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军训感言

时间:2022-05-09 10:47:31 军训总结感言 我要投稿

2000字的军训感言

很快的,很快的,我的军训生活结束了了,不知道自己是喜,还是悲。

2000字的军训感言

军训之前自己还是个小皇帝,什么都不肯干,什么都不肯想,只顾着自己饭来张口衣来伸手。记得自己在军训之前说过:“军训么反正没什么用的,大伙都是这么说的”。难道不对吗。一直以为军训在委屈我们,即使训练的再多那也不过是短暂的,现在又不是我们上战场打战,既然我们在这里学习,我们就要去做学习该做的,未来假如真有战争的话,那也是轮不到我们的,更何况现在是和平年代呢。一直抱着这个念头很委屈的去参加训练,尽管炎热的太阳在头顶用那灼热的光肆虐的在身上徘徊,我还是有话不敢说,因为同学们都在努力坚持着呢。我放弃了反抗的念头,继续让那崭新的军服湿漉。一天过去了,没什么感觉,那一晚我睡不着,仰望天花板,我去体会今天的所思所想,打算去忘记今天的辛苦,可是不知道为什么它在我的脑海里记忆犹新,我失眠了,想家了,问问同学你们的感受,几乎和我的感觉类同。家,总以为自己可以去独立了的,哪知道自己还是生活在摇篮里。

第二天了,早早的醒了过来,感觉到同寝室同学的气息,他们已经醒了,平时记得在家里睡的迟,起的迟,他们跟我也差不多吧,我想是的。穿好了,衣服,整理了下床铺,洗漱完毕,已经听到了教官集合的哨声,心里忽然感觉到了恐惧,感觉到了那洪亮的哨声将会带给我痛苦的训练。抱着这样的心情我站在操场上了,结束了教官的演讲,连长匆匆的带我们到各自指定的位置训练,一二一,一二一……

在训练的过程中,我发现许多同学都倒下了,这是故意的,还是认真的,是为自己解脱呢,还是真的受不了了。教官在上面反复的叫我们做一个动作,觉得自己都会做了,可是教官还是在上面唧唧喳喳叫我们做,总是说句让我印象很深的话:“你们是个整体,一个人做不好,就会连累大家的,好比一颗老鼠屎坏了一锅粥”。这才发现教官很注重团体合作,我抛开了以为自己会做不好而让全班同学唾骂。就这样心里的石头掉了一个下来,轻松了很多。

稍息,立正,反复的做这个动作,自己都快要疯掉了,怎么办呢,以为这个教官是个傻瓜呢。早餐时间到了,大伙纷纷幻想着进入食堂,可是,吃饭前还要站军姿,哪连做得好哪连先进,哎,怎么这个样子的,难道这就是军训?还不如让我关监狱呢,监狱可能还没那么惨。进入了食堂,不准坐下,待大家安静下来才让大家做下来开饭,饿的我们已经发慌了,大家狼吞虎咽的吃,只要有菜在上面大家都会吃个精光。结束早餐后,休息了下又进如了训练,个个都累的慌,还好天气不怎么热,有时下雨,我多么希望天天下雨啊,可是都是阵雨,让我失望了,无奈之下我们只能继续那艰难的练习,过一天算一天吧。

反反复复的过着6天残酷的训练,直到最后那二天才是最重要的,要考试,还发了答案,只要记着答案就好,简简单单的考试一下子就通过了。心想有答案的考试算考试吗?考了又有什么用,真不知道学校是怎么想的,那天就出现了不舒服的事情,我居然被教官说成是阿混,我当时还以为没什么呢,可是后来教官让我别去考核了,和我一样其他4个同学,除了一个女孩子外,那3个男孩子整天笑嘻嘻的,教官之所以以为我也在胡闹,就这么决定我的命运了,6天的训练的结果就这么没了,还不如别来训练呢。难道我真的没做好?天作证,地为凭,我不比别人做的好?我很气愤,我想知道教官为什么这么说我,这么决定,希望我的判断是错的,那没办法我是做错了,可是我没有啊。一向不示弱的我,今天居然出丑了,这又是我人生当中一次挫折,一次警告?我想讨回公道,我抱着一丝希望,对教官说让我重新归队,教官那个回答让我彻底愤恨他,彻底没心思训练下去了,相信那个女孩子也一样不好受的吧。我愤恨,抱怨,没人让我倾诉,我埋在心里默默的唾骂……

