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综合资料>《主题教育活动总结

主题教育活动总结

时间:2022-05-10 12:06:59 综合资料 我要投稿

主题教育活动总结

XX镇2012年全民-主题教育活动上半年

主题教育活动总结

总 结

根据要求和部署,我镇继续深入开展“讲正气、树新风、聚民心、促发展”全民-主题教育活动,在的正确领导下,在县主题教育活动办公室的具体指导下,镇党委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多措并举,狠抓落实,较好地完成了上半年我镇主题教育活动制定的活动内容。现将2012年上半年我镇全民-主题教育活动工作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加强领导,精心实施。

一是镇党委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认真对照实施方案的要求,逐项落实,协调解决活动中的具体问题,完备软硬件环境,及时组织指导全镇干群做好科学安排、精心实施。二是制定了较详细的主题教育活动的内容;三是2月15日召开了全镇党员参加的主题教育活动再动员大会。镇党委书记再次作动员报告,全面部署安排本次主题教育活动。通过动员学习,全镇党员干部都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积极投入到活动之中,形成了浓厚的氛围。四是加强宣传,营造了浓厚的舆-论氛围。镇党委把主题教育活动的宣传工作作为一项重要任务,加大宣传力度,把好舆-论导向,营造浓厚氛围。开展活动中,全镇制作主题教育活动专栏四块,在政府黑板报上开辟了主题教育活动专

栏,积极组织各类媒体宣传报道本次主题教育活动中的先进典型事迹、营造浓厚氛围,集中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2次,有力推进了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

二、采取措施,丰富内容。

镇党委坚持把主题教育活动作为全镇头等大事来抓,把活动和镇里的各项中心工作有机结合起来。通过精心安排,严密组织,广大党员领导干部都能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互相交流。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对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思想重视、态度端正、行动迅速,领导班子成员分包单位和行政村,做到人人参与,活动有内容,有特色。

三、深入调研,推动工作。

一是紧紧围绕影响和制约我镇经济发展的突出问题,镇班子成员带队集中力量深入村、组、户等基层一线进行深入调研,进一步创新发展思路,破解发展难题,力争以活动开展促进工作调研任务基本做到活动工作两不误。

二是在此基础上开展了“如何进一步解放思想,灵活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的大讨论,大家发言踊跃、反响热烈,为我镇集镇建设、加速镇域经济又好又快发展提出了不少好的建议和意见。三是广泛开展了征求意见活动,设置了镇党政领导班子征求意见表,从党风廉政建设、政府自身建设、集镇规划、集镇建设、农业产业机构调整、机关效能建设、制度建设等八个方面向广大农民、教师、县镇人大代表、县政

协委员、党员干部和镇直单位广泛征求意见,截至目前,发放意见表380余份,征求意见和建议30余条,并形成调研报告。

四、开门纳谏,完善载体。

1、开门纳谏,深入查找差距和问题。一是坚持“三深入”征求意见。深入开展意见建议征集活动,发放征求意见表;深入开展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入开展机关干部下基层大走访活动,零距离征求基层和群众的声音。共召开座谈会5次,发放征求意见表380多份。二是镇党委根据活动安排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活动载体,让全镇干群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使活动开展的井然有序。经过梳理,收到意见。

2、开诚布公,着力提高民-主生活会质量。4月20日,镇班子成员率先召开了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4月26日召开了全体镇十八个村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认真进行自我检查,深入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各单位也分别召开了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通过对照检查,找准了思想、工作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增强了领导班子的凝聚力和党员领导干部的战斗力。

五、整体推进,取得成效。

1、激发干群参与的热情。通过学习方案、学习先进典型、开展大讨论、深入调查研究,广大党员加深了对主题教

育活动的理解和认识,增强了自觉性,进一步增强了党性意识、角色意识、服务意识。全镇党员干部普遍受到了集中教育,思想素质得到提高,工作热情空前高涨。

2、营造了民-主和-谐氛围。通过征求意见、民-主评议、召开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等,加强了沟通,消除了隔阂,取得了共识,增进了团结。在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中,大家讲原则,讲党性,既坦诚地指出问题,又中肯地分析原因;既严格要求,又与人为善,党组织凝聚力得到增强,有力地推动了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

