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军训总结感言>《初一第一天军训感言

初一第一天军训感言

时间:2022-05-09 10:47:25 军训总结感言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初一第一天军训感言

初一军训感言(一)

初一第一天军训感言

对于军训,我早有耳闻,但耳闻为虚,眼见为实,经过了四天的军训,我总算亲身体会到了军训的味道。然而,军训对于我们这些“娇生惯养”的小孩也是有好处的。军训能使我们养成不畏困难的精神;使我们学会独立,学会怎样去面对生活,学会怎样去面对未来。只有这样,我们将来才能在社会上有立足之地,成为一名合格的接-班人。

军训的感受像一个五味瓶,酸、甜、苦、辣、咸样样都具全。军训其实也是一件残酷的事情。记得刚开始训练的第一天,也就是8月21日,上午,我们背着书包,手拿着旅行包坐在汽车上向军训的地方开去,我们怀着不同的心情,憧憬着前方。在这一路上,大家都在猜想着:这次的军训到底是什麽模样的?到站下车,听报告,这才知道:军训的苦处和难处。待我们整理好用品,收拾完屋子后,就听教官在吹哨集合说跑步集合马上准备训练,下午午休后还要练习。

8月21日,天气还不错,风和日丽。一大早,号就响了,再一看表,刚刚整六点。起了床,先练习后吃饭。一整天下来都是在重复地练着稍息、立正、蹲下、起立等一系列动作,弄得我们一个个都腰酸背痛的。

8月22日,与往常一样,身体累,心里烦。既然怎样都是受罪,不如索性练个干脆。

军训给我印象最深的是非常强调纪律,当有人在队伍中不打报告便随意乱动时,都会受到教官严厉的批评和惩罚。同时军训也增强了我们的集体观念,锻炼了我们的身体素质。一开始训练,只要站上5分钟的军姿,就会有人体力不支。现在即使让我们站上15分钟,还是能个个都站如松。可见,军训对于我们身体素质的提高多么明显。

虽然军训有点儿苦、有点儿累,但我知道更苦更累还是以后的学习、生活之路。我更加体会到在学习上也要有毅力,也要有吃苦耐劳的精神。人生充满艰辛,生活充满坎坷;和此相比,军训的日子又算得了什么呢。军训代表着什么,代表着磨练意志,代表着学会面对挫折的本领,代表着迎难而上的毅力。军训的日子只有短短的五天,和人生相比,只不过是沧海一粟,也许这段日子在几年后会在记忆中消逝,但它留下的绿色诗韵,永远是人生中最亮丽的风景。

初一军训感言(二)

说是对军训的感想,倒不如说是自己在这一天中的心路历程。

今天早上是我第一次以尚城学校七年d班学生的身份进入这个将伴随我3年的校园。但一想到我今天是来军训的,又让我觉得有些浪费在校园里的时间,总觉得军训是件很没意思的事情,就是站一站,走一走,跑一跑,规矩还多的要命。可在新生动员会上,教官们那整齐的脚步、那洪亮的声音、那飒爽的英姿都深深地印在了我的脑海里。它们似乎在告诉我:团结在一起的人才是最美丽的!

随后,我们便一军姿的学习开始了今天的军训。“脚跟靠拢,脚尖张开成60°夹角,膝盖并拢,不能留有一点缝隙……”教官句句精细的描述,让我真正了解到了军姿是多么的严整,同时也感受到了他们曾经受到的苦与累。

刚把军姿训练的差不多了,又多了个小碎步。当时在我看来,那就是一个简单的跺脚。可当我们全班同学认真快速地做着这个“跺脚”运动时,脚下传来的声音却出乎意料的大。这时的我,才最深刻的明白团结对于我们的意义。

团结的力量是巨大的。虽然在现今是个充满竞争的社会,但团结却仍是不可缺少的。特别是对于我们学生来说,在求知的路途上就需要同学之间的团结,来对付大家遇到的各种困难与挫折,齐心协力从自己或他人的困难中学习、吸取经验。“赢得胜利的方法是团结,而并非竞争。”其实这次军训,我们不仅仅要锻炼自己的体质和意志力、端正学习态度、培养良好的习惯,还要培养我们的团队意识,增强我们的集体荣誉感。一个班只有团结在一起,才能叫做一个班。我们必须知道,有些事物会比自己的个人利益更重要,就如班级的荣誉。我们应该以自己最大的努力去维护它、给它增光添彩……

该唱学的军歌了,我张大喉咙,大声地唱着这耳熟能详的歌——《团结就是力量》。看着大家如此卖力地唱着,相信我们一年六班一定能成为一个团结的大家庭!……

军训是一种苦,但却是“苦口良药”.如果你能憋足气喝掉它,那么它对你的一生都将会有无尽的益处。

让我们用一颗学习的心去面对军训的“教导”吧!

