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综合资料>《工会主席工作总结

工会主席工作总结

时间:2024-03-25 15:56:42 综合资料 我要投稿

工会主席工作总结

  个人任职工作总结

工会主席工作总结

  我于 年 月任工会主席,负责保卫部工作,于 年 月分管客房部工作。自任职以来,在领导的关怀及同事们的大力支持下,通过不断的学习与实践,较为圆满地完成分管的各项工作任务。通过一年来的工作实践,使我对自己的岗位有了更深的认识,对自己所负责的工作有了更大的信心。现将任职一年来的思想、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加强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理论素养和业务知识水平 任职一年以来,为适应新岗位的需要,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和业务工作能力,本人平时一是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能够较系统地学习党的及党的各项方针政策。二是加强业务知识学习,不断提升业务技能。结合工作的实际,加强了饭店管理、消防安全、治安安全、安全生产、工会等相关专业知识的学习。

  (二)严格自律,努力提高党性修养

  作为一名基层,对自己的工作要求要着眼于员工群众,要得到群众信任与支持,必须做一个严要求、高标准的干部。在工作期间,将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作为自己的立身之

  本、奋斗动力和行为坐标,做到了政治上坚定、思想上清醒,时刻保持着思想上的纯洁和先进。对自己做人、做事、做工作,时刻做到修身先修心,心正则身正。注重小节,从一点一滴做起,时刻牢记“两个务必”,正确看待和处理好个人与单位之间的经济利益关系,筑牢自身思想防线,不断提高党性修养。

  (三)尽心尽责,努力做好分管的各项工作

  一、工会工作

  自 年 月当选工会主席以来,在饭店党委的领导下,按照服务于大局,紧紧围绕饭店中心,以员工的思想、工作、生活实际开展活动,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为主线,提高员工凝聚力开展各项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完善了工会组织制度建设,根据工会改选后各委员分工,制定委员工作职责。在组织和体制上保证工会工作有序开展。平时因人员流动,职工代表离职时,及时对工会职工代表进行选举补充,为日常工会开展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

  二是丰富员工业余文化生活,增强员工凝聚力。2015年10月组织进行了饭店第二届乒乓球比赛;2015年11月代表饭店参加《 系统乒乓球联谊赛》;2015年10月组织进行了饭店职工摄影比赛;2015年12月参加 系统的摄影比赛活动;2015年12月组织进行了饭店全体员工趣味运动会;2015年1月组织了饭店全员参加的春节联欢会活动;2015年6月份,组织 全

  体员工到北戴河春游;不定时组织员工业余时间进行羽毛球、乒乓球的练习等活动;

  三是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推进工资集体协商,强化民主管理,坚持职代会制度 召开职工代表大会对《 员工工资结构及工资调整方案》及《 饭店服务管理质量检查实施办法》进行审议; 月份召开员工代表大会,对《员工考勤管理办法》进行审议。完善事务公开制度,在员工宣传栏上进行公示,把民主管理、民主监督、民主讨论等落到实处;

  四是弘扬饭店企业文化,让每位员感受到集体的温暖与关怀,2015年12月为饭店13年第四季度过生日的 名员工举办了《关爱员工,企业与你一起成长》的茶话会;2015年3月、6月分别为14年一季度和二季度的97名员工举办了“生日会”;日常工作中对家中直系亲属去世生活困难及大病、生育的员工进行慰问活动。并建立完善困难员工档案,给予物质和精神上的帮助和慰藉,把组织的温暖送到员工的心里;

  五是加强对伙食委员会管理,改善员工用餐环境,提高员工伙食质量,杜绝监督员工浪费。向饭店经营层提合理化建议,在工程部配合下对职工食堂在进行粉刷翻新,为职工食堂采购新的桌椅,并对食堂进行温馨装饰,制作员工之家版报。定时召开伙食委员会会议,明确伙食委员会职责,每周收集员工意见,加强与食堂构通,加强员工浪费监督管理;

  六是关心员工身体健康。 组织全体员工进行了健康体检,

  维护员工健康;

