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综合资料>《干部培训班心得体会

干部培训班心得体会

时间:2024-03-25 16:07:30 综合资料 我要投稿

干部培训班心得体会

  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心得体会

干部培训班心得体会

  我有幸参加了组织人事处安排的为期7个半天的第一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感到受益匪浅。在这里向大家汇报一下我参加培训的体会。

  在培训中,我能够做到认真学习、深入思考,踊跃参加班级和小组讨论,共同探讨在园区的发展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思路,交流各单位成熟的经验和好的做法,努力提高自己的思想认识和理论水平,同时正确处理好学习和工作关系,合理安排,统筹兼顾,做到学习、工作双不误。

  培训班开设的《有效沟通能力》《打造高效团队》《领导干部的执行力》《职业经理人职业素养》《中层角色定位与自我管理》《领导者创新思维》等课程,内容丰富、针对性强。从沟通到建立团队,从如何成为职业经理人到怎样提高执行力,从中层角色定位到领导者创新思维,一个个生动的案例,一番番激烈的讨论,一位位老师精彩的讲述循序渐进的启发了我的思维,使我不断地思考、提高,增长了见识,开阔了思路。尤其是通过如何提高执行力的培训,使我真正认识到了什么是企业文化、什么是执行力。并结合我的本职工作,对于如何提高执行力的问题,有了自己粗浅的认识和思考。

  一、提高执行力就要做到加强学习,更新观念。 日常工作中,我们在执行某项任务时,总会遇到一些问题。而对待问题有两种选择。一种是面对问题,一筹莫展,不思进取,结果是问题依然存在,任务也不会完成;一种是不怕问题,想方设法解决问题,千方百计消灭问题,结果是圆满完成任务。反思对待问题的两种选择和两个结果,我们会不由自主的问到,同是一项工作,为什么有的人能够做得很好,有的人却做不到呢?关键是一个思想观念认识的问题。我们常说,观念决定思路,思路决定出路。观念转、天地宽,观念的力量是无穷的。一些成功企业也认为,有什么样的思想观念,就有什么样的工作效果。观念转变,思想解放具有“核裂变”效应,能够产生推动发展的不竭动力。只有转变观念,解放思想,企业才能始终保持快速发展,才能始终充满蓬勃旺盛的精力。综观我们园区近年来所取得的超常规、跨越式发展,正是思想先行、观念解放的必然结果。实践证明,如果不是破除了“等靠要”的旧的思想认识,树立了新的改革创新发展观念,正确施行了科学的管理手段,就不会有我们我们园区辉煌的今天。由此,我们要认识到,任何一个组织的发展,不仅仅是战略决策,经营规划等等,更重要的是各级人员的执行能力。对待日常工作,不要总是找借口,要从自身出发,不断加强学习更新观念,不断分析认识提高自己,改变不执行不作为的不良习惯,自动自发地做好本职工作。

  二、 提高执行力就要做到诚实做人,认真做事 。我们常说,诚诚实实做人,认认真真做事。做人要有一个做人的标准,做事也要有一个做事的原则。但具体到实际工作中,常常是有制度,有措施,也有违章。究其原因,就是一个态度问题,一个责任感强不强的问题,一个做人是否诚实、做事是否认真的问题。联系到一些企业“做强做大”的发展格局,就象我们园区一样,规模越来越大,更需要我们树立一种积极向上的工作态度,诚实认真地执行好园区的每一项决策。要时刻牢记执行工作,没有任何借口,要视服从为美德;工作中无小事,工作就意味着责任,无论在任何岗位,无论做什么工作,都要怀着热情、带着情感去做,而且要竭尽全力、尽职尽责地做好。要时时刻刻、事事处处体现出服从、诚实的态度和负责、敬业的精神。

  三、 提高执行力就要做到面对困难,勇往直前。 唯物辩证法认为,任何事物的发展都不是一帆风顺的,毛泽东同志也说过,我们共产党人不怕任何困难,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回想我们园区二期开发建设时,面对征地难题,我们的各级领导干部下乡劝说农民,讲道理,摆事实,最终平稳顺利地克服困难,顺利的完成拆迁征地的各项工作任务。充分体现了高度

