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综合资料>《一创双优心得体会

一创双优心得体会

时间:2022-05-10 17:47:26 综合资料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一创双优心得体会

“一创双优”活动心得体会

一创双优心得体会

“一创双优”集中教育活动要求广大干部职工理想信念进一步坚定,思想观念进一步创新;通过集中教育活动,破除自我满足、不顾大局、僵化保守,脱离实际、追求享乐、个人主义的思想观念;树立创新学习、科学发展、敢为人先、顾全大局、求真务实、廉洁自律的理念。当看到自我满足这个词,心中受到很大触动。我也明白人不能永远有自我满足心态,但从未静下心来反省自我,加强学习,借助“讲正气,树新风”这股东风,我要给自己制定一个“发展自我、提高素质”的发展计划。

其一:多反省,找差距。参加工作几年来,自我时常沾沾自喜,不思进取。通过学习,深刻认识到,自已的思想是多么的狭隘,固步自封是多么的可笑。思想解决的程度,决定了自已进步的尺度,我要以这次一优双创活动为起点,不断解放思想,多反省,找差距,在今后的工作中取得更大的成绩。

其二:多学习,增才干。讲学习,历来十分重要。我们这个国家和民族,自古以来就十分重视学习、讲究学问之道而著称于世。大家都说,领导干部要活到老,学到老,改造到老。这句话对我同样适用。当今时代知识在不断更新,知识的海洋太浩瀚了,稍有懈怠,就会落伍。工作是繁忙,但我们只要发扬雷锋同志所提倡的“挤”与“钻”的精神,先挤出时间来学习,然后再钻研进去,就没有学不好的。因此我要多阅读理论专著、学科专业书籍、文哲书籍,来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增强自己的知识功底,扩展视野,更新知识。同时陶冶自己

的情操、净化心灵、增加自己的文学素养,不能再和同事嬉哈闲聊中打发时光。要与经典握手,与名著相伴,与大师交流,与先哲对话,不断积累教学智慧,不断地充实专业知识,不断改进教学方法。

其三:多修练,养大气。世界上最宽广的是大海,比大海更宽广的是人的胸怀。历史上拥有宽广胸怀的人被千古传诵。我要多学习,培养自己宽阔的胸襟,不断拓展自己的视野,修养自己的品性,陶冶自己的情操,培育自己的涵养。正确对待工作中的得与失,不发无谓的牢骚,甘于清贫,耐得住寂寞。在日常工作中与同事和睦相处,工作中与同事合作交流,互相学习,取长补短,不保守,不藏私心,共同促进濮阳的发展,维护华龙区的荣誉。

其四:要热爱自己的本职工作,在自己的科技的土地上踏实的耕耘,力争做优秀的科技工作者。

撑一枝竹篙,向竹林更深处漫嗍。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要不断学习,与时俱进,要自觉肩负起推广科技的神圣使命,为科技事业拼搏。

“一创双优”心得体会2016-09-19 17:45 | #2楼

最近我校广泛开展“一创双优”活动,通过一段时间的认真学习,我受到的触动很大,现谈谈自己的一点粗浅的心得体会。

本次活动要求:全体教师理想信念进一步坚定,思想观念进一步创新;通过集中教育活动,破除自我满足、不顾大局、僵化保守,脱离实际、追求享乐、个人主义的思想观念;树立创新学习、科学发展、敢为人先、顾全大局、求真务实、廉洁从教的理念。当看到自我满足这个词,我心中受到很大触动:从教学近二十年来,我也明白当一名好老师不能永远停留在教书匠的层次。但出于“比上不足、比下有余”的自我满足心态,以平时“备课上课批改作业辅导学生”为托辞,虽也做过努力,但从未静下心来反省自我,加强学习,以致从教近二十年来,教材掂来掂去,烂熟于胸,教学也认真负责,可自己的工作毫无建树。再也不能这样活,再也不能这样教。借助“讲正气,树新风”这股东风,我要给自己制定一个“发展自我、提高素质”的发展计划。

其一:多反省,找差距。从教二十余年来,虽然工作上取得了不小的成绩,自我也时常陶醉于年级或学校的年年先进,沾沾自喜,不思进取。通过学习,我深刻认识到,自已的思想是多么的狭隘,固步自封是多么的可笑。与那些教育大师比起来,自已的成绩是多么的微不足道。思想解决的程度,决定了自已进步的尺度,我要以这次一优双创活动为起点,不断解放思想,多反省,找差距,在今后的教育工作中取得更大的成绩。

