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军训总结感言>《大学军训每日总结

大学军训每日总结

时间:2022-05-09 11:04:20 军训总结感言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大学军训每日总结

大学军训总结(一)

大学军训每日总结

骄阳如火,夏风如歌。在这美丽、火热的校园里,伴随着响亮的口号,矫健的步伐,整齐的队列,饱满的热情,庄重的气氛,我们的大学第一堂课终于圆满结束了。

对我们这些一直生活在父母羽翼下的孩子们来说,军训无疑是一种挑战——一种自我挑战。在这短短的军训期间,我们要与原本不认识的同学相互认识,并且要做到互帮互助,团结一致,要从原本懒懒散散的暑期生活中脱离出来,参加严格训练,接受阳光的洗礼,面对种种的考验。

站军姿,给了你炎黄子孙不屈脊梁的身体,也给了你龙之传人无穷的毅力。练转身,体现了人类活跃敏捷的思维,更体现了集体主义的伟大。不积滴水,无以成江海。没有我们每个人的努力,就不可能有一个完整的,高质量的方队。训练的每一个动作,都让我深深地体会到了团结的力量,合作的力量,以及团队精神的重要,我相信,它将使我终身受益,无论在哪个岗位上。

回想起这些日子,我感慨良多。“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出苦寒来”是军训的体会。“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南西北风”是军训的结果。军训的感悟是需要用心去体会的,它教会了我们对别人的关爱,它加深了我们理解保卫祖国的责任,它告诉了我们面对困难应有的态度。我们至少是我不再是娇滴滴的孩子,不再是好哭的小姑娘,我知道面对高峰,我们须自己去搭造阶梯;遇到山崖,我们要自己去连结绳索。我们的命运在自己的手中,只是看是否去把握!军训教会了我们团结,教会了我们吃苦,教会了我们坚强,让我们学到了课本上学不到的东西。让我们切身感到,苦中有甜,累中有乐。烈日下,酷暑中,我们一路高歌,一路欢笑,一路激-情,一路奋进,共同走过了一段不凡的人生历程,用汗水和热血演奏了一首青春燃烧的行进曲。“水滴石穿,绳锯木断”微小的力量一旦积攒起来,产生的威力可是无比的呀!当别人享受锲而不舍的喜悦时,你千万不要成为功亏一篑的典型。谁笑到最后,谁是最终的胜利者;谁坚持到最后,谁才是真正的英雄,谁才是战胜了自我的强者。

军训是以后繁忙的学习生活的起点,通过军训,我觉得自己增强了体质,磨练了意志,锻炼了抗挫品质,培养了团结协作精神,形成了良好纪律观念,学会了用纪律来约束自己,用修养来规范自己。我相信我们会继续保持和发扬军训中焕发出来的好精神,好的作风,把军训成果转化为优良的校风学风和学习上必备素质,在今后四年的学校生活中,刻苦钻研,努力拼搏,学好技能,把自己培养成为一名思想成熟、品德优良、知识丰富、作风过硬的高素质人才。将来走向工作岗位后,为培养自己的母校增光,为个人的生命历程添彩!

山没有悬崖峭壁就不再险峻,海没有惊涛骇浪就不再壮阔,河没有跌宕起伏就不再壮美,人生没有挫折磨难就不再坚强。樱花如果没有百花争艳我先开的气魄,就不会成为美丽春天里的一枝独秀;荷花如果没有出淤泥而不染的意志,就不会成为炎炎夏日里的一位君子;梅花如果没有傲立霜雪的勇气,就不会成为残酷冬日里的一道靓丽风景;人如果没有坚持到底的毅力,就不会成为紧张军训中的一颗亮星。这十八天,我们很充实,酸甜苦辣都有,我们都经历了,但这只是我们人生中的一小部分,以后我们将经历更多坎坷艰险,我们必须坚持。经过这十几天的训练,我们变得更坚强了,我们的意志磨砺了。

大学军训总结(二)

尊敬的部队首长,尊敬的各位领导,承训部队官兵,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西安思源学院2015级计信统1,2班学生为期15天的军训就要结束了,虽然时间有些短,但是却取得了显着的成绩,达到了预期的目标。

这次军训,由于部队教官严格要求,认真进行各项科目的训练;同学们参训态度端正,有吃苦耐劳和磨练意志的思想准备,因此,在军训期间参训学生都能积极的投入到艰苦紧张的军训之中,不仅增强了国防观念,坚定了爱国主义信念,而且体验了士兵生活,增强了组织纪律性和集体主义,以及革命英雄主义观念,培养了艰苦奋斗、勇敢顽强的军人作风。虽然军训时间是短暂的,但这对同学们今后的学业和两年后的走向工作岗位无疑是十分有益的。

同学们,军训是每一位大学生在就学期间一门重要的必修课。这次军训的1000多名同学经过军训技能考核评比,均取得优良成绩。按照教育部和学校的有关规定,都将在军事科目的学习上获得相应的学分,并且颁发国家统一印制的高等学校“军事训练合格证书”.