  的纪律性和大局意识,这也正是我们在执行中必须要坚持的,记住,这是你的工作,无论你在工作中遇到多大的困难,你都要全力以赴完成它。

  四、 提高执行力就要认识到没有最好,只有更好。 当一个人在工作中做出优异成绩,受到表彰奖励时,总是说,我做得还不够,还要继续努力,争取更大的成绩。这是一种戒骄戒躁和诚实谦虚的表现,但也同时说明了一个道理,那就是,无论干什么工作,做什么事,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绝不是最终的,只能算是阶段性的胜利,还要再接再厉,好上加好。 以上就是我参加培训班的心得体会.请老师、同学们批评指正。让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共同努力、加强交流,为实现科技园区更好更快的发展不懈努力、不断前进!适值岁末,让我们随着新年的钟声,以更新的面貌,去迎接新的一年!

  按照市公司的统一安排,我参加了市公司举办的中层干部培训班。三天的培训学习,在教员的讲授和辅导下,我学习了领导力与执行力、领导科学、国际形势、党风廉政建设、思想政治工作等方面的知识,开阔了视野,为今后更好工作奠定了基础,通过培训也使我受益匪浅,感触颇深。

  一、通过培训,使我进一步增强了对学习重要性和迫切性的认识 培训是一种学习的方式,是提高管理者素质的最有效手段。

  21世纪是知识经济社会,是电子化、网络化、数字化社会,其知识更新、知识折旧日益加快。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一个个人,要适应和跟上现代社会的发展,唯一的办法就是与时俱进,不断学习,不断进步。开班典礼上,市公司领导也着重阐述了学习培训的目的和意义。通过培训班的学习讨论,使我进一步认识到了学习的重要性和迫切性。认识到企业管理与创新要靠学习,靠培训,要接受新思维、新举措。要通过学习培训,不断创新思维,以创新的思维应对竞争挑战。认识到加强培训与学习,是我们进一步提高经营管理水平的需要。管理出质量,管理出效益,管理是企业永恒的主题。加强培训与学习,则是提高企业管理者管理水平最直接的手段之一,也是提高经营管理水平的迫切需要。只有通过加强学习,才能了解和掌握先进的管理理念和管理方法,取他人之长补己之短,只有这样,才能不负组织重望,完成组织交给的工作任务。

  二、通过学习培训,使我清楚地体会到要不断加强素质和能力培养和锻炼

  一是要不断强化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要树立公司利益第一位,局部服从整体,小局服从大局的原则,始终保持健康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增强勇于攻克难关的进取意识,敢于负责,勇挑重担,锲而不舍地推进公司持续健康发展。

  二是要加强沟通与协调,熟练工作方法。要学会沟通与协调,要善于与领导、中层干部、职工、用户进行沟通,要学会尊重别人,放下架子,不利于团结的话不说,不利于团结的事不做,副职要当好正职的参谋助手,要围绕正职的思路,积极主动地开展工作。要经常反思工作、学习和生活,把反思当成一种文化,通过反思,及时发现自身存在的问题。

  三是要敢于“三吃”,弘扬奉献精神。“三吃”是一种高尚的自我牺牲精神、奉献精神,“吃亏、吃苦、吃气”是社会的主流风气。就是要为人处世要心胸开阔,宽以待人。要多体谅他人,遇事多为别人着想,即使别人犯了错误,或冒犯了自己,也不要斤斤计较,以免因小失大,伤害相互之间的感情。要树立奉献精神,树立“吃苦、吃亏、吃气”的思想。中层干部就是要吃苦,吃别人吃不了的苦,做别人做不了的事,忍别人忍不了的事,严格要求自己。

  四是要宽宏大量,学会包容。包容是一门艺术,是一种境界,要达到这种境界,就必须拥有博爱的心,博大的胸襟,还要有一份坦荡、一种气概,包容是赢得朋友的前提,包容是人生的财富。包容不等于迁就和放任自流,包容别人的过错,是为了让别人更好地改过,与人相处要学会容纳、包涵、宽容及忍让,做到心理相容。

