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军训总结感言>《参加军训后的感想

参加军训后的感想

时间:2022-05-09 10:46:28 军训总结感言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参加军训后的感想

参加军训后的感想

当第一次步入高中大门的时候,新的考验和挑战不期而至。军训便是这一切的开始。正如班主任所说,在这短短的军训期间,我们要与原本不认识的同学相互熟悉,要做到互帮互助,团结一致。然而我,也打算从原本懒散的暑期生活中脱离出来,参加严格训练,感受艰苦的军旅生活,面对种种的考验。

8月15日清晨,既紧张又兴奋的心情迫使我与朝霞同醒。简单地吃完早饭就拖着我的整个“家当”前往集合地。在集合地纵观人群,熟悉的人寥寥无几,身为国际班的一员,竟然在国际班里也一个人都不认识。于是从排队开始,我又一次意识到要尽快熟悉这个新的集体,并且融入进去。

走过一段山脚路,伴着两旁郁郁葱葱的树林,终于来到了我们的训练基地。寝室的门上写有我们的名字,我大声地念了出来,“召集”我的室友,记得我还念错了一个人的名字,引得寝室里的人哄堂大笑。看着寝室里新兴的面孔,心里不禁一怵。不了解他们的性格,更不知道每个人的名字。

但一切都进行得都很顺利,慢慢的熟悉,慢慢的体会,就像品尝一道新菜,未知的味道夹杂着兴奋的心,活跃着每一个细胞。

接下来,便是艰苦的训练。先是最基本的站军姿,再到稍息立正。虽说不是篮球场上激烈的你争我夺,但亭亭静直的汗水也一样在划过脸颊的那一刻让每个人浑身酸痛。第一天的时间明显慢了下来,短短的几分钟在印象里都那么难熬,但是这不正是磨练我们意志的开始么?

军训前两日的阳光把基地变成了一台大微波炉,只要一站在训练场上,每一寸暴露在外的皮肤都在被无情地烘烤。记得回家的第一天,比较了一下胳膊和腿的肤色,简直就像把非洲人和欧洲人的皮肤拼在一个亚洲人身上。

相继几日,我们学会了蹲下、起立、停止间转法、起步走、正步走、起步换正步和正步换起步的动作。其实每一个动作并不难,难得是横竖排的人要对正看齐,让整个集体看起来整齐划一,这种要求我们团结配合的心才是最重要的。

其实在军训期间,给我留下印象最深的事情就是夏令营晚会。

直到现在我依然记得灯光灿烂下优美的歌声,刺穿大脑的高音,欢快的旋律,劲爆的街舞还有新奇的机械舞,让每一个人拿着荧光棒情不自禁的欢呼。教官和老师们的合唱也振奋人心,多少同学上台给老师们“献荧光棒”,让整个晚会在《这就是爱》演唱之后再次掀起高-潮。

这一晚让我见识到了二十四中人的多才多艺,为自己身为一名二十四中人感到骄傲,当然也在不知不觉间消除了几日的倦意。

这五天半里,雷锋刘德全的报告会引发我的深思,为寝室长过生日的快乐萦绕我的心弦,当然还没忘记校歌的旋律,没忘记军歌的振慨,夜深聊天扣了分感到的惭愧还有庄严的阅兵式……

渐渐,军训结束了,熟悉了更多的人,埋下了更多的回忆,看着结束时的照片,心里荡漾着留恋,真心的喜欢着这种集体在一起的日子。回头看看身边的一切,希望今后的生活能和军旅生活一样,扣人心弦。

军训后的感想2016-08-24 21:17 | #2楼

很快的,我的军训生活结束了,虽然有五天的漫长时间,但只是眨眼的时间就悄悄的溜走了。不知道自己的心情是喜悦,还是悲伤。

军训的五天生活很苦,苦到你全身都为之酸痛,苦到身躯麻木,可是依然坚持着。军训很累,累到你全身冒汗,累到用力的喘息,可依然坚持不懈的撑着劳累的身躯训练。军

训也很让人留恋,因为有相处了五天而熟悉了的教官,气氛很和-谐,宁愿吃苦也想留住这美妙的感觉,但是分离是人生中经历所必需的。

军训这几天,我学到了很多东西。首先我真正地了解遵守纪律的重要性,集体有了纪律,才会进步。所学到的纪律不单单是以前的只要听话就好,而是要把纪律时时刻刻的放

在心上,要有责任感,对自己所做的事情要有责任心并负责任;其次,就是这五天的军训生活养成了很多的好的习惯,把以前的一些坏的习惯也改正了许多,让自己无时无刻都有

良好的习惯。回到学习中的时候,我一定要想军人一样吃苦耐劳的努力学习,把军人的不屈不挠的精神用在以后的学习上,我不会忘记这学习道路上的最后一次军训生活。

军训上的第一课就是站军姿,因为接下来的所有课程都是在站军姿的基础上完成的,抬头、挺胸、十指夹紧贴于裤缝,真是要多难受就有多难受啊,还不让擦汗。第二课就是

就是稍息、立正、跨列、报数、向右(左)看齐、四面转法练习......最后就是齐步和跑步走,就这个最轻松,这两样练习几遍就休息,休息的时间比先前的都做都多了太多了。

