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军训总结感言>《初中军训感言400子

初中军训感言400子

时间:2022-05-09 10:47:15 军训总结感言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初中军训感言400子

初中生军训感言400字一

初中军训感言400子

刚踏进初一的校门,我们就开始了严厉的军训,教我们的教官姓韩,他将陪我们度过1天半的时间并教会我们许多有关军姿的练习。

刚开始教官让我们站军姿:双手紧紧贴紧自己的裤子,两脚后跟靠在一起,两脚尖打开60度,脖子紧紧靠着后衣领,目视前方。就这样,我们站了大约半小时,对面有一个女同学吃不消,往后退了2步,只听“砰”的一声她晕倒了,老师把她带走后,我们班也有同学吃不消,晕倒了。接着,天暗了,下雨了,我们以为不用练了,可以回教室了,个个都在拍手,欢呼雨来的及时,没想到教官让我们在雨里继续练,真倒霉!

这还不算什么,在这么多练习里,最令我刻苦铭心的还是做深蹲跳和俯卧撑。先说说深蹲跳吧,教官让我们双手交叉放在后面,他说一个,我们就做一个,做到20多个的时候,我们已经吃不消了,教官说快了,我们以为只要做30个,没想到一做就是50个,我们全班的双腿都麻木了,到第2天,腿还痛呢!再说俯卧撑吧,大家应该都知道操场跑道是什么样吧,我们的教官有够狠,让我们在那上面做俯卧撑,那地不仅烫,还很痛,教官让我们做了大约30个,还不让我们起来,让我们手就这样撑着,谁撑得好谁就起来,我还不错,教官让我起来了,可手痛的要命,真辛苦……

通过这1天半的时间,我们也见识了不少:教官用手劈砖头,单手俯卧撑,单杠转圈等。虽然我们在锻炼中吃了不少苦,可能也受了点伤,不过我总算知道当一个军人是多么辛苦了,以后可不会为了一点疼痛而喊叫,因为我们要勇敢,要坚强,我们才刚刚开始,以后的路还很长,你们说是不?

初中生军训感言400字二

一星期的军训已经过去了。

掉皮掉肉不掉队,流血流汗不流泪。这应该是军训的意义,在初中的的第一节课是军训。经过一星期的军训,我的感触很深,下面我用文字来表达一下我的心德与感想。

军训第一天,我们来到操场上,看到了我们的教官,他个子高高的,在炎炎烈日下站的笔直,眼睛炯炯有神,穿着一身军服,显得格外帅气。之后,我们发现了他许多优点,他一丝不苟,但又很幽默风趣,和蔼可亲,好像我们的大哥哥。他教了我们稍息立正、跨立立正、四项转体等基本动作,我们学的都很认真。休息时,他让我们席地而坐,与我们聊天,让我们自我介绍,表演节目,让我们很自由,但是休息结束时,他会立马变得严肃起来,不苟言笑。

在炎炎烈日下,我们个个晒得满头大汗,但我们还会坚持,继续努力,因为心中永远有个意念在鼓舞着,在激励着我们,那就是:坚持坚持,在坚持!!努力努力在努力!!只有这样,我们才不会放弃,永远坚持着!

军训最后一天,教官来我们教室告别,我们知道,这象征着我们再也见不到教官了,所以,我们会珍惜与教官在一起的每一分每一秒。教官来教室时,看到了我们在黑板上写的几个大字:教官辛苦了,谢谢教官,我们永远爱你!教官看见了,十分感动。之后,我们与教官照了相,教官也留下了对我们的期盼与祝福。教官走出教室时,我发现他的眼角湿润了。

