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车间管理制度>《饲料生产车间管理制度

饲料生产车间管理制度

时间:2022-05-08 14:07:20 车间管理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饲料生产车间管理制度

本标准规定了车间从仓库领料的管理标准的内容与要求。 本标准适用于车间领料的管理。 二、管理内容与要求

饲料生产车间管理制度

1、生产所需的各种原辅料、包装材料等,由车间领料人员根据生产指令单填写领料单向仓库领取。

2、领料单由车间统计员填写,经车间管-理-员复核后执行。 3、领料数量的确定应遵循以下原则:

3.1、原辅料、内包材料的领取以生产指令单为依据,同时,考虑到避免在仓库拆零,以整件包装领取为原则;

3.2、以生产产品所需原辅料、内包材料的数量为依据确定其领取的整包装件数; 3.3、外包材料数量按照生产指令单规定的数量领取;

3.4、生产过程中标签、包装材料数量不够需要补领,则应由工序负责人补填领料单,注明补领原因,并由质量检查员认可,车间管-理-员批准执行。■

第1页 共1页

现代饲料企业饲料生产过程质量管理制度2016-08-19 17:15 | #2楼

一、投料质量管理:

1、粉碎工在组织投料前要核对投料品种与料仓是否相符。

2、投料工投料过程中要认真清除原料中的土块、石子、绳头等杂物。

3、投料工投料时发现霉变、结块、高水浴或杂质过多原料直接挑出,不准投入。

4、投料时发现异种原料挑出。

5、投料过程中粉碎工注意配合电脑员巡视输送设备和料仓装料情况,及时更换投料品种。

6、投料过程中车间品控员,生产主任要经常巡视检查。

二、粉碎品质管理:

1、粉碎前要检查粉碎和输送设备有无其他品种料残留并及时清理。

2、生产过程中要经常检查变简和粉碎原料是否相符,筛片孔径是否正确,筛片是否坏,并及时更换已磨损或损坏的筛片和独锤片。

3、原料粉碎粒度情况必须每半小时检查一次,成品粒度情况,每一小时检查一次。

4、小磁铁上的铁屑,必须做到每小时清理一次。

三、手添质量管理

1、手添料工要严格执行手添规程。

2、按配方的种类、数量添加每一批手添料。

3、每添完一批手添料准确记录添加时间。

4、每投入一批料须及时清理洒落料投入当批保证量足。

5、发现手添料含杂、含块或与配方要求不符,停止添加,报告配料员和生产主任解决。

6、生产主任,车间品控员要经常核对剩余手添料数量,检查手添记录时间。

四、混合质量管理:

1、品控员要严格执行混合机每批料的混合时间,不准随意缩短或延长混合时间。

2、严格执行混合机每批混合量,不准超载工作。

3、混合机要每半个月清理一次,保持混合机内壁清洁。

4、混合机的混俣均匀要每半年测定一次,保证混合均匀。

5、更换品种时,一定要检查确认混机已排空后才开始混下一品种。

6、混合机混合时突然停电,品控员要关闭混合机开关,待来电后放出50%料,起动混合机,将放出的部分重新倒入混合机混合。

五、制料质量管理:

1、制粒前检查粉料的感观品质是否正常。

2、在制粒系统开机前必须按照操作规程检查设备各部件有无异常情况,以保证设备正常运转。

3、制粒机刚开始制粒进要认真检查颗粒的料温、料度、硬度和色泽,并调整制粒系统。、使之配合合理。

4、制粒机正常时要注意观察罅制粒机电流表和温度表,及时调整工作状态,保证颗料料粒度、水份合格。

5、生产主任和车间品控员在制粒过程中要加强检查巡视,发现颗粒料的粒度、硬度、含 粉量等异常,立即通知制粒工调整工作参数。

6、更换品种时必须倒空周转料仓和制粒系统,保证颗粒料质量。

六、包装质量管理:

1、开始生产 或更换品种,每品种的第一包不结缝口,直接回机。

2、包装间落地料不准装缝包,直接回机处理。

3、每班生产需要认真校对包装秤、检斤台秤、每50包校秤一次,并认真检查缝口机。

4、生产前须认真检查编识袋料号,标签是否相符。

5、每生产一批取样一次,由当班品控员取样检验,并认真做好记录,不合格产品重新整理检斤缝口 。

6、包装时要认真检查饲料的色泽、气味、粒度、标签、袋缝口质量。

7、更换品种时,必须将上一品种剩余的编织袋、标签收回。

8、生产主任、车间品控员每小时检查一次包装情况,更换品种时检查核对包装物,标签。

饲料企业生产管理制度2016-08-19 10:44 | #3楼

一、工艺流程、质量要求

1、备料 由品管部按照配方情况计算各种原料的使用量,安排各种原料的使用。 A:大宗原料

1)投料工应认真执行配方的原料安排,不得私自作主和混投,原料之间必须一种一清。不允许原料之间的相互污染。

2)认清原料的品种、规格,防止领错原料。

3)投完原料后,须立即清理投料现场。

B:小料工

1) 根据配方单进行领料、配料,严格要求配料精度。

2) 坚持大料大秤,小料小秤,先进先出,每天核查原料用量和

库存。做到帐物相符。

3) 小心称取,防止漏、撒料。

4) 认清小料的品种,防止错领。

2、配料

1)主控员核对各种原料所进的仓名是否与计算机显示一致。

2)核对配方和配方的用量。

3)察看小料工是否倒位。

4)清点小料数量。

5)进行配料。

3、混合

1)主控员监视好混合时间,以及下料的数量与配方值的误差,发现异常现象,要及时停机检查。定期检测混合均匀度;

