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综合资料>《自检自查报告

自检自查报告

时间:2022-05-10 06:48:03 综合资料 我要投稿

自检自查报告

为了保障我公司办公环境的防火、防盗安全,根据公司领导的安排布置,综合办公室负责人带领办公室有关人员组成安全检查小组,于12月12日下午对公司办公楼和楼下露天停车场的消防安全和防盗工作进行了严格的检查,现将检查情况汇报如下:

自检自查报告

一、 安全检查总体情况

检查小组首先对办公楼内部各楼层的门窗、用电电路及开

关、楼道消防安全通道、消防设施、环境卫生等情况进行了检查。然后对大楼外的露天停车场、绿化带及照明设施进行了检查。

检查小组通过全面地排查,检查结果总体情况良好,无重大

安全隐患。

二、 存在的问题

1、五楼楼顶两边通向露台的门未加锁、四楼会议室大门及会议室内一扇铝合窗的锁无法反锁、阅览室推拉门右侧门锁损坏,外来人员可随意进出,存在安全隐患。

2、阅览室内堆有杂物,堆放杂乱,存在消防安全隐患。

3、整栋大楼仅配有2个干粉灭火器,且灭火器中的干粉保质期不详;各楼层的消防栓均被上锁,但钥匙不知去向,未能检查消防栓是否能正常使用。存在消防安全隐患。

4、二楼部分办公室存在下班后不锁门的现象,存在防盗安全隐患。

三、整改措施及建议

1、请专业锁匠为五楼楼顶两边通向露台的门安装新锁、为四楼会议室门窗、阅览室大门及各楼层消防栓更换新锁。

2、按照“6S”管理规范对阅览室进行归类整理,消除消防安全隐患。

3、按需更换、购置干粉灭火器,在各楼层消防栓更换新锁后对消防栓的安全状况进行复查。

4、再一次强调各楼层办公室下班后必须反锁门窗的规定。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检查小组将联系相关人员及时进行整改,确保消防安全不留死角,防盗安全不留漏洞,为公司员工营造一个安定、安全的工作和生活环境。

自检自查报告2016-09-06 13:42 | #2楼

接西山区公安消防大队关于在全区开展宾馆、酒店高层和多层建筑消防安全专项整治的通知,酒店领导对此高度重视,我们本着对酒店和顾客生命财产高度负责的精神,对酒店辖区的客房、桑拿、餐厅等公众聚集场所的消防安全进行了认真检查。消防安全设施、设备是企业安全管理的生命线,所以我们必须保证各区域的消防设施、设备能正常有效使用。在2011年7月28日组织消防安全检查小组开展消防安全专项大检查。现将自检自查时情况向大队领导作汇报,具体内容如下:

1.自检自查时控制中心消防给水管网压力正常(附图1)。消火栓水泵、喷淋泵在手动或自动的情况下都能正常启动(附图2)。

存在问题:A.屋顶管网存在锈蚀脱漆现象,已安排人员进行刷漆维护处理(附图3)。

2.自检自查时屋顶排烟风机在手动或自动的情况下都能正常启动(附图

4)。

3.自检自查时检查区域内的灭火器正常有效(附图5),室内消防栓箱的物品齐全。

存在问题:B.消火栓栓阀转盘固定螺丝松动,已作现场处置(附图6)。

4.酒店的烟感探测器、温感探测器、及手动声光报警系统等火灾自动报警系统、消防栓系统、喷淋系统、防排烟系统、湿式报警阀、末端试水装置,经由维护单位昆明益金安消防技术咨询有限公司每月进行测试填写维保记录情况正常。并由云南永泰消防检测评价有效公司出具的年度检测报告(图片7)。

5.自检自查时酒店所有消防安全通道保持畅通无阻,防火门都能正常使用。 存在问题:C.部分防火门顺序器松动,不牢固,已作加固处理(图片8)。

6.自检自查时消防水泵接合器、室外消火栓无渗漏,闷盖齐全。 存在问题:D.外观有脱漆现象,脱漆现象已作现场处理(附图9)

