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经典励志>奖学金>《校励志奖学金申请书

校励志奖学金申请书

时间:2022-05-09 13:46:35 奖学金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校励志奖学金申请书

尊敬的院系领导:

校励志奖学金申请书

你们好。

我是xx系xx级xx班的学生xx-x。身为xx学院的学子,我感到无限的骄傲和自豪!回首进入大学这一年多以来,我已明显感觉到自己在各方面所取得的进步。秉承着“重德、励志、笃学、尚能”的校训,在严谨的校园氛围中,不断向着自己的理想接近。校励志奖学金申请书。作为一名大学生,我深深知道,当今社会竞争很激烈,要想成为一个对社会,对国家,对人民有用的人,必须坚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也正是如此,进入大学一年多以来,我始终严于律己,在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向着既定目标不断努力奋斗。现将我的基本情况介绍如下:

一、提高个人思想,紧跟党走

在思想上,我热爱祖国,遵守学校规章制度,诚实守信,树立了良好的人生观和道德观。在2015年2月的时候就积极参加了学校组织的党章学习,后来在20xx年4月非常荣幸地加入了学院第30期党校学习,并以优异的成绩予以结业。我非常感谢学校给我这个学习机会,我始终保持与时俱进,认真学习党的工作路线,正确贯彻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积极参加学院组织的相关活动。虽然我现在还不是正式党员,但是我会以一名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把自己在学习和工作中做到最好。

二、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我始终牢记:学习是学生的第一要务。校励志奖学金申请书。我深知,不为学习而学习,更不为考试而学习,而是在学习中不断充实自我,丰富头脑,培养自己的良好思考习惯,敢于创新。我有端正的学习态度,善于向取得好成绩的同学们学习。在课堂上我始终保持良好的学习态度,积极配额老师讲课,认真预习并按时完成各科作业。通过我自己的不懈努力,成绩都在提高。在课外,我喜欢看一些有关学习和演讲还有思想方面的书,通过“读书破万卷”来拓宽我的视野,丰富我的知识面,提高我的思想认识。

三、工作出色,认真负责

大学是通往社会的大门,在大学里充分利用各个社团组织锻炼自己,培养自己的各方面能力也是很重要的。大学不仅仅是知识的聚集,更有能力的提升。

进入大学后,为了让自己得到全面发展,我加入了机电系分团委学生会和院广播台,拓展了我的交际面,更重要的是让我了解了学生会和广播台的基本运作。如今,我已成为机电系分团委学生会社团和广播台播音。我还会继续坚持自己的好的工作方式,同时也会不断改进,将自己的工作做好做精。

在班上,我担任的是组织委员,大一期间,每周四都要组织全班的同学开展“团日活动”,向同学们传达和讲解了时事政治和党内政策。

学生工作陪伴我度过了一年多的大学时光,是我大学生活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因为有了学生工作的调节,让我感到生活的充实。通过参与学生工作,让我明白:知识的时代,需要创新,也需要打破传统。同时也让我明白:用认真的心,才能做好本职工作。

四、立足专业,全面发展,积极参加课外活动

作为机电系汽车专业的学生,我深知动手能力的重要性,因此在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我还积极参加各项课外活动,比如说“汽车维修技能大赛”等等。

我还是一个喜欢尝试和实践的人,我想把自己好的一面继续发展下去,争取做的更好,为系为院争光。大一上学期,我参加了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开幕式,被评为“活动积极分子”奖。后来在系里也积极参加了演讲比赛,也取得的一个第一名,一个第二名的好成绩。还参加了学院组织的普通话大赛,得了第二名的不错成绩。大一下学期还参加了辩论大赛的主席团,也参加了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闭幕式的策划和演出。