其二:多学习,增才干。讲学习,历来十分重要。我们这个国家和民族,自古以来就十分重视学习、讲究学问之道而著称于世。大家都说,领导干部要活到老,学到老,改造到老。这句话对我们教师同样适用。当今时代知识在不断更新,知识的海洋太浩瀚了,稍有懈怠,就会落伍。教师工作是繁忙,但我们只要发扬雷锋同志所提倡的“挤”与“钻”的精神,先挤出时间来学习,然后再钻研进去,就没有学不好的。因此我要多阅读教育理论专著、学科专业书籍、文哲书籍,来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增强自己的教学功底,扩展视野,更新知识,真正做到给学生一杯水,自己就是涓涓的溪流。同时陶冶自己的情操、净化心灵、增加自己的文学素养,不能再和同事嬉哈闲聊中打发时光。要与经典握手,与名著相伴,与大师交流,与先哲对话,不断积累教学智慧,不断地充实专业知识,不断改进教学方法。

其三:多修练,养大气。世界上最宽广的是大海,比大海更宽广的是人的胸怀。历史上拥有宽广胸怀的人被千古传诵。我要多学习,培养自己宽阔的胸襟,不断拓展自己的视野,修养自己的品性,陶冶自己的情操,培育自己的涵养。正确对待工作中的得与失,不发无谓的牢骚,甘于清贫,耐得住寂寞。在日常工作中与同事和睦相处,工作中与同事合作交流,互相学习,取长补短,不保守,不藏私心,共同促进学校的发展,维护学校的荣誉。

培育人才,传承文明,发展创新,与时俱进,是我们老师永远坚持的教育信念。我们愿和生活在这片土地上的每一个济源人一同提高我们每一位市民的道德和文化素质,提高全社会的文明程度,营造良好的发展氛围,做到脚踏实地,兢兢业业的工作。也许我们只是一粒微不足道的石子,但我们仍能以微躯填充街市的坎坷;也许我们只是一块毫不起眼的砖头,但我们肩并肩就能构建牢固的大厦;也许我们平凡,但我们相信,无数平凡的奉献必将铸就济源这座城市不平凡的明天!

撑一枝竹篙,向竹林更深处漫溯。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要不断学习,与时俱进,自觉肩负起引导青少年学生健康成长的神圣使命,为培养人才作出应有的贡献。

一创双优心得体会 5篇2016-09-19 14:35 | #3楼

范文一:

自从开展一创双优活动以来,通过一段时间的认真学习,我受到的触动很大,现谈谈自己的一点粗浅的心得体会。

从教十余年来,我也明白当一名好老师不能永远停留在教书匠的层次。但出于比上不足、比下有余的自我满足心态,以平时备课上课批改作业辅导学生为托辞,虽也做过努力,但从未静下心来反省自我,加强学习,以致从教十年来,教材掂来掂去,烂熟于胸,教学也认真负责,可所教学生成绩平平,自己的工作也毫无建树。再也不能这样活,再也不能这样教。借助讲正气,树新风这股东风,我要给自己制定一个发展自我、提高素质的发展计划。

其一:多反省,找差距。从教十余年来,虽然工作上取得了不小的成绩,自我也时常陶醉于年级的年年先进,沾沾自喜,不思进取。通过学习,深刻认识到,自已的思想是多么的狭隘,固步自封是多么的可笑。与那些教育大师比起来,自已的成绩是多么的微不足道。思想解决的程度,决定了自已进步的尺度,我要以这次一优双创活动为起点,不断解放思想,多反省,找差距,在今后的教育工作中取得更大的成绩。

其二:多学习,增才干。讲学习,历来十分重要。我们这个国家和民族,自古以来就十分重视学习、讲究学问之道而著称于世。**同志说过,领导干部要活到老,学到老,改造到老。这句话对我们教师同样适用。当今时代知识在不断更新,知识的海洋太浩瀚了,稍有懈怠,就会落伍。教师工作是繁忙,但我们只要发扬**同志所提倡的挤与钻的精神,先挤出时间来学习,然后再钻研进去,就没有学不好的。因此我要多阅读教育理论专著、学科专业书籍、文哲书籍,来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增强自己的教学功底,扩展视野,更新知识.真正做到给学生一杯水,自己就是涓涓的溪流。同时陶冶自己的情操、净化心灵、增加自己的文学素养,不能再和同事嬉哈闲聊中打发时光,不能沉迷网络游戏。要与经典握手,与名著相伴,与大师交流,与先哲对话,不断积累教学智慧,不断地充实专业知识,不断改进教学方法。 其三:多修练,养大气。世界上最宽广的是大海,比大海更宽广的是人的胸怀。历史上拥有宽广胸怀的人被千古传诵。我要多**,培养自己宽阔的胸襟,不断拓展自己的视野,**自己的品性,陶冶自己的情操,培育自己的涵养。正确对待工作中的得与失,不发无谓的牢骚,甘于清贫,耐得住寂寞。在日常工作中与同事和睦相处,工作中与同事合作交流,互相学习,取长补短,不保守,不藏私心,共同促进学校的发展,维护学校的荣誉。

