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综合资料>《文艺晚会策划

文艺晚会策划

时间:2022-05-09 18:48:05 综合资料 我要投稿

文艺晚会策划

吕寨职高举办“小主人”音乐舞蹈汇演

文艺晚会策划

活动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为弘扬爱国主义主旋律,铭记革命历史,继承光荣传统,弘扬民族精神,继承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我校将于九月底举行“迎中秋,庆国庆,情暖一中”大型文艺汇演。为明确工作分工,落实责任,使各项工作顺利进行,围绕此次活动主题特制定如下方案:

二、活动主题

快乐成长

三、演出时间

2015年9月30日

四、演出地点:

聚贤楼前

五、参赛人员

全校师生

六、音乐舞蹈汇演组委会

主 任:周 慧

副主任:赵 灿 谷洪尧 李玉平 赵永贵 成 员:王培培 彭晶晶 孙婷婷 吕江东 车希诺 李彬彬 各班班主任。

七、活动内容与要求:

1、节目汇演以班级为单位,分班进行编排,每个班级上报1-2个节目,班主任要全程给予指导,统筹安排节目,进行策划和再加工,各任课老师要积极给予配合。

2、节目内容健康活泼、积极向上,紧密结合庆祝国庆和中秋的主题,能够体现当代中学生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避免出现单一的独舞、独唱等形式。

3、表演形式不限,以集体形式为主,演出人数不少于12人,演出时间在3分钟——5分钟

4、参赛班级自备伴奏音乐。

5、演出者着装力求统一、整洁、美观、大方。

6、表演顺序抽签决定

八、活动筹备

(一)第一阶段(9月11日开始)下发节目征集通知

各班接到通知后高度重视,制定参加汇演活动方案,广泛宣传,发动学生,全体师生积极参与,落实参赛节目并组织排练,做好汇演准备工作。

(二)第二阶段(9月13日——9月15日)

1、各班在9月14日前将参加汇演的节目、形式以及本班节目的串词(串词不宜过长,能体现本班节目主题即可)上报政教处。

备注:如果节目内容和名称有雷同现象的,要求后报名的班级更改节目内容和名称。

2、选拔、培训主持人。

(三)第三阶段(9月16日——28日)

1、节目审查:初中组(9月20日)高中组(9月21日) (节目审查由音体美组教师组织到音体美活动室进行)

2、抽签:9月24日上午课间操时间由各班班长到综合楼4楼艺术组办公室抽签。

3、舞台布置、音箱调试

九、评分标准

1、节目内容健康向上,表达得体,体现中学生良好的精神面貌。(30分)

2、节目有创新,层次鲜明;情感丰富。(20分)

3、节奏准确,演唱与伴奏配合默契;(20分)

4、精神饱满,仪态大方,服装整齐,上下场安静有序、速度快;(20分)

5、整体效果良好,富有感染力。(10分) 总分100分 注:评分最后结果以100分制进行计算,保留小数点后面两位,去掉评委打出的最高分和最低分,最后得出总分。

十、奖励办法

分初中组和高中组,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吕寨职高

2015年5月22日

社区文艺晚会策划书2016-09-06 10:47 | #2楼

社区文艺晚会策划书

一、

1.充分发扬党、团先进性;

2.对学生进行爱国思想教育;

二、媒体效益

1.打造我珠江学院在社会中统一论文形象;

2.展现广大珠江学子健康、广泛的兴趣特长,宣扬我珠江学院“坚守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标准,努力培养健康、广泛的兴趣爱好,并着力铸造终身受益的特长”的发展理念

三.活动介绍

1.活动目的:

本次活动是本着丰富学生文化,活跃校园气氛,提高党、团员积极性的大型特色活动。

(1)切实利用团组织生活阵地作用,组织青年进行思想意识引导;

(2)扩大青年学生知识面,提高人文素质;

(3)培养青年健康、广泛的兴趣爱好,并着力铸造学生终生受益的特长

2.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天津财经大学珠江学院艺术系艺术管理1102班全体同学

