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军训感想

时间:2022-05-09 10:47:37 军训总结感言 我要投稿

初中军训感想450字

转眼间,6 天的军训就结束了。在这 6 天的军训中,我体会到什么是军人,什么是军人的生活,什么是军人的作风。教官就像钢铁一样,我们就像豆腐一样软弱。在训练中,酸、甜、苦、辣的味道都齐全。 军训休息的时间,我们的心情就像蛋糕的夹心那么甜。“立正——”教官“可恶” 的口令又响了,又要进行“地狱”式的训练了。烈日下,我们纹丝不动,如同一座座雕像。我就像吃了辣椒一样,浑身发热。我们要站半小时的军姿,可是站军姿的时间走得特别慢,才一分钟、两分钟,我的双腿就开始颤抖,汗不停地流着,我恨不得马上把它擦掉。我多么渴望有一阵风向我们吹来。半小时里苦苦的煎熬后,终于盼到教官叫“踏步”的口令了。哎,这半小时真难过!过了一会儿,教官还要我们练齐步走,再练踢正步。

初中军训感想450字

终于,一天的军训生活结束了,我洗完澡后,躺在床上,全身的肌肉酸软了, 特别难受,睡觉时,我闭着眼睛,泪水顺着眼角流进嘴里,泪是甜的!我曾经想过放弃, 但是同学们都做得到,难道我就做不到吗?我想到孟子曰:“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起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我就暗自下定决心我不能这么容易就放弃,因为我连基础都没做到,还没有资格谈放弃。

真是度日如年啊,好不容易挨到了第 6 天, 我们就把这七天的军训的成果表演给校干部们看。功夫不负有心人,我们班走出了“世界纪录”,真兴奋。军训虽然苦,但苦中也带乐。

通过这次军训活动,不仅深化了我们的国防意识,也加强了我们的纪律约束,增强了团队精神。我们学到的是坚强、自尊、团结,丢掉的是懦弱、懒散、自私,锻炼了身体,学到了真正的本领。

告别了那个令我回味无穷的母校,升入了这个绚丽多彩的中学,进入中学的每个新生都必须参加军政训练。“军训”——多么可怕呀,令人有一种毛骨悚然的感觉,对军训产生了恐惧感。然而军训对我们这些“娇生惯养”的小孩也是有好处的。有人说:“为什么要军训?军训有什么好处呢?”军训能使我们养成不畏困难的精神;使我们身体素质等方面都得到发展,并有时间培养一技之长,创造新的财富,只有这样,我们将来才能在社会上找到立足之地,成为一名合格的接-班人;也只有这样才能是中国的未来不致落空。

军训的感受像个五味瓶,酸,甜,苦,辣,咸样样都有。军训是残酷的,记得刚开始军训的第一天,教官就给我们一个下马威——立定。让我们在烈日炙烤后的塑胶跑道上站上半个小时。热气不断的从地里面往上透,脚底又酸有烫,汗不断地脸上流下来,滴在地上,而且还口干舌燥的,我有点想打“退堂鼓”了,但是我没有这样做。我一直告诉我自己:一定要坚持下去,时间快到了,再忍一下就行了,要是现在放弃的话,那前面的辛苦不就白费了吗?于是我就咬着牙,硬撑了下来。

这么一天下来,我已被折腾得差不多了,我软绵绵地躺在床上,不一会儿便进入了梦乡。这虽然很累,但我觉得我们要完成一件事,必须坚持不懈,持之以恒的努力,才能到达成功的彼岸。

军训心得体会450字2016-08-24 10:46 | #2楼

篇一:2015初中军训心得体会450字

2015初中军训心得体会450字

初中军训心得体会450字一:军训心得体会

当标着横幅的旗子在空中飘起的时候,当教官的哨声在耳边响起的时候,紧张而又严肃的军训开始了。

军训是大学生活的起点,对我们这些刚踏入大学殿堂的莘莘学子来说,也是一个新生活的挑战。

今天是军训的第一天,也是大学生活的第一天。放过长假的我们从享受中迈向紧张的军训,从丰富充实的假期生活走向另一种多姿多彩的军营生活,总之军训生活中有苦也有甜。而且,军训生活确实很苦也很累。

严肃的教官站在队伍旁边,严格地指导着每个学生,似乎要帮助我们打造一个全新的自我。立正、稍息、下蹲、摆臂、踏步这些基本动作要我们反复地做着。这些动作平常看起来非常简单的而现在做起来却没那容易了。

