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综合资料>《新学期计划3年级

新学期计划3年级

时间:2022-05-10 16:19:37 综合资料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新学期计划3年级

三年级是一个重要的转型期,孩子的心理在发生着微妙的变化,课程也似乎一下子变得难,而良好的学习习惯是学习的“永动机”,是学生学业成功的一个关键因素。从习惯养成的特点上来看,三年级是改变不良习惯和强化良好学习习惯的关键期。作为一名数学教师,培养学生数感及思维能力至关重要,规范学生的数学书写习惯更应值得重视。这学期我将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

新学期计划3年级

一、学生方面

1、严格规范书写(行为习惯)

总体要求:美:数字与符号的书写要美观大方。

细:书写的格式要细心指导,认真规范。

正确:计算的准确率要高。

关于字体:认真学写钢笔字,写字姿势要要正确,做到三个一。保持“头正、身直、臂开、足安”,养成良好的书写习惯。以一种踏实、稳健的笔触,写下每一个笔画,从第一个字到最后一个字。

关于作业:对学生的每次作业提出了明确的书写要求——正确、工整,并提出统一的格式要求。如:横式、竖式的写法,写在什么地方,如字的大小,错题的订正形式等并实行积分制。

在数学学习上,培养学生良好的书写习惯,不仅可以提高他计算的准确率,起到稳中求实的作用,也有助于磨练学生浮躁的性情,培养做人做事的态度。

2、学生自主学习与总结反思(学习习惯)

(1)课前3分钟预习时间。要求端正坐姿,认真预习,安静思考。老师要教给孩子们预习的方法。(这个需要我好好做功课准备)

(2)这个学期我准备给学生再发两个笔记本:错题本(我准备让学生称

之为“智慧锦囊”)、数学日记本。其中错题本要求学生每天只写出一道自己认为最有价值,自己最容易做错的题,抄题目,详细规范的解答过程,以及自己错

的原因,尽可能写的详细一些,当然书写也要规范,便于以后自己复习查看,写的时间为作业课或兴趣小组课上。错题本我每周收两次,周三和周五,便于及时发现学生错误的共性和及时订正。数学日记本一周写一次,写的范围比较广,可以是数学学习过程中的进步、困惑、收获等等,学生也可以给家长看。我一周收一次,适当点评,多以期待、鼓励为主。

3、实行积分制

每次上课,都要评出课堂表现积极小组(1个)、积极分子(3名),每人相应加1分,每次练习册全对的加1分,每次小测评满分的加1分,每周只以这三项为标准,评出积分高的前五名“学习标兵”和进步大的前五名“进步明星”发表扬卡,评比结果也及时以校讯通反馈给家长。

4、学生自编题

这个应该实行起来较为有难度,我之前很少涉及,学生也几乎没有这方面的意识。这学期我初步打算是先从少量简单计算入手,找学习思维能力活跃的学生根据条件编题,师生都做,慢慢过度到全班大部分学生都可编题,然后学生们做自己编的题,遇到比较典型的老师可示范讲解。自我觉得这种新颖的形式可能学生会比较积极参与,也能进一步巩固知识。

二、老师方面

1、老师的师范作用

老师以身作则,时时以自己良好的习惯去影响学生,板书数字、格式规范,不写错字,别字,平时批改作业也要求自己书写规范,工整,平时表达有耐心,多亲和,少动怒,多鼓励,少批评,学生会得到耳濡目染的教育。

2、及时批改,进行反馈

老师批得及时,学生该得及时。师评价得及时,更会激发学生写好下一次作业的愿望。以后每一次作业中会有两个成绩,书写成绩与知识成绩,知识成绩以

“真棒、优、良、中、差”五个等级为评价,书写成绩有“A+、A、B、C、D”五个等级。分别对应5、4、3、2、1分,两者成绩相加便是作业总成绩。由科代表记录在成绩册,例如:真棒A+为10分,优B为8分等,每周每班评出前五名为作业书写标兵,书写标兵的作业将会在两个班内的专栏公开展示。

3、设计练习题

一次少练精练,长久坚持。精心设计练习题和课堂提问,一题多变,一题多解,一题多说,在减轻学生负担的同时力求达到好的学习效果,这些是我的弱项,也是本学期自我所突破的重点,平时要用心、善于学习,多尝试,多总结,多反思,典型例题一定要有详细记录和反思。

4、自我学习

专业学习和管理能力学习。专业学习要多听课,多读一些专业的书籍、杂志,尤其是马芯兰的书,及时琢磨、反思,好的教学思维方法可尝试用一用。管理能力要向班主任、同事、书籍学习,总之利用一些可学习的资源进行充电学习,让自己时刻处在学习的状态,最好形成文字记录下来,便于翻看,学习,反思。