承办单位:天津财经大学珠江学院艺术系学生会

3.活动时间:

2015—08—10,下午6:30—8:50

4.活动地点:

社区居委会

5. 活动内容:

当天活动详细内容是由艺术管理同学策划的,在活动开展前暂不公开。至于活动流程见工作计划“7.活动进程”即可。

四.工作计划

1.申请审批:

在2015年8月1日前落实策划的审批和场地的申请工作(由秘书部负责)

2.寻找合作组织及主持人

在2015年7月1日前落实合作机构及合作项目(由团委宣传部负责)

3.寻找赞助单位

在2015年7月1日前落实赞助情况(由外联部负责)

4. 邀请嘉宾

在2015年7月10日前落实嘉宾情况(由秘书部负责)

5.筹备资金

在2015年7月15日前落实物资和金钱的筹备工作。包括:赞助资金,申请资金(由组织部负责)

6.节目详细流程及主持人串词在7月20日以前完成(发言稿包括:前言—主持人甲;嘉宾介绍—主持人乙;活动背景—学院领导;开幕词—团委负责人;闭幕词—学生会负责人;主持人结束语,落幕)

7. 资源分析

人力资源:现场布置;秩序维护;后台组织;会场服务;司仪;

物力资源:会场服务(水、食品等);舞台搭建;现场布置;

奖品准备(物质、精神)、现场布置、 舞台搭建、 主舞台音响、电子背景 灯光与摄相、信息联络 、多媒体技术支持

秩序维护(校园文明纠察队、纪检部、团委会、学生会、青年志愿者协会各调部分干事参与维护;可向院上申请联合帮助)

指挥中心 司仪人员、服装;接待车及接待室安排;嘉宾席及坐次;人流控制 ;物品储备;嘉宾入场;会员入场;非会员入场

活动当天由组织部和负责

8. 活动进程

时间 内容 备注

12:30 布置现场 分工要细,效率要高

1:00 吃饭休息 注意道具和食品的保护

2:30 清场整理 保证非工作人员都离开

5:40 理事各守岗位 注意换班安排

6:15 会员、嘉宾、非会员进场 有序排队,防止拥挤,逃检

6:20 速配换礼品及跳舞 有序排队

6:25 主持人出场,开场白,介绍嘉宾,介绍节目及环境 语出惊人

6:30 活动负责人致词,宣布开幕 有气魄,激-情

6:35—7:55 演出

9:00嘉宾宴请及车送离

10:00现场清扫及后续联络

五. 宣传计划

对外:校园网上发布消息;外联部进行言传。

风险预案

一.停电应急方案:

(1)若晚会前停电,晚会最多推迟1小时举行,此间观众自由处理自己的时间;如果1小时后仍没有正常供电,则由主持人宣布晚会改天举办。

(2)在晚会前半部分之间停电超过10分钟后由主持人宣布晚会改天重新举行;在晚会后半部分之间停电超过10分钟后由主持人宣布晚会闭幕。

(3)在停电期间,由文艺部负责演员的组织与服装道具的看管工作;由出礼仪的负责领导及来宾的服务工作;由纪检部和体育部的负责现场秩序的维持;文艺部负责舞台、音箱设备、灯光设备等的看管。

(4)在主持人宣布晚会改天举办或闭幕后,按照原计划的会后工作分工清理会场

二. 话筒不出声音:

换上其他待定话筒,将有故障的拿给技术人员修理,让其他话筒交替工作。

三.节目应急方案:

(1)上一个节目演出时,其后的两个节目在后台准备,前一节目由于各种原因无法按时出演时,下一个节目即时跟进。

(2)任一节目在演出过程中发生失误或无法顺利进行的情况时,由节目的负责人迅速组织演员重演此节目;若重演仍出现问题,则该节目立即退场,视具体情况决定其再次重演或取消。

(3)节目没能及时上,尽快通知主持人,换下一个节目。如果来不及,就重新报幕,让下一个节目上台。如果时间不长,主持人可借此机会,向观众介绍有关少数民族的知识。靠主持人的应变能力调解。

四.