晚上,大家围坐在在操场上,举行拉歌活动,人们常说,想起部队就想起发号“一,二,三,四”。其实,部队的歌比喊的发号还多。他们唱歌也开展竞赛,竞赛的方式十分特别,叫“拉歌”。这“拉歌”虽然不是像刘三姐那样空灵悠远的甩腔调子,却也音韵十足,别有风味。因此。我们说。部队不光有齐刷刷的脚步,还有齐整整的歌;部队不全是苦,部队也有乐。我们大家很开心,心里的难过也消失了,置身于欢乐当中,我幻想着军人们的生活,他们一定充满了乐趣,还有那强劲的身体,他们就是为了祖国的明天而奋斗的战士。我忘记了来时的那个念头,那个不想参加,一直让我退缩的念头。将它远远的抛在了脑后。我幻想着自己成为了一个军人,幻想着自己以那顽强的身体来捍卫祖国的大好河山。加油,未来永远不是梦~~~~

最后一天来了,听到阅兵式响起的那威武的音乐,震撼了我的心灵。“同志们好,首长好。同志们辛苦了,为人民服务”我听到了军人们的心声,听到了我们这些小战士的心声,那样豪迈。考核的时间到了。教官已经安排好了我们接下来要做什么,我很难过,一向好胜的我今天居然离开了队伍,彻底失败了。那位女同学说“虽然我们不在队伍中,被抱怨,满怀希望,希望其他队友们能够做的更好”我期待着他们优异的成绩出来。考核结束了,虽然我没参加考核,但是我体会了这6天难以忘怀的训练,对我来说,这6天就是一个挑战。成绩出来了,得了个挺好的成绩,大家很开心。最后呢,大家跟教官说再见后,一个个就好像从监狱里释放出来一样开心的不得了。我带着愉悦的心情乘着车行驶在公路上。好悲,好了~~~~

大学军训感言2000字(精准版!!)2016-08-24 19:43 | #2楼

山没有悬崖峭壁就不再险峻,海没有惊涛骇浪就不再壮阔,河没有跌宕起伏就不再壮美,人生没有挫折磨难就不再坚强。樱花如果没有百花争艳我先开的气魄,就不会成为美丽春天里的一枝独秀;荷花如果没有出淤泥而不染的意志,就不会成为炎炎夏日里的一位君子;梅花如果没有傲立霜雪的勇气,就不会成为残酷冬日里的一道靓丽风景;人如果没有坚持到底的毅力,就不会成为紧张军训中的一颗亮星。

军训不但培养人有吃苦耐劳的精神,而且能磨练人的坚强意志。苏轼有句话:“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这句话意思是成功的大门从来都是向意志坚强的人敞开的,甚至可以说是只向意志坚强的人敞开。

心目中的军训充满教官的训斥;心目中的军训是紧张与艰苦的合奏;心目中的军训更是无常地响起那集合手哨音,还有那瓢泼大雨下的大集合、严训练;心目中的军训生活成百上千次地浮现在我的脑海,闪现在我的眼前。但我还是满怀欣喜与信心地去拥抱我向往已久的军训。

在军训中,很苦很累,但这是一种人生体验,战胜自我,锻炼意志的最佳良机。心里虽有说不出的酸甜苦辣,在烈日酷暑下的曝晒,皮肤变成黑黝黝的,但这何尝不是一种快乐,一种更好地朝人生目标前进的勇气,更增添了一份完善自我的信心吗?

