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综合资料>《学习张丽莉事迹有感

学习张丽莉事迹有感

时间:2022-05-09 19:54:34 综合资料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学习张丽莉事迹有感

8月29日上午,我校组织教师学习了向“最美教师张丽莉”学习等待师生上车时,因驾驶员误碰操纵杆致使车辆失控撞向学生,危急之下,教师张丽莉将学生推向一旁,自己却被碾到车下,导致双腿高位截瘫这个不平凡的瞬间感动了国人,她目前的病情更牵动着人心。教师张丽莉勇救学生的感人事迹经媒体报道后,在社会各界特别是学校教师中引起强烈反响。张丽莉老师奋不顾身、舍己救人的行为,值得我们全社会来学习。我们要向“最美教师”学习:

学习张丽莉事迹有感

一、学习她临危不惧、舍己救人的高尚情操。张丽莉同志面对生死考验,把生的希望留给别人,毫不犹豫,奋不顾身救助学生。她用高尚的道德情操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用英雄的壮举诠释了人民教师的光荣称号,是当代优秀青年的杰出代表。我们要认真学习她的高尚情操,始终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昂扬的斗志,全身心地投入到伟大的教育事业中去。

二、学习她爱岗敬业、教书育人的崇高职业精神。张丽莉同志参加工作以来,用她的全部热情和勤奋进取铺设了无悔的从教之路。她虚心向老教师学习,在师傅课堂上聚精会神,一直坚持听课5年,事发当天还连续听课两节,听课学习成了她的一种习惯。她承担两个班的教学任务,尽职尽责,兢兢业业。她把每个孩子的健康成长放在心上,一视同仁,宁可放弃休息时间也不愿放弃一个孩子。在初三一次考试中,王睿同学的语文成绩很不理想,心情不好,她擦去孩子的泪水,像妈妈似地说:“孩子,再哭我会心疼的。来,老师帮你分析原

因,咱们一起努力把成绩提上来。”一席话,让孩子心中的悲伤全部融化在这温暖中,变成了向上的动力。她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为师者对职业的热爱,学生收获的不仅仅是知识,更是一份情感、一份无私、一份热爱。我们要学习他的崇高思想,牢记使命,忠于人民的教育事业,树立高尚的职业道德,不断提高教书育人本领。

三、学习她关爱学生、无私奉献的高尚师德。张丽莉同志母亲十多年前就去世了,爸爸一个人抚养她读完大学,家庭经济状况并不宽裕,但她连续三年每月从微薄的工资中拿出一部分钱资助贫困学生。由于学校维修,初三学生搬到第四中学,离家远的孩子很多,有些孩子来不及吃早饭,她就自己出钱买一些饼干放到班级。学生生病了,她买营养品去看望;学生过生日,她在黑板上写上祝福的话;夏天天热,她在地上撒水为学生送来清凉;冬天天冷,她用电水壶烧水给学生送来温暖;体育课下大雨,她把自己的伞和衣服让给学生;家长会天气热,她自己掏钱给每位家长买冰棍;放学时学生等不到家长,她主动打车送孩子回家。正是这种爱心,这种责任感,熔铸了师魂的真谛。我们要学习她高尚的师德,恪尽职守,甘为人梯,关心每一名学生的成长进步,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四、学习她勤奋向上、追求卓越的崇高职业理想。张丽莉同志的座右铭是“要么不做,要做就做到最好”。她经常在网上进行教育教学交流互动,积极参加市、区、校的教学教研活动,还自己出资购买了大量的学习资料,专业水平得到了较快的提高。在年轻的班主任当

中,她是最让家长信服的好朋友、领导放心的好同志、学生喜欢的好教师。她用执着的热情收获了累累硕果,多次被评为学校优秀教师。她工作像“拼命三郎”,每天早来晚走,经常带病工作。我们要学习她勤奋进取的精神,加强学习,争创一流,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

学校是教师教书的场所,同时也是育人的场所,教师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对学生都有一定的指导意义。我决心以“最美教师”为榜样,她的责任心充分体现了对学生尽心、对工作尽职、对社会尽责的态度,以满腔的热情全身心的投入工作,踏踏实实的做事,兢兢业业的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