3、增强了服务意识。通过学习英雄模范甘于奉献、立党为公的先进事迹,启迪、教育和激励了广大党员干部;通过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增强了执政为民-意识;极大地增强了党员自身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观念和责任意识。全镇党员干部以“创建温馨家园、建设和-谐XX”为载体的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转变了工作作风、改进了工作方法、提高了服务效率。

4、促进了各项工作。活动开展以来,全体党员干部克服困难,高起点、高标准、高水平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各项工作亮点纷呈,成果斐然。一是我镇平安建设工作全市先进,我镇党委被命名为市级“五好”乡镇党委;二是积极组织“建设市级卫生乡镇工作,大力实施街道治理。到目前为止,我镇集镇建设被县、市相关单位认可。三是以镇党校

为依托,开展主题教育活动进校园活动。今年上半年,我镇镇直、新农村欢乐宝贝和启航三所“幼儿园”都举办了以主题教育活动为主题的少儿演讲、舞蹈及少儿红歌大赛等活动,参与的少儿及群众达8000多人次。

总的来看,我镇开展的主题教育活动成效显著。概括起来,全体党员干部在活动中起到了主导作用,党员干部的政策理论水平明显提高,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更加坚定,科学发展的素质和能力进一步增强。在肯定前一阶段取得成绩的同时,我们也清醒地看到,我镇的主题教育活动还存在一些问题。主要是内容还不够丰富,活动形式比较单一;调研真正有含金量的报告不多;联系实际不够紧密,思路不宽等。我们将在以后的活动中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做到动脑筋、动感情、动真格,提高认识,完善措施,注重实效,努力把主题教育活动及新农村建设做得更好。

“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总结2016-09-10 15:56 | #2楼

宝陵小学“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总结 为了引导学生学习理解对“中国梦”的深情阐述,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伟大“中国梦”而发奋学习、不懈奋斗,依据海南省教育厅《关于在全区教育系统深入开展“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文件的要求和宝鸡市中小学开展“道德讲堂”的实际,我校开展了“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现将活动总结如下:

第一阶段:宣传发动,精心部署

1、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利用周一集中学习时间组织全体教师开展一次以“我的中国梦”为主题的集中学习活动,重点解读“中国梦”的历史底蕴和时代内涵,宣讲我国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历史进程、辉煌成就、宝贵经验和前进方向,教育和引导全体教师全面准确地理解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深刻领会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性与紧迫性。

2、精心部署、明确职责。

为确保本次主题教育活动有序开展,现成立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领导小组:

组 长:王红霞

副 组 长:李玉斌

小组成员:吴 燕 王喜明 李广慧 王 新 黄丽娜 王亚楠 刘 露 戴 静 张宏民 杨新科

第二阶段:开展活动,全面落实

活动要融入学生的学习生活之中,积极探索适应学生身心特点、思想实际

和理解接受能力教育活动途径和方法,引导学生从具体事情做起,从一言一行做起,培养我校全体师生良好的爱国主义情感。 活动内容有:

1、开展“我的中国梦”读书征文大赛。全校共收集文章8篇,这些文章都是各班通过组织学生认真阅读图书资料,领悟近代以来中国人民坎坷追梦历程的深刻启示,新中国建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30年以来的辉煌成就;通过自己亲历亲见的“中国梦”,用文章记录和表达爱国之心、强国之愿、报国之志,强化对自身责任和使命的认识,树立以实干兴邦精神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荣梦想,