军训时,教官对动作的准确性要求的非常严格,对同学们也充满很高的期望,同时军训也赋于我们一个健康的身体与坚强的毅力。

一天的军训生活下来使我们对大学生活又有了新的认识,而且让我们的身心也得到了锻炼。 虽然我们都来自五湖四海,但是我们却有着共同的梦想。我们相信,无论以后的军训生活有多苦,我们都会坚强地一起走过!携手共进,一起度过我们的军训生活! 初中军训心得体会450字二:军训心得体会

今天是军训的第三天,早上,王教官让我们训练了一会儿后,就让第七中队来和我们拉歌。我们鼓足了气,把王教官教我们的所有拉歌词一下子就都念出来了,还唱了新教的《一二三四歌》。

拉歌完后,王教官就继续叫我们站军姿、走军步。王教官看我们站得不好,觉得是自己管得太松了,不够紧张,于是就决定罚我们做俯卧撑。可能是因为要体罚,所以很多同学都很紧张,动作不整齐,结果全队的人都被罚做了俯卧撑。做俯卧撑很累,一直做到我的手都发抖了,教官还没叫我们起来,等到王教官叫我们起来后,我们的手都还在发抖,手掌还红红的,很痛。我知道王教官是为了我们好,她希望我们能够长点记性,记住我们这个集体需要的是团结,而不是只顾自己。

下午的时候,王教官教我们队列二,就是全体同学围成一个大大的四方形。队形列好后,王教官就和我们一起聊天,这时我们才知道,原来早上的体罚是一位男教官教给王教官的,然后王教官又叫几名同学给我们示范怎样俯卧撑和怎样青蛙跳。

今天的训练虽然很累,但却让我磨练了自己的意志力,也让我明白了:不管做什么事,都要坚持到底,不能半途而废。

初中军训心得体会450字三:军训心得体会

花儿的开落,时间的流逝。不知不觉我已经成为长鸿高一的一员,每个新生都要过的第一个门槛——军训,我是既紧张又兴奋。

军训缺少不了的当然是教官,我们教官方脸,炯炯有神的眼睛如同锐利的老鹰似的,任何细节都逃不过他的眼睛。黝黑的脸,让人感觉很严肃。教官教我们的第一个动作是站军姿,他要求我们头要正,腰要直,双手自然下垂,两脚张开成60度,这时候教官更是集中精神挑我们不正确的姿势。我记得第一天的军训动员大会,在教官严厉的目光下,我硬是一个小时一动不动。这时别提有多难受,突然我的眼睛一黑,手脚发麻就去休息了。

军训又苦又累,还记得第一次晨跑,我的痛苦与执着,我相信我一生都会记得,军训有苦也有乐,凡事都是两面的。

教官的幽默与风趣我想应该是军训中不可多得的。而恰好我的教官就具备这一点。教官是北

方人,有时说话参些北方语调,往往会把我们笑得人仰马翻,军姿也站不住了。还有精彩的就要数篮球赛了,左一个扣篮,右一个灌篮,惹得左右观众喝彩不止。精彩的篮球赛给我们又苦又累的军训增添了几分欢乐。军训是我第一次体验军人生活,体会到他们训练的艰苦,体会到他们报国的心愿,这段记忆将成为我永远的回忆。篇二:高一军训心得体会450字 高一军训心得体会450字

高一军训心得体会450字

为期五天半的军训已经落下了帷幕。在其中,我付出了汗水与努力,也有了感悟及收获。 在烈日的照耀下空气中都弥漫着灼热的气息,许久也没有一丝风吹过。长时间的军姿站立使全身都变得酸疼,尤其是教官单独帮我调整,让我把脖子后缩更让我叫苦不迭。汗渐渐布满了额头,身上仿佛有几只虫子在爬一般。但看到周围人都一动不动的坚持着,我又怎能认输。于是咬紧牙关忍受炎热及疼痛的考验。时间的流逝似乎变得极其慢,十几分钟的军姿训练却变得遥遥无期。仿佛过了许久教官下令放松的口令传来,才得以调整,放松。但令我喜悦的是我撑住了,没有退缩。我学到了只有坚持,才会取得成功。嘹亮的歌声响彻天际,那是我们班在练歌。刚开始时谁也不肯大声唱歌,导致整个班声音微弱甚至还没有教官一个人声音大。终于在教官指挥下,每个人放开了自己的声音。声音渐渐变得整齐嘹亮。直至达到了将歌喊出来的地步。晚上拉歌时声音更是能盖过其他班级。从中我学到了团结的重要性。 在第五天下午,刘德全为我们做了一场报告。被称为雷锋的他在这数十年中时时想着助人为乐,实践他向雷锋学习的诺言。他给我们讲述了他这些年来向雷锋学习的故事并教导我们要具有雷锋精神助人为乐,努力学习。要抓紧高中三年光阴有所建树,不要将这时间荒废。他的教导令我受益匪浅。