参加了这些活动,不仅让我交到了很多朋友,同时也让我学到了很多课外的知识,我会继续燃烧我那颗火热的心,投身到各种有意义的活动中去。

五、生活节约,做事以身作则

作为一名现代社会的大学生,我在生活上很节俭朴素,不喜欢乱花钱。因家庭情况不好,我始终坚持自强不息,省吃俭用,尽量减少家庭负担。我有时会利用节假日或休息期间在不影响自己学习的前提下,外出做兼职,参加一些勤工俭学。这不仅减轻了我家的家庭生活经济负担,也使我学会了一些书本上不曾有的知识。这些看似微不足道的事情培养了我吃苦耐劳的精神、独立自主的生活意识,更加体现了我们当代大学生积极上进、乐观进取的生活态度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通过以上在思想、学习、工作、活动及生活上的经历,让我感觉到当代大学生的神圣使命和职责,更加应该努力向上,乐观奋进、勤奋好学、永不言败、优秀的精神;保持积极豁达的生活态度,积极响应号召,组织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将自身所学运用于实践,回报于社会。我坚信,在富于挑战的新世纪,我一定能够在奋斗的路上走得更远,获得成功!虽然我的家庭经济状况不是很好,但是我一直没有放弃过努力,因为我始终相信有努力就会有收获。以后我还是要继续努力,因此在以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我将一如既往地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积极参加学习政治活动,不断向党组织靠拢,为成为一名真正的中国共-产-党员而努力。同时,我会勤奋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提高自身文化素质,做好各项工作,为同学们服务。在今后的日子里,我必会以更加严格的标准和要求来激励自己、鞭策自己,以求取得更优异的成绩!

此致

敬礼!

申请人:xx-x

xx年xx月xx日

励志奖学金申请书范文2016-09-03 13:21 | #2楼

尊敬的领导:

您好!

我叫朱莹,来自于安徽省一个偏远的小村庄。2015年很荣幸的成为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的学生,在激动与奋斗中我开始了我的大学生活。在过去的一年中,我一直积极主动的学习,敢于探索。除此之外,我始终保持着积极向上的心态,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做到全面发展。很幸运的是我符合申请国家励志奖学金的基本条件,于是今天我想申请这份对我很重要的荣誉,现将本人的基本情况介绍如下,作为各位领导评审参考。

一、思想情况

在思想上,我一直都是积极向上,跟着党的路线走。在大一上学期,我很荣幸地加入党积极分子的队伍。在党课的学习过程中,提升了个人的素质能力和思想境界。

二、工作情况

在班上,我担任了一年的副班长一职,工作期间始终以服务同学为宗旨,以同学们的利益为主。在工作中,认真负责,积极进取,虚心向他人学习,赢得了院、系部的一致好评,也得到了辅导员的肯定。

三、学习情况

经过了一年的学习,我也获得了一点点成果。一年以来,我的成绩连续两期都是班级第一,而且综合测评也一直名列前茅。但这样的成绩并不能使我满足,我知道自己跟优秀生的差距还很远,所以借用一句名言“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我一直认为,我们是学生,我们最大的天职就是学习,学习不好一切都是纸上谈兵。

四、实践情况

在大学的时光中,我利用课余时间去做兼职,参加校外辅导员与义务家教等活动来丰富自己的经验,加强自身的能力。在这些活动中,我真的提升了不少能力。

五、生活情况

在生活上,我节俭朴素,从来不与同学比物质上的条件。虽然有过评选助学金的机会,但我选择了退让,将它让给那些更加需要它的同学们。而我也想通过自己的双手来减轻家庭的负担。课余时间,除了在看书、工作以外,都是去做兼职。在大一的岁月里,我去做过餐厅服务员、街头派单员以及家教等等。不论工作怎样,无论工资高低,但它至少可以帮我的家庭减轻负担。今我有幸申请国家励志奖学金,特别感谢老师的大力培养和在专业知识方面的指导,以及我亲爱的同学们在生活中给予的帮助。今后,我应该要更加努力。

六、家庭情况

我来自于农村家庭,我的家人都是农民。我是农民的女儿,同时我也是农民的骄傲。我是一个乐观好强的女孩。年迈的爷爷奶奶曾经是家里的帮手,可如今也成了家庭的负担。父亲去年卧病在床数月后,身体就大不如从前了,再也顶不起家里这根大梁,而母亲更是连一份工作都没有,家中还有个不学无术的弟弟,荒废学业,成天闯祸,害得全家每天都是提心吊胆的过日子。而我高额的学费早已压弯了家人的脊梁骨。虽然家庭经济情况不好,但我从来都不曾放弃过,始终相信有努力就会有收获。为了减轻父母的负担和可以顺利的进行下去的学业,也为了将来可以更好的回报父母、感恩社会,我郑重地向学校递交申请——申请国家励志奖学金,请院、系领导给予审核。在今后的日子里我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以求有更优异的表现!

此致!

敬礼!

【校励志奖学金申请书】相关文章:

校奖学金申请书11-24

校奖学金的申请书02-21

校奖学金申请书04-10

校奖学金申请书5篇03-07

校奖学金申请书四篇03-08

校奖学金申请书15篇01-03

校奖学金申请书(12篇)01-05

校奖学金申请书(15篇)01-17

校奖学金申请书12篇07-27

校奖学金申请书15篇0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