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综合资料>《初任公务员培训心得

初任公务员培训心得

时间:2022-05-10 19:57:38 综合资料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初任公务员培训心得

初任公务员培训学习心得

初任公务员培训心得

在公务员初任培训这段时间里,在培训学校领导和老师的精心组织下,我始终以高昂的热情、严谨的态度全身心地投入到学习当中去,比较好的完成了学习任务。通过培训学习,我认清了这次培训的重大意义、认清了公务员岗位的重要、认清了自身的不足和努力方向,更使我深刻的认识到,要成为一名合格的公务员,只有全方位提高自身的素质能力,严格遵守《公务员法》的要求,在创新中不断迎接新时期社会发展的各种挑战。

一是明确公务员初任培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极大提高了思想认识。通过学习,我明白公务员培训不仅仅是法定要求,更是公务员转变角色,走上工作岗位,履行职责,为人民服务的要求。这种思想上的转变不仅要快更要彻底,要从根本上克服自身意识上潜在的优越感,树立责任意识,这对于我今后的成长、发展都有重大意义。使我学到和掌握了实用的工作技能和方法,指导了以后的实践,从而严于律己,严格遵守纪律,踏实学习,以良好的品德树立个人良好的形象。在工作岗位上准确正确的定位自己,用开放的心态,实干的精神,做好本职工作,真正做到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努力学习,提高素质。争做一名合格、优秀公务员。

1

二是掌握国家大政方针,提高自身政治素养。作为一名合格的公务员,必须提高自身的政治理论素养。应该熟知党的各项方针政策,认清各种当前社会政治、经济形势,要善于把握正确的前进方向,要毫不动摇的坚持社会主义道路。只有首先解决好方向问题我们才能够走的稳,走的远。而过硬的政治素质,高尚的政治情操是保证我们正确方向的根本。培训期间,通过对必备理论的学习,认真解读了科学发展观、和-谐社会、法治国家等理论知识,对《公务员法》的认真学习和细心揣摩,让我深刻领会了公务员的内涵,进一步树立了人民公仆意识,为任职后依据公务员法干好工作打下了坚实的思想基础。这些理论知识为我消除了迷惘心理,照亮了前进努力的方向。使我深刻的了解到公务员精神就是:热爱祖国、忠于人民、廉洁奉公、求真务实、开拓创新、顾全大局,团结协作。具体到工作当中首先应尽职尽责,公务员代表国家行使国家权力,管理社会公共事务。因此,要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的责任意识,尽职尽力地履行自己的职责。其次要廉洁奉公。要有良好的情操,廉洁奉公,不谋私利。同时,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做到依法行政,公正办事,努力实现和维护社会公平。最后要团结协作。单位的工作是一个整体,部门的划分是为了在分工的基础上提高工作效率。因此,公务员要有大局意识和团结协作精神,这样才能更好提高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

2

第三是树立终身学习意识。今天的公务员身处知识经济

时代,信息社会瞬息万变,不要说三年不学,就是三个星期不学习,你就会明显感觉到自己已经落伍。国家公务员直接参与管理国家,是国家大政方针的制定和执行者,政府的职能就是通过公务员们的工作在实行与渗透。各级公务员的形象代表着各级政府的形象,公务员的水平决定着各级政府实施职能的水平。因此,公务员必须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意识,时刻更新知识结构,不断强化理论、专业知识的学习,努力做到学有所获,学以致用,通过系统、持续、深入的学习夯实基础,切实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水平。理论知识的学习,使我得以重温学生时代的幸福时光,为以后继续提高理论知识

素养,更深入理解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结合实际的畅谈又让我对当前和未来有了更美好的憧憬、自信,也为胜任新的岗位和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我深知,创新是政府机关工作活力的源泉,这就要求我在今后的工作实践中,要首先具有创新工作的意识和勇气,解放思想,打破常规和主观偏见的约束,敢于从不同的角度思考问题,能超越原有的观念,不断探索新的工作方法,为今后进一步提高自身素质能力,干好工作和争做合格公务员、优秀公务员明确了努力的方向。

四是培养浓厚的民本意识。“以人为本”是现代社会的

基本理念。公务员说到底是百姓的勤务员、人民的公仆,要

当好这个公仆,当好勤务员,要积极培养浓厚的民本意识,古人云:忧民之忧者,民亦忧其忧;乐民之乐者,民亦乐其乐。牢固树立群众观点,坚持走群众路线,深刻理解我们的一切来源于民众,我们的一切服务于民众的道理,想人民群众之所想,急人民群众之所急,解人民群众之所需,把为人民服务变成一种自觉的行为,作为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归宿。这样才能俯首甘为孺子牛,心甘情愿地当人民的仆人,心悦诚服地为人民服务,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倘若没有浓厚的民本意识,没有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我们的工作便会偏离正确方向,最终会遭到人民的唾弃。

