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军训总结感言>《高中军训后的感想

高中军训后的感想

时间:2022-05-09 10:46:35 军训总结感言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高中军训后的感想

高中军训后的感想

当第一次步入高中大门的时候,新的考验和挑战不期而至。军训便是这一切的开始。正如班主任所说,在这短短的军训期间,我们要与原本不认识的同学相互熟悉,要做到互帮互助,团结一致。然而我,也打算从原本懒散的暑期生活中脱离出来,参加严格训练,感受艰苦的军旅生活,面对种种的考验。

8月15日清晨,既紧张又兴奋的心情迫使我与朝霞同醒。简单地吃完早饭就拖着我的整个“家当”前往集合地。在集合地纵观人群,熟悉的人寥寥无几,身为国际班的一员,竟然在国际班里也一个人都不认识。于是从排队开始,我又一次意识到要尽快熟悉这个新的集体,并且融入进去。

走过一段山脚路,伴着两旁郁郁葱葱的树林,终于来到了我们的训练基地。寝室的门上写有我们的名字,我大声地念了出来,“召集”我的室友,记得我还念错了一个人的名字,引得寝室里的人哄堂大笑。看着寝室里新兴的面孔,心里不禁一怵。不了解他们的性格,更不知道每个人的名字。

但一切都进行得都很顺利,慢慢的熟悉,慢慢的体会,就像品尝一道新菜,未知的味道夹杂着兴奋的心,活跃着每一个细胞。

接下来,便是艰苦的训练。先是最基本的站军姿,再到稍息立正。虽说不是篮球场上激烈的你争我夺,但亭亭静直的汗水也一样在划过脸颊的那一刻让每个人浑身酸痛。第一天的时间明显慢了下来,短短的几分钟在印象里都那么难熬,但是这不正是磨练我们意志的开始么?

军训前两日的阳光把基地变成了一台大微波炉,只要一站在训练场上,每一寸暴露在外的皮肤都在被无情地烘烤。记得回家的第一天,比较了一下胳膊和腿的肤色,简直就像把非洲人和欧洲人的皮肤拼在一个亚洲人身上。

相继几日,我们学会了蹲下、起立、停止间转法、起步走、正步走、起步换正步和正步换起步的动作。其实每一个动作并不难,难得是横竖排的人要对正看齐,让整个集体看起来整齐划一,这种要求我们团结配合的心才是最重要的。

其实在军训期间,给我留下印象最深的事情就是夏令营晚会。

直到现在我依然记得灯光灿烂下优美的歌声,刺穿大脑的高音,欢快的旋律,劲爆的街舞还有新奇的机械舞,让每一个人拿着荧光棒情不自禁的欢呼。教官和老师们的合唱也振奋人心,多少同学上台给老师们“献荧光棒”,让整个晚会在《这就是爱》演唱之后再次掀起高-潮。

这一晚让我见识到了二十四中人的多才多艺,为自己身为一名二十四中人感到骄傲,当然也在不知不觉间消除了几日的倦意。

这五天半里,雷锋刘德全的报告会引发我的深思,为寝室长过生日的快乐萦绕我的心弦,当然还没忘记校歌的旋律,没忘记军歌的振慨,夜深聊天扣了分感到的惭愧还有庄严的阅兵式……

渐渐,军训结束了,熟悉了更多的人,埋下了更多的回忆,看着结束时的照片,心里荡漾着留恋,真心的喜欢着这种集体在一起的日子。回头看看身边的一切,希望今后的生活能和军旅生活一样,扣人心弦。