2、组织开展“童心共圆中国梦”主题绘画创作大赛。全校共收到20幅绘画作品。学生们通过自己的独特视角和全新创意,对充满激-情、充满艰辛、充满希望的“中国梦”进行演绎,进一步丰富“中国梦”的时代内涵,进一步展现“中国梦”的强大凝聚力、感召力,进一步提升学生的文化追求。

3、为了进一步把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推向高-潮,让中国梦深入人心,同时引导学生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固我校于9月14日下午第一节课上开展了“我的中国梦”主题演讲活动,以此激励学生为实现自身的伟大“中国梦”而发奋学习、不懈奋斗。通过激烈的比赛,最后选出三名优秀选手,比赛中,他们精神饱满,慷慨激昂,有着一颗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决心;他们情真意切,真情流露,有一份热爱祖国爱心;他们演讲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具体,有一份实现自己“中国梦”的信心!选手们言之有情、言之有理、言之有文,充分体现了青少年学生为实现“我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的向上精神,博得听众的阵阵掌声。

通过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深刻解读了“中国梦”的历史底蕴和时代内涵宣讲了我国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历程、辉煌成就、宝贵经验和前进方向。教

育和引导广大师生深刻领会到每个人的前途命运都与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空谈误国,实干兴邦。

“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使广大学生增强了对党的热爱和对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建设的认同,极大地激励了他们我中国未来崛起而读书的热情。

宝陵小学 2015.9

少先队大队辅导员吴燕老师宣布“我的中国梦”主题演讲活动开始

六年级李瑞恒同学正在演讲

四年级李泽馨正在演讲

三年级王宁同学正在演讲

三年级王宁同学正在演讲

“我的中国梦”绘画作品(一)

“我的中国梦”绘画作品(二)

“我的中国梦”绘画作品(三)

主题教育活动工作总结2016-09-10 8:37 | #3楼

“树四种风气、建四型机关”主题教育活动工作总结

机关事务管理局

2015年10月21日

自我市全面开展“树四种风气、建四型机关”主题教育活动以来,我局高度重视,纳入日程,扎实有效地开展了“树四种风气、建四型机关”主题教育活动,根据下达的《主题教育活动实施意见》和有关部署及具体要求,我局研究制定了《机关事务管理局开展“树四种风气、建四型机关”主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并认真组织实施,积极开展,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具体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认真部署

我们高度重视此次主题教育活动,把此次活动作为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和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重要举措,作为当前阶段性中心工作,切实加强领导,精心安排布置。成立“树四种风气、建四型机关”主题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组长由局长王占高同志担任,副组长由副局长韩世伟、朱德宝同志担任,成员由各科室科长担任,做到“一把手”要亲自抓、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负责,班子成员各司其职,齐抓共管,确保主题教育活动顺利深入开展。召开了全体机关干部大会,认真贯彻《关于在全市开展“树四种风气、建四型机关”主题教育活动实施意见》的精神,号召全体机关干部要以科 1

室为单位,结合本科室工作实际,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把机关事务管理局建设成为学习型、服务型、高效型、廉政型机关。

二、明确任务,采取措施,扎实开展

根据开展“树四种风气、建四型机关”主题教育活动的要求,我们按照重点突出,分步推进的原则,扎实开展了主题教育活动。

(一)明确学习目标,加强理论学习

我们采取自已学习、集中学习和组织培训等方式,明确目标,加强理论学习。主要体现在“三突出”,即:一是突出抓好重大理论和重要思想的学习。主要有: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等;二是突出抓好国家、省、市领导人的重要讲话。主要有:党的十七大报告、胡-锦-涛在中共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时关于建设服务型政府的论述、省九次党代会报告、王珉书记在“树新风正气、促和-谐发展”主题教育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高广滨书记在全市深入开展“树新风正气、促和-谐发展”主题教育加强机关作风建设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高凤昌书记在全市党建综合会议和经济工作暨软环境建设会议上的讲话等。三是突出抓好现代经济、科技、文化、法律等新理论、新知识的学习。确定每周五下午为集中学习日,每个同志都必须做到“三有”,即:有学习计划、有学习笔记、有学习心得。通 2