学习张丽莉感人事迹心得

她虽然没有闭月羞花的容貌,没有十分感人的业绩,她在几年的三尺讲台上,只知道埋头教学。而就是这样一位平凡得不能再平凡的80后青年女教师张丽莉在5月8日这天,她用被碾压在车轮下、双腿截肢、付出一生幸福的昂贵代价,换来了两个孩子的安然无恙和他们家庭的幸福,这是何等的英雄壮举呀?这就足够了,她不顾个人安危勇敢救人的行为,足以说明她不是一位平凡的老师,不是一为平凡的女性,她的高尚情怀是人生真正意义的诠释!当那关乎个人生死命运的危急关头,她能挺身而出保护他人的生命,非常了不起,仅这件事,便让人肃然起敬,让人感动的落泪。据说在场的家长和学生都为女老师的英雄壮举热泪滚滚。

她是用行动诠释了“真爱与无私”;她是用行动铸就了“师魂”;她是用行动谱写了和平时代不朽的篇章!人民教师―――“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 “人类灵魂的工程师”这些在张丽莉身上无疑彰显的淋漓尽致。人们亲切的称她为“最美教师”。让我们在为还没有脱离危险的张丽莉教师祈祷的同时,我们更

应该做的是用我们的行动来诠释她的舍己为人的精神,使我们的社会在收获物质文明的同时,精神文明也同步提高。

半个月来,一直在关注佳木斯市语文教师张丽莉的安危,我祈祷她能活下来,并能重返讲台,——按习惯我会写“重新走上讲台”的,但这已经不可能了。她在那一瞬间的举动体现了一名真正教师的职业精神,值得这个社会铭记,虽然她还没有“正式编制”。给予任何荣誉,她都当之无愧。我要说的,网络流行的“最美”“最牛”有些滥,都不如称她真正的人民教师。

近些年来,我们听到和看到的那些不愿听到和看到的丑恶事情,当地震来临第一个跑出教室的老师“范跑跑”还在振振有词;当老人摔倒无人敢扶怕遭反诬;学校教师责罚学生一件件冲击道德底线事件的频频出现,人们不禁叹息当今社会的浮躁不堪、人情冷漠和道德沦丧。然而张丽莉教师在危急瞬间所做出的决定,给我们上了生动的一课。

同为一名教师,我深知,我所做的一切与张丽莉老师的英雄事迹还差得很远。今后,我会加倍努力,以张丽莉老师为榜样,我要向张丽莉老师学习,学习她临危不惧、舍己救人的英雄气概;学习她无私奉献、爱生如子的高尚情怀;学习她爱岗敬业、为人师表的崇高品格;学习她爱别人胜过爱自己的博大胸襟。在平凡的岗位上,踏踏实实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贡献出自己的光和热, 把大爱与大美奉献给教育。

张丽莉事迹学习心得体会

2012年5月8日,在电视新闻中获悉佳木斯十九中学张丽莉老师勇救学生的事迹令我深受感动。一辆客车在等待师生上车时,因驾驶员误碰操纵杆致使车辆失控撞向学生,危急之下,教师张丽莉将学生推向一旁,自己却被碾到车下,导致双腿高位截瘫

她在学生生命安全受到严重威胁的关键时刻,挺身而出,舍己救人,把生的希望留给学生,把死的危险留给自己,以自己的柔弱身躯支撑起一片生命的天空,用行动谱写了一曲感天动地的大爱赞歌。她践行了中华民族见义勇为的传统美德,彰显了人民教师的良好形象。这位年轻女教师,用生命谱写着最伟大的爱的赞歌。她是当之无愧的“最美教师”。

近日,在我校教师中掀起了向“最美教师”学习的热潮,老师们都深深地被“最美教师”的义举所打动,纷纷表示要学习“最美教师”强烈的责任感和爱心。 我认为,“最美教师”的义举正是对爱岗敬业、忠于职守的崇高品质和心系学生、爱生如子的高尚师德的最好诠释,在她身上印证了平凡中的非凡,普通中的崇高,为广大教师树立了榜样。我们要向“最美教师”学习:一是至善大爱的精神。最美教师,美在大爱。这种爱就是把学生真正放在自己的心里。二是甘于奉献高度负责的精神。最美教师,美在责任。