高中军训后的感想(共10篇)2016-08-24 12:43 | #2楼

高中军训心得体会

一(4)何雨玄 军训对于每一个新高一的学生都是一次新的人生挑战,这次的6天军训已成为我难忘的回忆。

记得第一天,每人都背着繁重的行李,怀着忐忑不安的复杂的心情来到12中,走进了班

级,你看看我,我瞅瞅你,同学之间很陌生。随着军营生活的开始,彼此之间渐渐地熟悉起来,同学们团结友爱、互帮互学、很快就建立了友谊。

在军训期间,流云飘过训练基地上空的苍穹,太阳依旧不解人情,同学们头顶烈日,练

习站军姿、转体、齐步走、正步走、跑步走等队列动作。大家一个个都非常认真刻苦训练,力求做得最好。如学习站军姿,在烈日的照射下,非常整齐地站在滚烫的水泥地上,一个个笔直地站着,抬头、挺胸、收腹,五指并拢紧贴裤缝,豆大的汗珠依旧接二连三的从额头流过脸颊,然后轻轻地落在了每个人的上衣上,于是军装很快就被汗水浸湿了,但无论怎样受烈日的煎熬,我们每位同学都没有退怯,真的达到了站如松的境界。随着内容增加,难度增大,同学们毫不畏惧,以最认真的态度进行刻苦的训练,努力做到:动作规范、有力、整齐、不怕晒、不怕累。从第一天的乱七八糟到一日比一日的整齐、规范,努力达到最好。我们尽最大的努力喊出我们的口号“铁血二连,军魂再现。为国奉献,属我最先!”

生活上,大家吃饭做到不浪费粮食,集合做到迅速整齐,训练结束做到排好队走到宿舍

门前才解散,每天都比较认真的记日记,晚上按时熄灯睡觉。训练后的宿舍生活是快乐的源泉,午休时大家天南地北的聊天,笑声如爆竹齐放般欢快,那种从陌生到熟悉的感觉特棒,大家友好的开玩笑,打闹,简单的快乐。同学们真正体验了一次军人的生活。同学们无论快乐还是痛苦,都用心去体验。

我们军训的每个夜晚的必修课——拉歌,拉歌是军训生活重要的组成部分,只不过它

属于娱乐性质的活动,笑声和艺术,是生活中必不可少的嘛,军中生活再苦再累,训练之余还是要调试一下心情,愉悦一下身心的。于是乎,有点像入乡随俗,我们这群文弱书生便在军训团教官们耳濡目染,“连哄带骗”下,摇身一变,成为一支支浩浩荡荡的拉歌队伍。部队不光有齐刷刷的脚步,还有齐整整的歌;部队不全是苦,部队也有乐。我们大家很开心,心里的难过也消失了,置身于欢乐当中,我幻想着军人们的生活,他们一定充满了乐趣,还有那强劲的身体,他们就是为了祖国的明天而奋斗的战士。我忘记了来时的那个念头,那个不想参加,一直让我退缩的念头。将它远远的抛在了脑后。我幻想着自己成为了一个军人,幻想着自己以那顽强的身体来捍卫祖国的大好河山。加油,未来永远不是梦~~~~

这里面的变化可大了,以往我们唱歌,大家相互举荐,谦恭有礼,想唱的就掌声相送,不想唱的决不强人所难。这拉歌可不同了,想唱不想唱可由不得你,想听不想听也都得扯着个嗓门大吼拉歌词

晚上的加训大概就半个小时吧,教官理解我们白天训练的辛苦,就吩咐大家坐下来休息、唱歌,也就是在这个时候,我听到了我们教官深情的歌唱——我现在挚爱的歌曲《军中绿花》,我们晚上的训练场地是在一个草坪边上,当时晚风习习,我们着一身迷彩,就好似朵朵盛开的军中绿花,在这飞扬的悠远的深沉的歌声中,蹁跹而舞。

军训又让我学会了团结。《团结就是力量》唱出了我们的心声,也唱出了彼此的友谊。在艰苦的训练过程中,每个人的一举一动不仅代表了个人,也代表了我们二连的形象。因此,这时候,学会团结是成功迈出的第一步。

军训又让我拥有了自信。之前做事犹豫不决的我,在艰苦的军训生活里重新清晰地认清 

高中军训后的感想日记2016-08-24 17:30 | #3楼

高中军训后的感想日记(一)

学校通知我们星期五举行一次军训活动。

在昨天早上我感到今天的天气和往常不一样,天是阳光明媚,但是我也感到有一些凉凉的风吹过了我的身旁。

我来到学校,每个同学的脸上都含有着笑眯眯。开始训练了,同学们个个都很认真,(http://ad.ahsrst.cn)因为同学们觉得这很好玩。但是我觉得这个军训是对益力有帮助的活动,教官带着我们训练的项目大约有旋转定律,左右看齐,原地踏步......的项目。

其中最让我感动的是在练习旋转定律的时候全班同学都在太阳下坚持训练时,突然,伍岳的头有点晕,教官看见,伍岳的双手握着,她一定很难受。我想她一定是为了我们班拿到第一名而坚持,努力着。