军训结束了,教官走了,但他们给我的记忆是相当深刻的:难忘与教官在炎炎烈日下艰苦训练;难忘与教官欢快自由的嬉戏玩耍;难忘教官,难忘军训。

初中生军训感言400字三

在一个瓜果飘香的秋季,我们告别了母校,迎来了初中的生活。而初中生活的第一课就是军训。

军训这一课是磨炼意志和思想的一课,从站军姿到齐步走,跑步走,都给了我们人生的启示和感想。

第一天我们就学习了站军姿,抬头挺胸,双手紧贴裤缝线,两脚的脚后跟并拢,脚尖分开60度角。一开始我们很兴奋,自然做的也很认真,很正确。可过了一会儿,虽说太阳不太大,但是我们还是一个个动来动去,扭来扭去,像一个个小蚯蚓。教官见我们“新官上任三把火”就赶紧喊起了口令,让我们站好,不许动。站了10分钟的军姿,我们个个都腰酸腿疼,就更别说说话了,有的同学不顾三七二十一一屁股坐了下来,有的同学像豹子一样跑去喝水。一天下来,我们的军姿也站的差不多了,也便一次站的比一次轻松,回家也迫不及待的展示给父母看,仿佛我们都是一个个小军人。

后来我们又学习了稍息立正,停止间转法,齐步走,跑步走……5天我们学习了很多东西,似乎我们真的成了一名既能做好训练,又能守纪律的军人。时间如流水般流去,五天的军训转眼就成了回忆。我们要和与我们一起训练的教官分别了,心里充满了不舍。军训很辛苦,辛苦得有收获,辛苦得有意义,辛苦得让人难忘。难忘我们军训时的挥汗如雨,难忘训练时严厉的教官和我们开玩笑时的样子,难忘在最后一天会操时我们的卖力表演,最后依依不舍的分别。

可是我们终于成功的完成了5天的军训,过的快乐而又充实。军训告诉我们: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只要认真对待困难,我们就永远不会倒下。

初中军训感言400字2016-08-24 15:23 | #2楼

初中军训感言400字

懵懂的时光悄悄流逝,转眼,初中的生活来临。

作为预备班的我们,平日里衣来伸手,饭来张口,却缺少了独立的能力。像是温室里的花朵,从暑假磕磕碰碰一路奔来,准备接受阳光的洗礼。

学校特地为我们准备了军训,办着 强健体魄,快乐塑形 的宗旨,提高我们的自身素质。刚开始军训的我们,对军训这个陌生而又熟悉的词颇感兴趣与憧憬。我认为,我们必须提高的不仅是那些军训的动作,更是培养对自身素质的提高。

这四天里,我们一直盯着炎日,在操场上一次又一次反反复复做着 稍息、立正、跨立、起步走 ,九月的阳光下,教官竭尽全力喊着响亮的口号,尽管嗓子都喊哑了。初一军训心得体会范文初一军训心得体会范文。汗水渗透了我们的迷彩服,豆大的汗珠从脸颊上流淌下来。尽管很热,但大家都没有抱怨,一个个英姿飒爽地站立在操场上。班级是一个集体,团结很重要。

四天的军训迎来了成果,将在这一刻 星期五里会操展示评比。

我们比平时还紧张。当轮到我们上场时,我的神经紧绷着。 1,2,1,1,2,1 教官喊着口号,依旧是那么的响亮干脆。没有一个人是嬉皮笑脸的,以严肃的身份对待这次会操。还是那几个动作,我们却格外整齐,格外认真,比以前都好 结束了,一切结束了,在这次会操结束,却在我们的记忆里烙下了深深的烙印。

多少次想过放弃,但对自己的目标,绝不轻易倒下!有时,应该对自己严格要求,即使再苦再累,也要坚持下去。这时候你就可以骄傲的说: 我做到了!

许多道理,我们都懂,但在这短暂的军训里,我豁然觉得,那些曾认为耳熟能详的道理,已经有了意义与诠释,但在军训中,我才赫然发觉领悟:一个人,可以不强大,力量小,但绝不能抛掉精神气质!集体里,即使你是微小的,但绝不能因此而不出力,因为,你是属于集体的,要归顺集体,学会团结。一份力量也许微不足道,但两份力量,三份力量 拼凑起来是强大的,要有团队意识!你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代表了整个班级的形象!

