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综合资料>《机关作风心得体会

机关作风心得体会

时间:2022-05-10 18:38:46 综合资料 我要投稿

机关作风心得体会

“机关建设月”活动心得体会

机关作风心得体会

按照《“机关建设月”活动实施方案》的要求,我积极参加了单位的动员部署和集中理论学习,重点学习了党纪政纪条规和相关的法律法规等。通过学习使自己思想认识水平有了新的提高,也充分认识到了抓好机关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个人的组织纪律观念得到了进一步加强。

抓好机关作风建设是新形势发展的需求。机关建设的好坏,对党和人民事业发展有着极为重要的影响。只有机关作风好,干部职工才能有一个正确的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才能有一个积极向上的工作面貌,才能保持较高的工作效率,并自觉抵制消极腐-败思想的侵蚀,最终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多年来的实践证明,加强机关作风建设是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必然要求,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必然要求,是提高党的执政能力、保持党的先进性的必然要求,也是做好新形势下反腐倡廉工作的必然要求。作为一名干部,我能充分认识到机关作风建设重要性,根据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全面加强思想作风、学风、工作作风、领导作风、干部生活作风建设,弘扬新风正气,抵制歪风邪气,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努力实现领导干部作风的进一步转变。

通过学习、对照检查与先进相比还有差距,主要表现在

以下几个方面:一是政治学习不够,理论-功底不深。平时只满足于一般的读书、看报,对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以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缺乏系统的学习,特别是对科学发展观没有深刻地研究和领会,对形势的把握不是十分准确。二是开拓创新的意识不强。有时只满足于完成上级机关和领导交办的任务。主动想问题、出思路的意识不强,影响了工作局面的开拓。三是业务水平有待于进一步提高。对分管的业务工作虽然能够做到认真负责,但对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不能认真的去思考,有很多的法律法规还需要认真学习和掌握。而我在工作中,有时忙于一些的事务性的工作,在业务学习上抓得不紧。这里有客观方面得原因,但更重要得是个人主观上不重视。四是工作方法简单,工作作风还不够扎实。

我决心抓住这次机关建设月活动的大好机会,一是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素质。抓作风建设不仅是每个干部自我教育和提高的过程,也是每个干部工作能力、工作水平、服务意识不断提升的过程。学习是完善自己、增长知识和才干的有效途径。只有通过不断的学习,才能自觉运用政治理论武装头脑,才能做到在思想上跟上新形势的发展;在行动上符合工作的规范;在工作上不断增强原则性、科学性、预见性和创造性。要认真从书本中学习,坚持向各位同志和实践学习,主张学以致用,把学习的体会和成果转

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促进工作措施的落实,做到理论与实际,学习与运用,言论与行动的统一,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二是要树立创新意识,不断开拓工作新局面。开拓创新、与时俱进是当今社会一个永恒的话题,也是做好各项工作的首要任务。只有牢固树立创新意识,才能适应新形势,实现新发展。三是要加强业务学习,提高工作水平。首先要认真学习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和法律法规,学习烟草行业的有关政策和年度工作要点,增强驾驭工作的能力。其次要积极带领分管客户组开展调查研究,综合分析当前的市场形势和销售任务,确定科学合理的工作思路。 四是要做好表率,带好队伍。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我将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做事,不违法乱纪,不搞个人主义。要从全局的工作出发,服从班子领导,维护班子团结,注重倾听同事的意见,创造和-谐机关。

机关作风建设个人心得体会2016-09-20 8:22 | #2楼

机关作风整顿个人心得体会

按照《机关作风集中教育整顿活动实施方案》的要求,我积极参加了单位的动员部署和集中理论学习,重点学习了十七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学习XXX书记在全市机关作风建设会议上、全市群众工作会议上等讲话,学习党纪政纪条规、《有错无为问责暂行办法》和相关的法律法规等。通过学习使自己思想认识水平有了新的提高,也充分认识到了抓好机关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个人的组织纪律观念得到了进一步加强。

抓好机关作风建设是新形势发展的需求。机关作风的好坏,对党和人民事业发展有着极为重要的影响。只有机关作风好,公务员才能有一个正确的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才能有一个积极向上的工作面貌,才能保持较高的工作效率,并自觉抵制消极腐-败思想的侵蚀,最终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多年来的实践证明,加强机关作风建设是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必然要求,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必然要求,是提高党的执政能力、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的必然要求,也是做好新形势下反腐倡廉工作的必然要求。作为一名班子成员,我能充分认识到机关作风建设重要性,根据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全面加强思想作风、学风、工作作风、

领导作风、干部生活作风建设,弘扬新风正气,抵制歪风邪气,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努力实现领导干部作风的进一步转变。

通过学习、对照检查与先进相比还有差距,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一是政治学习不够,理论-功底不深。平时只满足于一般的读书、看报,对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以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缺乏系统的学习,特别是对科学发展观没有深刻地研究和领会,对形势的把握不是十分准确。二是开拓创新的意识不强。有时只满足于完成上级机关和领导交办的任务。主动想问题、出思路的意识不强,影响了工作局面的开拓。三是业务水平有待于进一步提高。对分管的业务工作虽然能够做到认真负责,但对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不能认真的去思考,有很多的法律法规还需要认真学习和掌握。而我在工作中,有时忙于一些的事务性的工作,在业务学习上抓得不紧。这里有客观方面得原因,但更重要得是个人主观上不重视。四是工作方法简单,工作作风还不够扎实。

新一年的工作已全面展开,我决心抓住这次机关作风纪律整顿的大好机会,一是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素质。抓作风建设不仅是每个干部自我教育和提高的过程,也是每个干部工作能力、工作水平、服务意识不断提升的过程。学习是完善自己、增长知识和才干的有效途径。

