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经典励志>助学金>《简短的助学金申请理由

简短的助学金申请理由

时间:2022-05-09 20:41:03 助学金 我要投稿

简短的助学金申请理由

尊敬的学校领导:

简短的助学金申请理由

我是09级7班的王小虎。由于家庭特别贫困,无法支付上学所需费用。特向学校申请予以资助帮助我顺利完成学业。望批准!

我的家庭情况如下:家中现共有六口人,年迈的爷爷奶奶都已八十高龄,完全丧失了劳动能力,并且常年吃药而需要大量的医药费。妈妈也因为风湿关节而不能做体力活!只能做一些基本家务!哥哥正在重庆医科大学读书,每年需要很多的学费和生活费,就只有通过贷款,但生活费得不到解决。如今就只有身体本身就不好的爸爸来支撑整个家庭!但他那微薄的收入完全不能供应全家人所需开支.家中现已欠债三万余元,而我们兄妹又需要大量的学费和生活费,家中实在无力承担所需费用。所以希望学校能够予以资助!

此致

敬礼

申请人:李秋霞

申请时间:2011.5.28

 

助学金申请理由2016-08-29 23:45 | #2楼

父亲学历较低,在外务工工资较低,母亲体弱多病,在家务农以分担父亲肩上的重担。目前我和一个妹妹都在上大学,另一个妹妹正在读小学五年级,而且还有年迈的爷爷要赡养,家中经济条件实属困难。

在学习上我认真努力,刻苦踏实。积极参加考研讲座及其他讲座以增强我的考研斗志,扩大我的知识面。每周三和周六去图书馆借阅各类书籍,学到更多的知识,争取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在上一学年,我获得了两次三等奖学金,并通过大学英语四级考试以及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

在思想上我积极向党组织靠拢,递交了入党申请书,顺利完成党校结业考试,并荣获“党校优秀学员”称号。

在生活上我热心帮助同学,与室友和睦相处,并与寝室成员共同努力,让所在寝室再次被评为“一星级文明寝室”;此外,我勤俭节约,并在校外找到一份家教工作,虽然工资不高,但也可以减轻父母的负担,同时也为自己以后从事教育事业打下基础。

所以特申请2015—2015学年度国家助学金,望批准。

家中人多地少,靠务农难以维持家计,父母打一些零工做补贴。父亲曾经患肺结核,早年已经丧失劳动力,家里仅靠母亲扛起生活重担,但母亲近年患肩周炎,胆结石等疾病,常年靠吃药维持。现在我和妹妹都在上大学,加重家中经济负担。

学习上:我平时刻苦学习,认真踏实,积极参加社团活动,喜欢到图书馆看书,学到更多的课外知识。我性格开朗活泼,团结友爱,关心他人,尊师重道。我已经顺利通过了英语四级考试,准备英语六级考试。计算机二级考试,正在为教师技能考试作准备,以取得教师资格证,做一个合格的老师。

思想上:我拥有自己的理想和追求,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在大学的舞台上可以实现自己的梦想,有继续深造的机会。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参加入党积极分子培训

生活上:我平时勤俭节约,有机会就去做兼职,希望可以减轻家中负担,同时也可以积累社会经验,体验生活的乐趣,始终对生活富有热情。

特申请2015—2015学年度国家助学金,望批准

【简短的助学金申请理由】相关文章:

助学金申请理由01-17

大学助学金申请理由09-23

大学助学金申请理由05-09

贫困助学金申请理由05-09

国家助学金申请理由05-09

奖助学金申请理由05-09

家庭助学金申请理由05-09

困难助学金申请理由05-09

扶贫助学金申请理由0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