撑一枝竹篙,向竹林更深处漫嗍。作为一名基础教育工作者,要不断学习,与时俱进,要自觉肩负起引导青少年学生健康成长的神圣使命,为培养千百万社会主义事业合格人才作出应有的贡献。

范文二:

自从我校开展学习一创双优活动以来,我通过一段时间的认真学习,受到的触动很大,现在谈谈自己的一点心得体会。

按照本次活动要求,创新思想观念、优化干部作风、优化发展环境,借助一创双优这股东风,我要给自己制定一个创新自己的教学方法和思路,优化学生的学风,优化学生个性发展空间。的发展计划。

一、创新自己的教学方法的思路。

俗话说得好,教学有法,教无定法。所以,在实际的教育教学中,墨守陈规只能使自己的教育教学处于被动的局面,针对不同的教学内容,选择不同的教学方法;针对不同的学生,选择不同的教育方法。因此,这就对教师的素质和能力提除了更高的要求。而要达到在教育教

学中做到游刃有余,教师就要不断的学习,因为只要不断的更新自己的知识和认识,才使创新有了自己的发源地。

二、优化学生的学风

很多学生的学习成绩不荣乐观,并不是孩子的智商低,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孩子对待学习的态度。我把学生按对待学习的态度分成以下三类:一类是主动学习的学生,这一类孩子的学习成绩一直很好,而且家长、老师、同学都喜欢;二类是在外力的作用下才知道学习的学生,这类学生学习很被动,如果,一旦失去外力作用的提醒,成绩会出现直线下滑的最大可能;三类是即使有外力的作用,也不能让他安心的学习,比如:你督促他学习时,他嬉皮笑脸的拿起笔,不写一个字,却玩起了笔尖,再次督促时,他又要上厕所或者顾左右而言他,总之,想让他写一分钟的作业比登天还难。因此,要想让孩子顺利的接受九年义务教育,我们教育工作者如果能转变后两种孩子的学习风气,使其变成第一类孩子的学风,那将是多么的令人高兴的事情啊!其实,转变孩子的学风,也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更不是老师一个人的事情,他需要学校、社会和家庭,还有孩子个人的综合力量。所以,当四者能协调一致的时候,孩子学风的优化应该不是什么大的问题。

三、优化学生个性发展空间

在大班额的教学中,我们一线教师为了完成教学任务,往往很仓促的组合教学,很难做到让每一个孩子学习的个性得到充分的发挥。就是课外,也不能做到这一点。个性的充分发展,需要引导者,需要老师的充分关注,必要时给予积极的引导,试想一下,在工作压力大,整天忙碌在讲台教课、办公室改作业、写教案,自己找时间辅导差生,还想找时间休息一下的一线教师,谁有时间为孩子的个性发展买单。通过这次活动,我们必须摆正优化学生个性发展空间和工作压力之间的关系,想尽一切可能的办法做好这一点。

乘着一创双优活动的东风,我想我们教育系统的工作者一定能在教育界发挥自己的能力,使全市的教育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范文三:

我们学校积极开展一创双优集中教育活动以来,我受到了很大触动,现谈谈自己的一点学习的心得体会。

按照本次活动要求,结合学校要求,在一创上下功夫,即重点在思想观念创新。思想观念的创新,要通过集中教育活动,破除自我满足、不顾大局、僵化保守,脱离实际、追求享乐、个人主义的思想观念,树立创新学习、科学发展、敢为人先、顾全大局、求真务实、廉洁从教的理念。借助一创双优这股东风,我要给自己制定一个发展自我、提高素质的发展计划。

1、认真钻研教材,潜心研究教法,努力顺应新课改的教学趋势,不断完善自己的课堂教学,形成一定的教学特色。平时多走出去听课,学习优秀教师的教学方法。备课中能有所创新,写好教学反思,使自己成为一个专长性教师。

2、积极认真阅读教育类的杂志,不仅给予自己正确的引导,更使自己对教学各方面的内容有全面的认识与参照,同时也为撰写论文积累素材。每学期撰写一篇高质量的论文,积极参加教学论文评比活动,力争在区级或以上论文评比中获奖。

