要求整洁卫生、相关物品摆放规范有序。

(7)生产现场设备、工器具、材料按划定区域、防护要求摆放。

(8)工具丢失由责任人照价赔偿;因操作人员失误造成的材料、附料损失及浪费,须照价进行赔偿。

(9)生产现场环境要求当日工作结束后进行全面清扫,不得遗留杂物。

5.文明生产

(1)车间清洁整齐,各图表美观大方,设计合理,填写及时,准确清晰,原始记录、台帐、生产小票齐全、完整、按规定填写。

(2)应准确填写生产记录、内容包括设备、工装、工具、卫生、安全等。

收文單位: 公 告

中鑫电子衡器有限公司

(3)室内外经常保持清洁,不准堆放垃圾,下班提前5~10分钟进行地面清洁、设备保养、规范物品摆放。

(4)车间地面不得有积水、积油、尘垢(生产过程中允许有浮尘存在,但下班应该进行清理)

(5)车间内管路线路设置合理、安装整齐、严禁跑 、冒、滴、漏。

(6)车间内管沟、盖板完整无缺,沟内无杂物,及时清理,严禁堵塞。

(7)车间内工位器具、设备附件、工作台、工具箱、产品架各种搬运小车等均应指定摆放,做到清洁有序。

(8)车间合理照明,严禁长明灯,长流水,长风扇。

(9)坚持现场管理文明生产、文明运转、文明操作、根治磕碰、划伤、锈蚀等现象,每天下班要做到设备不擦洗保养好不走,工件不按规定放好不走,工具不清点摆放好不下班,相关记录没填写好不下班,工作场地不打扫干净不下班。

边角料及废料等分类放到指定地点保管。

6.安全生产

(1)严格执行各项安全操作规程。

(2)经常开展安全活动,开好周例会,不定期进行认真整改、清除隐患。

(3)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

(4)按规定穿戴好劳保用品,认真执行安全生产。

(5) 学徒工及其他学员上岗操作应有师傅带领指导,不得独立操作。

(6)生产作业后应认真检查,清理现场,关好门窗,对重要材料要严加管理以免丢失。

(7) 消防器材要确保灵敏可靠,定期检查更换(器材、药品),有效期限标志明显。

(8)加强事故管理,坚持对重大未遂事故不放过,要有事故原始记录及时处理报告,记录要准确,上报要及时。

(9) 发生事故按有关规定及程序及时上报。

收文單位: 公 告

中鑫电子衡器有限公司

二、奖惩:

1.生产部每周最少2次不定时对生产现场进行检查,按上述要求打分评比。

2.生产部每天上下班对各生产场所进行检查,按上述要求进行打分、评比,进行全厂公示。对于全月综合评分超过90分,分别给予前三名100元、80元、50元的奖励。连续三月获奖的,奖金翻倍。

3.对于全月评分不足60分的,每低于60分一分,罚款2元,并全厂通报。

4.对于车间现场管理的奖惩金,在连同当月的工资一并发放。

5.执行:本规定自2015年5月二十日起执行。

收文單位: 公 告

中鑫电子衡器有限公司

生产车间管理制度2016-08-19 11:44 | #4楼

目的:为了维持良好的生产秩序,提高生产率,保证生产工作的顺利进行特制订以下管理制度。

范围:适应于生产车间全体工作人员。

一、早会制度

1.员工每天上班必须提前3分钟到达车间开早会,不得迟到、早退。

2.员工在开早会时须站立端正,认真听主管或组长的讲话,不得做一些与早会无关的事项。

3.各组的组长每天上班必须提前5分钟到达车间组织员工准时开早会.

4.各组的组长在开早会时必须及时向员工传达前天的工作情况以及当天的生产计划,时间应控制在10分钟。

5.组长开早会时讲话应宏亮有力,多以激励为主,不得随意批评和责骂员工。

二、请假制度

1.如特殊事情必须亲自处理,应在2小时前用书面的形式请假,经主管与相关领导签字后,才属请假生效,不可代请假或事后请假(如生病无法亲自请假,事后必须交医生证明方可),否则按旷工处理。

2.杜绝非上班时间私下请假或批假。

3.员工每月请假不得超过两次,每天请假不得超过两人。

4.员工请假核准权限:(同厂规一致) (1) 一天以内由组长批准; 三天以内由车间主管批准; (3) 超过三天必须由经理批准; (4) 连续请假按照累计天数依上述规定办理。

三、清洁卫生制度

1.员工要保持岗位的清洁干净,物品要按规定位置放置整齐,不得到处乱放,

2.每天下班后打扫卫生,月底须进行大扫除(生产车间内的厕所、窗户、生产线、设备保养、风扇、饮水机等都须清洁)。

3.不得随便在公司内乱丢垃圾、胡乱涂划;卫生间须每天用水清洗。

四、车间生产秩序管理制度

1. .员工上班应着装整洁,不准穿奇装异服,必须正确佩带厂牌,穿工作服上班。

2.上班时,物料员须及时把物料备到生产线,并严格按照规定的运作流程操作,不得影响工作的顺利进行。

3.员工在作业过程中,必须保持2—3米以上的距离,不得挤在一起,作业时须按要求带好手套,同时必须自觉做好自检与互检工作,如发现问题并及时向巡检与组长反应,不可擅自使用不良物料以及让不合格品流入下道工序,必须严格按照品质要求作业。

4.每道工序必须接受车间、品管检查、监督,不得蒙混过关,并配合质检工作,不得顶撞、辱骂。

5.小零配件必须用兰色胶盒盛放,一个盒子只可装一种零配件,安装过程中发现的不良品必须用红色胶盒盛放,所有的物料盒排成一行放于工作台面的左手边。

6.所有员工必须按照操作规程(作业指导书,检验规范等)操作,如有违规者,视情节轻重予以处罚。

7.员工在工序操作过程中,不得随意损坏物料,工具设备等违者按原价赔偿。

8. 工作时间禁止玩手机,不得擅自离岗,因特殊情况离岗时,需经班组长同意方可离开,限时十分钟内。

9.公司制定上班休息时间,上午15分钟,下午15分钟,除休息时间内任何人不得出去吸烟。如有违规者按擅自离岗处理。

10.上班注意节约用水用电,停工随时关水关电。

11下班前必需整理好自己岗位的产品物料和工作台面,凳子放入工作台下面。

12.员工之间须互相监督,对包庇、隐瞒行为不良者一经查处严厉处罚.

13.任何会议和培训,不得出现迟到、早退和旷会。

14.本车间鼓励员工提倡好的建议,一经采用根据实用价值予发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