十多天来,同学们虚心向教官学习,严守纪律,不怕困难。有的同学带病带伤坚持训练,从不叫苦叫累。我营二班的郑玉龙同学虽然在不久以前曾经因为在家乡打篮球的时候不慎将脚摔伤,但是他依旧坚持表示参加军训,再苦再累也不能耽误训练,用他自己的话说:“我不要做一个逃兵!”在训练中,他没有主动喊过一次报告或请求休息,每次都是忍住疼痛,坚持与大家一起训练,同学都看在眼里,佩服在心里。我班的雷宇同学平时给同学们表演节目,他训练刻苦、动作认真,每天一身汗,功夫不负有心人,他的表演受到教官的肯定同时,他还在业余时间热心为班集体为同学服务。他说,军训不仅增强了体魄,而且锻炼了意志、毅力、增进同学之间的友谊和集体荣誉感。

在同学们身上真正体现了当代大学生的崇高品质和奋发向上的进取精神。你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谱写了西安思源学院学生军训工作的新篇章。

这次军训得到了西安警官学院领导和教官以及学校参训教师的高度重视,在军训中对学生表现出极大的爱心和责任心,参训的教师从军训开始一直到现在始终没离开学校,没离开参训学生。一大批刚参加工作的青年教师,从接到参训工作的光荣使命,穿上威武的军装的那一刻起,就严格要求自己,时刻以一名准军人的标准规范自己,用自己的模范行动影响和带动参训学生,以昂然的斗志和饱满的精神投入到军训中去。我班带队教官谭瑞华,在带队期间由于伙食不谨慎而导致身体有些透支,但是他仍旧坚持和同学们一道战斗在第一线。晚上还深入到学生当中,了解学生的困难和思想情况,发现问题及时采取措施解决,保证了军训计划和各项工作顺利地落实。在带队教师队伍中还有我们营的营长,自接受参训工作后,就兢兢业业全身心的投入到军训工作中,认真负责并以严于律己的精神给参训青年教师和参训学生树立了优秀的榜样。正是由于参训教师的积极工作,我们的军训工作得以顺利的完成。

这次军训也得到了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为确保今年学生军训工作的顺利进行,校党委及时调整和充实了军训领导小组成员,并且开展了多种形式的教育和宣传鼓动工作以及活跃的文体活动,在紧张的军训中,各营、连利用业余时间,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学校艺术团还对各校区作训教官和参训学生进行了演出慰问。

在整个军训中没有发生安全事故,这也是有赖于学校领导十分重视和十分关注的结果,通过我们全体参训教师和作训部队官兵的共同努力下,仔细操作,杜绝了各类事故的发生,从而保证了训练任务的圆满完成。

同学们,短短的两周军训今天就即将结束了,但是作为一名预备役军官的责任将落在每一个人身上。军训结束后,希望同学们继续发扬军训中焕发出来的好的精神,好的作风,把军训成果转化为优良的学风、校风,争取更大荣誉和成绩。

大学军训总结(三)

21天,短暂而又有意义的21天,已赶着匆匆的脚步,带着我们目送教官是的那一行行泪水远去了。这段军训的日子,是我们这一生都难以忘怀的日子,因为缘分将我们从五湖四海中捞出来聚到了一起,我们一起吃苦,一起欢笑,一起歌唱……我们从陌生到熟悉,从熟悉到朋友,同时我们在学习生活上的提高,在思想道德上的进步,也都是军训赋予我们的。

从军训的第一天起,一张张陌生的脸开始渐渐熟悉,我们也一天天地体验到了做一名合格的军人是多么的不容易。站军姿站到两脚发颤,全身酸软;走正步走到脚掌发麻,脖子抽筋。可是我们大家都坚持了下来,我们用意志力战胜了身体的伤痛。有的同学是第一次离开家,第一次自己独立生活,对他们来说,军训不仅是一次对生活的体验,更是对自己意志力的考验。军训当中,大家同学不怕苦、不怕累,发扬了吃苦耐劳、艰苦奋斗和互帮互助的优良传统。

(图片)我们同学不仅在白天认真坚持训练,晚上回寝之后,对于有些难度大的动作,继续训练,直到标准为止。还有在拉练的时候,我们走路没有了平整的广场,吃饭没有了温馨的食堂,在野外就靠着自带的食物来补给身体,对于好多同学而言,这都是难得的体验,或许这一生也不会再有几回。野餐时,我们进行了愉快的拉歌活动,大家都把包里的食物和同学一起分享,一幕幕苦中作乐的情景。在途中,一些体力好的同学帮着其他同学背包,拿衣服;有同学身体弱,累了走不动了,我们就掺扶着并排走,最终,我们顺利成功地完成了拉练。军训中的这些,都构成了一幅幅值得纪念的记忆图片。