别让在阳光下挥洒的汗水成虚无,有时,必须训练自己的毅力、体质与品德,脱离对别人的依赖感。想想自己的辛苦,再想想教官的不辞辛劳,让自己严肃对待,去迎接这些风风雨雨!因为在人生道路上,还有更多意想不到的磨难还在等你。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 。让辛勤与努力,化作日后勇敢向前的坚韧力量,陪伴着我们,将这力量发扬到更大!坚强刻苦,永不言弃。

珍珠因贝壳的磨砺而光彩照人,我们的清纯也因为有了汗水的洗礼而变得坚韧。犹如那军中绿花般贞洁美丽。为自己鼓掌。

初中军训感言400字

前几天参加了军训活动,军训时总埋怨:时间仿佛“一日如十年”;身体似乎经受着“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般折磨;教官又是“蓝色冰点”一样冷酷……可现在回想起10天的军训生活,觉得以前的种种苦恼是多么的幼稚。军训是对自我们的一次洗礼,是我从少年迈向青年的转折,更是对自我的挑战!

挑战一:十几年来,从来没离开过父母这么久。一切都由父母安排。这次军训意味着我要学会集体生活、自我照顾。失去了父母的依靠,我变得处处不适应,特别挂蚊帐成了问题。当我从口袋中拿出蚊帐摊开,它就似一张“天罗地网”把我整个身子都罩住了。瞧瞧旁边那位,正拿着“网”睁大眼睛发呆,可能是在琢磨到底是用它打鱼呢,还是用来做窗帘。面对这可恶的蚊帐,我们两个“呆情男儿”面对面坐在地上研究对策。(我们俩便是这样认识的)不愧是重点中学的学子,我俩一讨论便出了成果。于是分头上床去挂蚊帐。忙活了好一阵子。下床一看。哇噻!我们的蚊帐开口都向着墙,且有摇摇欲坠之势。不过还凑活着用吧。我几次都想打个电话回家宣泄一下,但几次拿起了听筒又放下了。我要学会自强,将来的路是由我自己闯的,父母只是帮我打下了基础。于是我开始学着做我几乎从不做的housework。做着做着,才发现原来母亲是那样辛苦,又是那样默默无闻。我由于偷懒,经常把一堆衣服仍进放洗衣粉的水里浸着。可母亲为了我不受洗衣粉的刺激,每天用肥皂手洗。儿女是船,父母是帆。我在此恳请各位子女们,多多关心父母,体谅他们。

挑战二:军训当然不能老呆在寝室里整理内务,总得出去训练吧。可老天爷整天瞅着我们眉开眼笑,害得我站不上十分钟便汗流浃背了。但问题不止这一个。头一天训练立正与稍息。上午还好,可到了下午,一上午的疲劳使得脚底一阵阵疼痛直往心底里钻,真不知那国旗班的同志是不是腿部神经麻木了,能站上数小时。最让人受不了的是太阳公公不停地幸灾乐祸地泼洒着“她”的温暖。蒸得我们体液犹如滔滔江水连绵不绝。头部的水汽足能形成一场比8月中旬还猛烈的“特大强降雨”。那教官还“冷酷到底”地规定没有命令不允许乱动……实在撑不住了,真想大声报告吃不消。但看看同样深受磨难的“战友”们。那声音又咽下去。同样是独生子女,同样的年龄。他们行,我也行!任凭那烈日熏烤,脚底发痛,我一定要站好这高中第一班岗,坚实地踏出这关键一步!就这样,无论训练多艰苦,我都时时勉励自己,终于圆满地完成了这“大学第一课”。

还记得高一时军训的烈日和教官严厉的训斥声,而一转眼间,我已经在参加大一的军训了。时光飞快,如指间沙,瞬间流逝……

军训,渗着泪水和汗水,透着深呼吸,高度紧张的思想和敏捷有力的动作无一不构成一道道美丽的风景线。我们穿上军装,由原来的懒散步伐到几天后的整齐划一,有原来的娇生惯养到几天后的坚强独立。军训这几天,带给我们的除了肌肉的酸痛,更多的是对生活的认识,它让我们学会了太多平时在学习中学不到的东西。军训磨练了我们的意志,把我们的部分生活推到了极限,我们的精神面貌也焕然一新。