过学习,切实增强机关干部的大局意识、服务意识、创新意识,提高服务发展、服务民生的能力和水平。

(二)找准关键环节,认真抓好查摆

通过学习、座谈和广泛征求群众意见,我们结合机关事务管理局工作实际,对接待工作、后勤服务工作、车辆维修、燃油供应以及安全保卫等重点工作环节上进行了认真查摆,在思想观念、精神状态、服务意识、工作作风、行政效能,廉洁自律等方面进行了认真自纠,本着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原则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深刻的反思,虽然没有明显突出的问题,但也在个别同志身上体现了一些缺点和不足,主要有:思想观念更新不够、缺乏超前的服务意识、服务质量和工作效率还需要进一步提高等现象。

(三)突出重点问题,积极进行整改

针对查摆中发现的思想观念更新不够、缺乏超前的服务意识、服务质量和工作效率还需要进一步提高等现象,结合自查出的问题和工作上的薄弱环节,举一反三,亮丑揭短,梳理分析,找准症结,既重视普遍性问题,又不放过个性问题,对于查摆过程中反映相对集中、相对热点、相对普遍的问题积极进行集中整改。

第一,强化理论学习,转变思想观念。明确目标,加强理论学习和加强理想信念、廉洁从政、艰苦奋斗教育。通过学习,把大家思想认识统一到“树四种风气、建四型机关”

主题教育活动的具体要求上来,切实转变思想观念,提高服务发展、服务民生的能力和水平,真正做到边学习边整改。

第二,理论联系实际,做到边整边改。结合机关事务管理工作的特点,理论联系实际,坚持边整边的原则,把学习的成果应用到实际工作中,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整改计划和整改措施,逐一认真整改。我们主要围绕今年局里提出的“八新”工作目标要求(“八新”即:燃料供应站建设要有新突破、后勤管理要有新水平、接待水平要有新提升、车辆管理要有新变化、安全四防要有新举措、企业效益要有新提高、服务中心职能要有新加强、财务管理要有新内涵)积极开展,提高了工作效率,转变了工作作风,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三、加强督导,完善机制,务求实效

为确保“树四种风气、建四型机关”主题教育活动扎实开展,局党组加强了监督检查的工作力度,适时明查暗访,及时通报各科室主题教育活动进展情况,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把主题教育活动纳入到岗位目标责任制考核和年度评优竞先相结合,根据党组考核和群众评议,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评比,对排名靠后,群众意见较大的科室和个人,要依据事实,分别做出处理,对排名靠前、基层和群众满意度较高的科室和个人,局里给予表扬和奖励。通过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使全体干部职工真正认识到开展“树四种风气、建四型机关”主题教育活动的意义重大,认真搞好查摆和整改

工作是促进机关事务管理工作健康发展,提高机关事务管理队伍素质的关键环节,是对加强作风建设认识再深化再提高的过程。大家基本上消除了满足现状和厌烦、畏难等消极情绪,都能以良好的工作作风和与时俱进的开拓精神投入到工作中。同时,我们不断完善作风整顿、日常监管等长效机制,进一步转变了工作作风,大力弘扬了干事、为民、和-谐、清廉的风气,在全局上下营造了一种“团结奋进、和-谐向上”的良好氛围,为把机关事务管理局建设成为学习型机关、服务型机关、高效型机关、廉政型机关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主题教育活动总结】相关文章:

主题教育活动总结08-04

法制教育主题活动总结12-27

安全教育日主题教育活动总结05-04

交通安全主题教育活动总结05-22

幼儿园主题教育活动总结04-09

主题教育活动方案11-03

爱国主义主题的教育活动总结03-06

文明礼仪教育主题活动总结05-06

法制宣传主题教育活动总结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