军训是一种能增强我们身体素质和纪律意识的重要活动。结束了五天的军训后,大家如同刚受到春雨洗礼过的小草般,充满着无限的活力与冲劲,显得无比的勃勃生机。有渴

、有汗、有痛,更有无止休的辛苦。但是我们都凭着自己坚持不懈的信念支撑过来了,因为我们明白这小小的苦痛之后的收获会很多。军训刚开始。那“一二一”、“立正”、“

稍息”、“齐步走”……一遍又一遍地反复着。教官因为持续不断用宏亮的声音重复着,而导致教官的声音变得沙哑。可教官们仍然地认真改正我们每一个动作,这一次次的激励

着我们努力的锻炼着。

给我们训练的教官是一个二十四岁左右的小伙子,他身材不算太高,在他那年轻的脸上写满了严肃和认真。他很爱开玩笑,而且在他开玩笑的时候脸上还挂着严肃和认真。但

是,教官在军训的时候对我们的要求还是很高的。只要大家不努力,他就会批评我们;只要大家动作不规范,他就会一而再,再而三地示范给我们看。这是我遇见的最严厉的教官

了。

最后一天是军训成果的演出。起先是校长检阅,然后是校长围着操场行走一周,之后是校长和几位领导进入观看的高台处,经过了五天的训练,每个班进场的时候都十分整齐

。接下来就是每个班的精彩演示,最后以所有三十二个班同时获得优秀奖而结束,并且每个班都选出了五名最优秀的人。为我们辛苦了五天的军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高中维持五天的痛苦军训,就在今天,圆满结束了。回想起这些日子,我内心的感慨良多。“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出苦寒来”是军训的体会。“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

南西北风”是军训的结果。

夏天的炎炎烈日下,我们挥洒着辛苦汗水,但却始终无怨无悔。尽管夏日酷暑的难耐,但我们前进的脚步依然整齐划一,口号依然有力、嘹亮。因为我们都明白扛在自己肩膀

上无比沉重的使命是必需要完成和承担的。

这军训真实地反映了我们高中生丰富多彩生活的一个侧面,叫人受益非浅;它教会了我纪律要严明,劳动是可贵的,生活是美好的。其间,我在劳苦的军训中更有体会到了甜

美的劳动成果。

军训不但锻炼了我的意志品质,还增强了我的爱国精神,在这里我可以自豪的说,参加这次军训,我一生无憾。 

军训后的感想2016-08-24 20:23 | #3楼

军训后的感想

走进军旅,感受军营,成为一名军人,是我心中长久的梦想。今天,在圣地古田,参加党校组织的“坚定理想信念,锤炼道德品行”为主题的党性教育培训,我头戴八角帽,穿上红军装,住军营,参军训,体验红军生活,终于圆了当一回军人的梦想。

立正、稍息、踏步、齐步走,每一个简单的动作,教官都耐心地讲解、纠正并接二连三的强化训练,直到我们动作协调一致,并符合标准。训练的每一个动作,都让我深深地感受到了军人的威严,体会到了团结的力量。滴答滴答,时光飞逝,一天的军训转瞬结束了,初来时的好奇,严寒训练中的畏缩、劳累,在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军训中消失无踪,留在心底的只是感动、感恩,还有不舍。

军训结束了,可是军人的作风,军人的意志和军人的品格是我们永远也学不完,是我们终身难忘的。通过军训,我们领略了军营的氛围,感受了军人的风采,拥有了军人的情怀;通过军训,我们进一步强化了国防意识,增强了爱国热情;通过军训,还增进了大家的了解和情感的沟通,形成了一种积极向上的良好团队精神。

军训结束了,但却又是一个崭新的开始!作为一名同样来自于革命老区的干部,我一定要铭记这次军训之旅,用心去感受军人的爱国之情,并见之于行,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高标准、严要求,真正做一名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实践者、经济繁荣发展的建设者,深化改革创新的始作俑者以及良好社会风尚的示范者。

员工军训后的感想

在一片讨论声中,期许以久的军训终于到来,让我们重新又体验了一下似乎回到学生时代的感觉。那嘹亮的口号、整齐的步伐、高亢的歌声……处处洋溢的激-情,抵过炎炎夏日带来的酷热不适感,是繁忙工作中的一段插曲。