7.自检自查时对酒店内的10扇防火卷帘门进行启动升降测试情况正常(附图10)。

8.自检自查时查看各营业场所的消防设备设施运行正常,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无占用、锁闭、阻塞等现象。

9.消防安全重点部位的水、油、电、气等使用正常,自检自查时未发现阀门管道有渗漏现象。

10.自检自查时各个营业场所的疏散指示标志和应急照明设施运行正常(附图11、12)。

11.自检自查时消防控制室的主机运行正常附图,值班员已经通过培训上岗。

12.单位内部已建立消防安全管理体系,明确了单位的消防安全责任人和管理人,并签订逐级消防安全责任书。

13.已按照大队要求逐步完善消防档案,并根据消防工作情况实时更新。 在保障消防设施器材正常有效运行的同时,我酒店也严格落实职工消防安全知识教育培训与考核制度,定期组织新入职员工进行消防安全知识教育培训与考核并存档备查,使每位员工都认识所属岗位区域的消防安全隐患,掌握消防安全隐患的处置方法;使每位员工都认识所属岗位区域的消防安全设施器材,掌握扑救初起火灾的方法;使每位员工都认识所属岗位区域的消防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位置,掌握逃生自救和引导人员疏散的技能。我酒店经过多年的消防预案演练,总结出一套符合酒店实际消防安全工作需要的《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并定期组织全体员工根据各酒店个重点部位的情况实施演练,使每位员工都掌握发生紧急情况时的应对火灾应急处理程序。

酒店实行部门经理24小时值班制,保安部实行24小时值班制,加强对酒店内各区域的24小时巡查制度。对非24小时营业的场所,要求必须营业结束后进行消防安全清场制度,清场时必须做好记录,实行“谁清场,谁负责;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

通过对火灾隐患的专项排查整治工作,安全隐患进一步得到的有效的消除和遏制。我们单位以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工作为契机,建立健全更加完善的消防安全长效机制,认真分析消防工作中的薄弱环节,继续深入开展好火灾隐患排查工作,使酒店的消防安全工作再上新台阶。

在此,衷心的感谢大队各级领导长期对我酒店的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的帮助与指导。

检查人员:

云南方舟大酒店有限公司 2011年7月28日

安全生产自检自查报告2016-09-06 23:31 | #3楼

为深入贯彻落实吉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市市政公用行业和建筑施工安全生产的紧急通知》指示精神,深刻吸取事故教训,落实安全责任,强化防范措施,切实做好公司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事故发生,公司安全生产委员会按照《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市市政公用行业和建筑施工安全生产的紧急通知》要求,检查安全责任和制度落实情况、安全宣传教育和培训情况、落实安全责任和隐患整改情况、应急预案制定和演练情况。具体自查内容如下:

一、安全制度和责任的落实情况

公司的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备案存档工作完整,各制度健全,应急预案完整,演练可行,各项操作规程考核效果较好,各级干部职工自觉遵守制度和规程内容,无违章现象。

各项目部与生产一线各班组组长签订了《班组长安全生产责任书》,各班组负责人安全生产意识较强,切实贯彻“安全生产人人有责”的思想,职工在自己岗位上认真履行各自的安全生产职责,为安全生产各项措施的落实,提供了有力的保证。

二、安全教育和培训情况

公司根据上级领导的整体安排,组织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宣教活动。一是深入开展普法教育,通过召开安全生产会议等形式,宣传和学习《安全生产法》等法律法规。二是丰富宣传活动形式,通过组织职工进行安全知识教育,并利用宣传栏、横幅、标语等宣传各种安全知识、及安全法规。使广大员工深入了解安全,广泛重视安全,极大提高了全员安全生产意识。

