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文明礼仪>教师节>《广西幼师资格证报考条件

广西幼师资格证报考条件

时间:2022-05-09 12:39:26 教师节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广西幼师资格证报考条件

广西幼师资格证报考条件

(一)考试对象。凡户籍或人事档案在广西区内申请幼儿园、小学、初级中学、高级中学、中等职业学校教师资格和中等职业学校实习指导教师资格的非师范教育类专业毕业的社会人员及2012年毕业的在校学生须参加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不接纳不属于上述人员报名参加考试。

(二)报考条件。申请高级中学、初级中学、中等职业学校教师资格应具备大学本科以上学历,申请小学、中等职业学校实习指导教师资格应具备专科以上学历,申请幼儿园教师资格原则上应具备专科以上学历,试点期间适当放宽到中等幼儿师范毕业。

列入国家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计划的在校毕业生班学生,凭学校证明可以报名参加考试,非毕业班学生不能参加考试。

广西幼师资格证报考条件2016-09-02 8:55 | #2楼

广西省2016年下半年幼师报考条件,广西省如何考取幼师资格证#e#

2016年广西省下半年幼儿园教师资格证考试科目

考试科目:

普通话:幼儿园要求是二乙等级以上,中小学英语、语文学科教师要求是二甲等级,其他都是二乙等级即可。可以在省市区县的语言等级考试中心考取,普通话证书是终生有效的。

教育学、心理学:这两科要注意的就是要把基础知识牢记,很多考题都是理论性的。可以找一些历年考题做,进行横向对比分析,看哪些知识点出现最多。

说课:如果是非师范专业,还要考说课,又称为试讲。需要现场写教案,现场说课。教案的编写环节一个都不能少,可以在网上找教案模仿,说课时要注意,言语适当,表情适宜,肢体语言配合好,语气音量要得当。

综合面试:这一环节考核内容包括职业认知、心理素质、仪表仪态、交流沟通、思维品质、技能技巧等。是一个综合性的面试过程。考官还会问一些问题,比如:你的学生不爱学习怎么办?你不喜欢什么样的学生?我的学生当面指出你的错误怎么办?技能包括:唱歌、跳舞、画画、钢琴、讲故事等。

2016年广西省下半年幼儿园教师证怎么考

第一步 去当地教育机构报名 参加心理学、教育学及普通话的考试一年内两门都要考出,不然就白考了。

第二步 申报幼儿教师资格证,你的学历要求达到了,另外,你要考取教育学、心理学的合格成绩,还有普通话等级考试二级乙等以上的合格证书,拿着你的学历证书到指定机构申报。

第三步 考试报名,一般都在7月初报名(10月 底考试),1月初报名(4月底考试)具体时间看一下当地的教育网。下半年考试报名时间已过,还有一个多月就要考,各位参考网友要加油哦!

2016年广西省幼师上岗证考试内容

理论和教学能力,要看你是哪个地区的,现在分为统考区和非统考区。

统考区理论:综合素质、保教能力与知识。统考区教学能力:说课试讲、综合面试。

广西省2016年下半年幼师报考条件,广西省如何考取幼师资格证

非统考区理论:一般是教育学、心理学。非统考区教学能力:说课试讲、教学技能考核。

统考区有:河北、湖北、浙江、上海、海南、广西、山东、安徽、山西、贵州。

其他要求:

普通话需要达到二甲水平,最低二乙合格,需要到语言等级考试中心报考。

体检要去教委指定的妇幼保健院。

2016年广西省下半年幼师资格证报考网站

幼师证考试的报考分为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报名。都是由你户籍地教委统一组织的,要求是在户籍地或学籍地教委统一报考。

2016年广西省下半年考幼儿园教师资格证需要什么条件

1、学历:取得幼儿园教师资格,应当具备幼儿师范学校毕业及其以上学历;

2、通过教师资格考试:非师范专业类毕业生,还要参加当地教育行政部门组织的教师资格考试,主要考《教育学》、《心理学》;

3、普通话水平达标:普通话水平应当达到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颁布的《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标准》二级乙等以上标准;

4、身体健康:具有良好的身体素质和心理素质,无传染性疾病,无精神病史,适应教育教学工作的需要,在教师资格认定机构指定的县级以上医院体检合格;

5、申请认定教师资格:符合以上条件后到当地教育行政部门申请认定教师资格,审核通过可获得相应教师资格证书。

具体详细规定可到当地教育行政部门查询。

【广西幼师资格证报考条件】相关文章:

广西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申请条件05-04

职业生涯规划师的报考条件05-24

广西岗位职责03-05

报考的介绍信05-13

同意报考介绍信05-16

广西岗位职责7篇03-05

报考学校的介绍信04-16

英国留学申请条件05-24

申请新加坡留学条件02-09

公租房条件申请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