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军训总结感言>《军训总结校长发言

军训总结校长发言

时间:2022-05-09 10:53:30 军训总结感言 我要投稿

2016军训总结校长发言

尊敬的军分区的各位领导、各位教官,亲爱的xx二中老师和同学们:

2016军训总结校长发言

上午好!

今天,我们xx二中在连绵起伏的舜耕山脉,美丽的上窑古镇,xx市国防动员训练基地,隆重举行xx级高一新生军训开训仪式。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学校向大力支持学校军训工作的xx军分区领导和教官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地感谢!同时,我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向以优异成绩考入我校的高一新同学表示热烈地欢迎和诚挚的祝贺!

同学们,昨天从你们离开自己的父母亲人独自一人带着行李走进校门的时刻起,我们就看到了一个已经告别初中学习生活走向成熟的你们,为了自己远大的目标到xx二中开始一段新的人生旅程。这段新的人生旅程,既会有青春作伴,漫卷诗书的惬意,也会有人生初长所伴随的烦恼。为了给未来的人生奠定坚实的基础,你们不仅要“育智”,也要“育品”“育德”“育勇”“育坚”。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新的阶段,新的起点,同学们,你们准备好了吗?

进入xx二中,你们的学习生活将揭开新的一页。高中三年的学习生活是迈向成功的关键。你们应学会独立思考,规划好自己的人生道路。二成为你们人生路途上的加油站,也是你们扬帆远航的鼓风机。你们将在这里度过三年紧张充实而又丰富多彩的生活。二为你们添上强有力的腾飞翅膀,去实现人生的理想!

军训作为爱国主义教育和国防教育的重要形式,受到全国广大青少年欢迎。它作为学校教育的一种特殊形式,是同学们开学第一课,也是你们步入高中的必修课,更是关系你们成长的重要一课。它训练技能,锻练体魄,磨练意志,锤炼品格,凝聚精神。为了做好这次军训工作,xx市国防动员训练基地的领导教官对课程进行了精心的设计和编排,

内容充实,形式多样,既能锻炼同学们的体魄,又能展现同学们精神面貌。因此,同学们的二中生活是从今天的军训开始的!为此我对同学们提以下几点要求:

1、希望同学们充分认识这次军训对你们成长的重要意义,珍惜这次军训机会,端正态度,认真对待,一丝不苟,严格训练。

2、加强组织纪律性。尊敬教官,一切行动听指挥,做到有令即行,令禁则止。

3、发扬吃苦耐劳,顽强拼搏的精神,战胜高温酷暑,克服训练的难度。在教官悉心地指导下,把自己塑造成一名编外的正规军。做到纪律严明,军容整齐,技术精准,动作规范,行动迅捷。

4、发扬集体主义和团队合作精神,团结友爱,互相帮助,互相促进,上好进入二中的第一课和自己人生的重要一课,在新的起跑线上大家共同前进。

完成这次军训任务需要各方面的共同努力,除了以上对同学们提出的要求,我们带训的老师也要做到:值班时按时到位,认真仔细地协助教官做好查寝查纪工作,并经常地深入到同学中去,帮同学们之所需,急同学们之所难,通过你们的细心和认真,使我们的同学在初次离开父母的日子里,在艰苦的训练中,能够获得一份实实在在的安心;让那些焦灼不安的家长获得一份踏踏实实的放心!

作为这次军训承办单位,xx市军分区和xx市国防动员训练基地,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宁静整洁的环境,干净的宿舍食堂,齐全的生活设施和细致周到的安排,为这次军训提供了很好的保障。对此,我代表学校对军分区和国防动员训练基地的领导和教官们表示衷心感谢!同时在未来的几天里,我希望全体教官,做到严格要求,科学施训,把培养学生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吃苦耐劳的精神放在训练的首位,把集体主义和团队合作精神贯穿到训练每一个环节。我也真诚地希望,各位教官把你们身上的优良作风传授给我们的同学。从此刻起,让军人的纪律和精神根植在我们同学的心里! 我相信,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顺利完成这次军训任务,达到我们预定(转载于:2016年高一新生军训校长讲话稿)的目标。

最后,预祝xx二中xx级高一学生军训工作取得圆满成功。祝同学们学习进步!健康成长!

谢谢大家!篇二:高中新生军训动员大会副校长讲话稿

高中新生军训动员大会副校长讲话稿

高中新生军训动员大会副校长讲话稿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晚上好!夏去秋来,又是一个收获的季节!百年一中刚刚送走了播撒过汗水与希望、收获了成功和喜悦的2015届高中毕业生,又满怀希望地迎来了你们——2015级840多名高一新生。洋溢着青春的蓬勃朝气,怀揣着激-情与梦想,带着家人的殷殷嘱托,你们来了,你们激-情澎湃、英姿勃发地来了,来到了xx一中这块孕育英才和成就梦想的沃土。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学校对各位新同学的到来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对长期支持我校国防教育工作的武警xx市支队的全体官兵表达最崇高地敬意!对此次来校参加高一新生军训的全体教官表示最衷心地感谢!