  五是加强作风建设,强化“三个意识”,“三个意识”是指忧患意识、宗旨意识、节俭意识。忧患意识、公仆意识、节俭意识是有机联系的统一整体,表现在政治上是一种高度的觉悟,表现在思想上是一种崇高的境界,表现在工作上是一种良好的姿态。忧患意识、公仆意识、节俭意识三者既有明晰的边界,又是一个有机的整体。其中,忧患意识是公仆意识、节俭意识的重要基础,公仆意识是忧患意识、节俭意识的重要条件,而节俭意识则是忧患意识、公仆意识的体现和反映。胡锦涛同志在今年两会上强调指出,各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始终保持开拓进取的锐气;要进一步增强公仆意识,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要进一步增强节俭意识,始终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团结带领广大群众不断夺取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胜利。我们中层干部要牢记“三个意识”,自觉适应目前电力形势发展需要,关注企业发展,不断增强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提高自身能力素质和调整好精神状态,为公司的发展献计献策,贡献力量。

  总之,通过这次培训,既增长知识,拓宽了工作视野,又学会了诸多工作方法,明确了今后的工作重心和工作思路。我将通过这次培训,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技能的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努力工作,开拓创新,务求实效,尽心尽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学习心得体会20160909 13:51 | #2楼

  我非常有幸参加了武山县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的学习,在培训期间,我们系统地学习了马克思列宁主义基本理论和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大意义;深入地探讨了如何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建设和谐社会等问题;着重地了解了现代公共管理、领导科学的基本理论与基本方法;有针对性地讨论了新形势下如何提升基层工作能力等问题。这一系列的学习活动使我们收获颇丰,下面就将此次的学习体会汇报如下:

  一、学习情况

  本期培训班9月14日正式开班,共有学员60余名,分别来自县直单位和各基层乡镇。14日上午,举行了开班典礼,副书记马越垠出席开班典礼并做了重要讲话。

  马书记指出,举办这次培训班,既是促进武山经济社会跨越式科学发展的现实需要,也是提高干部素质、加快干部成长进步的重要途径,更是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有效举措。因此,作为承载着武山发展重任的新提拔科级干部和中青年干部,一定要增强学习的紧迫感,少一些应酬,多一些学习,少一些浮躁,多一些思考,养成刻苦学习的良

  1/6

  好习惯,努力把所学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争取早日成为建设武山、发展武山的栋梁之才。

  他还要求我们,一要勤于学习,切实增强学习的危机感和紧迫感,端正学习态度,通过加强学习不断充实自己,努力丰富知识,增长才干,提升自身的素质和能力。二要甘于奉献,保持平常心,热爱本职工作,把个人的愿望、要求同事业的需要结合起来,在思想作风和行动上切实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三要勇于创新,不断解放思想,敢于自我加压,勇于攻坚克难,努力开拓进取,积极创新工作举措,灵活运用好的经验做法,全面培养自己的创新能力。四要转变作风,坚持率先垂范和以身作则,严格要求自己,讲党性、重品行、做表率,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认真履行岗位职责。

  马书记的讲话是对我们青干班学员的巨大鼓励与鞭策,我在心里暗下决心一定要按照马书记的要求认真学习,不辜负县政府领导对我们的期望。

  党校结合实际,制定了周密的教学计划,理论性、系统性强,而且理论和实践结合紧密。学习内容安排丰富,既有政治理论、经济法律、文化科技知识,又有关于时下国家、省市县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部署的讲解。学习形式十分灵活,有课堂互动式教学、讨论发言、观点辩论等。教学

  2/6

  老师以党校老师为主体,并邀请了我县部分县直单位党政领导干部。

  二、学习收获

  学习培训期间,克服工学矛盾,尽可能保证学习,与学员们团结协作,严于律己,在学习中丰富了理论知识,提高了处理问题的能力,增强了集体观念,个人觉得收获颇丰。

  一是增强了理论思维,提高了理论修养。党校是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的主阵地,也是党性锻炼的熔炉。党校在课程设置上充分考虑到学员的需要,学习培训内容涉及政治理论、经济、法律、党史国情、文化科技、公文写作、综合素质和能力等方面,我们学到了最新的理论知识和科学成果。同时,党校教师在教学中采取互动教学法,在课堂上组织学员积极开展讨论,让学员谈自己的认识和看法,增强了学习效果。学习期间,我把这次学习培训当做一个提高自己的难得机会,静下心来专心学习,认真听课、记笔记,踊跃发言,在学习中思考,在思考中学习,积极利用党校这个阵地吸吮知识,学习理论,提高自己的思想认识,增强自己的工作能力,积极改造自己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使自己的政治理论修养有了较大的提高,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党性得到锻炼、道德情操得到提升。