2)察看小料是否加入。

4、制粒

1)根据生产品种选择合适的模孔。

2)检查蒸汽压力、调节温度。

3)调节好切刀的位置,保证颗粒料的长度符合生产要求。

5、接料、打包

1)包装前,检查成品料的颜色、味道、长短、温度。发现异常不得打包。

2)检查产品的标签、包装是否正确。

3)称量准确,每袋需加2两外包装重量。

4)小心装料,防止划破内外膜,漏料全部收集好,防止混入绳头、杂物。

5)标签放置正确,缝口整齐,一次缝成。

二、生产计划编制及生产组织

1、由车间主任根据仓库提报的“成品库存日报表” 和“原料库存日报表”等资料编制“周生产计划表”,经部门经理审核送至中控室。

2、生产安排

(1)中控室于上班前依据“周生产计划表”和每日销售变更通知单以及现有库存情况编制“日生产计划安排表”,送车间主任审核执行。

(2)中控员依据“日生产计划安排表”合理安排生产顺序,并将需生产品种之料号、数量及时间安排填写在看板上。

(3)排定当日生产顺序之后,应及时作好以下准备工作:

A)中控员将需要准备的原料,电话通知或书面送交原料库投料员。

B)中控员填写“添加剂配制通知单”通知小料员备妥生产之所需预混料及小料添加剂。

C)检查液体输送设备和其他输送设备是否处于正常状态。

D)确认本班人员均已就位。

三、饲料配方设计和管理

公司负责配方设计的人员要根据市场原料价格波动在符合企业标准前提下及时改变配方。同时做好保密工作:

1、 不准把配方带出车间,每天的生产料单,必须交回下单人员,由技术部保管。

2、 不准向外界及他人泄露技术秘密,不准向他人打听有关情况。

3、 没有生产技术部主管同意,任何非车间人员,不得随便进入车间。

四、设备管理制度

1,设备操作人员在使用和操作设备前,必须先熟悉设备的结构、性能、技术规范。维修操作规程,并在开机前先检查设备,确认无异常情况,方可使用。在操作过程中应密切注意观察设备动态,如发现故障应立即停机检查和处理或通知维修人员处理。在班末应整理现场,达到日常维修要求。爱护劳动工具,不允许乱用,蛮干。

1)正确操作混合机,缝包机,按时加润滑油,不准乱敲混合机。

2)按操作规程小心使用秤量器具,轻放轻取。

3)转运工具,不可超量承载。

4)承载容器轻拿轻放,不允许摔踢。

2,设备维修,车间生产设备实行每周例行停机检修一次(特殊情况例外),每年大修,由设备动力科会同有关科室部门一起研究,编制计划,做出;部署。大修结束,要逐项验收。

3,设备的报废、更新、改造,必须按规定手续程序进行。由使用单位申报,设备动力科审核,厂部领导批准。

4,发生设备事故,应立即切断动力,保护现场,并根据事故性质及程度,如实上报,按级处理。

五、原料和产品管理制度

1、 所有原料采用先进先出的原则;

2、 下单人员必须写清楚:生产品种、生产日期、数量、原料规格、特殊要求,以备复查;

3、 每天的料单,交到品管部统一保管;

4、 领错料、配错料、加错料,立即通知生产技术部提出处理措施,不许自作主张。

5、 回料处理、退料处理,按生产技术部的要求实施,不许自行操作。

6、 准确做好生产记录,未用完的原料扎好口回原位。

7、 成品包装袋,标签由专人负责;

8、 成品定期检查,合格后方能入库

六 仓库管理制度

1、仓库管理人员必须提前15min上班,进行交接-班工作。在工作中,在要求各项工作规范化,严格按规定组织生产、进行工作。确保数量正确、质量稳定,多储、多周转、库貌整齐、环境清洁、文明生产、优质服务、厉行节约;维护公司与客户的合法权益;时刻关心仓库消防安全,保证人员和物资的安全,人人学会使用仓库内的灭火器,做到三熟悉(熟悉质量标准、熟悉工艺流程、熟悉鉴别方法)。严禁火种进入仓库,管理好进出仓库的车辆、船只和人员,接收和保管好各种原料。严防一切事故发生。正确组织生产投料,遵守各项规章制度,主动向仓库领导提出合理化建议。

2、接收保管好原料、成品,是保证产品质量,提高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重要环节,因此原、辅料和成品在接收进仓储存时,必须认真做好铺垫防潮、遮盖防雨、防鼠防虫、防污染等工作,品种、规格、好坏、干湿、有虫无虫、合格品与不合格品都要分开,堆桩要整齐安全。同时在储存过程中,保管员要认真执行查粮制度,做到查看记录心中有数,积极开展“四无”粮仓活

动。检查中发现隐患问题,及时如实互逐级上报,不得隐瞒不报,更不得私自销毁灭迹或掺混出厂(库)或自行投入加工生产。对隐患问题要及时采取措施,妥善处理,确保物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