三年级新学期新打算作文2016-09-18 9:55 | #2楼

快乐的暑假生活即将过去,我也要迎来新的一学期。新学期,新开始,我给自己订一个新学期计划。

首先,在学习方面:一、课前做好预习,给学习新的知识做好准备。在自己看不不明白的地方做个标记,特别是语文和英语一定要在课前读几篇课文。引用妈妈话说:“先跟这些新知识混个脸儿熟。”二、课上集中精力认真听讲。不能再像二年级以前那样。知识比较简单,所以有时候感觉会了就不想听了,或者是走神儿了。课堂上不放过老师讲的任何知识点。课后再把作业做完,这样学到的知识就不会忘了。三、课后认真复习,增加自己的阅读量,多看些有意义的书。在新的学期里,我一定改正之前会了就不用写了这种不好的心态,按时完成老师布置的每一项作业。读书这也是一种增长自己知识的好方法。一些国内外名着都蕴含了深刻的教育意义,不但增长知识面,还能引导自己心理健康成长。

其次,是工作方面:一、认真完成老师和学校交给我的每一项工作。身为大队委的一员,我一定不要辜负众望,一如既往的去帮助同学,服务班级。在自己的能力范围内开展一些小活动,活跃班级学习气氛。二、尊敬老师,团结同学,爱护集体。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在尊敬老师,同学和睦相处。既要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同学,也要虚心接受老师和同学提出的宝贵意见。做一个谦虚,不骄不躁,成绩优秀的大队委干部。我相信我会做到的。

最后,在生活方面也想给自己定一些计划。我今年已经九岁了,是该为父母分担一些家务了。争取做到自己的房间自己整理,鞋袜之类的自己洗。还有啊,我已经已经跟妈妈商量好了,让她教会我做一些简单的饭菜了。爸爸妈妈辛苦工作,都是为了让我有一个幸福快乐的生活环境,健健康康的长大。我不仅要把学习学好也要帮他们做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

新的学期,新的开始,我会按着我的计划学习新的知识接受新的挑战。在新学期里让自己在学习中进步,在挑战中更加优秀。

新学期的计划(三年级)2016-09-18 11:57 | #3楼

新年新春新气象,三年级下学期伴随着春天的脚步来到了我的面前,绿色的春天万物复苏、生机勃勃。新学期我的打算和计划是:

1、在学习方面:上课专心致志的听讲,积极发言,做到全神贯注,眼到、口到、心到、脑到。认真独立、快速高效地完成老师布置的各科作业,一定要用心学习,不磨磨蹭蹭和管理好学习时间。

*语文*:

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和学习习惯,多阅读课外书籍,开阔视野增长知识,每读100页书及时拿阅读小能手奖状,给自己制定长期、中期和短期目标。写好每一篇作文,力争参加学校或校外的作文大赛,并给《小学生时空》投稿发表作文,争取获得荣誉。每天必须练字一篇,尽量把字好,不仅有字体还要美观漂亮。这学期我要用行动当上语文小组长和数学小组长。

*数学*:

继续发挥自身的优势,认真上好数学课,努力争取下次奥林匹克数学比赛参赛的机会,期末考试一定用心、仔细、认真,争取拿到98分以上,为自己和爸爸、妈妈争光。

*英语*:

英语是我的弱项,这学期我一定要更加用功努力,好好练习英语口语和认真进行听力训练,每天背会记牢一个单词。

()其他课程:各门功课都要认真听讲,尤其是思品课和微机课更加要学好。

2、德育方面:遵章守纪,团结同学、尊敬老师、助人为乐、尊老爱幼、关心集体,在学校做一个三好学生,在家做一个好孩子,在社会上做一个好少年。积极参加体育运动,最喜欢的滑轮滑继续坚持锻炼,每天跳绳200下。多玩一些对开发智力有益的游戏,玩游戏的时间不能超过30分钟,玩时要注意眼睛的休息,多看看远处的绿色。

3、 劳动方面:在家帮妈妈多干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在学校积极主动参加劳动,为班集体争光,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4、这个学期我要用自己的勤奋努力,争取当上文明小学生和三好学生.

请老师和同学们看我的实际行动吧!

【新学期计划3年级】相关文章:

新学期计划03-04

新学期的计划09-30

大班新学期计划04-23

2023新学期计划03-08

有关新学期的计划03-07

制定新学期计划03-07

我的新学期计划04-07

新生新学期计划03-10

学生新学期计划01-22

新学期的计划日记1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