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员工管理>《装饰公司员工激励方案

装饰公司员工激励方案

时间:2022-05-09 21:31:26 员工管理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装饰公司员工激励方案

一、设计师、市场人员季度奖

装饰公司员工激励方案

①第一季度奖

设计师、市场人员(各三名):完成对应职级季度产值任务且超出比例最高者(第一名),奖励1800元;每季度完成对应职级产值任务超出比例排位第二、三名,分别奖励700元、500元。每季两月未签单设计师末尾淘汰。 ②第二季度奖

设计师、市场人员(各三名):季度完成产值任务且超出比例最高者为第一名,奖励2500元;每季度完成对应职级产值任务超出比例排位第二、三名分别奖励800元、600元。

③第三季度奖

设计师、市场人员(各三名):季度完成产值任务且超出比例最高者为第一名,奖励2500元;每季度完成对应职级产值任务超出比例排位第二、三名,分别奖励800元、600元。每季两月未签单设计师末尾淘汰。 ④第四季度奖

设计师、市场人员(各三名):季度完成产值任务且超出比例最高者为第一名,奖励1800元;每季度完成对应职级产值任务超出比例排位,分别奖励700元、500元。

每季设计师、市场人员实行末尾淘汰,签单未达任务三分之一,排名末尾者淘汰。

⑤设计师、市场人员年奖

年度设计师业绩奖励:

1、上半年完成产值130万,奖励省外著名旅游景点4日参观游览。

2、全年完成产值260万,泰国普吉岛一游。

营运部季奖

①第一季度奖

部门奖(一名):季度完成部门产值任务且为第一名,奖励2000元,完成任务90%以上依序奖励800元、600元。

②第二季度奖

部门奖(一名):季度完成部门产值任务且为第一名奖励3000元,完成任务90%以上依序奖励1000元、800元。

③第三季度奖

部门奖(一名):季度完成部门产值任务且为第一名奖励3000元,完成任务依序奖励1000元、800元。

④第四季度奖

部门奖(一名):季度完成部门产值任务且为第一名奖励2000元,完成任务依序奖励800元、600元。

营运部经理年奖:

各营运经理年度完成产值80%-90%(含),奖励5000元;完成90%-100%(不含),奖励一万元;完成100%以上奖励一万元+泰国普吉岛一游。

二、材料部、家具部

1、季度奖:

材料、家具部完成产值任务,(根据设计部基装与主材签单比例2月-7月1:0.9;8月-2016年1月,1:1,基装与家具签单比例2月-7月1:0.6;8月-2016年1月1:0.8)。分别奖励主材部、家具部1000元活动经费。

2、全年奖:

九鼎日盛、妆美家团队完成基装与主材之比90%以上销售任务,且年投诉率在10%以下(以工程个数计),奖励主材部一万元;九鼎日盛、妆美家团队完成基装与家具之比70%以上,奖励5000元。部门负责人奖励40%,剩余60%人均平分。

3、招商部:

公司主材平均价格与市场最低零售价持平,平均毛利率达到27%以上,家具毛利率达到30%以上,季度奖励1000元,年度以超出毛利率部分产值提成1‰。

三、工程部

1、季度奖:

(1)项目经理营销奖一名奖金500元。

评选标准:完成季度工地营销回头客签单产值,带回公司客户数量居工程部第一名的,若无空缺。

(2)优秀样板房奖一名,奖金500元。

评选标准:样板工地无投诉,给公司带回头客10户以上量房做平面图,若无空缺。

(3)精英巡检一名,奖金500元。

评选标准:季度所管理的工地无客户或公司内部员工投诉的巡检者,围绕江浙工艺,工地形象最低保证项目落实者。

2、年度奖:

(1)辅材部:完成全年利润目标奖,实现规定利润10%(不含)之后超利润奖2%。工程部60%,辅材专员40%。

(2)优秀班组奖:工地整洁、施工质量过硬、无拖延工期、客户反映较好,通过工程巡检一致推介的。

(3)年度优秀样板房一个

评选标准:质量过硬、工艺精美,受客户及公司内部好评,给公司带回头客25户以上量房做平面图。

3、全年奖:部门完成全员营销任务600万元,完成80%(480万)以上,工程总监奖励1万元,巡检奖励5000元。完成600万元,巡检共计奖励1万元,工程总监1万+泰国普吉岛一游。

四、行政部

1、季度奖:部门服务标兵一名,奖金500元。

本职工作务实创新,能保证及时完成工作服务,服从工作安排,团结同事,无公司内外投诉者,绩效考核95分以上,且一直通过行政后勤各部门好评者。(包含公司行政后勤和各部门内勤人员。)

