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经典励志>学生会>《学生会女舍部工作计划

学生会女舍部工作计划

时间:2022-05-09 22:26:05 学生会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学生会女舍部工作计划

时光飞逝,新学期伊始,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学生会女生部又迎来一个新的开始。在上学年,我们团委学生会女生部在上级的关心和广大学生的合作与支持下,顺利的完成了本职工作,取得了广大师生的一致赞同。本年度开始,女生部将在各位老师的指导和新一届团委学生会领导班子的组织领导下开始新的工作。

学生会女舍部工作计划

女生部将积极围绕"服务广大女生"这一宗旨开展工作。以"自我引导、自我教育、自我管理"为指导方针。以"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为宗旨,发扬"高效、务实、严谨、创新"的工作作风,为我们学生会未来的更好发展做出应有的努力。

一、本学期的我们女生部重点工作

1、完善新老交接工作。

在上个学年尹始,我们学院进行了新老交替,新的女生部团体也形成了经过了一个学年的磨练,已经很快的掌握了基本的工作,争取让他们更快的学会各种组织各种活动,积极参加、组织各种活动,在活动中得到实践和锻炼,使得各方面的能力得到提升。

2、严格规范,努力完成本职工作。

我们的工作宗旨:提高我院女生的综合素质,展现我院女生的风采;搭建女生与女生,男生与女生,女生与老师之间的交流平台;探索出一条属于女生部自己的工作路线,把女生部发展成为一个团结、创新的综合的服务部门。 3、增强内部沟通和了解,强化团队意识。

女生部随着工作的的需要,人员会相对增多,各司其职,为了使工作顺利有序,本年度则要求各工作人员加强内部交流和沟通,相互团结、相互促进、共同提高。本年度将在每月结束之时,召开部门工作会议,相互交流,总结经验教训,提高工作效率,提出工作上的困难和问题,并找出解决方案。在每学期结束之前写一份工作心得,主要内容是对于女生部工作的看法、意见和建议,以供后期借鉴和矫正。

4、配合各兄弟部门的工作,做好老师的得力助手。

学院的工作是一个大的整体,女生部在老师的指导下做好自己分内工作的同时,将加强与其它部门的沟通与合作,如在各类大型活动中联合组织,共同 2

携手一道为创造良好的教学秩序和氛围努力,为同学们服务,为想学院建设做贡献。

5、培养干部接-班人,使女生部保持新的活力。

为了培养好下一个班子的领导人,我们也将对本部门的委员进行培养,发掘新的,有能力且负责的成员来接任女生部的下一届工作。在这一学期里我们将对各委员进行平行培养,使他们对部门的工作十分熟悉,然后在第二学期的时候,从他们中间挑选出工作能力强,认真负责的人员进行指导,以便他们可以很好的迎接下一届的工作。

二、本学年主要的活动安排

一、监督女生寝室的内务卫生

监督女生寝室的内务卫生是我们的工作重点之一,定期查寝作为我们主要的监督手段。除了每周一、周三的固定查寝外,每周还会有一次不定期的卫生抽查以及一次夜不归寝的抽查,并把每次抽查结果汇报给老师。其中定期查寝是以百分制为各寝室各成员的寝室卫生打分。每一个月都会对测评结果进行一次规范统计,评出五个在本月寝室卫生表现优秀的“卫生标兵”和两个“优秀寝室”,以此激励女生做好寝室卫生,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相应的,每月也会对于寝室卫生表现较差的同学及寝室做出严肃的批评,屡教不改者则会做出相应的通报。我们会监督女生寝室的内务卫生,为寝室的和-谐的氛围、清新的环境做出努力。

二、举办女生节

女生节是女生部本学期的另一个工作重心。女生节的具体时间由校学生会决定,女生节对女生来说是一个非常有意义的活动,对女生部来说也是一个能否调动女生活动积极性的考验。选拔人才是我们在举办女生节的一个重要环节。

1.院女生节

在开始校女生节之前我们会开展院女生节系列活动,展示计算机科学技术院女生们风采。院女生节会主要分为两个部分:一是趣味运动会,二是趣味猜谜活动。举办院女生节不仅是为了选拔优秀的人才,更重要的是为了提高女生课余生活的质量,丰富女生课余时间,增强女生自立自强的意识,同时增进女生之间的友谊。

(1)趣味运动会

趣味运动的比赛项目与校女生节的项目相一致。以班级为参赛单位,以累计积分的方式评选。最后以分值的高低评出优秀的单位团体和个人,以及选拔出在各环节中表现出色女生参加校女生节。并且对优秀的参赛选手进行集中的训练,力争在校女生节上取得优异的成绩。