同学们,作为你们的老师,我想借此机会跟同学们说说我的心里话。我最想告诉你们的是——选择xx一中,也就选择了你们美好的未来!选择一中,必将成就你=你们辉煌的人生梦想!

百年一中,百年辉煌,从这里走出去的3万名学子中,有功勋显赫的共和国,有硕果累累的两院院士,有首席专家,有学术权威,有政界才俊,有商界精英??中国人民解放军驻香港部队政委岳世鑫,中科院院士、物理海洋学家,青岛海洋大学教授文圣常,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资深核专家 、中国核聚变电磁工程和大型脉冲电源技术的开拓者华中科技大学潘垣教授,中国当代天文学巨人、中国首席天文学家、中科院原北京天文台台长李启斌,我国首艘航母辽宁舰系统主任设计师,航母特种装置工程副总设计师,中船重工集团公司第701研究所高级工程师、全国第17届五四奖章获得者王治国,盛大游戏前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谭群钊??他们都是一中毕业生中的杰出代表,因为时间关系,还有很多杰出的校友,不能在此一一列举,他们都为国家的政治、经济、科技、教育和文化事业等做出了突出贡献。作为一名xx一中人,我和你们一样倍感骄傲!倍感自豪!

过去的一中人,创造了无数的辉煌!如今的一中人,秉承千年文脉、百年一中的优秀传统,继续书写着新的更多、更大的辉煌!全面贯彻教育方针、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全面提高教育质量,是今天的一中人共同的办学追求,聚八方力量,办第一中学,是全体一中人共有的梦想!

xx一中,师资力量雄厚,有一大批在行业内外极富影响的名师。其中有湖北名师2人,特级教师7人,在评的特级教师3人,省级骨干教师3人,省专贴专家1人,中学正高职教师5人,学科带头人22人,中学高级教师104人。近年来,教师中有51人次荣获全省优质课竞赛一等奖,13人次获全国各类教学竞赛一等奖。

xx一中,坚持德育为首、育人为先。注重培养学生自立、自治、自强“三自”能力,让学生在管理实践中实现“三自”能力的提高。学校坚持实施“‘1+10’阳光行动”,每名教师担任10名学生的成长指导教师,教育部、省教育厅来校专题调研并给予高度评价。

xx一中,高度重视课堂教学研究,追求轻负担、高质量。自恢复高考以来,学校产生了22位xx市状元,141名学子考入清华北大。近5年来,31名学生获得数、理、化、生、信息奥赛全国一等奖。2015年高考,xx一中不负众望,再写新辉煌、再铸新高峰。戴立言同学以686分获得xx市理科第二名,湖北省第十三名;理科670分以上9人,

660分以上14人,均居xx第一;文科裸分600分以上23人,位列xx市第一;文理科600分以上191人;理科实验班均分达到640分; 832人参考,文理科一本裸分上线596人,上线率71.6%,位列xx市第一;在刚刚结束的高考录取工作中,我校有8名同学被北大、清

华录取,4名同学被港大及香港中文大学录取,29名同学被牛津大学等国外名校录取,186名同学被985院校录取,346名同学被211院校录取,627名同学被一本院校录取,一本录取率达到76.6%,位居xx市第一。

xx一中,坚持全面培养学生素质,为学生成长成才搭建广阔平台。学校设有科技节、艺术节、体育节、寝室文化节、国学文化节、读书文化节、服务育人文化节;成立了前茅文学社、模拟联合国、爱心协会、青年志愿者协会等20多个学生社团组织;开设了《哲人哲思》等50多门选修课程;坚持开展“迎朝霞、送晚霞”长跑、“阳光拉练百里行”等系列阳光体育活动。

xx一中,这里是文明的殿堂、知识的海洋、人才的摇篮。在这里,每一方土壤都蕴含着深厚的文化底蕴,每一处空间都展露着蓬勃的青春气息,每一面书页都散发着自强不息的进取精神,每一张面孔都镌刻着拼搏奋进的昂扬斗志。百年的似水流年,百年的锐意进取,百年的辉煌历程,沉淀了xx一中薪火相传的“尊贤、励志、崇实、求新”的精神。你们的到来无疑又为百年一中注入了新鲜的血液,而执著勇敢的你们又必将在xx一中的前进道路上举起更高的火把。

同学们,作为你们的老师,我从心底里为你们的选择感到由衷的高兴!选择了xx一中,也就选择了你们美好的未来!选择一中,成就梦想!今天你们以一中为荣!明天一中必将以你们为傲!

