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军训总结感言>《初一作文军训感想

初一作文军训感想

时间:2022-05-09 10:46:47 军训总结感言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初一作文军训感想

转眼间,6天的军训就结束了。在这6天的军训中,我体会到什是军人,什么是军人的生活,什么是军人的作风。

初一作文军训感想

教官就像钢铁一样,我们就像豆腐一样。

在训练中,酸、甜、苦、辣的味道都齐全。

军训休息的时间,我们的心情就像蛋糕的夹 心那么甜。

“立正--”教官“可恶” 的口令又响了,又要进行“地狱”式的训练了。烈日下,我们纹丝不动,如同一座座雕像。我就像吃了辣椒一样,浑身发热。我们要站半小时的军姿,可是站军姿的时间走得特别慢,才一分钟、两分钟,我的双腿就开始颤抖,汗不停地流着,我恨不得马上把它擦掉。我多么渴望有一阵风向我们吹来。半小时里苦苦的煎熬后,终于盼到教官叫“踏步”的口令了。哎,这半小时真难过!过了一会儿,教官还要我们练齐步走,再练踢正步。

终于,一天的军训生活结束了,我洗完澡后,躺在床上,全身的肌肉酸软了,特别难受,睡觉时,我闭着眼睛,泪水顺着眼角流进嘴里,泪是甜的!我曾经想过放弃,但是同学们都做得到,难道我就做不到吗?我想到孟子曰:“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起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我就暗自下定决心我不能这么容易就放弃,因为我连基础都没做到,还没有资格谈放弃。

真是度日如年啊,好不容易捱到了第6天,我们就把这七天的军训的成果表演给校干部们看。功夫不负有心人,我们班走出了“世界纪录”,真兴奋。军训虽然苦,但苦中也带乐。

通过这次军训活动,不仅深化了我们的国防意识,也加强了我们的纪律约束,增强了团队精神。我们学到的是坚强、自尊、团结,丢掉的是懦弱、懒散、自私,锻炼了身体,学到了真正的本领。

初中军训感想800字_800字2016-08-24 18:21 | #2楼

带着新奇、幻想与迷茫,我们走进了初中,迎接我们的是为期五天的军训。我们知道,军训不仅仅是对身体的锻炼,更是对意志的考验和磨砺。

在几天的军训里面,我们学到了许多东西。记得我们在军训中做的最多的一个姿势就是站立。在烈日灸烤的塑胶篮球场上,我们抬着头,挺着胸,一动不动地站立着。热气不断地从地里面往上透,脚底又酸又痛,豆大的汗珠不断地顺着我们的脸颊流下来,我们都不敢去擦,坚持站立着。有好几次我都差点坚持不住,想打“退堂鼓”,但是我知道,这是在锻炼着我们的意志,所以每次都会在心里拼命对自己说:“坚持一会儿,再坚持一会儿就可以的了,一定要坚持住。”在站立结束后,我的心情总是很高兴的,因为我能靠着自己的毅力坚持到了最后。

正步是我们学的众多姿势中最难,最累的。教官让我们把脚踢到半空停止,然后一一过去检查,发现有谁做的不对时会立即纠正。正步要走整齐是件不容易的事情,因此我们在训练时教官的要求特别严格,每个动作都必须做到位,否则就会影响到整个队伍的整齐。所以每次训练完正步后,我们全身都是湿透的了。

军训在辛苦训练之余,也有许多有趣的活动。例如拔河比赛、拉歌比赛等。在拔河比赛上,我们班虽然输了,但输赢并不重要,过程才是关键。在拔河中我们学会了团结,学会了互相鼓励加油,学会了尽全力去做一件事情,这才是拔河比赛的真谛。

时间如流水般流去,五天的军训转眼就成了回忆。回想着这次军训,一种潜藏在心中已久的感受便油然而生。的确,军训是很辛苦,但却辛苦得有收获,辛苦得有意义,辛苦得让人难忘。难忘我们军训时的挥汗如雨,难忘平时训练时严肃的教官和我们开玩笑时的样子,难忘在最后一天会操时我们的卖力表演,大家都精神饱满地等待着汗水换来的成果,尽管最后并没有拿到第一名,但我们仍是胜利者,因为我们战胜了自己!

军训已是固化的记忆,但军训留下的共振余音仍在回响,要牢记军人作风,以铁的纪律来约束自己,以钢的意志来支配自己。只有懂得这样做,我们才对得起每天在一旁陪我们的老师,才对得起教官的尽心尽力的训练,才对得起我们自己挥洒的汗水!

初一军训感想300字2016-08-24 15:57 | #3楼

几天前,步入新学校,也开始军训了,这次军训对我印象特别深,我都晒得很黑很黑。

那天,来了一个教官司,他很风趣幽默。我们在休息时间叫他“苗哥”,但是在训练场上,他又很严格,一点儿都不马虎,非常认真。开始在太阳底下晒几分钟都受不了,可都官司叫我们要坚持,所以这样让我变得坚强一些了,遇到总是不能退缩,只要坚持不懈,是风是雨总会过去的。

我还受益非浅,比如说:“以前一些不好的习惯也让我有所改正,要站如松,坐如钟,行如风。还让我体会到了父母每天工作都非常辛苦,为的就是让我好好读书,我不能虚度光阴,浪费光阴,浪费青春,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钱来之不易,不能与同学攀比金钱,而要好好学习,回到家中,要孝顺父母,帮父母做力所能及的事情,让父母感到幸福,做起事情来不会那么累,还要取得好成绩让父母高兴,这是对父母最好的回报……”初一军训感想300字

通过这些天的军训,真的真的让我难以忘记,它让我改京戏,它让我上进,它让我懂得感恩,这次军训晒得好,黑得好!

【初一作文军训感想】相关文章:

回忆初一军训感想05-09

初一新生军训感想05-09

初一军训感想500字05-09

初一军训感想 250字05-09

初一军训感想 500字05-09

初一军训感想200字05-09

初一军训感想400字05-09

初一军训感想300字05-09

初一军训感想1500字0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