通过各种形式(警示牌、宣传栏、标语等)使员工明确自己岗位存在的危害因素及预防措施,明确在危害发生时的救护措施。培养员工熟练掌握小型工伤的紧急处理技能,将伤害控制在最小程度。使职工能够熟练的使用劳动卫生防护用品,降低职业病危害,预防职业病的发生。使职工能在突发事故中正确熟练地采取自救和互救措施。 公司共组织安全生产知识培训多次,经常召开安全生产会议,总结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隐患,针对存在的安全隐患制定整改与预防措施,交流安全工作经验,传达安全生产方面的文件,布置有关安全工作,通报安全检查情况。

三、施工现场“三类人员”和特种作业人员持有效证书上岗,做到人证相符,塔吊、施工升降机等其中机械设备进行了复检合格。

四、落实安全责任和隐患整改情况

设备、安全防护装置及上料平台、护栏、脚手架等防护设施的保养维护记录齐全有效。各种安全消防设施配备齐全、合格有效,操作人员按规定穿戴劳保防护用品。

电气设备的安装和维修,由电工操作,非电工不准装修电气设备和线路,对易发生事故的电气设备有专人管理,责任到人。电工人员作业时能够按规定配备劳动保护用品,按操作规程作业,并定时检查线路及一切电器设备,所有高压危险场所,都设置了防护设施和警示标志,非电工作业人员严禁进入配电房或电气设备护栏内、严禁私拉乱挂、严禁靠近高压危险场所。

安全生产委员会小组成员按照要求,分阶段开展了多次安全生产大检查。检查出的各类隐患作出整改及治理方案,真正消除了事故隐患。每月进行一次自查。在检查过程中,我们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原则,针对薄弱环节和可能出现的问题,认真进行全面排查,重点检查安全制度是否落实,安全措施是否到位,安全防护设施设备是否齐全完好,漏洞隐患是否纠正。

五、应急预案制定和演练情况

为防止突发事故的产生,公司安全生产委员会小组针对部门员工进行了多次突发事故预案的学习,在学习的基础上针对单位生产的特殊性,模拟了突发安全事故演练和火灾消防演练。在演练上着重考察了员工应对突发事故的能力、对突发事件的排查处理及人员自我防护措施等情况。通过实地开展应急预案演练,提高员工和管理人员的安全思想意识,使员工清楚认识到了安全在生产上的重要性,增强了员工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逐步健全和完善应急救援预案,提高员工应急处理及实地救援的技能。

六、在检查中发现有个别的存在着安全隐患,公司责令项目部

立即整改

建设单位签字:

总监理工程师签字: 辽源市易成建筑有限责任公司2015-04-27

安全工作自检自查报告2016-09-06 8:54 | #4楼

永德县教育局:

为切实加强学校安全管理工作,强化“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安全意识,杜绝任何安全事故的发生。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学校财产安全,根据《永德县教育局关于在全县教育系统开展安全工作大检查的通知》(永教发电【2011】4号)精神,我校于2011年4月22日对学校安全工作进行了一次全面地自检自查,现将自查情况报告如下:

一、 成立安全工作自检自查领导小组

为切实加强对此次自查工作的领导,确保自查工作顺利有序进行,在自查过程中不留任何死角。崇岗乡九年一贯制学校成立了自查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钟加远 校 长

副组长: 鲁 华 政教主任

周正高 总务主任

组 员:何新田(教务主任)、各年级班主任。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崇岗乡九年一贯制学校,办公室主任由鲁华同志兼任,负责处理自查期间的相关业务。

二、 自检自查时间:2011年4月22日

三、 自检自查情况

1

(一) 交通安全

1、狠抓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一直以来,我校始终高度重视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积极利用校会、班会、集会、学习园地等加强对学生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严格要求学生在上学及回家往返途中一律不得乘坐车辆,特别是“三无车辆”及超期服役车辆,遵守交通规;要求驾驶车辆的教师必须有合法手续,没有合法手续的一律不得上路;在学校交叉路口设置“前方有学生出入,请车辆慢行”的警示牌子。

