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经典励志>学生会>《学生会科创部工作计划

学生会科创部工作计划

时间:2022-05-09 21:24:31 学生会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学生会科创部工作计划

学生会科创部工作计划

伴随着新的学期的到来,学生会的工作也开始展开。为了更好地发挥学生会科创部的作用,为了能更好地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给同学们提供一个良好的环境,科创部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以及自身的职责,特拟订本学期的工作计划。俗话说:计划不如变化大。本计划只是科创部本学期工作的一个整体纲领,在实际的活动展开中,科创部会根据实际情况做出适当的调整,以更好地促进学生会各项工作的顺利展开,为学院增光,为学校的“评估”工作尽一份力!

本学期的工作计划:

一、做好部员的德育工作

1、明确“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的服务意识;

2、塑造扎实的工作作风 ;

3、保持积极向上的工作态度。

二、做好部员“加能”工作

1、培养部员调音台的调音能力,以及音响设备的整体的调试、维护能力;

2、培养部员的策划能力,部员具备写“好策划”能力,将策划现实化能力;

3、培养部员的顾全大局的思维方式,在实际活动中的大局意识 ;

4、培养部员的外交能力,具备与各部“沟通”的能力,具备与商家拉赞助的能力(科创部的主办活动,科创部成员可以拉外联)。

三、具体的活动

1、制定科创部工作制度,开通学生会官方blog;

2、条件容许的情况下为学生会做网站主页、会徽;

3、举办“身边的艺术”—创新制作比赛;

4、举办计算机知识竞赛;

5、配合其他部开展好活动;

6、做好下学期电脑节的前期准备。

科创部会积极配合其他部的各项活动,努力做好每一项工作。也希望学生会主席团、各部门给予科创部各方面的支持,共同为学生会的活动的顺利开展而努力!

秋风瑟瑟,落叶纷飞。转瞬间,本学期已过了一半。我站也迎来了新的:十一月。刚刚经历过院庆的十月,我站将会在以往工作的基础上,总结经验,再接再厉,按时保质完成任务,争取我院增光添彩。 

学生会科创部年度工作计划2016-08-30 15:26 | #2楼

学生会科创部年度工作计划(一)

科技创新部是组织、引导科技创新以及技术创新的一个专有学术部门,是机电工程学院学生会学术氛围最浓的部之一。而今,新的学期已经开始,对我们学生会来说是一个新的起点,能否在这个学期把工作做好,起点的好坏是一个关键,因此一个好的工作计划对日后的工作起着至关重要的地位。作为一名科创部干事,在此,我草拟一份科创部下学期工作计划,具体内容如下:

(1).定期开例会,对部员进行科技创新意识的培养,并由部员将精神传达给所在班级,为第二届科技创新大赛培养生力军并作好充分准备。

(2).举办一些讲座,请有创新经历,并且已经获奖的学长或一些负责金工实习的专家老师为本院同学介绍创新思路,带动学习氛围,激发创新意识。主要有邀请学长或专家、宣传讲座、开展讲座三阶段。前期做好活动策划及与专家沟通工作,中期做好宣传工作,激发同学们的兴趣,使之自愿参加,后期做好工作总结。

(3).定期组织部员及有兴趣的同学,参观科技创新作品展和附近一些的科技馆。培养同学们的科技兴趣及创新精神。

(4).在全院范围内举办http://ad.ahsrst.cn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创新作品征集活动,由专家老师分类评奖,对获奖同学做出一定奖励。

(5).与宣传部合作,及时将有关科技创新的活动及各级比赛通知给本院同学并对结果做出有效反馈。

(6).积极与科技创新协会合作,共存互利,在全院带动起一股浓厚的学习氛围。

(7).设置多种联系方式给本院同学,以便于其将良好的创新思路及设计理念反映给本部,届时本部会尽量将起想法变成现实,满足同学们的创新需求。

学生会科创部年度工作计划(二)

思想激-情无止境,只要不放弃,必将碰撞出最美的火花!今天我能够走进科创部,并担任了部长一职,首先得感谢团学会对我的信任与支持。

很多人都说科创部是冷衙门,我不信我就改变不了,为了使科创部在我们学校重展雄风,我决定从以下几个方面着手:

(1)在大一各班成立科技兴趣小组,实行以点带面,让大家都投入到科技这个氛围中。毕竟科创部人手少,力量有限,通过这种方式可以快速的开展活动。

(2)对部员进行科技创新意识的培养,并由部员将精神传达给所在班级的小组成员,为扩大科创活动在全校的开展作好充分准备。

(3)如果有条件的话,可以在院运动会结束后,举行“手工艺品设计大赛”,锻炼同学们的动手能力和创新意识。(由全校同学们自愿参加)

(4) 举办一些科技创新讲座,由有相关知识的专家老师或有创新经历,并且已经获奖的学长为本院同学介绍创新思路,带动学习氛围,激发创新意识。(主要有邀请学长或专家、宣传讲座、开展讲座三阶段。前期做好活动策划及与专家沟通工作,中期做好宣传工作,激发同学们的兴趣,使之自愿参加,后期做好工作总结。)

(5)在全院范围内举办大学生科技创新作品稿件征集活动,由专家老师分类评奖,对获奖同学做出一定奖励。

(6)与宣传部和其他兄弟部门合作,及时将有关科技创新的活动及各级比赛通知给本院同学并对结果做出有效及时的反馈。

(7)设置多个联系点给本院同学(部长及部员的电话),以便于其将良好的创新思路及设计理念反映给本部,届时本部将尽量把想法变成现实,满足同学们的创新需求。

以上只是我的短期设想,至于成立兴趣小组,前途是光明的,但是道路是曲折的,还得个部门的相互配合,但是大家一定要相信我,我有信心也有能力搞好科创部。

【学生会科创部工作计划】相关文章:

科创部工作计划02-25

学生会科创部个人总结09-16

学生会科创部工作总结04-09

科创部工作总结12-28

科创部 面试问题04-21

科创部面试问题03-28

学生会科创部工作总结[实用7篇]09-08

科创部招新面试问题03-28

面试科创技巧0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