如果嘉宾没有到,尽快通知主持人避免在台上介绍时嘉宾不在场的尴尬。

五.

如道具有损坏或暂时不能用,尽快在现场找个类似的顶替,或联系后勤组一起帮忙。

六.

如舞台地毯不平,可能导致节目效果不佳,工作人员在节目上场之前通知灯光师傅将灯泡调暗,并尽快放好地毯。

七.打架或暴-乱事件处理方案:

(1)学生会人员应注意现场人员动态,发现人员聚集发生争吵时立即过去询问阻止,防止事态扩大。

(2)若现场人员争吵发生肢体冲突时,学生会人员及周围人员应迅速采取措施将冲突双方同时隔离。

(3)现场若有5人以上人员参与斗殴时,立即报警实行现场制止。同时向晚会总统筹报告。

(4)如现场有人员威胁到学校领导安全时,现场保安应立即制止,同时向系部主任报告,当暴-乱人员在10人以上时,应先保护嘉宾的安全,由保安支援,护送嘉宾出场。

(5)同时向110报警。

文艺晚会策划书,2016-09-06 15:49 | #3楼

主办方:

策划方:

赞助商:

一、主题

二、活动目的

三、演出时间

节目选报:

彩排:

演出:

四、演出地点

彩排地点:第二教学大楼阶梯教室 演出地点:文化广场

五、参与人员

六、演出形式(节目构成)

七、经费预算

前期工作

(1)文艺部11月初将讨论完成的活动方案交于刘波科长审阅 (2)外联部在前期联系赞助事宜

(3)宣传部准备相关的宣传物品如:报名表、宣传单、海报、横幅,由宣传部于11月中旬设计好宣传海报张贴于太阳能广场等其他地方

(4)文艺部在11月份初给10、11级各班下发文艺晚会通知

(5)本次活动各个班级出1—2个积极向上展现当代大学生风采的文艺节目,题材不限 (6)各个班级在11月中旬将本班级节目上报学生会文艺部,并上报演出所需的服装道具等 (7)文艺部进行节目筛选时间:11月15日—11月25日 地点:带二教学楼阶梯教室 (8)由办公室发帖邀请嘉宾 11月30日

(9)宣传部在12月初将通过申请的相关宣传物品张贴或挂好

(10)?办公室进行主持人和礼仪小姐的选定及培训 12月1日—12月中旬 (11)文艺部进行节目彩排:晚会前两周时间

(12)文艺部编排节目及学习部协同主持人撰写主持稿:12月上旬 [打印] (13)文艺部制作晚会PPT及背景音乐选定: 12月1日—12月中旬 (14)主席团在12月初邀请电视台或记者团;并找好相机 (15)高永翔邀请灯光师及调音师

(16)晚会当天由外联部购买物品(水果、瓜子、矿泉水在晚会前交于办公室布置嘉宾席)

中期工作

1. 准备工作: 文艺部与志愿者布置舞台和安装灯光;爱心奉献部摆放花篮;办公室布

置嘉宾席;体育部挂横幅和背景幕;志愿者铺地毯和搬运桌椅;灯光师调试灯光?线路检查;音响师检修音响器材;纪检部与团委安排观众座次;文艺部安排表演道具摆放处;生活部搬运音响器材?(工作人员必须在6:00之前赶到会场布置) 2. 进场工作:6:30—7:00 (文艺部与纪检部 团委进行催场)

6:30—6:45 表演人员入场,工作人员核对演员 6:45—7:00 礼仪小姐迎接嘉宾入场

1. 主持人宣布文艺晚会开幕 6:55—7:00 2. 开场舞:7:00准时上演

3. 主持人感谢开场舞所有演员,再宣布第一个节目开始;以下节目按节目单次序进行,

并在中间穿插几个互动节目 4. 主持人宣布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5. 退场:合影完毕由礼仪小姐恭送嘉宾,然后观众演员有次序退场