初一军训感言(三)

军训既是一种苦,也是一种甜。刚过去的暑假里,一直在家过着养尊处优的生活。而军训的日子则让我从天堂坠入地狱。先是在忽晴忽阴的天气里站军姿。莫名其妙的天气也打造了我们捉摸不定的心情。有时候庆幸我们只是站着,没有像别的班那样转右转左;但有时候感觉到咸咸汗在背后像虫子般不安分的爬来爬去,两条绷紧的腿如化石一样,长时间的一动不动,又羡慕起活动中的同学了。

站军姿,让我感受到的是一种坚持。我想要找一些“正当”的借口退出队伍,但身边的同学坚毅的表情告诉我没有不可能完成的事。

最终我是坚持下来了,我想,往后初中生活的道路上,我会沿用站军姿的信念,那就是坚持。如果说上午训练苦,那下午的训练更苦。教官的练习分解令人痛不欲生:上半身要挺直,不能随意晃动。一个动作就是5到10分钟的挑战,真是很累,汗水从我的脸颊上滑过,只能呼吸不能擦拭,只能立着,一直立着……与我来说,这无异是灭顶之灾,手臂痛到失去知觉,大腿整个麻木,汗水湿透衣衫……想要叫喊,可是,没有理由。一切都是自己的选择,既然选择了来军训,这点疼痛就是必需的。

这才军训第一天,这只是开始。后面还有更大的磨练等着我,我要用顽强的意志去战胜困难更多的苦要我自己承担,但是我不会再畏惧困难了。

初中军训心得体会

初中军训日记

初中军训感想

初一新生军训感言2016-08-24 20:17 | #2楼

进入初中前,暑假里的那次新生军训,是在南汇。  

军训的第一天第一时间我就中暑了,也许是因为暑假里久不锻炼的缘故。当时在我前面有好几个人跟我一样倒地,都去旁边休息,我却死要面子,不想在众目睽睽之下像一堆海绵一样的被扶到旁边去,所以忍了n长时间,偏偏越忍越晕,最后只好举起手报告负责在旁边照顾伤亡人员的班主任老师,壮烈牺牲在烈日之下。 

说到这里我要谈一件事:也许大多数女生最想表现的是自己林黛玉式的一面,特别是在男生面前,最好柔柔弱弱纤纤细细动不动就头痛发烧风一吹就会倒的样子,可我不是这样,虽然我平时还是一副文静得要死的样子,但我骨子里压根不是什么淑女一类的东西,我也从来不想走什么小碎步撑什么小花伞之类的(即使做了那也是装出来的),so我更不会莫名其妙地去装什么虚弱得要死的样子。我认为,在别人,也可以说是男生面前倒下去是一件极其,十分,非常没面子的事,会让别人都看不起自己:怎么连这点小事都撑不住?我一向都是抱着这种反虚弱思想,谁知今天却真出事了,我的身体也不允许我再犟下去。 

