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公司管理制度>《工会机关请假制度

工会机关请假制度

时间:2022-05-10 16:19:15 公司管理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工会机关请假制度

为规范工会考勤制度,加强职工的组织纪律性,树立工会的良好形象,特制定本制度。

工会机关请假制度

一、请假程序

1.职工填写请假单,注明请假种类、假期、时间、事由等,经工会主席、副主席审批签字后生效。

2.较长假期须交接手头工作,确保工作连续性。 3.请年休假应向主席申请,主席审批安排后,方可按规定办理请假手续。

4.超假期应及时通告请示主席审批。 5.假满应回工会销假,并交接工作。

二、请假规定

1、事先无法办理请假手续,须以电话向主席报知,并于事后3天内补办手续,否则以旷工论处。

2、未办手续擅自离开岗位,或假期届满仍未销假、续假者,均以旷工论处,扣减当月工资。

三、假期的核准权限如下:

所有工会干事,假期一天内由工会副主席核准,一天以上由主席审批。

四、员工的病事假不得以加班抵充。

五、副科以下人员请假,均须在办公室备案,记录请假人联络办法,并要求24小时开机,以备紧急联络、维持正常工作秩序。

六、职工请假除因急病不能自行呈核可由同事或家属代为之外,

应亲自办理请假手续。未办妥请假手续,不得先行离职,否则以旷工论处。

七、职工请假期满行续假或虽行续假尚未核准而不到职者,除确因病或临时发生意外等不可抗力事情外,均以旷工论处。

八、请假理由不充分或有妨碍工作时,可酌情不予给假,或缩短假期或令延期请假。

九、请假者必须将经办事务交待其他职工代理,并于请假单内注明。

十、职工依本规则所请假如发现有虚伪事情者,除以旷工论处外,并依情节轻重予以惩处。

【工会机关请假制度】相关文章:

机关工会活动方案05-15

机关安全保卫制度05-07

请假制度03-07

机关经费管理制度04-21

机关考勤制度5篇02-09

机关工会活动经费申请报告模板12-02

中学请假制度11-02

学生请假制度11-06

学校请假制度11-03

请假休假制度0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