  二是增进了友谊,感悟了人生。培训班的各位学员都是县直单位和各基层乡镇的精英,年富力强,知识层次高,工作经历丰富,政治上成熟,工作能力强,有青年干部的朝气和锐气。不同的学识,不同的经历,不同的思想甚至是不同的兴趣爱好,不断相互交流、相互碰撞,耳濡目染,潜移默化,他们用自己的人格魅力感染了我,使我学习到了很多书本上学不到的东西。

  三、体会思考

  短暂的4天,是人生长河中的一瞬,但它所留下的影响和意义将享受终身。这次学习是个人成长中的“加油站”、工作中的“充电器”,我将不断加深对所学知识的理解和运用,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提升内在素质,进行自我完善,力争做一名合格的人事干部,做好本职工作,为职工群众服好务。

  一要坚持学习。学习是一个人成长进步的前提,是人生永恒的主题。作为年轻干部、人事干部更要加强学习,通过学习接受新思维、新举措,不断创新思维,应对竞争挑战。只有通过加强学习,才能了解和掌握先进的理念和方法,取他人之长补己之短,只有这样,才能完成组织交给的工作任务。要变被动学习为主动学习,积极主动地接受新理念、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注重系统学习,结合本职工作,坚

  持不懈地有计划、有重点、有步骤、有目的搞好系统学习,学习和工作相互促进、相互提高;拓宽知识面,完善知识结构,跳出思维定势,拓展思维视角,改变一些传统的思维习惯,用新的创新思维方法创造性的开展工作,解决复杂多变环境下产生的各种问题。

  二要搞好服务。要牢固树立服务意识,服务于水利事业又好又快发展,服务好职工群众。要公开办事规则,简化办事程序,减少办事环节,提高办事质量,加强沟通协调。在日常服务工作中,力争做到“一把椅子让人,一杯开水敬人,一句好话暖人,一张笑脸迎人,一颗诚心感人”,使职工群众感到人事干部可亲、可敬、可信、可靠。

  三要务实肯干。人事工作政策性强、涉及面广,关系到每个干部职工的切身利益。因此,人事干部一定要坚持原则,实事求是,兢兢业业,扎扎实实。要爱岗敬业,认真履行岗位职责,严格执行政策规定;一丝不苟,周密细致,作风严谨,既要讲求工作效率,又要不出差错;发扬艰苦创业精神,勤勤恳恳敢挑工作重担,埋头苦干,在工作中做出实实在在的成绩。

  四要开拓创新。贯彻落实好国家的人事工作路线、方针、政策,离不开人事干部的创新能力。要深入基层,深入实际,调研情况,掌握第一手资料,研究新形势下出现的新情况、

  新问题,在吃透上情和摸清下情的基础上,结合实际探索解决问题的新办法,为领导科学决策提供依据。

  五要乐于奉献。要理性对待所从事的工作,树立甘为人梯的理念,保持正常的心态不偏离,要有宁静淡泊的心态,要有甘为人梯的肚量,为他人做嫁衣的大量,举贤若渴的气量和板凳一坐十年冷的雅量;要着力追求思想上、能力上的进步,公正做事,诚恳做人,力争做到业务精湛、心态阳光、敬业奉献。

  六要清正廉洁。人事工作繁琐而责任重大,所面对的情况又比较复杂。要不断加强作风建设,坚持原则,实事求是,公道正派,不计名利得失,不计荣辱进退,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抵得住诱惑,经得起考验;恪守职业道德,遵守组织人事纪律,严格保守秘密,决不“跑风漏气”;要慎言、慎行、慎微、慎欲、慎思、慎独,防微杜渐,警钟长鸣;做遵纪守法的模范,做廉洁奉公的模范,保持人事干部的浩然正气。

  2015年9月17日

【干部培训班心得体会】相关文章:

关于举办学生干部培训班的通知02-28

创业培训班心得体会05-18

新员工培训班心得体会02-07

挂职干部心得体会05-10

员工培训班心得体会集锦01-23

干部学习心得体会05-10

村干部工作心得体会05-17

加油员工培训班学习心得体会06-09

培训班的通知0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