同学们,为期七天的军训生活就要开始了!军训,是你们进入一中后的第一课。它既是一次难得的政治品质训练,又是一次军事训练、组织纪律训练,更是一次向人民解放军学习的极好机会。在当今时代,只有一技之长而没有良好的心理素质、优秀的人格品质、完善的体能素质,是不能在竞争日益激烈的社会占有一席之地的。通过军训,能够提高政治思想觉悟,增强集体主义精神和组织纪律观念,磨练意志,培养吃苦耐劳的精神,增强国防观念,并掌握一定的军事知识和技能。这不仅为今后三年的学习和生活打下基础,对同学们今后的人生道路也将是一段宝贵的经历。你们一定要听从指挥,遵守纪律,克服困难,虚心向教官们学习,顺利完成军训中各项任务。

最后,预祝本次军训工作取得圆满成功!篇三:2015年新生军训工作总结大会校长讲话稿

2015年新生军训工作总结大会校长讲话稿

2015年新生军训工作总结大会校长讲话稿

各位领导、各位教官、指导员,学员们:

xx省xx第一中等专业学校2015级高一新生为期一周的军训,取得了预期的效果,今天胜利闭幕了。刚才,学校军训大队向各位领导汇报了军训成果。借此机会,我谨代表军训大队向参加检阅验收的上级领导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也向这次所有参训的教官、指导员老师及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向所有的学员们道一声:你们辛苦了!

本次军训,在xx、市政府、市教育局、市人武部的正确指导下,在全体教官的大力支持下,在同志们的艰苦奋斗和全体同学的刻苦努力下,从刚才各个区队威武整齐的步伐、雄壮嘹亮的番号、斗志昂扬的精神风貌中,我感到,今年的军训是成功的,成效是显著的。下面我从三个方面对这次军训活动作一个简单的总结:

一、本次军训目标明确、组织严密、分工到位、工作得力,为军训成功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我校一贯重视军训工作,近年来,学校声名远扬,事业不断发展,规模不断壮大,这一切与抓好军训工作、巩固军训成果是密不可分的。学校把军训工作作为一项重要任务列入议事日程,学校后勤部门做了大量繁琐的准备工作,比如军训用品的采购、准备,餐厅、宿舍楼的安全、卫生检查,水电设施的维修、整改等等,为军训工作的顺利进行提供了有力保障。

我们一直把军训作为学校开展德育工作的首要切入口来抓。明确目标是搞好军训的前提,今年军训前夕,学校军训大队进一步明确了军训的内容不仅在于国防教育、军事训练,更注重强调对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和作风养成教育,促进学生良好行为习惯的养成,把军训与学校的常规管理有机地结合起来,增强学生的组织纪律观念。

为了本次军训的顺利开展,学校成立了军训工作领导组,由我担任组长。本次军训大队下设一室六组,即军训办公室、军事训练组、环境内务组、思政宣传组、安全工作组和后勤服务组。军训学员来自24个中队,6个区队,每个中队配备教官,班主任担任指导员。可以说本次军训组织严密,分工到位,工作得力,为军训的成功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二、本次军训的圆满成功离不开教官们一丝不苟的工作作风及指导员勤勉敬业的工作态度。

本次军训充分展示了教官过硬的军事素质及崇高的人格魅力。参加这次军训训练的教官,大都来自xx市人武部,他们不怕苦、不怕累、纪律严明,作风端正,任劳任怨,他们拼搏进取的训练精神,他们严肃活泼的训练方式,他们爱兵如子的训练态度,为学员们树立了良好的榜样,为军训任务的顺利完成奠定了基础。教官听从组织安排来基地施训,舍小家,顾大局,全程带班指挥。军训期间,各区队指导员不畏艰辛,率先垂范,发扬艰苦奋斗的传统作风,与受训学生实行“三同”,协助教官抓好军训工作,坚持每天早中晚下宿舍,指导学生整理内务,及时帮助受训学生解决困难,做好学生思想工作。

借此机会,我再次向为本次军训圆满成功付出辛勤劳动的教官、指导员表示衷心的感谢!