我满怀信心地开始了真正的训练。教官一遍遍耐心地指导代替了严厉的训斥。训练场上不但有我们整齐的步伐,也有我们阵阵洪亮的口号声,更有我们那嘹亮的军营歌曲。

其实在自己的人生路上,也应该印满一条自己脚步的路,即使那路到处布满了荆棘,即使那路每一步都是那样的泥泞、那样的坎坷,也得让自己去踩、去踏、去摸索、去行进!我想那样的路才是真实的自我写照,决无半点虚假伪装之意。

现在,我终于“梦寐以求”地穿上了又肥又大的衣裤,恹恹地站在了快要被烈日灼软的塑胶场地上,“享受”着教官“温柔”的呵斥声。站,多么简单的一个动作,我却累得咬牙切齿,一开始教官就给我们来了个措手不及,原来一个普普通通的站还有那么大的学问,站着站着,我就腰酸腿疼,就一下坐下去,汗珠不停地滴落,鉴证我的苦和累。没想到苦的还在后头呢,稍息、左转、右转等等几样小小的动作就将我们彻底打垮了,简直比代数里函数还要难缠。阳光不停地考验我们的意志,手酸了,脚僵了,痛了,全身黏乎乎的,简直就跟十八层地狱没什么两样,让人有股冲动想一下子跑回家享受空调的荫庇,但是我必须坚持,要是倒下了或放弃了,还对得起自己吗? 一遍又一遍枯燥乏味的动作,一句又一句不得违抗的命令,一套又一套令人生畏的纪律……一天的军训终于把同学们原本种种美好的设想一一击碎,取而代之的是眩目的阳光、咸咸的汗水、酸痛的四肢,这就是军训对我们身体素质、意志信念、组织纪律的考验。“不经一番烈日烤,哪得钢铁意志成”。

最难熬是烈日底下的军姿了,我们既要忍受肚子向我们示威的煎熬,又要忍受身体到处弥漫的酸痛。不久,就有人倒下了,我也快不

行了,眼前开始模模糊糊,只能隐隐约约地瞧见些影子,慢慢脑子一片的黑,我看到教师、教室就在前面,我几乎就倒下了,可是脑子里有一个信念:要坚持,就一会儿了。终于,我还是挺过来了。一天完后,什么感觉都有,回想一下,其实还是值得的,它严肃了我们的纪律,让我们明白了苦和累,磨炼了咱们的意志,激发起了我们的斗志。这样的苦都受过了,我们还会害怕什么呢?最后,我强烈希望自己能一直站到最后,做一朵不倒花。

在训练场上明白了什么叫坚毅;当绿草被热浪风干,当鲜花被骄阳晒得低下高贵的头,我们口号嘹亮,步伐整齐地从它们身边经过。离开了一朵花儿的绚烂,天上有一朵白云飘过,我们明白了什么是坚强。我们期待有场酣畅淋漓的大雨,浇灭这烈日下的炎热,滋润下干旱的大地,那样我们也许会休息两天。可是天空依然晴朗,太阳依然毒辣.. 太阳依然重复着东升西落,时间仍一秒一秒从我们身边悄然流逝,我们挥一挥手,作别稚嫩的从前。军训的日子里,一张张充满稚气的脸,一起哭着一起笑着也闹着,只是因为经历过军训的风雨与考验。坚强开始挤对脆弱的空间,团结成为一切的主角,在这浅浅的秋光里,该开的花儿开着,什么也没有改变。但谁也想不到就在军训的时间里,会给我们衣裙孩子留下如此深的烙印,这挥之不去的烙印将在每个生命的旅程绽放出光彩。或许最后我们会拿下军训标兵的称号,或许多年后我们会飞得比雄鹰更高,但能与否都已不重要,经历过风雨后的阳光普照,沉淀下一种精神,已足以让我们享用终生。

同学们,因为有了教官的严格要求,我们才会有今天的成绩。在

此,让我们向所有离去的教官致敬!因为有学校的支持和配合,军训才得以画上圆满的句号,所以,让我们向所有老师,辅导员说声:“谢谢!” 高尔基在《海燕》中写到:让暴风雨来的更猛烈些吧!同学们,让我们对将来说:“让暴风雨变为责任与坚韧,让它们来得更猛烈些吧!”让我们用军训后的金刚铁骨来迎接新世纪的挑战!让我们用钢铁般的意志来实现心中的梦想!让我们用钢铁的脊梁来完成祖国建设赋予我们的任务。

