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规章制度>管理制度>《员工异动管理制度

员工异动管理制度

时间:2022-05-10 17:40:38 管理制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员工异动管理制度

1. 目的 规范本公司及所属公司间的员工异动管理,确保员工调动工作规范有序进行。

员工异动管理制度

2. 范围

适用于公司所有员工。

3. 职责

3.1 人力资源管理部负责员工异动的归口管理。

3.2 各部门及子公司配合办理相关员工调配手续。

4. 内容

4.1 任何员工的内部调动需首先由人力资源部征求调出单位意见。

4.1.1 员工临时性调配

4.1.2 员工临时性调配工作流程:

4.1.2.1 员工调入单位提前5天向员工调出单位开具《调动申请单》;

4.1.2.2 员工调出单位部门领导及单位领导在《调动申请单》上签署意见后,报调出单位人力资源管理部门办理调配手续,开具《调动通知单》;

4.1.2.3 员工持《调动通知单》到调入单位人力资源管理部门办理报到手续。

4.1.3 借调时间在一个月内的临时性借聘人员不转工资及社会保险关系,调入单位在次月5日前将考勤考核结果报调出单位,调出单位根据调入单位提供的考勤考核结果计算工资和奖金。借聘人员发生的工资、奖金及各项社会保险费用(单位部分)由调出单位支付后单列,再由财务转调入单位承担;借调时间在半年以上的,转社会保险关系。若人员调动时间,未逢考核周期,由被调动人员已出勤半个月或半个月以上的单位支付当月工资。

4.1.4 临时性借聘人员的往返差旅费用由调入单位承担。

4.1.5 临时性借聘人员在借聘期间享受调入单位同类职工的福利待遇,不再享受调出单位的其他福利待遇。

4.1.6 员工调入单位应在借聘期满前5天向员工调出单位出具《终(中)止借聘通知单》,以此作为终(中)止借聘的依据,若员工调入单位未出具《终(中)

1

止借聘通知单》,则视为员工仍处于借聘期内,相关费用仍由员工调入单位承担。

4.1.7 借调人员需延期的,提前5天通知调出公司并办理续调手续。

4.2 员工正式调动

4.2.1员工正式调动工作流程:

4.2.1.1 员工调入单位提前10天向员工调出单位开具《调动申请单》;

4.2.1.2 员工调出单位部门领导及单位领导在《调动申请单》上签署意见后,调出单位人力资源管理部门通知员工办理离司手续,开具《调动通知单》;

4.2.1.3 员工持《调动通知单》到调入单位人力资源管理部门办理报到手续。

4.2.2自《调动通知单》开具之日起,调动人员的工资和社会保险关系转入调入单位,相关费用由调入单位承担。

4.2.3 调动员工的差旅费用由调入单位承担。

4.2.4 对于尚未建立社会保险关系的调入单位,调出单位可以暂时代缴调动员工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用,由调入单位按月将调出员工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用(含单位和个人部分)转入调出单位的财务部门。

4.3 为实现资源共享,提高员工的素质,本公司与所属公司之间可以互相委托培训员工(含实习),各单位在委托培训员工之前应签订委托培训协议,以明确双方的权利义务关系。

5. 记录

《调动申请单》

《调动通知单》

《终(中)止借聘通知单》

6. 引用文件

本节无内容。

7. 其它

7.1 人力资源部负责本制度的起草、归口管理和负责解释。

7.2 本制度自发布之日起执行。

2

附件一:

调动申请单

文件编号:GL/LY04—005(J1)

申请单位 申请调动 人 员 调动方式

正式调动( ) 临时调动( )

调动期限

调入单位 领导意见

调入单位 部门意见

调入单位 人管部 意见

调出单位 主管副总 意见

调出单位 部门意见

调出单位 人管部 意见

附件二:

调动通知单

文件编号:GL/LY04—005(J2) ▁▁▁▁▁▁:

根据工作需要,经研究,同意你部门▁▁▁▁▁▁等▁▁▁位同志▁▁▁调动到▁▁▁▁▁▁▁▁▁工作,调动期限自▁▁▁年▁▁月▁▁日至▁▁▁年▁▁月▁▁日止,请安排好相关工作,于▁▁▁年▁▁月▁▁日之前去调入单位报到。

姓名

基本

工资

创业 补贴

工龄 工资

养老金

医疗金

失业金

拟制 审核 批准

调离单位:

年 月 日

调动通知单

文件编号:GL/LY04—005(J3) ▁▁▁▁▁▁:

根据工作需要,经研究,同意你部门▁▁▁▁▁▁等▁▁▁位同志▁▁▁调动到▁▁▁▁▁▁▁▁▁工作,调动期限自▁▁▁年▁▁月▁▁日至▁▁▁年▁▁月▁▁日止,请安排好相关工作,于▁▁▁年▁▁月▁▁日之前去调入单位报到。

