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公司管理制度>《石材公司规章制度

石材公司规章制度

时间:2022-05-11 05:17:09 公司管理制度 我要投稿

石材公司规章制度

企业规章制度

石材公司规章制度

第一条 总则我厂的宗旨:质量第一,荣誉至上,诚实守信,信守合同。为了加强企业管理,健全企业机制,提高我厂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保证我厂生产安全、正常、有序、高效地运行。保证产品生产质量,满足顾客需求,特订立本制度。

第二条 员工守则

1、遵守国家法律法规,讲文明,树新风,树立以厂为家的思想,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好员工。

2、遵守厂规、厂制,服从安排,不违章作业,执行安全人人有责的理念。

3、勤查设备,定期维护生产设备,保证设备正常运行;

4、职工之间团结友爱,互相帮助,互相关心,和睦相处,礼貌待人,诚实守信;

5、职工服装整洁,严禁上班时间穿拖鞋、赤膊,上班时佩戴安全帽及防护手套、口罩等劳保用品,确保个人人身安全;

6、按时上班,保质保量完成生产任务和生产指标;

7、不生产出不合格产品,保证产品质量。

8、正确使用和爱护我厂内生产设备设施,不闲开设备,节约能源和原材料。

9、积极谏言献策,提出合理化建议,保守我厂商业机密。

10、上班期间严禁饮酒,住厂职工下班后严禁离厂。

第三条 劳动合同

1、本厂实行劳动合同制度,凡本厂员工均应签订劳动合同。

2、劳动合同由厂方与员工本人签订,员工应仔细阅读和了解劳动合同文件内容,同意后方可签字。劳动合同一经签订产生法律效率。

3、新员工招聘,按招聘岗位的基本要求,坚持全面考核,择优采用,并执行3-6个月的试用期。试用期内发现不符合用工条件, 1

可即时辞退。

4、员工要求辞退或企业解聘员工,除违规违纪、违法原因可即时辞退外,其余,均应提前一个月通知对方并做好交接工作。

5、劳动合同期满,企业生产经营需要,员工本人同意,可以续签劳动合同。

6、签订劳动合同时,应出具本人身份证。

第四条 考勤和请假制度

1、上下班作息时间,根据生产经营实际需要和季节变换,由厂部作出决定,并发书面通知执行。

2、考勤内容包括:出勤、病事假、迟到、早退、旷工、工伤、加班、公出等项目。

3、员工因病、因事请假,必须先提出书面申请,经所在部门负责人审核批准(急病、急事可事后补办请假手续),假期不发工资。

4、凡未按上规定办妥请假手续而不上班者,一概以旷工论处。

第五条 奖惩制度

1、上班期间饮酒者,一经发现罚款100元,并责令其休息半天,休息期间不支付工资。

2、职工无正当理由经常旷工,经批评教育无效,连续旷工时间超过五天,或者一年以内累计旷工时间超过二十天的,属于严重违纪行为厂方有权解除与该职工的劳动合同,并不支付任何费用。

3、职工上班期间打赤膊、不佩戴安全帽、防护手套等劳保用品,一经发现罚款50元。

4、厂方为职工提供免费住宿,未经允许下班后不得外出,一经发现罚款200元。

5、未经批准擅自留宿外来人员的、一经发现罚款200元。

6、职工在宿舍私拉电线、安装电路、新加插座,造成安全隐患的,一经发现罚款50元。

2

7、有违规操作和违反安全生产管理制度行为,但未造成不良后果的,一经发现或举报经核实的罚款200元。

8、职工上班期间严禁串岗、脱岗、嬉闹、闲谈,一经发现警告处理,发现三次以上罚款50元。

第六条 厂方有权解除劳动关系的情形

对以下严重违反劳动纪律的规章制度的员工,可酌情给予警告、记过、撤职、辞退、开除的行政处分,对情节特别严重的,可送交公交、司法机关处理。

1、有赌博行为,受罚款教育后仍不改的;

2、有行凶斗殴、盗窃及其他违法行为的;

3、损害企业形象的社会公德,给社会、本厂及他人造成不良影响或损害的;

4、擅自挪用本厂资金和财产、经教育不及时归还的;

5、玩忽职守,造成事故,使本厂财产或员工生命蒙受严重损失的;

6、无故旷工,经教育不改的;

7、经营违反本厂规章制度,屡教不改的;

8、有意损害公共财物的;

9、偷窃本厂、同事或客户钱物的;

10、触犯国家刑事法律的;

11、无理取闹或不服从工作分配的调动、指挥而影响生产秩序、工作秩序、生活秩序和社会秩序的;

12、工作不负责任,产品废品,损害设备工具、浪费原材料、能源,造成严重经济损失的;

