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文明礼仪>教师节>《杭州幼师资格证报考条件

杭州幼师资格证报考条件

时间:2022-05-09 12:39:22 教师节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杭州幼师资格证报考条件

随着中国幼儿教育行业的发展,幼儿教师的需求量出现很大缺口,具有幼师资格证的人才十分缺乏。《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和《教师法》明确规定,凡在各级各类学校(幼儿园)和其他教育机构中从事教育教学工作的教师,必须具备相应教师资格。没有相应教师资格的人员不能开办幼儿园,幼师应具有幼师资格证,考取幼师资格证成为广大从事幼儿教育行业人员的关注焦点。

杭州幼师资格证报考条件

考取幼师资格证需要什么条件?如何考取幼师资格证?考取幼师资格证什么流程?”杭州学翰幼师培训告诉您!

幼师资格证是幼儿教育行业从业人员教师的许可证,在我国师范类大学毕业生须在学期期末考试中通过学校开设的教育学和教育心理学课程考试,并且要在全省统一组织的普通话考试中成绩达到二级乙等(中文专业为二级甲等)以上,方可在毕业时领取幼师资格证。非师范类和其他社会人员需要在社会上参加认证考试等一系列测试才能申请教师资格证。

报考条件

(一)思想品德条件 遵守宪法和法律,热爱教育事业,履行《教师法》规定的义务,遵守教师职业道德。并经申请人员单位或户籍所在地乡(镇)或街道办事处思想品德鉴定合格;应届毕业生,由所在学校进行思想品德鉴定。

(二)教育教学能力

1.具备承担教育教学工作所必须的基本素质和能力。非师范教育类专业毕业的人员需参加教育学、心理学补修、测试和教育教学能力测评,成绩合格。

2.普通话水平应当达到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颁布的《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标准》二级乙等以上标准,并取得相应等次《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

3.具有良好的身体素质和心理素质,无传染性疾病,无精神病史,适应教育教学工作的需要,经教师资格认定机构组织在县级以上医院体检合格。每年4月中和10月中可以申请教师资格证,然后等待评审通知,7月初或1月初可取得幼师资格证。

考取证流程

1、考普通话证,语文老师要二级甲等以上,其他科目要二级乙等以上。

2、考心理学以及教育学。

3、拿上你的以上三个证外加毕业证、身份证、体检,就可以去报名试讲——也就是“说课”。

4、每年有两次考试分别在:四月和十月,在这之前到当在自考办报名(国家委托了的),办理准考证,买书(文考只考教育学、心理学),考过了就得到当地教育局面试,面试过了,你才能领取资格证,才有资格当教师!

5、考国家教师资格证所需要具备的条件? 幼儿教师要中专以上文凭、小学教师、初中教师要大专以上文凭,高中教师要本科文凭,大学教师要硕士生研究生以上文凭.

申请认定:

①提交申请认定材料 申请认定教师资格者应当在规定的时间内向教师资格认定机构或者依法接受委托的高等学校提交下列基本材料:

(1)由本人填写的《教师资格认定申请表》(一式两份)。

(2)身份证原件、复印件,户籍原件、复印件和工作单位证明(或所在乡镇、街道证明)。

(3)学历证书原件和复印件。

(4)教师资格认定机构指定的县级以上(含县级)医院出具的《××省申请教师资格人员体格检查表》。

(5)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原件和复印件。

(6)由申请人工作单位或者其户籍所在地乡(镇)政府或街道办事处提供的《申请人思想品德鉴定表》。

(7)非师范教育类专业毕业的申请人员,需提供《××省教师资格认定教育学心理学合格证》及教育教学能力测评成绩证明。

(8)申请认定中等职业学校实习指导教师资格的人员还需提供专业技术资格证书或工人技术等级证书原件和复印件。

(9)近期二寸免冠半身正面相片两张。

②考核申请人是否具备的申请能力是否具备教育教学能力、是否适合做教师是教师资格认定中要考察的一项重要内容。热爱教育事业,思想品德好,能为人师表,能完成教育教学工作和思想品德、文化科技教育,能带领学生开展有益的社会活动,关心爱护学生,尊重学生人格,促进学生德、智、体等全面发展等内容都是准备执教的人应当具备的素养。为此,鉴定要对申请人的教育教学能力专门进行面试(答辩)、试讲和心理测试。

职业前景

据智联招聘日前的一项调查显示,教师这一职业在求职者心中占有相当重的分量。就“如果同时有做教师和企业职员的机会,你会如何选择”这一问题,52.6%的被调查者选择到学校做教师。

而据智联招聘320万简历库中的数据显示,一般城市义务教育阶段的教师月收入在1500元左右,在大中城市则在2000元左右,加上课时费和过节500-1000元左右的奖金,按升学率和区排名成绩的浮动奖金,教师的收入和福利与其他各行业比较并不低。同时,在职场竞争白热化的今天,相对稳定的职业前景和受人尊敬的职业形象令教师这一职业魅力倍增。在关于教师社会地位的调查中,地位和收入紧密挂钩,中等职业教育教师得票只有2.0%;幼儿园教师是2.6%;小学教师2.9%;中学教师9.4%;培训机构教师10.9%;最高的是大学教师,有53.7%。

2016杭州教师资格报名条件考试科目2016-09-02 19:20 | #2楼

2016浙江杭州教师资格证报名_报名条件_考试科目:

报名条件:

申请参加国家教师资格考试的人员,应符合教育部《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暂行办法》规定的基本条件,并具备如下学历条件: 

幼儿园教师资格:除2011年及以前已经入学的我省中等职业学校学前教育专业(幼师班)学生(非成教类),取得毕业证书后,可以报考幼儿园教师资格外,报考幼儿园教师资格的应当具备大学专科毕业及以上学历。 

小学教师资格:报考小学教师资格的应当具备大学专科毕业及以上学历。 

初级中学、高级中学、中等职业学校教师资格:报考初级中学、高级中学、中等职业学校教师资格的应当具备大学本科毕业及以上学历; 

中等职业学校实习指导教师资格:报考中等职业学校实习指导教师资格的应当具备大学专科毕业及以上学历,同时还应具备相当于助理工程师以上专业技术资格或者中级以上工人技术等级。 

考试科目:

国家幼儿教师资格笔试考试分为两科目:综合素质和保教知识与能力。

中小学教师资格笔试考试分为两科目:综合素质和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

【杭州幼师资格证报考条件】相关文章:

职业生涯规划师的报考条件05-24

报考的介绍信05-13

同意报考介绍信05-16

报考学校的介绍信04-16

杭州春望原文及赏析02-28

杭州用工合同02-10

杭州租房合同01-10

杭州春望原文及赏析02-27

杭州导游欢迎词06-29

公租房条件申请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