(2)趣味猜谜活动

在趣味猜谜活动中,我们将设置一系列谜语,由工作人员统一记录个人答对谜语的题数,最终以答对题数的多少决胜出活动的优胜者并颁发奖状和奖品。趣味猜谜活动不仅提高女生思考的能力也增进了女生之间的联系,让计算机院的女生“散是满天星,聚是一把火”。

(3)食膳男女

在食膳男女中,我们将每个班级中派出3名同学参加活动,利用各种食材做出一个水果拼盘,并介绍自己所制作的拼盘的的含义由评委打分。在活动期间,还有各种形式的问答题比赛节目。最后评出总分领先的班级。食膳男女不仅能增加女生的生活常识,更让同学们团结协作性大大增强。

2.校女生节

在校学生会中,我们主要是积极配合校女生部的工作,确保本年度女生节的圆满落幕。并组织院女生有秩序地参加校女生节,为女生的精彩表现喝彩。

三、组织课余活动丰富女生的文化生活

1.寝室文化节是丰富女生文化生活的重要一个组成部分,有利于增进寝室的凝聚力和锻炼女生实践能力。在活动中也会使女生们一心一意的装扮自己的家,使她们能够感觉到家的温暖。平时生活中也会真心的整理自己的物品。她们也同样会积极配合我们的查寝工作。在寝室文化节活动中,我们会做好女生布置、组织及评选工作。并将最优秀的寝室送与参与校的寝室文化节的评选。

2.设立女生信箱

我们将以电子邮件匿名或署名均可的形式,使得我院女生可以向我们反应生活中遇到的问题或对团委学生会工作的意见及建议。我们会保证在校期间每天查看一次,以至于可以及时发现并解决问题,并且做到为发信者保密。这是一个让我们更加了解女生并且为女生服务的很好的一个方式,也是我部为女生之间的沟

通提供的一个良好的平台。

以上三个方面就是女生本学期的主要工作脉络,除此之外,关于新一届的纳新工作,我们会尽心尽力为本部的新成员的加入做好动员工作并且鼓励新生参与调动其积极性,为女生部注入一股新鲜力量。我们还会与其他部增进联系,增加合作的机会,互帮互助,更大程度上为学生服务,为学院服务。

我们会将以前没有落实到位的工作在这学期的工作中落实到位,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做到更好。我们不仅要将女生各方面的工作抓紧抓严,更要发挥出女生在寝室方面的传统优良作风,调动女生各方面的积极能动性,营造良好的寝室环境,使她们养成良好的习惯。最后愿我院在校女生节中发挥团结合作精神,取得优异的成绩。我们会发扬女生部一贯的团结一致、努力奉献的精神,为我院各方面工作做出更大的贡献。

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女生部

2015年9月

大学学生会女生部工作计划2016-08-31 13:18 | #2楼

新学期之初,女生部与系学生会各个部门一起进行了纳新活动。现女生部共有部长1名、副部长2名、新干事11名、老干事3名。女生部虽然注入了新鲜的血液,但是女生部还是会秉承着“用爱凝聚大家”的传统,把每一位成员都当作我们的家人来对待。在召开了第一次会议以后,女生部基本拟定了本学期的工作计划。以下为女生部在各个方面的工作计划。

工作篇

1.“光棍节”活动

女生部将策划一次有关于光棍节(11月11日)的系列活动,以初步培养新干事组织策划的能力。活动的具体策划还尚未完成,但活动一定会办出女生部的特色。

2.迎新晚会

女生部将配合学生会的各个部门做好迎新晚会的宣传及后勤工作,并尽快开展化妆培训,以便高效的完成晚会的化妆工作。

3.“圣诞节”“元旦节”活动

女生部将在新的一年到来之际组织一次舞蹈教学的活动。具体方案会在活动开始前两周策划完成,届时女生部将和大家一起跨过愉快的一年。

学习篇

1. 化妆培训

女生部将在国庆之前进行第一次的化妆培训,主要学习舞台装的化法。国庆回来之后进行第二次的化妆培训,主要学习精细妆的画法。之后还会陆续的进行化妆技巧的巩固,以提高女生部成员的化妆效率。

2. 策划书培训

女生部将以学生会策划书模版为教材对部门新干事进行策划书的培训,以及对老干事进行策划书相关知识的巩固。培训后,会要求部门干事分成4个小组,每个小组交一份有关“光棍节”的策划书来验收培训成果。

3. 文化交流

女生部内部将组织一次学习交流活动,让新老干事在工作的同时不忘学习,能够很好的处理好工作与学习的关系。

4. 舞蹈培训

女生部将邀请有舞蹈经验的学姐为新老干事教授基本的交际舞舞步,以便于组织活动时能够调动现场的气氛,也丰富了干事们的课余生活!

