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军训总结感言>《东方绿舟五天军训日记

东方绿舟五天军训日记

时间:2022-05-09 10:03:30 军训总结感言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东方绿舟五天军训日记

东方绿舟五天军训日记

3月19日,我们怀揣着梦想与期待来到东方绿舟,开始了为期五天的生活。军训,是培养我们的品质,磨砺我们的意志。记得四年前在学校里参加军训时接连几天都是阴凉天,我觉得那样没多大意义,而这五天让我真实地感受到了军人辛苦,军人的精神,并且感觉到我们这个集体充满了活力,也发现自己的意志力还可以更强。

初到东方绿舟的地球村,下车时我们到处东张西望的,地球村的环境很好,当初能看到一片绿色,下车时我们迎来了今后五天负责我们训练的毛教官。

我们来到地球村的第一天,教官就给了我们下马威,使得我们引以为戒。当我们整理好内务到餐厅前集合等吃饭时,由于我们过于松散在那里聊天说话,使的教官十分生气,在吃饭前让我们跑了半个地球村。由于我经常不运动,跑得非常辛苦,但是这也让我意识到了,这不是在家里,我应该管好自己的言行举止,不然会让整个集体吃苦头。

第一天下午和第二天上午,我们来到桥下的房间里学习一些救护知识,其中有些救护知识我曾在初二民防时学过,正好可以温习一下。在学习头部包扎时,我有幸在同学面前展示,刚上去时有点紧张,手也有些颤抖,但我还是以最快的速度包扎完了,虽然还是有些不足,但我还是学到了很都有用的东西。

第二天下午,我们去了航母上参观了轻兵器和重兵器,教官也教会了我们如何去分解枪支。第三天上午,我们参观了潜水艇,还练习了射击虽然我的成绩不是很理想,但是我却享受到了其中乐趣。第三天下午,我们迎来了定向越野,我们一个班级分成了五个小组,我们的很成功的成了前十个到达终点的小组。第四天上午,我们在一个空旷的草地上比赛了齐心协力。

第四天下午和第五天我们连由一个叫蒋飞的教官带我们训练,蒋教官是个十分幽默的人,在叫我们如何使用消防器时,几次把我们逗笑,但是蒋教官训练起来还是很严肃的。在和蒋教官相处的短短的两天里,我们学会了逃生方法和炮台、机枪的使用方法。

最后一天的中午,我们终于迎来了这场军训的尾声,回想当初刚到地球村希望军训快点结束,突然有点舍不得离开这个我们曾一起磨练一起欢笑的地方,但是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在离别之前,我们和毛教官和蒋教官道了别,坐在车上的我们也比平时沉闷了不少。

为期五天的东方绿洲之行结束了。这次军训活动,既增长了我们的见闻、培养了自主自理的能力,教给了我们严明的纪律,也让同学们增进了彼此的了解、建立了紧密的友谊。我们也收获了吃得苦、耐得劳的果实。五天的军训,我们付出了辛苦,付出了汗水。然而得到的却是一份沉甸甸的收获。我们学会了坚韧不拔,学会了服从命令。

一篇东方绿舟军训日记2016-08-23 10:57 | #2楼

虽然不是第一次去军训了,虽然也不是第一次过上这样的集体生活了,但是我还是带着那份复杂的心情,夹杂着一丝兴奋,一丝紧张,又满怀期待的感觉,踏上了离家的路.

又一次大包小包的拎着东西,一边挥手告别最最亲爱的温暖的家,一边盘算着有没有忘记带什么东西.在下着淅淅沥沥的雨的背景下,突然感到有些孤寂的感觉,不过好在,这是个团体的生活.终于,在万般情况的重重阻碍下,我们依然能够挺过来,我想这些对于我们这种“公子哥”和“大小姐”们还真是不容易啊,好歹没给咱青少年,祖国的下一代新生力量不争气.

训练永远是辛苦的,这一点不容置疑!因为今天的情况百出,例如发车的时候有某人睡过头迟到,后来的司机频频地开错路,又例如,我们女寝室的凳子被人“偷”走,后来的集合又迟到等等的突发情况非常之多,所以我们自然也挨了不少批评,吃了不少教训,淋雨,罚站,听训也免不了了!就算是心里觉得委屈,也只就自认犯错忍着咯.因为严格的纪律是不会容许我们犯错的,哪怕是出于外界的原因,我们也应该克服它.

虽然日子过的很苦,但是这毕竟才是第一天啊!我们能熬过来的!想想下午上的战伤救援的课的时候,气氛不也一直很高涨么,参观大-炮的时候,同学们也都煞是专注地认真地学着!

回忆今天发生的事,心里不禁一咯噔,我想如果真的把它详细的记录下来,可能会成为我们的传奇历险的,至少我会一直记得,今天的有惊亦有喜!

趴在床上,一天辛苦下来也开始让我的眼皮打架,暗暗盘算着“如果明天不下于那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