学校是教师教书的场所,同时也是育人的场所,教师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对学生都有一定的指导意义。张丽莉的英勇行为表现了一名人民教师慈母般的大爱情怀,展现了纯洁无私的大美形象,体现了中华民族高尚的道德情操。

“最美女教师”张丽莉事迹在感动中国的同时,也给我们每个人最真实的感动,要在平凡的岗位上做一些不平凡的事。我也是一名教师,我决心以“最美教师”为榜样,学习她临危不惧、舍己救人的英雄气概,学习她无私奉献、爱生如子的高尚情怀,学习她爱岗敬业、为人师表的崇高品格,学习她对学生尽心、对工作尽职、对社会尽责的态度,以满腔的热情全身心的投入工作,踏踏实实的做事,兢兢业业的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贡献出自己的光和热。

学习张丽莉事迹心得体会2016-09-07 14:23 | #2楼

2012年5月8日,发生在佳木斯十九中学的张丽莉老师勇救学生的事迹令我深受感动。一辆客车在等待师生上车时,因驾驶员误碰操纵杆致使车辆失控撞向学生,危急之下,教师张丽莉将学生推向一旁,自己却被碾到车下,导致双腿高位截瘫

她在学生生命安全受到严重威胁的关键时刻,挺身而出,舍己救人,把生的希望留给学生,把死的危险留给自己,以自己的柔弱身躯支撑起一片生命的天空,用行动谱写了一曲感天动地的大爱赞歌。她践行了中华民族见义勇为的传统美德,彰显了人民教师的良好形象。这位年轻女教师,用生命谱写着最伟大的爱的赞歌。她是当之无愧的“最美教师”。

近日,在我局职工中掀起了向“最美教师”学习的热潮,大家都深深地被张丽莉老师的义举所打动,纷纷表示要学习“最美教师”强烈的责任感和爱心。

我认为,张丽莉老师的义举正是对爱岗敬业、忠于职守的崇高品质和心系学生、爱生如子的高尚师德的最好诠释,在她身上印证了平凡中的伟大,普通中的崇高,她不仅为广大教师树立了好榜样、更是为全社会人树立了好榜样。我认为,张丽莉老师身上的三种品质最值得我们学习:一是至善大爱的精神;二是甘于奉献高度负责的精神;三是坚强乐观的人生态度。

古往今来,教师这一职业总是被赋予神圣的光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燃烧自己照亮别人的蜡烛...... 张丽莉老师的实际行动是对这些话最好的印证,同时她的壮举也深刻地诠释了教师这一职业的本质,即教书、更要育人。在当今社会多元文化思潮的冲击下,有越来越多的人道德滑坡、人情淡薄、缺少爱心。 张丽莉老师的事迹让人们找回了失落的爱心、让人们重新审视道德的水准。“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我们应该怀有一颗慈爱的、感恩的心。

张丽莉老师对学生高度的责任感不仅仅在课堂上,更是在一点一滴的生活中,她在危机时刻不顾一切冲上去保护学生是最好的证明,她就像一位母亲,完全把学生当成了自己的孩子,不仅对他们孜孜不倦的教诲,危机时刻更是拼尽全

力保护他们的安危。而扪心自省,我深感惭愧——随着年龄和阅历的增加,我早已没有了刚刚参加工作时的积极与热情,总是报着一种应付的态度去面对自己的工作、为了完成任务而工作;领导“推”一下、动一下,领导不“推”乐得自在。现在想想,这是一种很可怕的工作态度,长此以往,愈加懒惰消沉,从小处着眼,人生将一事无成,从大处着眼,若人人都如此,国家的前途何在?责任感,是我们正在丧失的一种品格,张丽莉老师唤醒了我的责任意识,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应该以积极的、主动的、负责的态度去面对自己的工作。