军训,我们除了在体格和意志上得到锻炼,在生活上,我们还学会了整理内务:如何叠军被,如何使我们天天生活的寝室更加整洁、舒适。在生活上也严格要求自己,使我们养成了良好的生活习惯,好的习惯能为日后的学习生活节约更多的时间,更有利于我们学习效率的提高。

我们的军训之所以收获那么多,我们的胡教官功不可没,在训练中,对我们一直是实行铁的纪律,而在休息时,又和大家打成一片,我们是兵与官的关系,又是朋友关系,我们一起接受烈日的灼射,一起聊天,一起游戏,一起唱歌……从他身上,我们看到了更多的是军人的坚韧,军人的伟大,他们拥有健壮的体魄,更有高尚的灵魂,他们有着铁一般的纪律,更有一颗乐于奉献的爱心,他们将自己的青春年华交给了祖国,担起的是保卫国家的重任。

军人身上有我们要学习的太多东西,他们是我们心目中最可爱的人!

特别的21天,让我们在科技广场的骄阳下考验了自己的意志,在汗水的洗礼下锻炼了自己的坚韧。军训所得已刻如了我们脑海,我们会带着它走过这辉煌的四年,我们会带着它一步一步攀上更高的山峰。

大学军训总结范文2016-08-24 10:31 | #2楼

骄阳如火,夏风如歌。在这美丽、火热的校园里,伴随着响亮的口号,矫健的步伐,整齐的队列,饱满的热情,庄重的气氛,我们的大学第一堂课终于圆满结束了。

对这些一直生活在父母羽翼下的孩子们来说,军训无疑是一种挑战——一种自我挑战。在这短短的军训期间,她们要与原本不认识的同学相互认识,并且要做到互帮互助,团结一致,要从原本懒懒散散的暑期生活中脱离出来,参加严格训练,接受阳光的洗礼,面对种种的考验。

军训一开始,同学们个个神采飞扬,对军训充满了好奇。可是到了第二天、第三天、第四天,问题来了。有的同学开始发牢骚,抱怨声便连声四起,这些都体现了他们平时的生活太顺畅,几乎是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缺少了那份同龄人应有的能力。但是,虽然训练场上,骄阳烈日,但他们并没有畏惧,处处展示出了军人的飒爽英姿。

在五天的军训中,同学们吃苦耐劳,严于律已,顽强拼搏,表现出色。比如倪莉同学晕倒了,稍作休息,立即归队,罗啸晨带病坚持训练,拉练过程中没有一个退缩。队伍集合,动作敏捷;站立军姿,满身大汗,纹丝不动;队列操练,步伐规范;训练场外,又能互相帮助,关心照顾,团结友爱。

军训过程中的国防教育进一步强化了他们的国防意识,增强了爱国热情;消防演习增加了学生的消防知识;急救知识让同学们大开眼界;他们还品尝了自己的劳动成果——饺子。学生在日记中这样写道:“这是我第一次包饺子,模仿着阿姨的动作,我笨拙的一下一下地包着,虽然样子不好看,但这让我懂得了:原来我会的事情震得不多,还有许多东西等着我去学习。虽然我不喜欢吃饺子,但我吃了很多,品尝着自己的劳动成果,果然很有成就感。”

军训教会了学生对别人的关爱,它加深了他们理解保卫祖国的责任,它告诉他们面对困难应有的态度。军训后他们不再是娇滴滴的孩子,不再是好哭的小姑娘,他们知道面对高峰,必须自己去搭造阶梯;遇到山崖,要自己去连结绳索。http://ad.ahsrst.cn

军训是以后紧张的学习生活的起点,通过军训,学生普遍增强了体质,磨练了意志,锻炼了抗挫品质,培养了团结协作精神,形成了良好纪律观念,学会了用纪律来约束自己,用修养来规范自己。通过军训,增进了师生之间的了解和情感的沟通,较快地形成了一种积极向上的良好班风和班级凝聚力。

正如学生说的:“这五天,我们很充实,酸甜苦辣都有,我们都经历了,但这只是我们人生中的一小部分,以后我们将经历更多坎坷艰险,我们必须坚持。经过这几天的训练,我们变得更坚强了,我们的意志磨砺了。” 

【大学军训每日总结】相关文章:

军训总结大学03-21

大学的军训总结06-09

大学参加军训总结04-01

大学个人军训总结01-15

最新大学的军训总结11-30

大学军训总结02-04

大学新生军训总结03-17

大学个人军训总结03-03

军训大学自我总结03-24

大学军训总结0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