军训感言2000字2016-08-24 16:43 | #3楼

回来了,6天的军训后我终于回来了,虽然今天要上班,但现在发现这6天给我的改变是巨大并可怕的,第一是我的行走,今天在车站等车,悲哀的发现我已经习惯了站军姿了,双脚不直觉的成稍息状态,胸挺直,然后双眼目视前方!走路也习惯挺胸收腹,这几天是刻苦的,我的身体已经习惯这样的状态了!第二是面容,我说我白,想必是没人会提反对意见的,可是今天照镜子,却发现镜子出现了非洲黑人,天哪!同事开玩笑,说我成功从玉面小郎君转职成黑炭头,昨天回家,妈妈也吓了跳,最可悲的是年年也不认我了,朝我狂吠!其实军训时女同事提出借我防晒霜的,可我想我去海南也没事,何况照镜子发现自己也没黑多少啊,就婉言谢绝了,现在看来这是个失败的举动!至少现在我是脸上黑的象非洲人,脸上象戴了个面具,难过的要死!

军训6天,星期一2点到的军校,没怎么休息就投入到军训中去,负责带队的都是军官,其实军训无非是锻炼体力,耐力及团队合作精神,可是让人可怕的是太阳和站军姿,去的时候正好是出霉,最高温度达到38度.而站军姿就是保持立正姿势,站立半小时以上,而且教官会来抽查你双腿,双手十分用力夹紧,做的不好还要拉出去单练,这2样集合,简直就是酷刑,刚开始还好,打个报告还能擦汗,后来发展到让汗痛快的流着,体验大汗淋漓的感觉!每天6点起床,然后围操场跑个5圈,2000米,然后站个军姿,站到7点吃饭,8点继续站,然后训练,基本的立正,稍息,定向转后是跑步和齐步走,做到12点吃中饭,唯一好处是吃完中饭可以休息下,睡个午觉到2:30继续训练,继续站半小时军姿,一直军训到5.30吃晚饭,晚饭后比较轻松,去学唱军歌或看电影,10点准时熄灯,天天如此,当中还来了个5公里长跑拉练!衣服天天是湿的,

虽然苦,但是我也比较佩服自己,因为上述活动,我都坚持下来了,只有一次可能中暑,旁边休息了半小时,发现军训很好的锻炼了我的耐力和体力,使我的精神面貌也有了很高的提高,虽然晒的黑了点,但其中的收获是远远不止的,这6天的军训使我又学到了很多东西,想起军训的点点滴滴,真让人感动,无论是高唱军歌前去吃饭,每次解散时大吼"杀"字,吃完饭洗碗,每天认真的整理内务,喝着大麦茶和绿豆汤,以及30多个男人挤在一起洗澡,真让我记忆深刻,我想我这辈子也不会忘记的!

大学军训感言2000字2016-08-24 18:52 | #4楼

时间可过得真快啊,连最难熬的军训生活就这样结束了,脱了军装轻松了,步伐也矫健了,黑了一圈不说,我的皮肤晒伤了,见不得人了……

这次打靶的人数少得可怜,一个连队才去一个,而且似乎没什么标准以致有的同学因没能去而委屈得哭了呢,应该可以理解吧,现在的这样的女生不多呢,蛮佩服她的。教官还算不错,但似乎心有余而力不足,年龄和我们差不多,平易近人,有点不好是爱讲冷笑话,我不喜欢。我们在他心中是幼稚的,他老说我们幼稚,我在我们连队送给他的留言册上写了:“成熟是成熟者的黄金屋,高尚是高尚者的开心树”。他执意要在他彻底走后再把他的教官感言给我们看,大家听了都很心酸,有点不舍,想他了……用那句句合乎简洁的话说,“庄教官你是个好兵,好人,好教官”这句话是在他走之前在留言册上看到的,当时觉得很后好笑,现在想想,就这句早已足够,只是他可能永远听不到了,有关的规定,教官不能和学校的老师学生有任何瓜葛,电话也是勉强留下的,不能张扬,不能打电话,更不能去找他,只能发短信。