  七是加强对工会经费的收支管理工作,各项经费的收支,严格执行国家法律法规、全国总工会及上级工会的有关规定,认真执行工会财务制度,遵守财务纪律,本着“勤俭节约、发扬民主,统筹兼顾,保证重点”的原则,合理分配和使用经费,确保将经费真正用于为职工群众服务。

  二、保卫部工作

  安全工作是饭店工作中的重中这重,在日常工作中本着稳健经营、确保安全的方针做好各项安全保卫工作。一年来未发生重大消防、治安安全事故,保证了饭店正常的经营秩序,主要做了以下几方面的管理工作。

  1、加强保卫建设,着重提高队伍素质。

  一是注重保卫部内部管理,本着严格制度、尽职尽责,严肃态度、工作到位,严守纪律、优质服务,严密组织、确保安全的“四严”工作标准,做好部门的内部管理工作。

  二是注重抓日常养成,按照饭店《保卫部安全服务与实施规范》及饭店店规店纪等规章制度,抓经常性的培训与管理工作,部门建立每天有检查,每周有培训,每月开一次全体会议的制度,养成良好的日常管理工作模式。

  三是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作为部门负责人,在工作中,我能处处严格要求自己,认真严谨,吃苦耐劳。生活中处处关心员工,坚持与员工谈心工作,开展思想教育工作,增强员工

  爱岗敬业的责任感。

  2、加强饭店安全管理,确保饭店正常经营。

  一是落实饭店年度安全责任制。每年年初都会对《年度安全责任书》根据新的法规和行业安全标准进行修改并与各部门、各外包租赁单位进行签订,做到饭店的安全工作责任落实到位。

  二是做好各个节假日期间饭店的安全保卫工作。坚持落实节前的安全检查,并针对节日期间特点制定相关安全保卫工作方案,加强节日期间的安保执守力量,确保节日期间饭店的绝对安全。

  三是做好各种重要会议和大型活动的安全服务保卫工作,尤其是2015年全国“两会”安全服务接待工作,由我负责警卫组组长工作,安保工作形势严峻,经过精密的部署,会议前期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会议期间,全力以赴,死盯死守,加强同饭店各部门和消防、公安、交通、武警、特警等相关各口的工作配合,圆满完成了“两会”安全保卫接待任务。

  四是做好饭店临时施工期间现场的安全监管工作。施工单位签署《饭店与施工单位安全责任书》明确安全责任。并加强对施工现场的巡视检查与动用明火时动火单的审批和现场安全管理工作,确保了施工单位在饭店施工期间的消防、治安安全。

  五是做好饭店的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深入各部门对员工进行消防安全“四个能力”的培训工作;坚持对饭店新员工入店的消防安全培训工作;坚持落实饭店各重点岗位以及外包单位上班

  前及下班后的消防安全检查制度;坚持保卫部内保与消防值班人员每2小时对饭店进行一次全面的消防安全巡视检查,对查出的消防隐患及时消除;配合维保单位对各种消防设施进行检查、维护、保养,定期对消防、技防设备设施进行全面检测,使饭店的消防设备设施处于完好状态;邀请消防专业人员对全体员工进行消防意识、消防应急等方面的安全培训;组织全体员工进行消防实践的演练;建立健全消防档案,做好消防部门检查接待等相关工作。

  六是做好饭店的治安安全管理工作。坚持消防中控和录像监控24小时值班制度。组织保卫部人员加大了对大堂闲杂人员清理工作;在遇有大型会议及大型活动期间,制定专门安全工作预案,确保安全。为确保饭店财务安全,在每次财务部到银行存、取款时,都坚持由保卫人员跟随前往办理的制度,有效的确保了饭店的治安、财务安全工作。

  七是做好部门档案管理及上级有关部门布置的各种通知要求、方案上报及填写工作。在2015年底北京市旅游委因我饭店上报消防演练及各种工作方案健全到位,特给予我单位2万元的奖励。