只有通过不断的学习,才能自觉运用政治理论武装头脑,才能做到在思想上跟上新形势的发展;在行动上符合工作的规范;在工作上不断增强原则性、科学性、预见性和创造性。要认真从书本中学习,坚持向人民群众和实践学习,主张学以致用,把学习的体会和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促进工作措施的落实,做到理论与实际,学习与运用,言论与行动的统一,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二是要树立创新意识,不断开拓工作新局面。开拓创新、与时俱进是当今社会一个永恒的话题,也是做好各项工作的首要任务。只有牢固树立创新意识,才能适应新形势,实现新发展。三是要加强业务学习,提高工作水平。首先要认真学习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和法律法规,学习年度工作要点,增强驾驭工作的能力。其次要积极带领分管科室开展调查研究,综合分析当前的形势和任务,确定科学合理的工作思路。 四是要做好表率,带好队伍。作为一名国家公务员和中共-党员,我将严格按照公务员法和有关规定做事,不违法乱纪,不搞个人主义。要从全局的工作出发,服从班长领导,维护班子团结,注重倾听同事的意见,创造和-谐机关。

2011年1月

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心得体会2016-09-20 11:15 | #3楼

为什么要加强机关作风建设?

一、加强领导干部和机关作风建设,必须不断加强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素质。 当今世界,形势发展很快,科技进步日新月异,各种新知识不断涌现,社会生活、价值观念呈现多样化的趋势。一些干部在作风上出现这样那样的问题,根本的原因是放松了理论学习,导致理想信念动摇,世界现、人生观、价值观发生扭曲。适应时代的要求,切实转变领导干部和机关作风,关键是要加强理论学习。只有通过深入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才能坚定正确的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只有通过深入学习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社会、加强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等重大战略,才能具备卓越的领导能力,防腐拒变的能力;只有通过努力学习文化、科学技术、法律法规、建设业务知识等,才能具备建设社会主义的业务能力;只有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把其基本原理运用于机关工作的实践,在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中勇于创新,才能做到学以致用,学有所成。在今后工作中,机关五支部将结合我厅学习型机关创建活动,继续坚持三会一课制度,在组织好每周一次半天集中学习的基础上,积极开展行之有效的自学,提高学习的自觉性和实用性,不断掀起学习的新高-潮。

二、加强领导干部和机关作风建设,必须密切联系群众,维护基层单位合法权利。 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群众路线,是我们的事业不断取得胜利的重要法宝,也是我们党始终保持生机与活力的重要源泉,更是加强领导干部和机关作风建设的基本要求和出发点。机关干部要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牢固树立执政为民、服务群众的理念,做到心系群众,服务人民,把群众愿望和要求作为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的基本依据,把群众赞不赞成、高不高兴、满不满意、答不答应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面向基层,深入了解基层单位情况和人民群众急切需求,紧密结合勘察设计工作实际,如资标准修订后勘察设计单位的整合发展问题、事业单位改制问题等,做好基层单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为基层单位办实事解难事。同时要坚决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利益。

三、加强领导干部和机关作风建设,必须改进工作作废,提高行政工作效率。 党的方针政策和重大决策部署必须靠科学求实的态度和真抓实干的作风来贯彻落实。这就要求我们必须大兴求真务实之风,把积极进取精神和科学求实态度很好地结合起来,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不做表面文章,不搞花架子,要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分析问题、处理问题做到客观、公正。看待工作,要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更多地看到存在的问题,认清差距,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汇报情况,要一是一、二是二,有喜报喜,有忧报忧,成绩不夸大,缺点不缩小,问题不隐瞒。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就改革发展中面临的一些重大问题要深入调研,得出解决问题的可行办法。要改进领导方式和工作方法,减少文山会海,减少不必要的应酬,要大力精简各类会议,压缩精简各类文件,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狠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歪风,杜绝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和工作不深入、不接触实际、动不动就发号施令的衙门作风,努力形成真抓实干、狠抓落实、注重实效的工作作风。

四、加强领导干部和机关作风建设,必须坚持廉洁从政,树立高尚的道德情操。 清正廉洁、勤政为民既是每个党员领导干部必备的素质,也是其安身立命的根本。因此,我们党员干部一定要以三个代表为指导,自觉地加强党性锻炼,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功名观,抵制各种腐朽思想的侵蚀,做艰苦奋斗、廉洁奉公的表率,追求积极向上的生活情趣,永葆共-产-党人的本色。要严格执行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做到自

重、自警、自省、自律。从点滴之处做起,管好自己和身边的人。要管好自己的眼,不该看的不看;管好自己的嘴,不该吃的不吃;管好自己的手,不该拿的不拿;管好自己的腿,不该去的不去。守得住清苦、耐得住寂寞、抗得住诱-惑、管得住小节,养成良好的生活作风。要强化监督意识,主动接受监督、勇于接受监督、乐于接受监督,做防腐拒变的典范。要认真落实《关于创建节约型机关的实施意见》的文件精神,倡导艰苦奋斗,勤俭节约,反对大手大脚,铺张浪费,严禁搞脱离实际的形象工程,政绩工程,杜绝腐-败现象的滋生蔓延。

领导干部和机关作风建设,既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又是一项现实而紧迫的工作。既非一日之功,又非一蹴而就。我们要在厅党组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中央和的精神要求,身体力行,真抓实干,不断把作风建设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机关作风心得体会】相关文章:

奖学金心得体会02-24

教案心得体会01-22

招聘的心得体会02-05

创新心得体会03-23

创新心得体会04-15

研修心得体会05-15

家访的心得体会05-12

创新的心得体会04-25

职场心得体会11-30

面试心得体会1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