友谊篇

1. 创建了女生部的专属QQ群,以便新老干事在会议以外的时间能够更好的交流,促进干事间的认识,增进彼此间的友谊。

2. 组织部门集体出游或者聚餐,有助于营造女生部内部轻松愉快的气氛,让干事之间能够有更深入的了解。在增进彼此友谊的同时

能够更好的为以后工作上的合作养成一定的默契。

3. 女生部的例会时间为每周二晚10点,每次例会我们都会组织玩一次游戏。不仅是为了环节开会紧张的气氛,也是为了让新老干事发现呆在这个“家庭”的快乐,让这个集体能够更加团结。

以上就是女生部这个学期的工作计划,希望新学期女生部还能一起这样团结快乐下去。也祝愿学生会的明天更加美好

学生会女生部工作计划2016-08-31 15:19 | #3楼

新的一年新的开始,学生会女生部本着认真负责,全心服务于学生的工作态度,开展系列活动,提高活动质量,充实数计院全院学生的大学生活,增强班级团体的凝聚力,特别是07级新生班级,让出次离家的新生倍感大学生活中的温暖,更为关注女生的生活、学习、心理,培养学生成自立、自强、奋进的新一代大学生。

为此,制定有关女生部该学年工作计划。该计划分为两类:学院自主活动策划以及参加学校活动策划。  

学院自主活动计划

一、新生基本资料调查

1.活动目的:基本了解新生大体情况,让班级干部、学院干部了解新生基本情况。新生情况因人而异,有助于干部推荐,帮助新生正确参加学院、学校各式活动,增强新生参加活动的积极性以及自信心,有利于新生在大学生活中和学习中积极努力向上。

2.活动方式:以班级为单位,采用发放问卷调查形式,收回问卷,班级主要干部、年级干部或至各部门主要干部甚为了解。

3.活动时间:新生开学一周以内。

二、07级学生会年级女生部长与干事招新

1.所需要求:认真负责,工作积极主动,活泼开朗,热情大方,真诚关心年级每一个同学,建立良好的同学关系,和老师、学生会干部有良好的沟通,积极带领新生开展各式有意义的活动。

2.招新时间:9月下旬

3.招新对象:07级新生

三、07级礼仪队招新

1.活动目的:在新生女生当中挑选大方端庄,礼仪得体的学生,组织相关礼仪方面的训练,充实院礼仪队,给院女生做礼仪方面的榜样。

2.活动方式:学生自愿报名参加,经院礼仪队相关人员以及女生部相关干部的挑选,合格学生相关方面的训练。

3.活动地点:理学院教室

4.活动时间:9月中旬

5.活动宣传:利用海报宣传、各班女生委员宣传

四、形象设计大赛 http://ad.ahsrst.cn-找入门资料就到入门吧

1.活动目的:丰富大学生活,让学生充分展现自己的各种才能,锻炼学生的胆量,提高学生自信心,积极向上,努力奋进的对待学习、生活。

2.参赛对象:自愿参加,07级、06级学生

3.活动地点:初赛:理学院教室

a)复赛:可以容纳上百人的礼堂

4.活动时间:11月中旬

5.活动宣传:利用海报宣传,女生委员,年级女生部长协助宣传

6.活动经费:600元(包括奖品、宣传用品以及场地费)

五、07级新生年级活动之英语戏剧大赛

1.活动目的:旨在营造全院浓厚的英语学习氛围,丰富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我们以英语短剧这种新颖的形式来增强同学们对英语学习的兴趣,充分发挥和提高同学们的英语口语水平,在轻松娱乐的气氛中体现英语的魅力。同时也能让同学们在舞台上充分展现自我,不断

的进行自我超越。

2.活动时间:11月上旬

3.内容形式:喜剧、悲剧等都可。

4.参赛对象:07级以班级为单位参加比赛

5.活动地点:理学院309教室

6.活动经费:400元

7.参赛评委:学院辅导员已级各班英语老师

六、女生讲座

1.活动目的:为了使我院学生特别是女生能够在大学的学习生活中树立远大志向,珍惜大好年华,砥砺品格,做到德才兼备,全面发展,为了广大同学能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努力上进,让奋发之风吹遍校园。帮助新生快速的融入这个新的环境,努力认真的开始大学生活的第一步。我们举行一些关于女生心理,情感,学习,生活等方面的一系列讲座。 http://ad.ahsrst.cn-入门吧是最好的入门资料网站

2.活动时间:10月下旬

3.讲座地点:理学院教室

4.主讲老师:顔中玉博士

七、手抄报活动

1.活动目的:关于女生保健.心理.情感.职场.礼仪等方面的系统性的宣传以及相关方面的报道,为了让整个学院的女生在这些方面有更多的了解以及在生活上面应该注意的小细节,以06级为参加对象做手抄报的活动。