五是注意转变角色,适应新工作。在不断深化学习的同时,我清醒的认识到自己还有很多不足,如何尽快转变角色、适应工作是一个很重要的问题,适应新的工作岗位,顺利实现角色转变尤为重要,不仅是身份转变更关键的是思想转变,作为一名新录用公务员,对公务员职责以及以后工作的方法、方向甚至工作中的人际交往都不甚明了。光靠书本知识是不够的,更主要的还是要多结合实践工作。因此,作为一名合格的公务员一定要具备过硬的业务能力和素质,这是开展一切工作的基础和根本。而这些都是我目前比较欠缺和亟需加强锻炼学习的。要弥补不足,必须不断学习,不断实践,不断总结。只有加强学习才能不断充实我们的思想,完

善自身素质,提高个人能力。一是要调整心态,增强自信。“境由心生”良好的心态是前行的动力。培训中,教授专家多次从心理调适、生命的意义、日常工作方法等方面,对我们进行了解惑、指导,使我对新的工作有了新的了解。要有一种开放的心态,正确的定位,心甘情愿、脚踏实地当好一名“新兵”的态度。二是要珍惜岗位,踏实工作。生疏的工作内容,紧迫的任务,一点一滴都是全新的考验,虽有压力,更是学习的动力。要切实从大处着眼,从小事做起,立志做好事。在工作中,既要忌眼高手低,又要防患得患失,正确认识事业和自身的关系,一切从实际出发,做好本职工作脚踏实地地从本职工作的一点一滴做起。三、要努力学习,提高素质。学习,是公务员提高自身素质能力的基本途径和法宝。加强理论知识、业务知识的学习对新录用公务员来说尤为重要。只有理论上的清醒,政治上才能坚定。在实际工作中要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始终自觉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工作,学习要始终坚持学以致用,在工作中不断学习,在学习中努力工作,把学到的理论知识应用到工作中去,用理论来指导自己的工作。四是要廉洁自律,树好形象。一定要在思想上始终保持高度的警惕,严格要求自己,时刻不忘廉洁自律,做到始终对党负责、对事业负责。在理想信念上始终坚定不移,在法律上严格遵守廉洁从政的各项规定,增强党纪法规意识,经受住各种考验,树立廉洁自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公务员的良好形象。

总之,作为一名公务员,必须坚持执政为民,服务大众的理念,迎接新时代的挑战,苦练基本功,扎根基层,为成为一名优秀的基层行政工作人员而努力。

新录用公务员初任培训心得体会2016-09-14 18:10 | #2楼

作为2015年度新录用公务员,有幸参加了组织部、人社局、区党校组长的新录用公务员初任培训学习,认真系统地学习了公务员职业道德建设、公务员公文写作、公务员行为规范与政务礼仪、公务员党风廉政建设及应对突发事件知识等各方面领域理论知识,内容涵盖了机关工作的方方面面,使大家对机关工作有了深刻的了解,增强了做好本职工作的信心。

在授课老师的讲述下了解了广西的建设和“十二五”规划,认清了***当前发展形势,努力推进“两加”建设。面对突发事件,良好的应对公众的能力是非常重要的,通过对应对突发事件管理机沟通的学习,对于我们以后处理突发事件能力有较大提升。通过十天的培训学习,无论是在思想理论还是业务素质上都有很大提高。我认为做好一名合格的公务员应当做到以下几点。

一、坚定思想政治。要做一名合格的公务员,首先应该在思想政治方面严格要求自己,把握正确的思想政治方向。要认真学习好党的各项路线、方针、政策,切实提高自身理论水平,提高对政策的理解、把握和运用能力。要有坚定的理想信仰,坚定的政治信念,较高的思想修养。作为一名公务员,要时刻牢记党的基本宗旨,始终牢记自己身上肩负的责任,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经得住诱-惑,经得住考验,不能随波逐流、人云亦云,更不能做有损组织部门和组织工作的事情,要在自己的岗位上踏踏实实、努力工作。通过培训老师的授课指导,我们对国家的许多政策有更深入的了解,例如中央政治局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让我们更加了解当前我们需要做