6. 演员及嘉宾主持人合影

7. 场地善后:文艺部与志愿者拆卸灯光;爱心奉献部收拾花篮并与志愿者清扫会场收

回地毯和做好相关物品归还;办公室收拾嘉宾席;外联部收回所借的道具服装并保管好所遗留下的材料;宣传部做好照片视频收集;音响师检查音响器材;生活部归还音响器材,

注:详细流程:

以《让子弹飞》电影情节中的片段作为晚会序的开幕剧. 整场晚会分六个展示段落:

第一段落:民族风展现;欢快的民族舞蹈带我们走进辽阔的草原,感受各民族淳朴风情。铿锵的音律激励身心;悠长的笛声,合奏出美丽的篇幅。十八般武艺尽显中国风。(民族舞蹈2个,笛子演奏1个,武术1个,小品1个)

第二段落:开展互动环节;主持人的幽默语言拉动观众的热情

第三段落:时尚潮流展现;个性飞扬的舞蹈,展显自信自由;表达现实歌颂生活的小品。艺术与环保的服装展示带我们去发现世界(现代舞1个,街舞1个,爵士舞1个,小品1个)

第四段落:校园青春;摇滚乐的风潮带我们体验异域风情。(主要以小品、戏剧、歌曲、摇滚乐队)(小品1个,话剧1个,舞蹈1个,乐队表演1个)

第五段落:开展互动小游戏环节

第六段落:缤纷时刻;有神奇魔术及邀请嘉宾的精彩表演。(魔术1个,合唱1个)

中场暂无任务的部门随时听候主席团调遣

后期工作

1. 2. 3. 4.

会后全体人员开会并总结此次活动的缺点,以及在本次活动中表现优异的部门 请宣传部做好对此次活动的后期宣传 办公室对本次活动材料收集并分析 请系刊部门出版本次活动相关刊物

突发事件及解决措施:

1. 2. 3. 4. 5.

停电:首先用扩音喇叭安抚在场人员的情绪,然后尽快找到停电原因;在实在没有办法之下才能取消活动(了解当天电力管理是否会停电)

演员受伤:由后勤部(生活部、爱心奉献部、义工部、体育部、志愿者)人员一个人陪同受伤者进行治疗

踩踏事故:提前预防,秩序员(纪检部,团委)做好会场工作,一定防止这类事件发生 麦克风无声问题:工作人员提前准备好待备用电池,工作人员从舞台边缘递上另一支麦克风

失火问题;严禁随便丢烟头,活动前由音响师检查好线路,排除短路;地上尽量不摆放易燃易爆物品;现场组织人员密切关注场内情况;一旦发现,先转移人员再进行灭火措施

6. 7.

会场捣乱滋事:纪检部进行会场监管,稍有动静迅速加于阻止 节目临时变动:文艺部人员通知到位其相关的节目领队人

要求:

1、遇到突发问题,参与人员应本着相互理解相互支持原则;友好协商解决 2、晚会当中只允许说普通话;文明用语,相互尊重 3、参与人员团结合作,不允许有人制造混乱

经费预算:

预算经费总计:5000元

各个环节负责人

顾问: 总策划: 执行总监: 艺术指导:

策划助理: 宣传: 彩排: 音响: 物品准备: 赞助: 嘉宾邀请: 会场纪律: 催场: 服装道具:

后勤卫:

2011年11月13日

【文艺晚会策划】相关文章:

文艺晚会策划方案06-17

文艺晚会策划的方案01-14

文艺晚会的策划方案01-12

关于文艺晚会策划的方案02-07

文艺晚会主题策划方案01-23

关于文艺晚会策划方案01-25

文艺晚会活动策划方案02-26

文艺晚会活动的策划方案05-18

文艺晚会节目策划方案01-21

有关文艺晚会的精彩策划方案0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