2.活动主题:关于女生的心理.情感.职场.保健等方面的报道

3.活动方式:以月报的形式做出,每个月上旬出样报.每次两个班承办.样份在学院宣传栏展出,每次复印一些,发到各个寝室进行传阅。

学生会女生部学期工作计划2016-08-31 20:56 | #4楼

2015—2015学年第 学期工作计划 寒风拂过,春香飘来,新学伊始,在这百花争艳的春天我们又迎来了新一年的挑战。新学期我们有新的工作和目标,经过仔细总结上学年的工作经验和不足,为了更好的完成本学期我部的工做,我部特制定工作计划如下:

一 工作思想

本着更好地做好日常工作的态度,将常规工作与临时工作相融合,以饱满的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迎接新学期的挑战,完善部门的工作制度,优化部门的工作方式,丰富部门的工作内容,不断提高部门的工作效率,锻炼部门干部与干事的工作能力,更好的发挥学生干部的带头作用,协助团委、学生会描绘出未来宏伟蓝图。

二 具体工作

(一)部门例会及常规工作计划

1.在本学期,我们部门将改选新的负责人和招聘新的干事,为我们部门注入新的血液,灌入新的力量。招新完之后,将对新招聘的干事进行培训,让其尽快的胜任本部门的各项工作,以达到更好的工作效率。

2.在常规工作中,我们会指定各个学院的检查地段,每隔一个月更换一次,要求各个学院每周检查一次清洁并上交检查记录单,每月的抽一周和校女生部一起进行大检查;

3.将我部门干事分组,每个月抽三周对各个宿舍进行抽查,另

外一周进行大检查,并做好检查记录;

4.我部门负责系院平均分的汇总并出海报,汇总结果一式两份,一份电子档的,一份纸制的,并抄送一份给宿管中心的老师;

5.明确检查标准,完善检查登记表;

6.做好宣传工作。

(二)部门活动计划

认真完成校团委和各部门以及各系院交给我们的工作。首先,针对校团委给我们的任务,我们定会主动地完成自己的任务,承担本部门责任。其次,我们一定会乐意参加其他部门的活动,以加强部门间的交流与沟通。在活动参与过程中让干事学会与人交往与人和作,提高她们的交际能力和合作意识。

(三)本部门活动开展

为了体现我们校学生会女生部的特色,本部们将举行一些特色活动,以之来体现我部门为女生服务的这一本质特点。我们将举行一些有实际意义的活动(有关女生方面的),如搞一些有关于女性健康方面的讲座,化妆教学和心理咨询等方面的活动。在活动展开中我会具体工作具体落实,争取把活动动做得更完美些。

三 部门工作分配

为了将本部门的工作进一步落实,将工作做得更完美些,因此本部门将我延续上一学年对人员的分配工作。本部讲成员分为了如下几组,各组的职能如下:

秘书组:秘书组主要负责对各系院工计划作简报以及各种活动

资料的收集,做好每一次的会议记录,整理好本部门的所有料。

宣传组:负责出清洁检查后的海报以及活动宣传等。

组织组:负责活动的举行,如申请教室布置会场,活动时会 场纪律的维护等。

策划组:负责策划本部门要举办的活动或其它活动的策划,如 搞讲座等。

以上谈的是一些有关工作方面的事情,下面我简单谈一下我部的一、工作指导思想:

第一:踏实工作、不骄不躁。

第二:实事求是、工作务实。

第三:勤于沟通、善于合作。

第四:工作细心、认真负责。

第五:团结友爱、学会关心。

二、部门管理

为了增加部门凝聚力,提高-干事的工作能力,我们铭记一滴汗水一份收获。

1.延承主持人实习制和部长实习制;

2.加强与干事之间的思想交流;

3.要求各干事每两周写一个工作小结,每月写一个思想汇报;

4.将各项工作安排至小组和个人;

5.加强与各二级学院的联系,严格二级学院的管理制度。 既然说得出,便保证能做得到。请相信我,在以后的工作中定会

在做好本质工作的同时不断的创新,如有什么不足望请多多指教,我们定会虚心接受,努力改进,争取把我部的工作做的更好,在作好工作的同时让我们的干事也快乐的成长,也让女生部伴随着我们的成长而成长、进步、腾飞,为打造我们的精品校团委精品学生会而做出一定的贡献。

重庆文理学院学生联合会女生部 二○○九年九月十四日

【学生会女舍部工作计划】相关文章:

学生会舍务部工作计划05-09

学生会舍管部工作计划05-09

舍务部工作计划11-07

学生会舍务部申请书04-27

入学生会申请书舍务部05-10

舍务部工作计划10篇04-01

舍务部工作计划12篇03-01

学生会舍务部申请书4篇04-27

学生会舍务部部长竞选稿(通用8篇)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