神圣的军装下面他也是个平凡的人,是和我们同龄的人,有着我们这一代人的困惑和无奈,但他在特殊环境下成长起来和我们不同的东西深深的影响了我们,他送给我们那几句朴实的话让我们深深的思索,相信会受益终生。没有任何告别的仪式,他就离开了我们,没有挥手,更没有拥抱,只有那上千字的教官感言,无限伤感,毕竟同甘共苦了六天啊,也许某天走在那个我们曾经共处的网球场上(我们的训练场地)还会依稀看到你的飒爽英姿,还可以追寻你矫健的步伐,还有那似曾熟悉的音容笑貌,之前那些抱怨都变成了愧疚,那些批评都变成了美好回忆。

告别了我的大学军训生活,生命又开始了另一种精彩!

(一)为什么是我?

运营管理1班 冯旭东

“立正,稍息!”从教官严肃的口令中,我绷紧了全身。从余光中,我瞅见了同学们那一张张清秀·幼稚,但充满战斗力的面孔,他们在奋力的摆正着军姿,我和同学们一样,立正,稍息。

“三列第六名—(我的位置)出列!”听到教官的叫唤,我惊出了一身冷汗,难道我站军姿姿势不到位?难道我站错了位置?不可能吧!“不多想了,咱还是执行命令吧!”我心里默念道。我跨出列,心里忐忑不安,像打翻了五味瓶,什么滋味都有。“这位同学姿势还可以。”“三列第六名,我命令你立即摆正军姿,向同学们展示5分钟!”“5分钟,天呐,想杀俺呀!”我心里既喜即忧,喜的是我能有机会在大众下展示自己。忧的是我必须在烈日阳光下充当五分钟模特。

终于熬过了5分钟。随着教官一声“停”,我立即放松开来,咦?奇怪了,以前的那种驼背,病怏怏的站姿没了,取而代之的是一种全身的放松,精神焕发,充满朝气的神情,这种精神是我从未有过的,我这才明白,军训,的确是我们提高精神境界的平台。

“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这不光是我们军训的军规,更是军训赋予我们的精神准则。是的,军训是苦的,累的,但通过教官那威严却偶尔搞笑的动作,我们发现,累中可以品甜,苦中可以作乐。我们不断克服心理障碍,我们不断挑战自己的身体极限,我们立正,稍息,不知不觉中,我们发现自己“蜕变”了富家公子的“娇柔”气消失了,平日慵懒的做派不见了,于是一个个挺拔的身姿在工程大显现,一位位意志刚强的战士冲向工程大的最前沿。

我知道,这次军训不只是锻炼了我们的身体,锻炼了我们的意志,军训,更托起了工程大的灿烂明天!

(二)多彩的军训

伴随着一群群迷彩矫健的步伐,作为工程大新生的我们,正式进入了为期十天军训的第四天,刺眼的阳光无情的当空照下,汗水滑过脸颊,透湿后脊。挥汗如雨的苦磨练着我们的意志,流水的日子里铭刻着我们着精彩别致的军训生活。军训不仅是训练我们吃苦耐劳的精神,也是训练我们坚强的意志。身着军装的我们正走向自己绚丽的未来。

虽然军训很苦很累,但我们心里为自己感到骄傲感到自豪。我们能过在炎炎烈日下挥洒着泪水坚持训练,我们能够坚持不懈的战胜自我,这是我们的骄傲,这是我们自信的荣耀。在嘹亮的军歌声中,我们演绎着精彩的人生,在整齐的脚步声中,我们懂得要遵守铁一样的纪律,我们学会关怀他人,学会品味人间真情的甜美。

苏东坡说:“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一世之才,亦有坚韧不拔之苦。”我坚信自己有战胜它的胆识,有超越自己的勇气。让我们用心去品尝这其中的滋味,在一番酸苦后,那回味总是美滋滋的!

