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公司管理制度>《公司轮休规章制度

公司轮休规章制度

时间:2022-05-11 05:16:27 公司管理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公司轮休规章制度

公司员工轮休制度

公司轮休规章制度

为了提高公司员工工作效能,维护员工工作及休息正常化,保证员工每周轮流休息一天,现结合公司实际情况,制定员工轮休制度。

一.各部门结合工作实际自行安排轮休,一般为每周六、周日,每人每周轮休1天,轮休应遵循“合理安排在岗人员、分工轮休”的原则。

二.轮休以各部门为单位,部门负责人视实际情做好安排、分配、控制,确保每周六、周日均有人员在岗,工作不脱节、不推诿。

三.综合行政部负责员工每月轮休情况的监督,并凭考勤记录计算。每月不得超过4个工作日,超出的按正常请假手续履行。

四.公司如有重要工作会议或工作任务需取消轮休的,如个人尚有重要工作任务未能完成的,需要放弃轮休的。各部门可指定日期予以补休。

五.轮休员工每月应轮休但未轮休的不给予加班费、亦不能保留至下月补休,同时禁止员工之间相互借用轮休。

六.因个人特殊情况需要临时调休的,应提前向部门经理说明原因,经同意后方可调休。

七.部门负责人轮休,要提前做好当天的工作安排,因轮休造成岗位真空或工作失职、相互扯皮的,应追究部门当事人的相关责任。

八.法定节假日公司统一放假的,不算轮休;轮休人员当天值班的,应按加班计算。

九.本制度有未尽事宜可随时修改,由公司综合行政部另行通知。

* * * * 投资开发有限公司 二O一五年四月一日 诚实 有责任感 1

员工周六轮休制度2016-09-19 11:52 | #2楼

员工周六轮休制度

为推进公司人性化管理机制,提高工作效能,按照公司相关管理制度,在充分听取员工意见的基础上,公司研究决定,自2015年10月26日开始实施周六轮休制度。具体细则如下:

一、 在公司无重大、特殊任务安排时,每周六可实行人员轮休。轮休人员为公司正式员工,不包括试用期、实习期和兼职人员。

二、 轮休安排要确保每周六至少有两名员工在班工作,公司

运营有序。

三、 公司有重要工作任务或特殊情况时,所有人员应遵照通知取消轮休正常上班;如个人尚有重要工作未完成的,亦应放弃轮休,认真及时、保质保量地完成工作。

四、 人资部按月向公司领导报员工轮休计划,审批后执行;如因个人特殊情况需临时调班的,须提前上报审批。

五、 周六当班人员应遵照公司日常考勤制度认真在班工作,如发现无故离岗,一律按旷工处理;轮休人员应保持通讯畅通,确保遇特殊情况能随时保持联络。

***********有限责任公司

2015年10月25日

员工轮休制度2016-09-19 10:23 | #3楼

为落实公司轮休制度,提高工作效能,现按照公司相关管理制度,特制定以下岗位旺季轮休办法:

一、在公司无重大、特殊工作任务安排时,每年的3、4、7、8、9月的10号至20号可实行人员轮休,适用轮休制度的人员为公司生产管理业务部门人员,不包括食堂、门卫、清洁。

二、轮休的前提应确保如下原则:

1、适用轮休的时间为每月的10号至20号,旺季每人每月轮休天数为1个工作日,超出天数的按正常请假手续履行。轮休安排应遵循“合理安排在班人员、分工轮休”的原则,确保每个岗位每天均有相关人员在班工作,公司生产运营有序运转。

2、公司有重要工作会议或重要工作任务需要时,所有人员应遵照公司通知,取消轮休并正常上班工作;如个人尚有重要工作任务未能完成的,也应放弃轮休,认真及时、保质保量地完成工作任务。

三、各部门轮休安排:

1、各部门主管提前填写《人员轮休计划表》,提前报公司领导审批后予以公布,相关人员对照轮休计划执行轮休,原则上每部门同时安排休息人数不得超2人。

2、各部门主管应对照当月的《人员轮休计划表》,根据本部门实际工作任务需要,及时做好每日的相关工

作安排,监督轮休情况,确保工作不脱节、不推诿。办公室负责管理人员每月轮休情况的监督和统计考核。

3、每月的《人员轮休计划表》一经公司领导审批后,相关人员不得私自调整和变动轮休安排。如确因个人特殊情况需要临时调班轮休的,应提前填写《轮休调班申请单》,说明调休原因并由部门负责人签字认同后,交办公室留存备查。

4、部门负责人轮休的,要提前做好休息当天的工作安排;有兼职岗位的,要协调好相关岗位工作。因轮休失当造成岗位真空或工作失职、相互扯皮的,应追究部门负责人和当事人的相关责任。

5、当班人员应遵照公司日常考勤制度认真在班工作,如发现无故离岗或私自调班轮休不在岗的,一律按旷工处理;如造成公司生产安全质量事故或其它经营损失的,应追究相关经济责任。

四、每月1号全公司员工统一休息,食堂全天停止供应餐食。

五、其它月份休假按原制度执行。

六、本办法有未尽事宜,由公司办公室另行通知。

附:《轮休人员计划表》、《人员轮休调班申请单》

XX有限公司

【公司轮休规章制度】相关文章:

轮休请假制度04-20

社区轮休值班制度04-17

值班轮休制度04-20

员工轮休管理办法04-19

加班轮休制度04-22

税务局轮休请假制度04-20

员工轮休管理制度05-11

地税局轮休请假制度04-22

员工倒班轮休管理制度0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