渐渐地,我发现,我在走路时会自然而然地抬头挺胸了,我站立时会习惯性地挺直腰杆了,我会在一个人的时候哼起那首“日落西山红霞飞,战士大巴把营归……”了。这些都是因为军训而改变的。在军训中,我们苦过,累过,笑过。我们站在烈日下,皮肤一天比一天黑,在暴雨中狂奔,全身湿透;我们为了把动作练整齐,反反复复地练;知道全身酸痛;我们学唱军歌,和教官畅谈,笑声迭起。这是种痛并快乐着的美好回忆,也是我们这群新时代青年的宝贵财富。我觉得我们这些孩子,吃的苦太少了,需要军训来磨练一下。

在军训中,我最喜欢的是军姿。军姿是最美好的姿态,双脚分开约60°,脚跟并拢,双手紧贴裤缝,前后贴紧不留缝隙,两肩后张,收腹,下额微收,抬头挺胸,目视前方。军姿展现的是军人的风采,也体现出一种义愤从容的美,坚定,坚强,坚毅。硬骨傲苍穹,笑傲风霜雪。站军姿时,感觉有股浩然正气贯长虹。如果青春是首动人的歌,那军姿就是其中最铿锵的旋律。

都说当兵的人是最可爱的,在这次军训中,我终于体会到了这句话的内涵。教官们响亮的口令,整齐的步伐,都让我深深折服。“一,二,三,四”的口号声,在某一时刻,我竟觉得是世上最动听的声音。当教官用沙哑的喉咙唱起那首《第一天当兵》时,我不禁落下了眼泪,有种感情在内心喷发,那是对军人的浓浓敬意。

人只有在经历过挫折之后才会变得更加成熟,在困难面前才会更加坚强。我们放下那一份伤感,小心翼翼地拾起断续的梦,带着虔诚的信念和不移的决心,在大学中积极进取,在生活上,勇往直前。

军训的日子就像风雨过后的泥土,经过了无数次的洗刷,最终会沉淀下去,直至融入我生命中的最底层……

军训,真的让我学会了很多,同学之间的团结友爱,师生情,军民情,好多感情共同发酵,凝成我脑中最美丽的回忆!

青春,是丰富多彩的;青春,是绚丽多姿的;青春,是朝气蓬勃的;青春期的我们对未来充满了无数的想象和期待。青春,有苦涩,也有甘甜;有欢笑,也有泪水……

时光流逝,转眼间,初二也已成为了过去,我们将迈入初三的生活。许多人说,初三是灰色的,为了让我们有充分的准备面对初三、面对中考,为期一天半的军训成为了我们进入初三学习的第一课。

在这闷热的八月里,骄阳带来的不再是温暖,而是炎热,但每位同学都顶着烈日来校军训,即使是一些身体不适的同学,也仍然坚持与大家共同训练。

先是听讲座,座位上的我们任由汗水肆无忌惮地淌下,但是还是保持着应有的坐姿。接着来到了操场训练,操场上的我们个个精神抖擞,似乎一点都没有被这闷热的天气所打扰。在一声声“立正”、“稍息”中,我们认真地完成了队列训练中的种种姿势。虽然过程中,有同学倒下,但没有人因此而放弃,为的就是两个字——坚持!

虽然没有橄榄绿的军装,但那青春活泼的稚脸是我们的经典,虽然没有凉爽的天气,但充满朝气的面容是我们的色彩。操场上的空气散发着自信与拼搏的气息,操场上的每一个点滴,都震撼着我们的心灵。

我们得不到永远的胜利,只求能尝到苦涩后的甘甜;我们没有顽强的体魄,只求在倒下后能再一次站起;我们不可能永远相依相偎,只求在这最后的一年里共同进退;生活不可能一帆风顺,只求在遭遇坎坷时能坚持不懈……这,就是我们每个人的心愿!

人只有在挫折中才能变的成熟,在困难中才能变的坚强。当一切无谓的伤感,在不经意间流露之后,于是,我们小心翼翼地拾起那些断续的梦,摩挲着,揣在怀里,用真诚和汗水去寻找属于自己的坐标。但人生是漫长曲折的,需要的不仅仅是梦想、虔诚和汗水,更需要一种勇气,一种信心,更是一种坚持!