“你们一定要向这位同学学习,我一眼就可以看出这位同学是在尽全身力气的训练!”教官对着我们大家说着,并让伍岳休息。

经过了这件事,我知道了如果要象教官那样威武就要把所有的心思放在训练上,同时我也明白做什么事情都要用心去学。并要深深地记在脑海里。

结果出来了,我们班得了一个冠军,我们兴高采烈的抱回了奖状把它挂在了墙上!然而我们都是知道这个奖壮是来之不易的全班同学付出百分之百的辛苦和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换来的。我将永远记住这次有意义的军训活动。

高中军训后的感想日记(二)

多天的军训即将要结束了。在这短短的十多天里,我学到了很多很多……

对我来说,由于高中都没有组织过军训,所以这次的军训的确是我人生中的一次难得的考验和磨励,军训不但培养人有吃苦耐劳的精神,而且能磨练人的坚强意志。它让我明白了很多人生哲理,唯有一句话让我感触最深,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特别的面对艰苦的环境时,我们应该坚强,勇敢面对,而不是逃避,畏首畏尾。

古人说“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苦,饿其体肤”。经过这次的军训,我的确深有体会这句名言的含义。作为男生最多的工学院的我们,在这次的军训中也应该是最艰苦的了,每天的立正、稍息、下蹲、摆臂、踏步这些基本动作要我们反复地做着,这些动作平常看起来非常简单的而现在做起来却没那容易了,教官对动作的准确性要求的非常严格,对同学们也充满很高的期望,因此我们每做错一个动作都要做十个俯卧撑,而且每天半个小时的体能训练几乎把我们班的每个同学累得半死,全身都发痛。不过,我们并没有因此而对教官有半点的怨言。的确,教官心里是对我们班的每一个同学都是十分关心,负责任。最令我感动的是在我丢失军帽的那次,是他把他的军帽给我,把我原以为要被惩罚的不安的心变得平静,我也深深地感受到教官对我们每个同学的无微不至的爱。在这艰苦的十来天的军训里,我们每天都利用休息的时间和教官一起唱军歌,一起体会军人的生活的艰辛与乐趣。

在这短短的十多天里,我们在人生的驿站中留下不少难忘的印记。步行街上、图书馆旁不但有我们班的整齐的步伐,也有我们班阵阵洪亮的口号声,更有我们与教官的闲笑声和嘹亮的军营歌曲;篮球场上还留下过我们班激-情的风姿和练拳时整齐的叫喊声;射击场上还有我们班那一张张描准时的脸和那洪亮的练枪声……

在这短短的十多天里,我不仅仅学到了军人的一些技能, 站军姿,给了我炎黄子孙不屈脊梁的身体,也给了我龙之传人无穷的毅力。练转身,体现了人类活跃敏捷的思维,更体现了集体主义的伟大。同时还学到了不少的军歌,这给了我的军训生活中增添了不少的色彩。不过,在这次的军训中最重要的是我们学到了在人生最艰苦环境中一定要坚强,勇敢地面对的哲理,这是在人生中难得的一节有意义的课 :在军训中,很苦很累,但这是一种人生体验,战胜自我,锻炼意志的最佳良机。心里虽有说不出的酸甜苦辣,在烈日酷暑下的曝晒,皮肤变成黑黝黝的,但这何尝不是一种快乐,一种更好地朝人生目标前进的勇气,更增添了一份完善自我的信心吗?。

军训即将结束,大一的生活也即将结束。在去的大一,或者以军训为结束的标志是极具意义的。铁的纪律是能很好的磨砺一个人的意志和秉性,为以后的大学生活奠定基础,为人生之路奠定基础。虽然未来之路无人知晓,一片迷茫,充满荆棘。但只要我们秉承着自身的信念,面对困难和挫折绝不退缩,就能为自己的未来生活描绘成一幅蓝图。我相信自己一定行。我也将会为自己的未来而努力奋斗!相信幸福之神正向我一步步接近!

高中军训后的感想日记(三)

今天的军训,让我极大地改变了对军训的看法,因为我懂得了什么才是真正的军人。与真正的军队训练相比,我们的苦与累就太微不足道了。

上午,天空中虽然下着蒙蒙细雨,但是我们练习了军姿。我依然雄纠纠,气昂昂,摆出一副军人的架势,教官指示的每一个动作,我都按质按量地完成。此时此刻,我已不单单代表我自己一个人了,我要融入整个班集体中,因为我的一举一动影响着整个班的荣誉。军训固然艰辛,可是坚持就是胜利!想到这里,我的信念更加坚定了。军训,让我深刻地领悟“毅力”二字的含义。军训,也让我体验到纪律在一个军队中是多么重要。

在教官和班主任的带领下,我们一路精神抖擞,气宇轩昂。腿痛脚疼也阻止不住我们前进的步伐。受不住时,我时常用一名军人来衡量自己,想象他们的意志是多么坚强,邱少云能够忍受熊熊烈火,这点困难我怕什么?