2、年度奖

(1)行政部负责对公司所有后勤职能部门职业素养培训及监督,完成本职工作,积极配合一线经营部门完成产值任务,得到一线部门认可度高、投诉率少,年产

值达到80%-100%(不含),奖励2000元,达到100%(含)以上奖励3000元,(该费用原则上用在节省办公费用支出)

(2)总经理助理负责全员营销340万;

行政:140万 财务:100万 工程内勤:40万 预审:20万 主材内勤:40万

完成80%-90%(不含)奖励5000元;完成90%-100%(不含)奖励6000元; 100%(含)以上,奖励7000元。(其中总经理助理奖励60%,其他人员奖励 40%)

五、全员营销奖励

全员营销提成方式:

后勤职能部门中包含行政7人、财务5人、工程内勤2人、主材内勤2人、预审1人,每人全年共计完成产值20万,超出一万元奖励100元,提成8%。

公司职能部门的人员,无提成的部门:财务、行政、工程内勤按公司月产值完成比例A级100%(含)、B级90%(含)、C级80%(含)对应薪资涨幅500元、400元、300元,半年一结算补齐,若半年没完成全员营销任务二分之一,即10万元,则之前每月公司奖励金额均扣200元,有提成的职能后勤人员个人统一奖励300元,没完成个人产值,也按200元扣除。

六、预算审核部

在公装及一些特殊单子审核通过成本控制为公司节省费用,在保证公司利润点的情况下,超出利润部分视金额多少,奖励1000元—5000元。

七、财务部

半年奖:在控制成本方面提出合理化建议被采用,视节省金额多少予以1000元以上奖励

八、季度最佳新人奖一名,奖金500元。

评选标准:本职工作认真保质完成,有责任心、执行力强,团结同事,在评选季度入职的有资格参选

九、公司全年奖

1、年度全勤奖

参选标准:全年病假在3天之内(见医院证明),无迟到、早退、旷工且企业文化评估名列前茅者。

参赛范围:公司所有符合条件的员工。

2、磐石战士奖1名:不放弃=有希望。磐石不转移,蒲苇韧如丝。

参选标准:在公司4年以上,胜任历任的岗位,团结同事,协作能力强。 参选范围:所有符合条件的员工。

3、忠诚卫士奖1名:忠贞诚信,忠于公司。

参赛标准:在公司工作一年以上,人品端正、诚实。不转移公司信息,坚决不用公司资源做私活,恪守做人的道德底线,能接受全体员工的监督。 参赛范围:所有客服、市场、设计、工程及中高层管理人员。

4、突破创新奖1名:突破成规、自强不息,用创新的理念不折不扣地执行落实。 参选标准:在普通工作岗位上积极动脑,不墨守成规,有创新的思路,并有一项得到公司认可的创新的成果,为公司的经营和发展做出明显的效应,且得到员工广泛认可。

参赛范围:公司全体员工

5、领导魅力奖:

参选标准:诚实,胸怀宽广,善于自我总结,对行业有深度认识,把工作当事业。工作作风当刚则刚,当柔则柔。坚持成果第一,达到全员三分之一以上认可率。

参选范围:公司所有中高层管理人员(入职满一月)。

6、最受客户拥戴奖:

参选标准:具备让客户宾至如归的诚挚服务,赢得客户认可的聪明智慧,给公司自带单三例以上,为公司带来新的业绩。

参选范围:公司全体员工。

上述奖项,公司将给与每人1000—3000元不等奖励。

注:工装按基装+主材方式标准返算

公司全体人员均参加。

上述标准截止二〇一六年元月三十一日有效。

全员营销补充制度

为力保2015年营销目标达成,充分调动各部门冲刺产值目标,现对全员激励再做补充规定。

一、高层:包括设计、市场部中高层管理人员、后勤人员所有部门全员营销任务每人20万,若完成任务,整个春节将获得带薪休假奖励。若超额完成多一万奖励100元(未满一年的新人也包括在内)。若没有完成,少1万扣100元。

二、2015年高层(每人30万)及所有后勤职能部门人员(每人10万),没完成全员营销任务,少1万扣100元。若2015年完成20万,则免除上年处罚;若2015年继续未完成全员营销任务,则按2015年未完成比例乘以上年度全员营销总金额给予处罚。即:2015年未完成全员营销处罚金额×2015年未完成全员营销任务比例。

【装饰公司员工激励方案】相关文章:

公司员工激励方案05-09

公司员工激励管理方案04-16

公司员工激励方案模板05-09

公司员工考核激励方案05-09

基金公司员工激励方案05-09

公司员工销售激励方案05-09

公司员工股权激励方案03-26

理财公司员工激励方案05-09

保险公司员工激励方案0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