在会操比赛中四班得到第一名,每个人的脸上都挂着胜利的喜悦,给军训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从一个小小的班的团队合作中也能体现出团队的力量,教官的条令条例和服从命令使我们进一步增强了对部队的了解,无论是军人的严谨作风、坚强意志,还是团队精神都是我们所要学习的,留给我许多思绪和感悟。

从“站军姿”、“向左转、向右转”、“行进立定”这些具体训练项目中,给予我很多启示。“站军姿”,不仅要求我们拥有铁的纪律,还要求我们拥有良好的精神风貌。“行进立定”展现的是我们的团队作战意识,一个团队只有互相配合步调一致,才可实现目标作好工作。而“步伐变换”又告诉我们,只有集中了集体的智慧和力量,才能作到万无一失。“向左转、向右转”,讲求的是配合与协调,一个团队不仅要有配合,还要配合好,才能收到最好的效果。(面试网http://ad.ahsrst.cn)

“稍息、立正”是一个军人最基本的东西,也是我们在军训中做得最多的动作。军训给我们讲述了一个做人最基本的道理,那就是要守规则,接受约束。细想一下,现实生活中,就是这样的。在家有家规,在单位有制度,在社会上有国家的法律。你若违反了这些规则,你将受到惩罚和制裁。所以不论我们处在什么地位,从事什么工作,都应该养成自觉遵守规则,自觉接受约束的习惯,决不能马马虎虎,更不能视规则于不顾。 真正的做到“有令必行,有禁必止。”

企业不是军队,但企业是一个团队。企业的成败兴衰也要取决于这支团队的战斗,企业的军训无疑是铸就一支优秀团队的有效手段。俗话说:军人以服从命令为天职。那么一个企业又何尝不应该这样,企业再好的决策,再好的经营理念,如果没有强有力的执行也永远是空谈。一个企业有高效的执行力,就可以很快的将企业的决策落到实处。这些不都是我们要从军训得到的东西吗?

通过短短2天的训练和学习,确实让我收获不少,感悟颇多。其实,一个人的年龄并不是工作和生活的障碍,看着训练场上近60岁的老师傅还在有板有眼的认真训练,年轻的我们又有什么理由去消极面对呢?军训,让我感悟到,如何去面对生活和工作,如何用智慧去工作,学会踏实、稳重,要有真才实学!先做人,后做事。为公司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学生军训后的感想

九月,太阳炙烤着大地,和着干燥的秋风,无情地扑向我们。就是在这样的九月,我们开始了维持十天的军训生活,这也是我们x学生活伊始的第一堂必修课。

我们每天都要按时作息,集合,进行紧张,有序的训练,时间表里排得满满的。教官们认真的教给我们每一个规范而严谨的动作,我们也非常虚心认真地学习。紧张严肃的训练,常使我们累得气喘吁吁,汗流浃背。但此时的我们却也是幸福的,我们能感觉得到体内那股新生的力量正在强大,我们在不断的收获,收获人生那份坚忍不屈,团结向上的美好品德。军训生活,苦中有甜。成功,总需要付出。冰心不是说过吗,“成功的花儿,人们总惊羡它现时的明艳,然而当初它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水,洒遍了牺牲的血雨。”我们用汗水,浇灌成功的希望只花,教官们用自己的一言一行影响和教导我们,让我们深刻感受到部队顽强严谨,不怕吃苦,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良好作风,我们以军人为荣,并立志要做一位勤勉,坚忍不屈,积极进取的好学生,好公民。

逝者如斯。八天,整整过去了八天,军训生活已接近尾声,我们在这段时间里也取得了很大进步,这样有意义的一课,也将会影响到我们以后的学习和生活。所以,我们要用心去对待,对待我们现在拥有的每一刻幸福时光,有始有终的训进行到底,为多姿多彩的军训生活画上完美的句号。

还是同一个九月,可是此时,却是不一样的心情,我们已经坚强的长大,我们学会了顽强,学会了吃苦,学会了团结,学会了律己......被晒得黝黑的面庞上,绽放的是丰收后喜悦而甜美的笑容!

明天的会操,我们会全力以赴,不管结果如何,最重要的是我们曾经努力过,拼搏过,所以,我们不后悔,也没有遗憾。展望未来,看:明天又是一个艳阳天!

虽然和教官们相处的时日不多,但那种亦师亦友的情感,却让我们难以割舍,我们对教官的感言无从说起,千言万语,化做一句:“亲爱的教官们,你们辛苦了,我们永远感谢您,想念您!愿你们永远健康平安!”

【参加军训后的感想】相关文章:

军训后的感想300字05-09

高中军训后的感想05-09

初中军训后的感想05-09

军训后的感想500字05-09

军训后感想500字05-09

军训后的感想一百字05-09

公司员工军训后感想05-09

高一军训后的感想05-09

参加义工活动的感想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