张丽莉老师救人的壮举为她造成了终生的残疾。29岁,如花的年龄,她的家庭、她的事业、她美丽的人生才刚刚开始,可余生却要与轮椅为伴,这是多么残酷的现实!如此沉重的打击,有几人能坦然接受、淡然处之?我们的张丽莉老师能!她以顽强的毅力忍受着伤痛的折磨,向她的学生、向所有关爱她的人展现的永远是一副坚强的、自信的微笑。她这种乐观坚强的面对生活的态度值得我学习。生活中的我,总会被金钱、被名利、被一些小挫折所扰而抱怨不断,消沉倦怠。现在想想,还有什么事能比身体的残疾更令人沮丧呢?还有什么能比健康的体魄更重要呢?我应该满足,应该像张丽莉老师那样,勇敢、坚强、乐观地去面对人生的一切挑战

张丽莉老师是平凡的,因为她就是佳木斯一名普通的语文教师;而张丽莉老师又是伟大的,因为她是全社会的道德教师!她教会了我们什么是大爱、什么是责任、什么是坚强、什么是勇敢!我觉得,张丽莉这三个字,已经不再是简单一个名字、一个人、一次壮举,而是升华为了一种精神——一种善良、无私、奉献、乐观面对人生的精神。我们每一个社会成员,都应该以这种精神感召自己,对工作尽职、对社会尽责,乐观积极地面对生活,兢兢业业工作、踏踏实实做人,,为社会奉献一份自己的光和热。只有这样,才能推动我们的社会不断进步。

学习最美教师张丽莉事迹心得体会2016-09-07 19:38 | #3楼

近日,我校开展了寻找身边的‘张丽莉’,争做最美教师师德主题教育活动动员会。通过这次张丽莉伟大事迹的学习,我感受颇深。这次学习也为我刚刚起航的教师生涯指明了方向,让我更加明确了做为一名人民教师的伟大使命和所肩负的巨大责任。

关于最美教师张丽莉的伟大事迹,我想大家都已耳熟能详。张丽莉来自于一个单亲家庭,十多年前母亲去世了,爸爸一个人抚养她长大成人。所以她这辈子的梦想就是回佳木斯陪爸爸,做一名教师。2015年张丽莉毕业于哈尔滨师范大学,与此同时她放弃了很好的工作机会,毅然决然的选择回到家乡佳木斯做一名教师。大家能想得到吗?虽然张丽莉在佳木斯第十九中学执教五年多,却一直都没拿到正式的教师编制,也没有医保,每月工资仅为1000元。2012年5月8日,张丽莉为了保护身边的女学生,自己却被失控的汽车碾轧,造成全身多处骨折,双腿高位截肢。1984年出生的她当时年仅29岁。我不得不感慨,这是多么勇敢与伟大的教师,用自己的生命还呵护自己的学生。现在的教师又有几个能真正做到像张丽莉一样舍己救人。高位截止后,她的亲人和医护人员都不敢想象她知道真-相的后果会怎样。出人意料的是,张丽莉不仅很快接受了事实,还反过来安慰父亲说:当时车祸的场景我还记得,很幸运,如果车轮从我的头碾过去,你就看不到我了,我救了学生,也保住了命,今后一定会幸福的。” 了解到这些,我再一次被震撼到,有爱的教师张丽莉居然还这么乐观。她的

这种乐观不仅感染到她身边所有的亲人,同时也感染到我们这些所有学习的教师。

她是一名平凡而普通的人民教师,却做出了不平凡的事情。张丽莉时时刻刻用心诠释师爱这两个字的真谛,用自己诚挚的爱去温暖每一位学生。这是我们所有教师都值得学习的地方。她用自己的行动感动着全中国人民,也感动着我们这些奋战于教师岗位的每一位人。做为一名新教师,我更要牢记自己的责任和使命,在教师这个平凡而又有意义的岗位上踏踏实实工作,关心爱护学生和每一位需要帮助的人,用自己的乐观去感染身边的人,让真爱渗透到每个孩子的心灵。