路旁纵然开满鲜花,留恋、忘返、驻足、沉醉,终为梦幻。忘不掉的,是这青春色彩绽放的军训剪影,像是一朵朵不凋谢的花儿,成为记忆里永远的画面。

初中军训感言400字

春风如歌,热浪如火。在这在这美丽的校园里,伴随着响亮的口号,矫健的步伐,整齐的队列,饱满的热情,庄重的气氛,我们向校领导和全校广大师生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20xx年4月30日,四川大学锦城学院09级学生军训汇报圆满结束。这虽然是一次迟来的军训,但是每个同学都抱以十二分的热情。军训是每一位大学生在就学期间一门重要的必修课。我们09级学生在这次训练中所取得的成绩是可圈可点的。这次军训中,我感到自己得到了很好的提高,也学习到了很多受益一生的东西,相信每个参与军训的同学都和我一样有着深刻的体会。七天的军训,我们付出了辛苦,付出了汗水。然而得到的却是一份沉甸甸的收获。我们学会了服从命令,学会了坚韧不拔。

我想“军训”这一词给人们的第一印象就是守纪律,初中、高中到大学,每次军训都是一次严守纪律的训练,就像参谋长说的那样,我们穿上那身军装就是军人,对自己就要以铁的纪律来要求自己。军训一个星期,我们每天按时起床参加训练,作息都非常有规律,改掉了以前早上赖床的坏习惯,行动的速度也快了很多。军训不但规律了我生活,而且还磨练了我意志。军训当中,我尽量严格按照教官的指示行动,不断从心理和生理上克服困难,尽量做到最好。就拿站军姿来说吧,第一天我站半小时就累到不行,第二天可以站四十分钟不倒,这样一直到最后可以坚持一个小时。不论下雨天还是艳阳天,我都一直坚持着参加训练,一个星期来,同学们虚心向教官学习,严守纪律,不怕困难。有的同学带病带伤坚持训练,带着流血流汗不流泪的精神一直坚持到最后,我想这就已经达到了最初参加军训的目的了。

当然军训并不仅仅是“苦”和“累”。在与同学、教官相处的一个星期里,我感到了无比的快乐和充实,与以往不同,我们这次军训是在大一第二学期开始的,反而少了新生面对的尴尬,加深了同学之间的友谊。一句关怀的话语、一个灿烂的微笑······在我感到很累的时候,这些可爱的人们一直就陪在身边,让我可以有一个依靠的肩膀,每当那时,我总觉得有这么多可爱的同学真的是很幸福的事!军训是具有强有力的凝聚力的,站在队列里就是这个团体的一份子,在做好自己的同时更需要与他人协调,这样才能使整体效用最大化。就像刚开始走正步的两天大家走得都不太整齐,有的快有的慢,经过几天不断的联系,我们三、四排整体得到了很大提高,踏起正步来有序有力,最后得到了营长和参谋长的好评,当我们齐步踏过阅兵式主席台的时候,我在心里为我们这个团队鼓掌!

每次军训完都会舍不得和教官分开,这次也不例外。有一种幸福叫先苦后甜,有一种快乐是苦中作乐。虽然感觉很累,但是很多的时候我们是快乐的,每次短短的休息间隙我们都能和教官一起度过快乐的时光。忘不了帅气的连长,张排长可爱的酒窝,林排长的悉心教导,忘不了我们在受表扬后一起鼓掌加油,暮色下和教官一起军歌嘹亮,一连串幸福的剪影已在脑海里定格。就像教官叫我们唱的歌儿一样“军中的男儿也有情”,我们和教官的这种情谊是无法言表的,只在心里感谢这些铁血汉子教会我们的一切,并希望他们在以后的军旅生活中一路走好。

在这次军训中,虽然有很大的收获,但是也有不足的地方。首先是寝室卫生的问题,普遍有寝室卫生不能保持,往往都是突击打扫的习惯,寝室是我家,一个好的生活环境是至关重要的,我决心在以后的生活中坚持军训优良作风,保持好寝室卫生,从根本上养成好的卫生习惯。其次是军训中,晚上没有很好地利用休息时间。晚上训练一般比较轻松,回寝室后常常闲着没事做,这种情况是值得我们反思的。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很多时候我们都浪费了宝贵的时间,在认识到这个问题后,我会尽量合理安排休息时间,让时间效用最大化。

这也许就是我们人生中最后一次军训了,我打心底里珍惜这次几回,也从中学会了很多,感悟了很多。军训的收获确实很大,我以后一定会把我在军训中的收获去理解,我会坚持,做有时间观念和团结集体的人!