2、加强监督管理工作。每天学校都派出五名教师在学生所经过的路段来回巡逻;学生上学回家由值周教师负责监督。

经过自查,我校没有发现在交通安全隐患存在。

(二) 校舍安全情况

1、在校舍安全工程建设方面,我校严格要求施工方在划定的界线出设置安全防护栏,同时利用班会、校会对学生进行教育。要求学生远离施工重地。课余休息时间有值周教师严格把关。

2、学校电线线路有专人负责,从未出现私拉乱接的现象,损坏和破皮的电线得到及时更换,切实做到合理安全用电。每间学生宿舍派一名教师负责,同时制定出切实可行的宿舍管理制度,每晚熄灯睡觉时宿舍负责教师都配合值周教 2

师要对每间宿舍进行查夜。

3、我校目前除了学生简易食堂外已没有危房存在。

(三)食品卫生安全

1、积极利用校会、班会、学习园地、专题教育片等载体,加强对学生进行饮食卫生安全宣传教育。

2、学校与食堂和小卖部都签订了安全责任状,并且制定出了严格的管理制度,学校总务处随时都对食堂和小卖部进行检查,达到规范管理。

3、学校食堂所采购的大宗食品,都实行定点采购的方式,每次采购回来学校都派专人配合食堂工作人员对食品进行卫生检测查看、食品验收登记、食品贮存分类,平常做到食品制作规范、食品品尝落实、食品留样规范、炊管人员每天对炊具进行消毒一次、各项制度张贴上墙、每个月对师生饮用水清洁程度进行检测,杜绝饮用不清洁的水源。

4、每个学期初学校都要求食堂和小卖部从业人员到永德县人民医院做身体健康检查,严格杜绝不健康人员进行从业。

(四)消防安全

我校始终重视消防安全工作,在各种消防设施匮缺的情况下,我校一宣传教育为主,充分利用各种载体对师生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宣传教育,要求师生在生活和学习中注意安全用火、用电;禁止学生野外用火。使师生们的消防安

全意识得到了很大的提高,切实做到“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实验室里配备了消防设备。

(五)传染性疾病防控工作

一直以来,我校高度重视传染性疾病防控工作。首先是利用一切有利力量进行对师生的宣传教育,二是加强与卫生部门的联系,确保发现疑似传染性疾病病例并及时上报,及时处置。

(六)其他安全工作情况

1、学校各项安全工作能做到建章立制,档案齐全,每次开展安全检查情况都有记录,整改情况有痕迹记录。

2、实验室里的物品和药品在管理和使用时都有详细记录,实验时做到管理规范,确保实验安全。

3、学校值周教师每天都监督好学生认真打扫好校园内外、室内外环境卫生,学校随时干净整洁。积极利用板报功能,切实加大对传染病防控知识的宣传教育,配合医疗部门根据不同的季节做好学校卫生防疫工作。

4、建立24小时值班制。学校夜间都有保卫人员和两名以上男教师值班,确保及时准确地把握学校的安全情况。

四、 存在的问题与不足

1、由于学校的条件所限,现在食堂的从业人员还没配备统一着装和进行过规范的培训。

2、因我校正在建设之中,学校无围墙、大门,门卫工

作善

3、学校善无校医或兼职校医。

4、校园周边有较多的饮食摊点得不到整治,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五、下步工作打算

安全工作任重而道远,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进一步加大安全工作力度,牢固树立安全责任重于泰山的意识,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

1、进一步完善制度、方案,加强制度管理。

2、加大对全校师生的宣传教育、培训、演练力度,增强他们的安全意识,安全知识和危险逃生能力。

3、完善安全工作条件,提高学校应急处理安全事故的能力。

4、完善痕迹档案管理。

此报告。

崇岗乡九年一贯制学校

二○一一年四月二十三日

【自检自查报告】相关文章:

自检自查报告02-20

部门自检自查报告范文_单位自检自查报告范文03-26

药店自检自查报告04-08

个人自检自查报告04-18

护士自检自查报告04-13

工作自检自查报告04-11

工程自检自查报告04-16

食堂自检自查报告04-25

医院自检自查报告0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