的是改进会风、文风等工作作风,深入基层调研了解真实情况。我们不仅要在思想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要在行动上以身作则,要真正的从老百姓的角度着想,密切联系群众,不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在授课过程中,老师举例了比较鲜明的正面反面典型教材,使我们的思想受到了深刻洗礼,更从中得到了深层次的启示和警醒,在以后的日常工作和生活中,我们要切实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的要求,强化规范意识,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强化自身的法制意识、政治和纪律意识,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确保党的方针能够正确实施。

二、时刻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人民服务绝不是一句空话、大话,应该把它落到实处,要将为人民服务体现到我们工作中的每一件最细小的事情中去。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头脑中要时刻牢记为人民服务这个根本宗旨。群众的利益是最大的利益,我们要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享受。我们要从思想上增强宗旨意识,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标准规范自己的言行,通过此次培训,我们对“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理解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授课老师在课堂上例举了许多鲜活的例子,让我们大受启发,例如从党的十三届三中全会讲起,让我们了解党的十八届三中从各个方面体现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让发展成果更多的惠及全体人民,我们作为新录用公务员,要深入贯彻党的这一决定。为人民服务不光是嘴上说说而已,更要表现在具体行动实践中,在平时的工作中,我们可能会到基层中去工作,会接触到最基层的群众,因此,在以后的基层工作中,我们要坚持党的这一基本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深入基层,了解情况,为群众排忧解难,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牢固的群众基础,有利于我们工作的开展,只有让老百姓真正信任你,你才能

更好地为他们服务,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责任意识,尽职尽力履行自己的职责。

三、具有较强的能力素质。作为一名公务员,能力素质是作用于行政工作的最直接、最能动的因素,其他方面的因素如理论基础和专业知识技能,都需要转化为能力素质才能在具体行政工作中发挥作用。

(1)组织管理协调能力。管理水平的高低、协调能力的强弱,直接关系到工作的成败,两者是能力中的核心要素,通过学习培训,我们掌握了一定的组织管理和协调的方法规律,在今后的工作中,通过实践行动提高组织管理和协调水平。(2)依法行政能力。公务员是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法律法规的具体执行者,是依法行政的主体,因此,要真正地贯彻依法治国、依法行政方略,公务员必须树立正确法律意识,掌握法律知识,切实做到依法决策、依法行政、依法管理。(3)决策能力。无论是哪一级的公务员,都应该在决策中抓住时机,当机立断,使有力的时机转化为决策的成果,取得最佳决策效应。通过系统学习了公共管理教程,了解公务员管理的基本知识,为今后工作决策奠定了基础。

四、坚持学习。作为初任公务员,我们的业务工作还不很熟悉,我们必须不断的学习,提高自己的业务工作水平,以尽快适应工作和环境的要求。我们不仅要学习书本上的理论知识,更应该全面学习,提高综合素质。在业务方面有不懂的问题要多向其他同事请教,学习别人的好的工作方法与技术。在调查研究中要多向群众学习,提高调查研究的能力。此外,还应当积极参加各种专业培训,多途径提高自身能力。我们应该不断超越自我、主动学习、终身学习,不断提升自己全面的素质。我们要谦虚踏实,一定不能眼高手低,要从一点一滴

做起,从一点一滴学起。应该注重知识面的扩展,做到全面发展综合提高。学习要注意理论与实践的结合,要学以致用。在实践中学习,在学习中积累和进步。

五、端正工作态度。一名合格的公务员应当时刻端正自己的工作态度。我们必须胸怀大志,但这个“志”不是晋升提干的野心,而是改造社会、服务社会的抱负。我们应该脚踏实地,勤勤恳恳。在工作岗位上,我们免不了从事一些低技术含量,日常事务型的琐事杂活,我们应当一步一个脚印,一步一个台阶,从小事做起,从基层做起,夯实自己的基础,这样才能走得更高,走得更稳。我们在工作中必须要时刻提醒自己小心谨慎,以一种对别人、对自己负责的态度细心完成每一项工作,做好每一件“小事”。

通过培训,我更加清晰地认识到公务员工作的严肃性与严格性,更加明确了自己的言行规范应该遵守的细则,也发现了自己的不足,知道了自己努力的方向。我将尽快适应工作环境,把以上几方面落实到位,严格要求自己,做一名让组织放心,令民众信赖的合格公务员。

公务员初任培训心得体会2016-09-14 19:52 | #3楼

淮安市公务员初任培训学习心得

张伟浩 学号15号 淮安市人民政府金融办公室

为期两周的2015年淮安市公务员初任培训已经进行了九天,我非常珍惜能有这样的一次学习机会,它是我公务员职业生涯的奠基石、人生的又一起跑线,更是我服务社会、服务群众,实现人生价值的前提和条件。作为一名新入职公务员,确切的说是人民群众的公仆,要有为群众服务的意识,更要有为群众服务的能力。而要具备服务群众的能力,就必须使自己具备广博的知识理论、高尚的道德情操、过硬的个人素质,只有这样才能真正成为一名合格的、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在这十天的学习中,我在思想认识、知识理论和意志力方面都有了显著提高,现在我将学习心得汇报如下:

一、通过公务员基础理论知识学习,开拓了自己的视野,增长了知识才干。 市人社局有针对性地安排了许多实用性较强的课程:公务员制度、公务员规范、公文写作与阳光心态等,老师们渊博的学识,精彩的讲课,使我大开眼界。学习公务员制度,使我明白公务员的法律法规对公务员成长的重大意义;学习公务员职业道德,使我明白了公务员素质,不但关系到自身形象,更是关系到政府在群众心中的形象,关系到党在群众心中的地位;公文写作是每一个公务员的基本技能,在学习过程中同学们认真听讲,学习公文写作方法和技巧,并且做了很多笔记。公务员基本理论和技能培训,开拓了我的视野,提高了我的能力和素质,在短时间内最大限度地充实了我。我感觉收获颇丰、受益匪浅,不虚此行。当然把学习的知识仅仅停留脑海中是不行的,要把知识运用到工作实践当中去,让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做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最大程度地为人民群众服务。当然,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也要坚持学习、钻研业务知识和理论知识,这样才能更好地服务群众,做到为人民服务。

二、通过军训,锻炼了我的意志力和集体荣誉感。

通过这九天的军训,我从中学到了很多。我们班220个学员来自不同的单位:有来自市直机关,有来自县区政府,也有来自乡镇机关的。刚开始,由于我们各人性格不同,思想不同,家庭背景不同等因素,使我们这个班无形中分-裂为一个个小群体,没有集体意识。但是通过艰苦的军训,我门懂得了只有具备团队意识、集体意识才能加强我们的联系,才能真正把这个班凝聚为一个整体,这样才能达

到军训的效果。当每个人全身心地融入这个集体的时候,我们所站的队列才是最整齐的,走出来的队列才是最有气势的。通过军训,我们也改掉了自己身上的一些娇生惯养的毛病,懂得的服从、认真、执着的重要意义,个人的意志力得到了很大的提高,而这将成为我们今后工作中的宝贵财富。

三、发现自己与其他同学差距,并且分析了原因,今后工作中努力提高自己。 在警校期间,我结识了许多公务员朋友。通过与他们的交流互动,我看到自身与别人还存在着显著的差距。通过认真分析原因,我认为主要是:很多公务员朋友做事情果断,稳重,相比之下,我做事情考虑的过于严谨,过分的求全求稳,畏手畏脚,害怕承担风险,结果错失了很多机会。另外,自己过于注重理论知识学习,忽视了实践的重要性。因此在今后工作中,我要勇于实践,把提高实践能力作为自己的一个重要目标,在实践中总结经验,逐步完善自己。

四、对今后工作的一点打算。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对于自己,我为今后的人生制定了发展规划,并且决心按照这一规划不断努力,在人生道路上不断前进,实现人生价值和人生理想。同时我要在实践中慎思实干,扎实工作,缩短与别人的差距,得到领导和同事的认同。工作中要做到扎扎实实工作,戒掉浮躁的毛病,一步步努力,提高自己,服务群众。日常工作中勿以事小而不为,要知道如果小事都做不了,那还能干大事吗?对于大事、小事都要认真对待,遇到难事多琢磨,多向领导和同事请教,找出解决问题的方法后,要善于总结规律,总结经验,记好工作笔记,积累起来,聚沙成塔。要努力学习,坚信天道酬勤,只要付出了就会有收获,阳光总在风雨后。另外,我要加强文字写作,每天写点心得体会,多读报,多看书,多向文字功底强的人学习。我认为凡事贵在积累,厚积薄发,当量的积累达到一定程度,肯定会有质的飞跃。我会以这次学习培训为契机,努力学习,勤奋工作,开拓创新,以饱满的精神和昂扬的斗志,踏实的工作作风,满腔热忱地投入到新的工作中去,在工作岗位上创造成绩,更好地服务群众。为建设繁荣和-谐的淮安,为建设好故乡尽自己的一份力。

【初任公务员培训心得】相关文章:

公务员面试03-25

公务员面试结构03-18

公务员面试知识03-03

公务员面试礼仪05-21

公务员接收函05-21

公务员收入证明07-30

公务员面试技巧09-29

员工培训的心得05-12

就业培训心得05-06

招聘培训心得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