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经典励志>开学典礼>《小学新生入学教育心得

小学新生入学教育心得

时间:2022-05-09 21:36:27 开学典礼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小学新生入学教育心得

很高兴成为xx职业技术学校的一员。作为新生,对于学校、老师、同学都充满新期待。为了让我们深入了解学校和老师等一切相关信息,在开学这两天,学校为我们量身制定一个详细的新生入学教育安排。连续几天的讲座,虽然觉得很辛苦,但我们受益匪浅,学到了不少有用的东西,也懂得这三年的学习时间是何等宝贵,需要迎难而上努力学习。

小学新生入学教育心得

讲座一:自身专业知识与技能

由学校出色的教师为我们一一诠释各种专业的知识与技能,同时结合自身和身边的亲身经历让我们清楚了解自身专业的就业趋势,也让我们重拾中考信心,明白只有在学校认真学好专业知识,获得一技之长,才能实现人生价值,使我们的未来更上一层楼。我一定要努力完成三年的学业,学好专业知识,无论三年后是选择就业还是升学,我都有信心,一点一滴筑梦想。我选择鮠滨,信任鮠滨,它是我们学子明天的辉煌与骄傲!

讲座二:师兄师姐谈心得

学校专门请来优秀毕业生做学习经验、工作经验介绍。他们学业有成,有的已就业,有的已升学。他们一一为我们讲述过去三年的学习生活与经历。他们在不断遇挫、不断坚持后,终究功夫不负有心人,获得不同成就。他们的经历与行动告诉我们:只有学好专业知识,只有不断坚持与努力,才能收获成果,实现目标。没有做不到,只有想不到!我们也会以他们为榜样学习,取长补短,好好珍惜三年的时间,为目标,为前途而奋斗,像师兄师姐一样为母校争光。

讲座三:形象与礼仪规范

一个学生除了要有优秀的成绩以外,还需拥有一个良好的学生形象和正确的礼仪规范。它代表了学生个人与学校的形象。这是我们给别人的第一印象,甚至影响他人对我们的评价。所以,学习礼仪规范也是一门重要学问。这个礼仪讲座为我们详细介绍一个学生应有的形象与礼仪规范,也使我们明白礼仪规范的重要性。我们会认真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做到衣着整洁,谈吐文明,并拥有一个整洁、阳光的学生形象。

讲座四:法制与教育

我觉得这个讲座很重要,同时也为我们带来一次既有教育意义又生动精彩的法律之旅。青少年法制观念薄弱,而且青春期容易冲动急躁。青少年学生往往因缺乏法律知识,年少无知而陷入歧途,甚至走上犯罪道路。这次讲座及时为我们补充许多法制知识,就像是一盏明灯,引导我们走正途,健康的成长。我们要增强法律意识,做知法、懂法、守法的学生。

十分感谢学校为我们精心安排了新生入学教育,使我们深入了解中职教育、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学校的办学特点、人才培养目标和明确以后个人发展的方向。我们将不辜负学校领导、老师对我们的期望,严格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努力学习,牢固打好基础知识,掌握专业技能,做一个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好学生,为学校争光,成为学校明日的骄傲!

一年级新生入学教育心得体会2016-08-30 8:17 | #2楼

9月1日,我带上了一年级新生,全班人数48人,年龄一般在6周岁左右。由于刚从幼儿园转到小学,换了新的环境和生活习惯,开学第一周,孩子们都处于一种极度兴奋的状态。他们无法控制自己的行为,上课、下课没有时间观念,上课特别吵,不停地做小动作;有的学生常常将纸扔地上因此,当务之急是养成良好的习惯,开学第一周我把大部分时间都花在培养孩子们生活习惯和学习习惯上,那也是最苦最累的一周。所谓“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为此,只好辛苦+辛苦吧。

对于学生上课特别吵,不遵守纪律,大声喧哗的问题是最让人头疼的问题。上课坚持不了几分钟,就会有人开始交头接耳,搞小动作,然后便会大声喧哗,老师讲什么其他学生根本听不进。一两次后我无法再忍,只好厉声呵斥,严肃批评。可是效果并不明显,因为有的孩子根本就当老师没在,过不了一会又开始“热闹”了。这时,我只能让自己平静下来,放慢节奏,什么都别干,先让学生安静端正坐好,坚持一会儿,然后开始使用表扬、比赛法。把学生分四个小组,然后在他们中找几个做得最好,姿势最端正的学生“大力”表扬,再让他们在班级中找一个学生学习,以他为榜样来要求自己。然后是从个人到小组比赛,比哪组做得最好,然后奖励红旗,一天下来红旗最多的组,每人奖励红花。这样尝试了一个星期后,学生在上课时的纪律性和学习习惯进步不少。

到现在,一些习惯孩子们逐步形成。可是依然还会不断地有问题

存在,为了孩子们能形成良好的习惯,我只好“兵来将挡,水来土掩”。

【小学新生入学教育心得】相关文章:

新生入学教育心得05-09

大学新生入学教育心得05-09

初新生入学教育心得05-09

高中新生入学教育心得05-09

新生入学教育总结05-20

高一新生入学教育心得05-09

新生入学教育心得体会05-09

大一新生入学教育心得05-09

初一新生入学教育心得0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