通过这次师德主题活动的学习,我要以张丽莉为目标,为榜样,为动力,对自己的行为和思想进行一次彻底的洗礼,反思自身的不足。我会学习她的这种伟大奉献的精神,勇往直前,不怕艰难险阻,做最美丽的自己。

事迹心得:学习张丽莉事迹有感2016-09-07 15:40 | #4楼

事迹心得:学习张丽莉事迹有感

温馨提示:

推荐阅读:我要在实践中不断提高自己的师德修养。加强师德修养是强化责任心的基础,教师的使命不仅在于传授知识,更重要的是对学生,乃至对整个社会道德产生影响&&

昨天听了书记讲的关于最美女教师张丽莉事迹的报道,深受感动。在一辆客车突然失控并冲向学生的危急时刻,张丽莉老师不顾生命安危,挺身而出,为抢救两名学生而被卷入车下遭到碾压,以至双腿高位截肢,至今还昏迷未醒。她今年刚满29岁,这个不平凡的瞬间感动了所有人,她目前的病情更牵动人心,张丽莉老师的事迹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关注,她被大家称为最美女教师。她在学生生命安全受到严重威胁的关键时刻,挺身而出,舍己救人,把生的希望留给学生,把死的危险留给自己,以自己的柔弱身躯支撑起一片生命的天空,用行动谱写了一曲感天动地的大爱赞歌。她践行了中华民族见义勇为的传统美德,彰显了人民教师的良好形象。这位年轻女教师,用生命谱写着最伟大的爱的赞歌。她是当之无愧的最美教师。 有人说教师的献身精神像蜡烛,燃烧自己却照亮别人;有人说教师的高尚品格像春蚕,对教育事业奉献的是一生的忠诚。这些赞誉对那些优秀教师来说,可谓受之无愧,实至名归。 学习了优秀教师的先进事迹,我在想,到底是什么促使一个人甘于平凡、甘受寂寞,在艰苦的环境下抛洒汗水、奉献生命?我认为支撑这一切行为的是关爱孩子的爱心,是奉献社会的决心,是忠于教育事业的热心,归纳为一点就是做人的责任心。

托尔斯泰所说:一个人若是没有热情,他将一事无成,而热情的基点是责任心。正是责任心支撑这些教师对教师职业的热爱和对学生的热爱。

我要在实践中不断提高自己的师德修养。加强师德修养是强化责任心的基础,教师的使命不仅在于传授知识,更重要的是对学生,乃至对整个社会道德产生影响。张老师就是用自己的行为影响了他的学生,也影响了他周围的人。他永远把孩子当做一个平等的生命给予尊重。发展教育的关键是提高教师的素质,而教师素质中师德最重要。因此有人说师德建设决定我国教师队伍建设的成败,也决定我国整个教育事业发展和改革的成败。

热爱工作、热爱受教育者,在快乐中提高教育成效。热爱本职工作是责任心不竭的源泉。热爱本职工作才会产生兴趣,才能虽苦犹荣,才能不断赋予自己责任,才能最终提高工作成效。热爱受教育者,不断与他们沟通和交流也是提高教育成效的基本手段。苏霍姆林斯基曾经说过:对孩子的热爱与关怀,是一股强大的力量,能在人身上树起一种美好的东西,使他成为一个有理想的人,而如果孩子在冷漠无情的环境中长大,他就会变成对善与美无动于衷的人。要不断学习、刻苦钻研,不断提高自身的学术修养。面对瞬息万变的社会,面对知识需求越来越多的学生,我们不能停滞不前,只有投身学习刻苦钻研,才能不断增加知识和经验,才能不断带给学生带来新的收获和体验。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我将用自己的行为实践教师的责任。

【学习张丽莉事迹有感】相关文章:

野人饷菊有感_张煌言的诗原文赏析及翻译03-28

近试上张籍水部 / 近试上张水部 / 闺意献张水部原文及赏析03-04

学习时代楷模连钢创新团队先进事迹03-07

《一张荷叶》教案02-22

调张籍原文及赏析03-21

酬张少府原文及赏析03-03

《酬张少府》原文及赏析03-29

张好好诗原文及赏析04-01

《留张便条给爸妈》教案02-27

小学秋思张籍教案0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