3、充分利用学校为我们搭建的学习平台,积极参与学习、讨论。抓住一切听课和学习的机会,多观摩优秀教师的课,向优秀教师学习,并对自己的教学活动及时进行反思,及时总结自己在教育教学工作中的成功与不足,取长补短,使自己的教学水平逐步提高,教学经验日益丰富,寻找一条适合自己的发展之路,争取逐步形成自己的教学特色。

4、培养学生良好的习惯,树立榜样,以点带面;关心孩子,与他们连成一片,加强班级的凝

聚力。在教育培养班干部方面,要有意识的让学生参与管理,创设各种表现机会,充分调动每个同学的积极性,形成民-主管理气氛,提高学生管理能力。

学习、学习、再学习,与时俱进,不断发展不断进步,贡献社会。

范文四:

自我校积极开展一创双优集中教育活动以来,这段时间的学习犹如一股清泉涤荡了我的心灵,我受到了很大触动,现谈一下学习的心得体会。

借一创双优的东风,我要更加提高认识,通过集中教育活动,破除自我满足、不顾大局、僵化保守,脱离实际、追求享乐、个人主义的思想观念,树立创新学习、科学发展、敢为人先、顾全大局、求真务实、廉洁从教的理念。树教师形象,强师德修养。教师形象是一个学校的门面,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一个教师的素质影响着学生的成绩,一个教师的师德影响着学生的品质,一个教师的言行影响着学生的行为。认真学习《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然后对照细则规范自己的行为。孔子的师者为师亦为范,学高为师,德高为范。韩愈的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者也。等等名言佳句一直启迪和警醒着我!

孔子曰: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教师对政治的关心和了解,对职业的热爱和投入,与同事的团结和合作,对学生的尊重和爱护,对学术的严谨和进取,对自己的要求和自律都在时时刻刻地影响着学生的学风和学校的校风,教师形象直接关系到学生素质的培养。学高为师,德高为范,立师德,铸师魂,练师功,树师表。是这个时代的召唤,教书育人是爱的事业,关爱每一位学生是我们教师的责任。

重视业务学习,认真钻研教材,潜心研究教法,努力顺应新课改的教学趋势,不断完善自己的课堂教学,学习优秀教师的教学方法。创新备课,写好教学反思,使自己成为一个受欢迎的教师。培养学生良好的习惯,树立榜样,以点带面,关心孩子,与他们连成一片,加强班级的凝聚力。在教育培养班干部方面,要有意识的让学生参与管理,创设各种表现机会,充分调动每个同学的积极性,形成民-主管理气氛,提高学生管理能力。深入开展学习一创双优教育活动,与时俱进,不断学习,加强进步,贡献社会。

范文五:

近期,我校全面开展了一创双优集中教育活动,在学校领导的组织下,我们全体教职员工集中讨论,个人自学,感触颇深。

首先,我觉得自己的理想信念进一步坚定,思想观念进一步创新。破除自我满足、僵化保守的思想观念;树立创新学习、科学发展的理念。从教二十余年来,我也明白当一名好老师不能永远停留在教书匠的层次。但出于比上不足、比下有余的自我满足心态,努力、静心来反省自我,加强学习,提供工作效率、效益、效能、效果。活到老,学到老,改造到老这句话对我们教师同样适用。当今时代知识在不断更新,知识的海洋太浩瀚了,稍有懈怠,就会落伍。教师工作是繁忙,但我们只要发扬挤与钻的精神,先挤出时间来学习,然后再钻研进去,就没有学不好的。

其次,要关心社会、服务社会、贡献社会。世界上最宽广的是大海,比大海更宽广的是人的胸怀。历史上拥有宽广胸怀的人被千古传诵。我要多学习,培养自己宽阔的胸襟,不断拓展自己的视野,提高自己的品性,陶冶自己的情操,培育自己的涵养。正确对待工作中的

得与失,不发无谓的牢骚,甘于清贫,耐得住寂寞。在日常工作中与同事和睦相处,工作中与同事合作交流,互相学习,取长补短,不保守,不藏私心,共同促进学校的发展,维护学校的荣誉,让自己成为十二中当之无愧的形象大使。

【一创双优心得体会】相关文章:

一创双优自查报告04-11

五比一创活动方案03-14

创文明教案01-21

创文明城口号12-07

创卫工作个人总结05-02

创模工作总结03-05

创青年文明口号03-18

创卫工作总结06-10

双创工作总结12-18

小学“双优化”整治百日攻坚行动问题清单及整改措施1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