姓名

基本

工资

各类 补贴

工龄 工资

养老金

医疗金

失业金

拟制 审核 批准

调入单位:

年 月 日

附件三:

终(中)止借聘通知单

文件编号:GL/LY04—005(J4) ▁▁▁▁▁▁:

▁▁▁▁▁▁等▁▁▁位同志在我单位的工作任务已经完成,将于▁▁▁年▁▁▁月▁▁▁日终止借聘,请贵单位届时办理相关人员接收手续。

附名单:

基本

姓名

工资

工资

子女费

补贴

工资

职务

独 生

创业

工龄

养老金

医疗金

失业金

拟制 审核 批准

调离单位:

年 月 日

终(中)止借聘通知单

文件编号:GL/LY04—005(J5) ▁▁▁▁▁▁:

▁▁▁▁▁▁等▁▁▁位同志在我单位的工作任务已经完成,将于▁▁▁年▁▁▁月▁▁▁日终止借聘,请贵单位届时办理相关人员接收手续。

附名单:

基本

姓名

工资

工资

子女费

补贴

工资

职务

独 生

创业

工龄

养老金

医疗金

失业金

拟制: 审核: 批准:

调入单位:

年 月 日

员工异动管理制度2016-09-19 21:20 | #2楼

一、调动管理

1、由调入部门填写《员工内部调动通知单》,由调出及调入部门负责人双方同意并报人事部门经理批准,部门经理以上人员调动由总裁(子公司由总经理)批准。

2、批准后,人事部门应提前以书面形式通知本人,并以人事变动发文通报。

3、普通员工须在三天之内,部门负责人在七天之内办理好工作交接手续。

4、员工本人应于指定日期履任新职,人事部门将相关文件存档备查,并于信息管理系统中进行信息置换。

5、人事部门将根据该员工于新工作岗位上的工作职责,对其进行人事考核,评价员工的异动结果。

二、辞职管理

1、公司员工因故辞职时,本人应提前三十天向直接上级提交《辞职申请表》,经批准后转送人事部门审核,高级员工、部门经理以上管理人员辞职必须经总裁批准。

2、收到员工辞职申请报告后,人事部门负责了解员工辞职的真实原因,并将信息反馈给相关部门,以保证及时进行有针对性的工作改进。

3、员工填写《离职手续办理清单》,办理工作移交和财产清还手续。

4、人事部门统计辞职员工考勤,计算应领取的薪金,办理社会保险变动。

5、员工到财务部办理相关手续,领取薪金。

6、人事部门将《离职手续清单》等相关资料存档备查,并进行员工信息资料置换。

三、辞退管理

1、见本手册第一章

2、部门辞退员工时,由直接上级向人事部门提交《辞职申请表》,经审查后报总裁批准。

3、人事部门提前一个月通知员工本人,并向员工下发《离职通知书》。

4、员工应在离开公司前办理好工作的交接手续和财产的清还手续;员工在约定日期到财务部办理相关手续,领取薪金和离职补偿金。

5、员工无理取闹,纠缠领导,影响本公司正常生产、工作秩序的,本公司将提请公安部门按照《治安管理处罚条例》的有关规定处理。

6、人事部门在辞退员工后,应及时将相关资料存档备查,并进行员工资料信息置换。

员工异动管理制度2016-09-19 20:11 | #3楼

第一条 目的

为了规范公司的人力资源管理,完善公司的人力资源管理流程,依照国家及江苏省相关的劳动法律法规,特制定本制度。

第二条 适用范围

本制度包括入职管理、转正管理、人员调动管理、离职管理等四项内容,适用于公司所有员工。

第三条 生效及修订程序

本制度由人事部根据国家级江苏省的相关法律法规,结合公司的发展目标、企业文化等制定,报总经理审批通过后生效。

执行过程中,根据公司不同阶段发展要求,人事部及时予以修改,逐级报批。

入职管理

第一条 目的

1.1 规范公司新员工的入职手续的办理;

1.2让新员工尽快融入公司的文化;

1.3在试用期内对新员工工作的跟进与评估,为转正提供依据。

第二条 原则

2.1加强员工试用期间考核;

2.2控制试用期间员工的流动率。

第三条 流程

3.1办理入职手续

3.1.1应聘者通过公司的笔试、面试、背景审查和医院体检,经确认合格后,到公司报到,办理入职手续。

3.1.2新员工入职需认真仔细填写《应聘人员登记表》和《员工入职登记表》,并提交以下资料:

l 一寸彩色照片4张

l 身份证复印件及原件(核验)

l 最高学历证书及学位证书复印件及原件

l 体检报告或健康证明

l 与原单位解除劳动合同证明

l 就业证(南京本地户口需要)

