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文明礼仪>秋季活动>《描写秋天落叶的诗句

描写秋天落叶的诗句

时间:2022-05-09 22:43:25 秋季活动 我要投稿

描写秋天落叶的诗句

树上的叶子渐渐黄了,飘落的树叶像一只只金黄的小鸟,上下翻飞。

描写秋天落叶的诗句

秋风扫过,树叶纷纷落下,有的像蝴蝶翩翩起舞,有的像黄莺展翅飞翔,还有的像舞蹈演员那样轻盈盈地旋转。

这些飘落的叶子,好像是仙女撒下的五颜六色的花瓣。

落叶,有的像只船正乘风行驶,有的像杂技演员翻着跟头落下,有的像滑翔机平平地兜着圈子盘旋而下。

枯黄的落叶,一片、两片,轻悠悠地飘落在水面上,像无数只小船,顺风慢慢地荡走。

描写秋天的诗句三年级2016-08-31 13:35 | #2楼

1.《宿建德江》 【唐】孟浩然

移舟泊烟渚,日暮客愁新。

野旷天低树,江清月近人。

诗意:我把船停泊在暮烟笼罩的小洲, 茫茫暮色给游子新添几分乡愁。旷野无垠远处天空比树木还低, 江水清澈更觉月与人意合情投…

2.《九月九日忆山东兄弟》 【唐】王维

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

遥知兄弟登高处,遍插茱萸少一人。

诗意:独自漂泊在外作异乡之客,每逢佳节到来就更加思念亲人。遥想家乡的亲人们今天都在登高,遍插茱萸时唯独少我一个人。

3.《山行》 【唐】杜牧

远上 寒山石径斜,白云生处有人家。

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

诗意: 一条弯弯曲曲的小路蜿蜒伸向山顶,在白云飘浮的地方有几户人家。停下来欣赏这枫林的景色*,那火红的枫叶比江南二月的花还要红。

4.《暮江吟》 【唐】白居易

一道残阳铺水中,半江瑟瑟半江红。

可怜九月初三夜,露似珍珠月似弓。

诗意:一道残阳铺在江面上,阳光照射下,波光粼粼,一半呈现出深深的碧色,一半呈现出红色。更让人怜爱的是九月凉露下降的初月夜,滴滴清露就像粒粒珍珠,一弯新月仿佛一张精巧的弓。

5.《秋夕》 【唐】杜牧

银烛秋光冷画屏,轻罗小扇扑流萤。

天阶夜色凉如水,坐看牵牛织女星。

诗意: 秋夜,白色的烛光映着冷清的画屏; 我手执绫罗小扇,轻盈地扑打流萤。天街上的夜色,有如井水般地清凉; 卧榻仰望星空,牵牛星正对织女星

6.《望洞庭》 唐 刘禹锡

湖光秋月两相和,潭面无风镜未磨。

遥望洞庭山水翠,白银盘里一青螺。

诗意:洞庭湖的水光与秋月交相融和, 水面波平浪静就好像铜镜未磨。 远远望去洞庭湖山水一片翠绿, 恰似白银盘子托着青青的田螺。

7.《峨眉山月歌》 唐 李白⑴

峨眉山月半轮秋,影入平羌江水流。

夜发清溪向三峡,思君不见下渝州。

诗意:秋天的夜晚,峨眉山月色特别明朗,月影映入平羌江,又伴随着我们顺流而下。乘船连夜从清溪出发,向三峡方向驶去,想念友人却见不着只好怀着依依惜别的心情向渝州驶去了。

8.《枫桥夜泊》 张 继(唐)

月落乌啼霜满天,江枫渔火对愁眠。

姑苏城外寒山寺,夜半钟声到客船。

诗意:月亮已落下,乌鸦不停啼叫,秋霜满天, 江边枫树映衬着船上渔火点点,只剩我独自对愁而眠。 姑苏城外那寂寞清静寒山古寺, 半夜里敲响的钟声悠 扬传到了我乘坐的客船里。

9.《夜书所见》 叶绍翁(唐)

萧萧梧叶送寒声, 江上秋风动客情。

知有儿童挑促织,夜深篱落一灯明。

诗意: 萧萧秋风吹动梧叶,送来阵阵寒意,客游在外的诗人不禁思念起自己的家乡。他忽然看到远处篱笆下的灯火,料想是孩子们在捉蟋蟀。

10.《风》 李峤(唐)

解落三秋叶,能开二月花。

过江千尺浪,入竹万竿斜。

诗意: 风呀,你吹落了秋天的树叶,你能让春天的花朵开放。你

吹过大江和大河,掀起了滚滚波涛,你吹进竹林,让无数竿翠绿的竹子向一边倾斜。

描写秋天的成语

一叶知秋、春华秋实、、秋风落叶、秋高气爽、五谷丰登、秋风萧瑟、 春花秋月、天高云淡、寒蝉凄切、秋风瑟瑟、果实累累、秋收冬藏、秋雨绵绵、落叶知秋、一日三秋、雁过留声、秋风送爽、春秋鼎盛、春去秋来、金风送爽、秋风习习、北雁南飞、金桂飘香、天朗气清、叶落知秋 秋水宜人 春种秋收

秋姑娘来了。

她来到了小路旁,各种各样的野菊花盛开了,有红的,有黄的,有紫的……五彩斑斓,美不胜收。花儿散发出阵阵芳香,引来了一群群的小蜜蜂采蜜,蝴蝶在在花丛中翩翩起舞。

她来到了草地上,五颜六色的野菊花盛开了,粉的似霞,红的像火,白的如雪,黄的似金……走在草地上阵阵芳香扑鼻而来,让人心旷神怡……

她来到了果园里,各种各样的水果都成熟啦!那石榴笑得咧开了嘴,红红的苹果像孩子的红润的脸蛋,一只只柿子挂在枝头像一盏盏红灯笼。”

秋风娃娃

秋风娃娃可真够淘气 悄悄地钻进小树林里 它跟那绿叶儿亲一亲嘴

那绿叶儿变了,变成一枚枚金币 它把那金币儿摇落一地

然后又轻轻地把它抛起 瞧,满天飞起了金色的蝴蝶 一只一只,多么美丽!

仿写:大豆鼓着嘴儿撒娇着,享受一个夏天的甜蜜;稻谷恭敬地弯下身子, 在向秋姑娘致谢。

秋风如同淘气的娃娃,摇动着小槐树瘦削的枝杈;秋风如同慷慨的画家,将五彩颜色填满瓜果;秋风如同一把利剑,扫除树叶与残花;秋风如同母亲的手,轻轻拂过你的脸颊。

【描写秋天落叶的诗句】相关文章:

描写秋天的经典诗句05-09

描写秋天树叶的诗句05-09

描写秋天田野的诗句05-09

关于描写秋天的诗句05-09

描写秋天桂花的诗句05-09

描写秋天美的诗句05-09

描写秋天凄凉的诗句05-09

描写秋天美景的诗句05-09

描写秋天风景的诗句0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