军训时光一晃而过,军训时我觉得它太过漫长,而今却觉得它太过短暂。它不仅磨练了我的意志,更让我知道了坚持,团结乃至助人为乐等精神的重要性。另感谢老师与教官的默默付出。是您们陪伴我度过这场军训取得了军训的成功,您们功不可没。注:篇三:800字的军训心得体会

800字的军训心得体会

军训的内容或许是单调的。每天都做着一样的动作,心中抱怨着自己的汗水白流了好几天。在教官的标准指导下,慢慢地发现自己和同学平时的习惯如此别扭。纠正错误永远是困难的,炽热的太阳似乎为了惩罚我们这群有坏习惯的孩子,燃烧了自己每一寸的肌肤。不过努力的力量是巨大的,错误也不会永恒不灭。虽然距离教官的标准还有一定差距,但是进步的欣喜摆在了每个人的眼前。

军训也不总是枯燥的,每天的唱歌都是单调的军训中的调节剂。在唱歌中听到的除了“原始的吼声”,那就是欢笑声。每一丝的欢笑声都能将要崩溃的身体唤醒。我们抱着娱乐的心态,度过最轻松的十几分钟。

军训不仅仅是对行为上的操练,更是对精神和思想上的深化。迎着刺眼的阳光,每天就这样开始了。一天下来的疲惫让我发觉在凉爽的空调房间外还有另一种生活;让我发觉平时充满责备声的家是多么的温馨;让我发觉其实自己还很稚嫩。汗水的浸泡需要忍耐,烈日的烘烤需要忍耐,时有时无的饥饿也需要忍耐,似乎一切都要不停地忍。就在这不知不觉的强忍中,潜藏的坚强逐步被挖掘了出来。

“水滴石穿,绳锯木断”微小的力量一旦积攒起来,产生的威力可是无比的呀!当别人享受锲而不舍的喜悦时,你千万不要成为功亏一篑的典型。谁笑到最后,谁是最终的胜利者;谁坚持到最后,谁才是真正的英雄,谁才是战胜了自我的强者。我到现在才理解学长、学姐们把军训看成是学生生涯中一件最值得回忆的事情。也许军训的时光短暂,也许这样的时光一去不复返。但“稍息、立正、向左转、向右转??”这些口令将永远回荡在我的耳边。

初中军训感想500字2016-08-24 19:52 | #3楼

转眼间,4天的军训就结束了。在这 4天短暂的军训中,我感受到了教官就像钢铁一样,我们就像豆腐一样软弱。

在训练中,酸、甜、苦、辣的味道都齐全。 “立正——”教官“可恶” 的口令又响了,又要进行“地狱”式的训练了。烈日下,我们纹丝不动,如同一座座雕像。我就像吃了辣椒一样,浑身发热。我们要站半小时的军姿,可是站军姿的时间走得特别慢,才一分钟、两分钟,我的双腿就开始颤抖,汗不停地流着,我恨不得马上把它擦掉。我多么渴望有一阵风向我们吹来。半小时里苦苦的煎熬后,终于盼到教官叫“踏步”的口令了。哎,这半小时真难过!过了一会儿,教官还要我们练齐步走,再练踢正步。

终于,半天的军训生活结束了,我洗完澡后,躺在床上,全身的肌肉酸软了, 特别难受,睡觉时,我闭着眼睛,泪水顺着眼角流进嘴里,泪是甜的!我曾经想过放弃, 但是同学们都做得到,难道我就做不到吗?我就暗自下定决心我不能这么容易就放弃.

真是度日如年啊,好不容易挨到了第 4天, 我们就把这四天的军训的成果表演给校领导们看。功夫不负有心人,我们班走出了我们最好的阵容、最好的队列。真兴奋,我们展示了自我。军训虽然苦,但苦中也带乐。我们学到的是坚强、自尊、团结,丢掉的是懦弱、懒散、自私,锻炼了身体.

【初中军训感想】相关文章:

初中军训感想05-09

初中军训感想日记05-09

初中军训后的感想05-09

初中军训感想600字05-09

初中军训感想300字05-09

初中军训感想400字05-09

初中军训感想500字05-09

初中军训感想800字05-09

初中军训感想1000字05-09

初中军训感想700字0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