三、本次军训的圆满成功与全体学员严守纪律、顽强拼搏密切相关。

军训期间,尽管天气反复无常,时而烈日炎炎,时而秋雨朦朦,但每一位受训学生都能端正态度,服从命令,听从指挥,把军训当作一次提高自身素质和锻炼自我、挑战自我的机会,安下心来训练,静下心来思考,体现了高度的组织性和纪律性。

通过军训,学员们的思想政治认识有了较大幅度的提高。学员们通过学习抗战历史知识,再结合自身的军事训练,进一步增强了国防意识,逐步树立了报效祖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的雄心壮志,初步领悟到了集体主义、爱国主义和以“八荣八耻”为主要内容的社会主义荣辱观,消除了个人主义、拜金主义、享乐主义的错误影响,纪律观念明显增强。同学们深刻体会到军人的伟大,体会到坚强、自立、意志等词汇的内涵,大家逐步树立起了朴素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树立起了爱集体、爱学校、爱祖国的坚定信念。

通过军训,学员们初步养成了良好的行为习惯,呈现出可喜的变化。经过几天的军训,同学们白晰的皮肤变黑了,体重减轻了,脚掌的老茧变厚了,但同时,身上的骄弱之气、懒惰之风没有了,有的是严明的纪律、独立的生活自理能力以及良好的行为习惯。内务卫生是本次军训活动的重点,经过训练,同学们的内务水平有了很大的提高,学员们都能迅速地把被子叠成“豆腐块”,完全达到了军训的要求。在这次军训过程中,全体学员养成了顽强拼搏的精神,同学们都能克服困难,用实际行动证实了自身的刚强与勇敢。

今年的9月3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为隆重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国务院专门发布活动通知,主题是“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 短短一周的军训生活是同学们三年高中生活的良好

开端,我希望全体参训人员把军训中养成的良好生活习惯和严谨的纪律作风带到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去,发扬光大,从而进一步推动我校的校风、学风、班风建设。军训虽然临近尾声,但爱国主义教育和国防忧患意识不能忘,让我们勿忘历史,珍爱和平,从我做起,振兴中华。

谢谢大家。

2016年新生军训校长讲话稿2016-08-24 14:32 | #2楼

同学们:

古语有一句话叫“人定胜天”,本意是指人心安定比什么都重要,后来人们把它理解它为人类一定能够战胜自然,有人批评说这句话极端、是唯心论。但从同学们身上,我对这句话有了新的理解,八月骄阳似火,烤焦了树叶,却烤不焦同学们的意志,皮肤虽然黑了,但这几天,同学们在身体上挑战极限,意志上超越了自我,更健康,更阳光,也更自信了,我们完全可以自豪的说:“我进步了,我超越了自己”。

今天参加会演的有来自除高一、初一新生外的其余四个年级的同学,没有了初次参加军训时的新鲜感,不是很强大的意志,再加上这恼人的天气,是迎难而上还是脚底抹油,找个理由忽悠老师成为萦绕在部分同学心间的难题。于是咬牙切齿、呲牙咧嘴成为了军训第一天很多同学们脸上的表情。咬牙切齿是心态还没有调整过来,呲牙咧嘴是身体机能还不能跟上训练的强度。老实说,第一天的军训,你们的表现并不比我们新生强。

两天之后,你们终于给了我震撼,全新的面貌,威武的军姿,昂扬的斗志,现在的你们才真正体现了五中学子,当代青年应有的风范!

同学们!这几天大家辛苦了!但是大家必须知道,没有昂扬锐气,蓬勃朝气,我们拿什么去应对人生路上未知的艰难!人生只要有憧憬、有希冀,就会有烦恼、有挫折。哲学家沙隆巴斯说:“人生不如意十有八-九”, 面对生活中的不顺心,“转身”是一种选择,转念也是一种选择。转身只是一时的解脱,是不敢正视现实,消极回避,不仅助于问题的解决、任务的完成,更会把小问题演变成大问题,把小困难积攒成大困难,把小矛盾激化为大矛盾。面对困难,正视困难,积极应对,转念才是正确选择。困难、挫折是一种财富,它给我们砺练人生的机会,使人在不断的克服困得到难、战胜挫折中,由幼稚走向成熟。今天来参加会演的同学们,恭喜你们,意志得到锤炼,境界得以提升,你们有足够的自信和理由去鄙视那些意志不坚定的人。

教官们,感谢你们,没有你们的严格要求和真心关爱,怎么铸造出这么一支威武之师;班主任们,感谢你们,这些天,默默地陪伴和关心着我们同学们,虽然没有每时每刻在同学们身边,但同学们流露的每一丝痛苦表情都会牵动他们那颗关切的心。

同学们,军训就要结束了,你们马上又要投入到紧张的学习生活中去了,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我真诚的希望同学们这些天的汗水、泪水不要白流,能把我们军训中积淀下来的优秀品质发扬光大,锻炼好身体,学习好文化,塑造好心灵,全面提升自己,成就卓越自我,让父母放心,让五中以你为荣!

【军训总结校长发言】相关文章:

校长军训总结发言05-09

军训总结校长发言05-09

军训校长发言讲话总结05-09

校长军训总结讲话05-09

军训校长讲话总结05-09

军训总结校长讲话05-09

校长军训总结讲话11-22

校长作高中军训总结05-09

军训汇报表演校长总结0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