初中军训感言400字2016-08-24 18:36 | #3楼

初中军训感言400字【一】

在踏入初园的第三天,我们开始了“漫长”的军训。

说起军训,不得不说说我们那严厉的陈教官。对于陈教官,我相信,我们全班同学的脑海里会快速的浮现出一个词——严厉!我清楚地记得,那是我们第二天军训的下午,陈教官教我们齐步走,可能因为某些原因,我们大家的配合不太默契,因此被陈教官罚站军姿10分钟。虽说是10分钟,但是现实却大大的不同。烈日炎炎下,每一个同学的额头上都挂着了一滴滴汗珠,但是,我们却动也不敢动,生怕再受惩罚。渐渐地,由开始的十分钟,变成二十分钟,三十分钟……“叮铃铃——”终于,在站了四十分钟后,我们的教官迫于时间而放过了我们……

军训的最后一天早上,当我们怀着沮丧的心情来到教室时,现实它告诉了我们一个好消息——我们换教官了!这今天的消息使我们兴奋不已,我们在欢呼之际迎来了我们的新教官,张教官!虽然张教官也很严厉,不过比起之前还是好一点了。张教官的到来为我们军训增添了不少笑声。

一次休息,教官问我们。

“会唱小苹果吗?”

“教官,小苹果这歌档次太高,我们唱不来!”

虽然是这样说着,但还是有不少同学唱了起来,尤其是一些“五音不全”的,把歌全唱跑调了,都得我们忍不住笑出声来……

军训的日子里,有悲有乐,有甜有苦……

初中军训感言400字【二】

军训,一个我梦寐以求的活动,一个初中生锻炼自我的活动,一个证明男儿热血的活动!

9月23日,一个特殊的日子,我的军训之旅也就此拉开了序幕。早晨,我怀着兴奋而又夹杂着些许紧张的心情登上了车。我由于饱含着对军训的期待,所以一路欢声笑语,憧憬着这次看似美好的军训。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奔波,我们终于到达了此次军训的目的地——银瓶山训练基地。银瓶山,一个名副其实的地方,一个易进难出的地方,一个可以让人笑着进去,哭着出来的地方。刚一下车,一个声若洪钟的声音便震痛了我的耳膜:“6班的,给你们一分钟时间拿好行李,排好队,否则后果自负!”一听这声音,谁还敢怠慢,连忙收起嬉笑的心情,迅速排好了队。接下来,他又让我们短暂的时间内穿好军装,由于我太紧张,一直没穿好,只好乖乖的做俯卧撑。在做俯卧撑的时候,我想起了体育老师,突然间发现他是那么的好,至少没这么惨。没关系,也许我不走运,碰上了最凶的一位教官。我在心里默默安慰自己。可接下来发生的事让我的幻想化作泡沫.两个多小时的蹲姿,手还要举高,不能有一点放松,汗水滴在眼睛了也不敢去擦,没办法,教官在旁边巡逻呢!而让我们这么做的,恰恰是一位看起来文质彬彬的教官。看来人真是不可以以貌取象啊!由于某种原因,我们班被分到个个连队,我三生有幸,被分到三连,严厉在我们教官的身上得到最好的诠释,我只知道嗓子喊哑了,骨头练酸了,精神上有点受不了了。好不容易浑浑噩噩的挺过了三天,好不容易结束了三天的“魔鬼”生活,好不容易快要离开这让人幸酸的地方。我的心里却没有开心的因素,有的只是满肚子的伤心。难道我能做到像那教官说的“再也不用看教官那张老脸了,好开心”吗?我扪心自问,我不能。毕竟我们朝夕相处了3天啊!3天,对漫长的人生来说,无疑是很短暂的,就像大海里的一滴水,微不足道。但这3天在我的人生里却不短暂。回想三天来的点点滴滴,往事桩桩件件,历历在目,是那么的让人难以忘怀。齐步走让我学会了团结协作;端正的军姿让我挺直了中华儿郎的脊梁;5分钟的洗澡时间让我懂得了时光的匆匆而逝,懂得了珍惜……