  3、做好车场经营管理工作。

  从车场系统收费至今,车场收费工作已趋于成熟,车场针对不同客人收费标准,做到及时准确收费,规范做好车场收费上缴工作,圆满完成2015年车场收入任务。2015年上半年,

  车场收入 元,完成全年任务的54%。平时加强对车场管理人员车场服务技能的培训,圆满的完成了多次大型会议车场接待服务工作,一年来车场未发生一起车辆刮蹭等事故。

  三、客房部工作

  年日,饭店班子从新调整分工,由我分管客房部工作。客房是饭店的主要产品,客房收入是饭店收入的主要来源,客房服务也是衡量饭店服务质量高低的主要标志。客房部的管理业务面比较广,我深感肩上担子的重量,分管客房部工作以来,我在边学边实践的基础上主要做了以下几方面工作 :

  一是深入对客房了解。深入客房与员工构通,建立与分管部门的例会和不定时召开工作业务会议,进行工作业务沟通,认真听取部门经理意见或建议,不断改进工作和提高管理水准,制定和落实工作计划和任务,解决工作中的疑难问题;

  二是加强康乐经营管理。对康乐进行调整,对原健身房设备过于密集的情况进行分布合理调整,改善康乐健身房环境,规范康乐中心价格,推出网球会员卡、羽毛球会员卡、健身会员卡、印制康乐宣传品等一系列营销手段,制定建立《康乐经营销售方案》,有效激发康乐中心员工的主观能动性,加强康乐的经营销售工作;

  三是关注客房服务质量及客房设备与用品情况。针对房间没有报刊杂志的情况,往房间增加派发市旅游委赠送的旅游杂志,增加房间文化品质;针对房间设备老化壁纸开胶、屋顶开

  裂等现象,与工程部建立房间维修工作计划;从新对客房迷你吧酒水饮料等进行摆放销售,增加客房经营收入;

  四是加强对客房部物资的管理使用情况的检查,提出费用控制;督促客房部加强对布草洗涤质量的检查,协调洗涤公司拟定相关措施,提高洗涤质量,加强员工的思想品德教育和操作技能培训,减少报废率。督促客房部对二级库房进行整理,对十一层行政酒廊等部位进行杂物及卫生清理;

  五是督促客房部加强对员工的培训,制定培训计划并实施,着重进行员工服务意识、服务标准、服务细节等方面的培训。建立PA工作标准及岗位检查制度,规范PA卫生清扫流程,加强PA岗位卫生检查清扫工作;

  六是配合人力部对客房部人员编制进行从新核定定编,合理安排各分区设置,搞好组织管理;与客房部制定员工绩效考核方案,加强检查督导工作,对员工工作中发生的违规问题,严格按制度要求,结合当月考核,与本人绩效挂钩,真正做到奖优罚劣,奖罚分明,以提高员工工作质量;

  七是带领饭店相关部门着手修改制作客房“服务指南”,更改并规范服务项目。

  (四)自身工作中存在的不足

  任职一年以来,工作上虽然取得了一些进步,但也因为个人经验不足等原因存在一些不足之处,主要表现在一是学习需要加强,业务知识学习的不够广泛;二是思考不够,考虑不够

  周全,工作不够深入细致;三是工作能力和技巧有待提高,管理方法管理水平有待改进;四是构通交流不够,沟通力需要加强等。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业务知识和现代管理知识的学习。加强与班子成员间沟通,自觉维护班子团结。面对着求生存,谋发展、降低各种营运成本、提高经济效益、增强市场竞争力的核心目标任务。在所分管的客房、保卫、工会等工作中,认真履行自己的职责,积极主动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为饭店2015年既定任务目标而努力奋斗!

  以上任职工作总结,请公司领导批评指正。

【工会主席工作总结】相关文章:

工会主席工作总结03-10

学校工会主席工作总结05-20

工会主席会议讲话05-17

工会主席述职报告05-10

工会主席述廉报告05-06

车间工会主席考核标准05-06

工会主席的辞职报告04-25

工会主席辞职报告04-25

工会主席自查整改报告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