13、泄露或出卖商务,技术机密,使本厂经济和声誉蒙受重大损失的。

第七条 门卫岗位职责

1、严格执行本厂员工进出厂制度,坚持原则,一视同仁,按制度办事。

2、负责发放全厂报纸、信件、电报及各类杂志等。严格收发登记手续,对急件、快递包裹要妥善保管,及时转送。

3、严格执行接待和会客制度,外来人员联系工作一律登记入厂,私人会客办好登记手续。

4、上班时集中精力,不干私活,不喝酒,不打瞌睡,不参与娱乐活动,更不能把传达室当作娱乐场所。

5、物资出厂要一律凭出厂证,并检查物、证是否相符,凭证每天封存保管,于月底上交厂办公室处理。

6、发现出进厂中可疑人员,应及时查问,并当即报告厂办公室处理。

7、夜间必须加强巡查,发现厂区内电、水、门窗、消防设施等不关闭或不安全情况,应及时采取补救措施,并于次日报告办公室查处。

8、熟悉厂区治安环境情况,会掌握使用治安、消防的报警电话和消防设备。

9、忠于职守,并做到语言文明、礼貌待人,不借故刁难,不以职谋私。

10、搞好传达室周围环境卫生。

石材厂规章制度2016-09-19 18:24 | #2楼

宝兴县融兴石材厂规章制度

第一条 总则 我厂的宗旨:质量第一,荣誉至上,诚实守信,信守合同。 为了加强企业管理,健全企业机制,提高我厂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保证我厂生产安全、正常、有序、高效地运行。保证产品

生产质量,满足顾客需求,增加职工收益。特订立本制度。

第二条 管理机构 最高决策机构董事会,下设厂长:厂长全面落实董事会决议,全面负责厂内一切事务,也是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财务科:负责原料的收发和产成品的质量收发,销量出库及时对账,并且向决策者及时准确地提供所需数据。

厂内设粉体车间和板材车间:粉体车间包括细粉、粗粉、沙沙、

洗石生产线;板材车间包括大板、薄板生产线;各车间负责人,具体落实厂长下达的生产任务和生产指标,对自己所管辖生产车间的安全负责。

第三条 员工守则

1、 遵守国家法律法规,讲文明,树新风,树立以厂为家的思想,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好员工。

2、 遵守厂规,厂制,服从安排,不违章作业,执行安全人人有责

的理念。

3、 勤查设备,定期维护生产设备,保证设备正常运行;

4、 职工之间团结友爱,互相帮助,互相关心,和睦相处,礼貌待

人,诚实守信;

5、 职工服装整洁,严禁上班时间穿拖鞋,上班时留长发;

1

6、 按时上班,保质保量完成生产任务和生产指标;

7、 不生产出不合格产品,保证产品质量。

8、 正确使用和爱护我厂内生产设备设施,不闲开设备,节约能源

和原材料。

9、积极谏言献策,提出合理化建议,保守我厂商业机密 。

第四条 车间管理制度

板材生产车间管理制度

1、 认真执行厂里的各项规章制度和产品质量标准。切实做到安全、连续、高效生产。

2、 正确使用和爱护生产设备,定期检修和保养生产设备。

3、 生产的产品应按类别,按级别堆放整齐。产品堆放要保证要保证不受损坏。

4、 保证生产场所整洁有序、保证生产中的污水排入阴沟,流入沉淀池。

5、 产品生产要达到质量要求,符合规定的厚度,规格和平整度。

6、 原料进厂按厂内的要求,依次轮换下车,有序安全堆放。

7、 生产时合理利用原材料,节约用电、水,提高生产效益。

8、 易损件的领用要以旧换新,并经生产办确认已坏方可领换。

9、 服从生产调配,配合厂里搞好必要的生产突击。

10、 工具应爱护使用,妥善保管,如需换新或增加,需经厂长同意方可领换。

2

粉体车间管理制度

1、 严格遵守我厂的各项规章制度和产品质量标准。

2、 严格操作和爱护生产设备,定期保养生产设备,并认真记录。

3、 上班时必须佩戴防护用品。

4、 搞好班次交接工作以及交接时的设备保养和工作场所清洁卫生,保证生产场所整洁有序。

5、 服从厂里生产调配,配合厂里搞好必要的生产突击。

6、 保证生产连续性,不得无故缺勤,停产。

7、 保证用电安全和人生安全,严防安全事故发生。

8、 妥善使用和保管生产工具。易耗品的领用,必须经厂长同意方可以旧换新。

9、 设备出现故障应及时反映,并积极配合修理,保证生产不耽误。

10、 保证生产产品的质量,必须按客户的要求的白度和干度进行生产。

11、 车间组长增加生产人员须经厂里同意方可上岗。

以上条款凡生产人员应自觉遵守,如有违反,根据情节轻重由厂部酌情处以50~200元罚款。情节严重给厂里造成严重损失的追究其相应责任,并开除出厂。

3

【石材公司规章制度】相关文章:

石材公司各项规章制度05-11

石材公司员工管理制度04-16

it公司规章制度05-11

公司值班的规章制度09-19

公司管理的规章制度02-14

公司管理规章制度05-08

公司的管理规章制度06-25

公司管理规章制度07-14

公司招聘规章制度1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