让军训成为人生中一段美好的记忆,在岁月中酝酿,在以后的年岁中,成为珍藏的片段。

(三)痛并快乐的日子

车辆2班 周佳

时光荏苒,转眼间,我们迎来了期盼已久的大学生活。作为大学学习的第一课,军事训练是大学生活中最有意义的,如果用一句话来总结我对军训的感受,我想说:“军训,痛并快乐着。”作为九零后,可以说孩子从小就是娇生惯养的,几乎很少做什么家务活,也很以自我为中心。军训的高强度军事化会让很多人一时无法适应,如果说不累不痛,那一定是假话,但我们军训的同时也快乐着。他让我们学会了化小我为大我,懂纪律,守规矩。作为十营的一员,我感到十分的荣幸与骄傲,不论是迎着朝阳站飒爽军姿,或是踏着夜幕喊的响亮口号。那站着时一动不动的集体荣誉感,那震彻校园的团结,都深深的打动着我,然而军训对们的教育不止这些。

之所以是军训不是其他的训练正是因为军人的风姿独一无二,让我感受军人严格规范的生活,让我对中华大地上这抹炫丽的绿色而感到钦佩。而军人规范严格的作风,也将主宰着我们的学习和生活。有规矩有组织,在实现自我的同时也懂得团队精神。虽然军训还在继续,也将会结束,但军训的精神将会永垂不朽!

(四)品味军训

十营:郭过超

夏秋之交,我踏上了新的步伐来到了新的世界,美丽的工程园,刚开始时听见十天的军训,顿时心生恐惧,嘴里还不时念叨这不就是军训嘛,忍忍就过呗!

时间如白驹过隙,军训也已经过去了三天了,真的是硕果盈地,担子沉重,这几天让我明白了军训的意义,其实十几天的军训并不能更改身体的姿势,但是意志的磨练,对纪律的尊重,对命令的服从,对“战友”的深情,对排长的敬佩却真是一笔无可匹敌的财富,就像横条上写的“图的是精,求的是心,拼在军营,赢在人生。”军人对命令的服从改变了我们,入营时,我们“战友”间嬉戏玩耍那真是平常,可仅仅三天,当我们三排听见“停”或者“立正”的命令,站队的都一动不动满脸严肃,嬉戏就算在休息时也已排入了“稀有名单。”

是的,人的行为变得严肃,态度也变得端正起来,不论是我们还是排长,齐刷刷的就一口号“勇争第一”,为了它我的“战友”小杨同学,为了赶上军训不惜踩坏了自行车的脚蹬,跑得气喘吁吁。排长的敬业,认真,感动着我们中的每一个人,排长说要做就做最好的,为了让我们整齐划一,他不惜喊破了嗓子,每次营长叫他用扩音器,他先是拿起它,又把他丢在一起,说了句:“这个东西不是在!”其实大家都知道那是怕我们听不清口令,但每次他用那已经喊破了的声音喊着,每一声都在教育我们从事要认真。

用排长的话说:“做人要低调,做事要高调。”其实这对我的人生十分有益,在大学和社会中有能力管理就要展示,“做事要高调”把事做好,是本事,“做人要低调”,谦让,随和,待人接物善学处下,就那流水,处下的道理也是排长教我们的。

不仅排长“同学战友们”也给了我很大的帮助,训练真的很苦的,如果一个人经历,那会有多痛苦!庆幸有一班好同学好朋友好战友,每当我走不了时帮我拿水,搀扶我的总是他们,我的姿势不对帮我纠正的也是他们,这份真情我无比珍惜,在这里我要向他们敬礼并道上一声谢谢!

其实个人的体会更是我在军训中收获的财富,不错,我是一个标准的独生子,玩电脑,耍大牌,什么坏事都干过,说实话,我的意志真不坚定,动不动就改变初衷,可是在站军姿时你敢动吗?你的一举一动联系着全排的人,痛痒都必须忍着,其坚韧的意志在不经意间早已慢慢崭露头角,不论是现在还是未来,坚韧都是我必须拥有的素质,是我学习的榜样。

听口令让我明白了服从,站军姿让我学会了坚韧,喊口号让我懂得了团结,参加军训让我收获了人生道路一笔宝贵的财富。

【的军训感言】相关文章:

军训的感言通用08-27

关于军训感言08-27

学生军训感言02-24

军训对教官的感言05-09

军训感言范文05-09

学生军训感言【精品】09-12

大一的军训感言08-23

军训感言350字05-09

军训感言500字的05-09

军训感言300字0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