成功在于细节,军训使我改正了许多行为习惯细节上的错误,同时我在各方面的素质都得到了升华。

军训,你让我受益匪浅!

高中军训感想:军训后的感想2016-08-24 23:29 | #4楼

一星期的军训终于结束了,经过这次的军训,我才发现初中军训的教官比小学的教官更严格了。

这个星期的星期一,我们的教官先教了我们立正的姿势,但是那些小学都学过,所以我认为那都没有必要吧……就这样,一个星期过去了,但是总体来说,这次军训的内容小学都学过了。

这次的军训虽说都是些小学军训时学过的东西,但是这次的教官可是比小学的严过了。还记得那次我们班中有一两个说话的,被教官听到了,教官有些生气,罚我们全班做俯卧撑一百个。当我做了将近四十个时,全班有差不多三分之二的人都坚持不下来了,而我也快做不动了,教官看到,便改罚我们蹲半个小时,之后有一个说话的就加五分钟,我们那次差不多蹲了一个小时呢!

这次的军训不光是吃苦,也有好的收获。通过这次军训,我真正体验到什么是团队精神,比如一排一排的齐步走等,这都是需要团队合作的,如果不合作,而是各走各的,那么整个队形该是多乱啊!我还学会了要忍耐,因为对于一个军人来说最重要的就是要学会忍耐,这样会克服自身的心浮气躁的性格。

这一次的军训虽说很苦,但是也有不少的收获。

评语:作者写了军训后的感想,重点写了教官的严格要求,总结了自己参加军训的收获。文章的立意很重要,如果本文把重点放到军训的收获上,文章的境界就高了。

这是我人生旅途之中时间最长的一次军训,最辛苦的一次军训,最感动的一次军训.

时间最长.小学的时候试过3天.初中时试过5天.高中的时候试过7天.大学的时候经历了10天的军训.年龄的增加,困难也会随之增加,也是意志得到锻炼的一个过程.相信日后自己会在工作上,学习上遇到更多具有挑战性的东西.亦相信自己能够在其中获得更多的勇气去面对一切.

最辛苦的一次军训.这也许是我人生中最后一次军训了.这次的经验可谓是毕生难忘的经历.由站军姿,到各种动作的练习,再到排练.我们是真的经历了阳光的炙烤,以及经历了风雨的洗礼.或许晒黑了打湿了不会在身体上留下太多的印记,但是心灵的磨练让我学会了一个道理:坚持就是胜利.

最感动的一次军训?没错,这个的确是我人生中最感觉到温暖以及热血沸腾的一次军训.因为我们的教官能够用鼓励的方式教我们站好,走好,跑好.的确我们这群即将走进社会的,无知而又渴望成功的年轻人需要有热门批评点醒,也很需要鼓励.因为这样的鼓励给了我们胜利的曙光战胜困难的勇气.以及一颗颗团结的心!

团结就是力量!

“团结,团结就是力量。这力量是铁,这力量是钢……”耳边又回响起军训时教官教我们的军歌。想着想着,竟忍不住想哼两句:“……”

短短5天的军训,对我们来说可是一个挑战自我的机会。5天来,我们每天头顶烈日,脚踏实地,在教官的指导下,认真地练习每个动作。豆大的汗珠洒满我们黝黑的脸庞,而我们并无退缩。挥一挥衣袖,继续与烈日抗衡,与酷暑斗争。

当恢弘的国歌在操场上空回荡,军训也就落下了帷幕。我们欢呼,我们雀跃。看着身着整齐军装的教官向我们挥手,我们也情不自禁地举起了右手,异口同声地说了句:"教官再见!"听了这四个字,一向严肃的教官也露出了灿烂的笑容--这是用汗水做堡垒,用辛苦做地基而堆积成的笑容。

【高中军训后的感想】相关文章:

参加军训后的感想05-09

军训后的感想300字05-09

初中军训后的感想05-09

军训后的感想500字05-09

军训后感想500字05-09

高中军训感想05-09

军训后的感想一百字05-09

公司员工军训后感想05-09

高一军训后的感想0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