别了,军训,别了,银瓶山,别了,让我怀念的教官,希望下次再来,我能收获一个全新的自己。

初中军训感言400字【三】

军训是苦的,也是甜的。没有一丝轻描淡写的举动,伴随着火辣的太阳和层层的热浪,搅拌着脚尖钻心的疼痛与不满的抱怨,一杯刻骨铭心的“军训有感”呈现在眼前。

那火烧般的感觉紧贴肌肤,似乎五脏六腑也跟着燃烧。大颗大颗的汗珠顺着脸颊流进眼睛,嘴巴,又涩又咸,全身都湿了,眼睛也跟着模糊。这汗水擦了又擦,却怎么也挡不住军训对它的“热情拥抱”。大脑昏昏沉沉,头发随着汗水乱七八糟地黏在左右脸颊,脚底更是又酸又疼又麻木,腿部关节也跟着疼了起来,双腿像打上了钉子,那滋味真是“痛不欲生”了。“休息”“解散”“坐下”“喝水了”是军训过程中最让人“欣喜若狂”的话了,闻此言,仿佛就看到了短暂的幸福在向我们招手。随着军训一天一天的进行,大家都莫名其妙地疑问了起来“军训真是一天比一天好玩了”。心中有种对军人无限敬佩与感叹的思想了,不为什么,只是一种感受。当教官沙哑的声音与略失望的脸浮现时,那种“视军训为死敌”的感觉也消失了。只能“拼命”地练了!军训第三天,抱怨声好像小了些,取而代之的是一阵阵发自内心的笑声。“冬瓜皮,西瓜皮,你们不要耍赖皮!”“张教官,来一个!来一个!”“一二三四五!我们等得好辛苦!”“一二一,一二一,一二三四!嗨哟———”

“……”

军训是辛苦的,那种身体的感受真是令人哭泣。但除此之外,是不是还有某种东西,某种思想也随之而来呢?或许,很久以后,我们会细数着那年的旧事,回味着如今,珍惜着如今,渴望再次拥抱那种快乐与幸福。我想,这次军训已经成为我们永久的美好的记忆了吧?幸福可能就是你现在拥有的一切。

初中军训感言400字【四】

“军训”,许多人听到这个词,都会感到特别恐怖,认为军训就是所谓的“魔鬼训练”。是啊!对于刚上初中的我们来说,觉得军训一定非常累,教官也很凶吧!可是,军训后我发现,虽然教官有时很凶,但还是很好的,虽然有些同学认为教官不好,认为我们上课的时间总是比别的班长,但是,别的班上课就是上课,而我们偶尔还能被教官逗笑。在下课时,他还会和我们坐在一起聊聊天,开开玩笑,这样很好啊!

在和教官相处的4天里,我发现,我们的教官还特别有趣。

在站军姿时,教官突然在我背后说:“我会像幽灵一样随时在你的后面,到时候吓你一跳。”听到这句话,我们都笑了。“停!”立刻,我们听教官的指挥停止了笑声,并且继续开始站军姿了。

虽然教官很严格要求我们,教我们学会各种动作,但是,他这样做也是希望我们能够拿奖,能够锻炼自己。

教官不仅教我们动作,还教我们做人。

在第一天军训的早上,教官让我们玩了个游戏。教官说左手我们举右手。如果错了要说对不起。在玩好游戏后,教官问:“知道为什么要玩这个游戏吗?”有同学说是考我们的反应能力。而教官说;“答错了。是要你们学会敢于承担。不管做错任何事,都要敢于承担。”

虽然军训很辛苦,但是,教官让我们学会了坚强,学会了坚持,学会了敢于承担。

在教官的帮助下和同学们的努力下,我们终于在会操表演时拿了“一等奖”!

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呢?

【初中军训感言400子】相关文章:

学生军训感言02-24

大学军训心得感言05-16

高一军训感言02-07

大学生军训感言02-09

初中的军训总结01-10

军训初中总结02-28

初中奖学金获奖感言11-18

初中军训的总结03-31

初中军训总结09-23

高一军训感言15篇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