3.1.3新员工在入职一个星期内,公司与其签订劳动合同,属于保密范

畴的员工需签订保密协议。

3.2介绍新员工

3.2.1入职当天由人事部将新员工介绍给用人部门,并介绍公司负责人等;

3.2.2由部门直接主管向新员工介绍其岗位职责与工作说明,并介绍给部门其他员工认识。

3.3培训

3.3.1根据当月新员工入职情况,人事部定期组织员工入职培训。

3.3.2由人事部定期组织新员工入职培训,培训内容包括:公司文化、公司规章制度等,并将培训成绩记入档案。培训成绩作为转正考核项目之一,成绩不合格者不予办理转正。

3.4档案管理

3.4.1人事部将新入职员工的相关资料存档备查。

转正管理

第一条 目标

1.1转正是对员工的一次工作评估的机会,也是公司优化人员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1.2转正对员工来说是一种肯定与认可,转正考核流程的良好实施,可以为员工提供一次重新认识自己及工作的机会,帮助员工自我提高。

第二条 转正原则

2.1人员转正需符合岗位工作要求,适应公司的企业文化和适合公司发展需要。

第三条 转正流程

3.1转正手续

3.1.1每月月初和月中,人事部将本月15号之前和30号之前转正的人员名单、《试用期员工转正申请表》及《试用员工考核表》发放给各部门,各部门应对转正人员及时进行考核。

3.1.2人事部最迟在试用期满前7个工作日内发放表格,用人部门在收到表格后于3个工作日内将考核结果反馈给人事部。

3.1.3待转正员工填写《试用期员工转正申请表》,后附《试用员工考核表》,正式向部门主管提出转正申请,部门签署意见后,提交人事部审核报批。一线生产工人、生产班组长及后方普通员工需生产总监审批,后方主管级以上员工(包括主管)及技术部员工需总经理审批。

3.1.4对于经本部门考核不合格,需终止试用解除劳动合同的,由所在部门将考核不合格事项书面提交至人事部,经人事部调查核实确认无误后,向试用不合格员工发出通知,办理相关离职手续。对于其他情况(如符合延长试用期条件者),经公司与劳动者协商达成一致意见的,可以延长试用期。

3.1.5人事部将负责监督,提醒用人部门及时在试用期期间对新员工进行考核。

3.1.6如新员工在试用期工作业绩表现特别突出,足以符合提前转正条件的,由部门主管提出提前转正的申请,经人事部确认并报批后可以提前转正。

3.1.7对于本部门考核合格的员工,部门签署意见后,提交人事部确认报公司领导审批,员工转正申请审批后,发布员工转正公告。

3.2其他事项

3.2.1确定转正岗位及转正后的薪酬,如入职时没有确定转正后的薪资的,转正时可提交《薪资调整申请单》,由部门主管和公司领导审批后方可生效。

3.2.2人事部为新转正员工提供转正培训、岗位技能培训,培训成绩作为岗位达标考核、晋升的依据。

3.2.3人事部将《试用员工转正申请表》和《试用员工考核表》存档。

人员调动管理

第一条 调动目标

1.1通过人事调整,合理调配公司的人力资源;

1.2达到工作和人力资源的最佳匹配,使人尽其才,提高工作绩效和工作满意度。

第二条 调动原则

2.1本着“以人为本,优化公司人力资源组合”的原则,鼓励合理的内部人才流动。

第三条 调动程序

3.1调动的分类及管理

3.1.1经公司总经理/生产总监特批的人员调动,由人事部发出书面的《调动通知书》至调出部门,部门经理应在两个工作日内完成调动员工的工作交接手续,特殊情况需要延长的需要向人事部门说明原因,但最长不得超过7个工作日。

3.1.2经调动部门提出的人员调动,经调出部门经理同意,人事部根据人力资源规划及调动的可行性分析后办理员工异动手续。

3.1.3严禁用人部门擅自调动员工岗位,用人部门也不得先调动岗位然后办理调动手续,违者视调动无效,并责令用人部门纠正。 

3.1.4员工的调出和调入部门应本着尊重及开发人才的原则和合理配置人力资源的角度,积极配合公司执行员工调动事宜,任何部门和个人不得借故推诿和故意刁难以影响公司的人力资源工作。

3.1.5调动员工应服从公司的工作调动安排,如有异议,可自接到《调动通知书》的两个工作日内提出,否则视为默认调动。

【员工异动管理制度】相关文章:

员工的管理制度02-16

员工管理制度06-28

食堂员工管理制度04-23

部门员工管理制度05-06

员工管理制度范本05-12

餐厅员工的管理制度05-24

员工管理制度范文06-01

网吧员工管理制度12-25

员工宿舍管理制度10-18

餐饮员工管理制度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