当现在的我们回忆起往事时,我才知道在我前面晕倒的是现在班里一个威信十分高,却又很臭美的男生p。他的晕倒原因也许是因为家里太富有了吧,从小到大都被宠着,从来没受过这种苦。可现在的不久以后又发生了一件事:那天我发烧,去医务室量体温。正量到一半,p出人意料地进来了,并且脸部表情扭曲,看起来正忍受着巨大的痛苦。那个挺漂亮的女医生跟他简单地交流了几句,就把他打发到一个相当于简易病房的小房间里去了,重新转回来关心我。(我当时感叹:女权主义啊!)事实证明,我确实有点发烧。当我拿着药片走出医务室时,看见p正七扭八歪地倒在小病房里的小白床上,双眼紧闭,一只手还紧紧捂着腹部,明显是胃痛。我一边思考着“同是天涯沦落人”,一边走回教室。我回到教室没几分钟,p也回来了,后来经我的室友形容,我们两个当时都像被霜打过的大白菜。可惜两棵大白菜都放不下功课,所以都雷打不动地留在教室继续晚自习。我刚一拿起笔就开始头痛,脑袋有十个大。这时我却看见p在那里痛得张牙舞爪,就差没在地上打滚了,简直是痛不欲生的平方,晚自习结束后我们两个都是被室友扶回去的。第二天,我的烧退了,p的胃痛也好了,就好像什么也没发生过一样。怎么每次生病都要和这么逊的男生一起?  。

上午训练完,回寝室整理内务。 

那时我们寝室是在4楼,6人一间。我选了进门右手边第一个床位,在我对面床位的是一个眼睛小小的女孩,名字很特别,和“雨点”谐音,所以当时在5个室友中,不太直呼别人名字的我只记住了她的名字。她是我们寝室的室长,却一点没有室长的样子,最爱玩的游戏就是躲进衣橱里半天不出来,拿着一只手电筒在里面照明,光透过衣橱顶部的缝隙挤出来,导致我们整个寝室都染上了躲衣橱的怪癖,曾有6个人同时躲进衣橱持续20分钟不出来的记录。她的另一爱好就是唱歌,又唱不正经,不在衣橱里的时候就坐在床上唱歌,把手电筒头朝上当麦克风。(我曾取笑过她,说你把手电筒打开试试)那时我们寝室流行的歌是伊能静的《萤火虫》,晚上就坐在床上一起摇头晃脑地唱,还打开6只手电筒制造气氛,特别有味道。 。

初一军训第四天感言2016-08-24 14:39 | #3楼

初一(三)班  崔毓慧   

今天,在次穿好军服.看着那身绿军衣,心中升起了一种不舍.是的,今天已经是第四天了,只剩下三天了.现在突然觉得自己早已习惯了军训的生活,习惯了有同学的陪伴.每一天都如此充实,舍不得…

到了班,依旧像往常一样去了操场.站军姿,踏军步,四面转体,这些早已如数家珍.可是,军官依旧练了挺长时间的训练.到了最后,自己才明白:我不能只想个人,应该多想想集体.我们是一个大家庭,应该为自己的每一位兄弟姐妹考虑.然而,这几天,同学们也没有出现晕倒,坚持不住的时候.大家用实际证明了:三班特别能吃苦.

下午也同往常一样,读了会儿东西便向操场进发.到了操场体育委员就用十秒钟将队伍整理好了.

教官来了,首先站军姿.教官特别严格,但俗话说:“严师出高徒嘛.”过了一大会儿,教官开始要求走军步了.我们这一排女生前几个总踏快,不和我照齐走.连了一遍又一遍,我们成了最后一个休息的.唉…当时心里不知道多委屈,明明是他们的错,却要我也陪他们一起走.直到最后,我们才休息.不过,晚上现在想一想,当时也真是不必要.因为我们代表的会是班集体,当然要最完美了.想清之后,心里美滋滋的.

今天最激动的就是下午的接力跑了,那是我们班和6班比赛.我们女生每个人都斗志昂扬.一开始,我们就先超过了她们,可是后来由于几个女生,我们班却被反超,心里当时急坏了.到了最后,王雨晴又和对方打了平手,我的加速将对方再次反超.之后的,就是一帆风顺,我们取得了胜利.

可是,男生那里就不乐观了.男生尽管后面跑的特别快,但我们前面还是落后多一点,我们输了.可是,老师的一句:要的是重在参与,结果并不重要.就是这句话,让我们又变得激动起来,因为有同学的呐喊声比什么都重要.因为那是班集体团结的一种表现.所以男生也是最棒的,也是好样的.

三班加油!冲…

【初一第一天军训感言】相关文章:

初一军训感言05-09

初中第一天军训感言05-09

高中第一天军训感言05-09

军训感言初中第一天05-09

初一学生军训感言05-09

军训感言结尾200初一05-09

大学军训第一天感言05-09

第一天高中军训感言05-09

高中军训第一天感言0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