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综合资料>《企业团支部工作总结

企业团支部工作总结

时间:2022-05-11 06:40:53 综合资料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企业团支部工作总结

**年**事业部团总支工作总结

企业团支部工作总结

**年,**事业部团总之根据**公司团委的总体工作要求,结合**事业部青年工作实际,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团委、党委及各项指示精神,紧密围绕**事业部安全工作大局,加强团员青年思想政治建设、职业道德建设,激发团员青年的工作热情、文明服务,以实际行动确保销售是**事业部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

一、以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为契机,加强青年思想政治工作,提高广大团员青年的政治理论水平。

在团员青年中深入开展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团员意识为主题的宣传活动。今年,在全党范围内开展了以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主要内容和牢记两个务必,加强作风建设教育活动,团支部以组织学习、观看录像、报纸摘要等形式对广大团员进行团章、党章、党史、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其相关知识的学习培训,团员通过学习,深刻体会到坚持党的领导的必要性、重要性及其伟大意义,认识到现在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来之不易,必须倍加珍惜。使团员青年对我党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也更加明确了自己作为一名团员应该如何做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 。

二、充分发挥团组织育人职能,加强青年人才培养

1、加强理论学习,不断增强团员干部的综合素质。提高学习能力是共青团组织永葆先进性的必然要求,也是团干部自身成长的必然要求。团支部今年通过加强团建工作的理论学习,对团内工作有了更深入的认识,提出了“支部共建,优势互补”的工作思路,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科学理论指导实践,使工作不再凭个人主观想象进行,而更具科学化、系统化、规范化。

2、开展岗位练兵,树立青年学习的典型。针对**事业部青年较多,工作经验不足的现状,团支部在党支部的领导下,结合各部位工作的特点,在青年中举办了一系列的岗位练兵和素质培训活动,青年党团员们能够迅速进入角色,进入状况。

3、充分利用板报、简报、网站,搞好宣传阵地。团支部还通过宣传栏,积极开展宣传教育活动,表扬好人好事,弘扬正风正气,倡导爱岗敬业,争先创优,引导**事业部青年团员牢固树立科学的发展观、创业观、成才观和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三、深化创建活动,推进共青团工作的现代化发展。

**年,我团支部积极开展读书活动,深入调研青年团员的知识结构和工作特点,以“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为原则,强调把学习知识转化为工作能力,突出团员青年基础知识技能的提高和普及,向团员青年推荐有益读本,营造健康向上的学习环境。在读书活动中,团员青年阅读了《细节决定成败》、《把信送到加西亚》等书籍,同时选派优秀团员青年参加**公司的举办的各类培训和比赛,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和优异的成绩。团员青年通过读书活动丰富了业余生活,拓展了思维方式,树立了良好的品德,增强了青年党团员的竞争能力和适应能力。

积极开展以“青年文明号”为主题的号手联创活动,组织广大青年团员提升工作质量,为**事业部的大发展打下坚固的基础。我们先后建立完善创建计划、目标、措施和创建阵地,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在本职岗位当先锋,弘扬时代精神,促进了**事业部各项工作的开展,也使广大青年团员在锻炼中成长成材。

四、坚持党建带团建,当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

1、今年的工作中,团支部认真分析总结了党建带团建工作的做法和经验,巩固和深化已取得的成果,积极组织调查研究,开展党员、团员“一帮一,同进步”的工作,进一步推动了公司党建带团建工作整体水平的提高。

2、认真做好推优入党工作,加强团内基础工作建设。结合上级党委关于发展28岁以下团员入党,必须经过团组织推选,完善青年团员入党机制,深入进行摸底调查,积极了解情况,向党组织推入党先进分子。

五、工作中存在的不足

一年来,团支部虽然做了一些工作,发挥了一定的作用,但辩证地回顾思考一年的工作,我们也清醒地认识到,我们的工作与上级的要求、广大青年党、团员的期望还有很大差距,工作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团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均为兼职团干部,有时在处理业务工作与团内工作关系上有顾此失彼的情况。

2、有时因为一些主、客观原因而使原定的活动计划难以实施。

3、工作中有畏难情绪,总担心活动不好搞或搞不好会挫伤大家的积极性。

总之,今年团支部在局团委、党支部的直接领导下,在广大青年党、团员的积极支持配合下,较好地完成了团内的工作。在新的一年里,我们将继续努力,克服浮躁,力求扎实,为青年团员多办好事、实事,充分发挥青年党、团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一步一个脚印地迈向更高目标。

**事业部团总支

**年12月15日

2015年公司团支部工作总结2016-09-20 13:51 | #2楼

XX公司共青团支部

2015年工作总结

2015年,我司团支部在公司党支部和集团团委的关心指导下,得到了快速成长和发展。今年以来,公司团支部紧紧围绕企业改革、发展与稳定的工作大局,着力开展以促进团员青年成长成才,激发团员青年爱岗敬业为主题的各项支部活动,目的在于依托团支部作为最贴近青年员工的平台,努力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关注企业发展、关心企业建设、积极投身企业生产、争做企业主人翁,以此不断争强团员青年的荣誉感和使命感,为企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一年来,我们依托公司党支部、集团团委的大力支持以及公司团员青年的拥护和参与,公司团支部的建设工作逐步走上正轨。

一、团支部建设

截止目前公司在册团员人数69人,团支部委员5人,随着团支部队伍的不断发展壮大,支部团员构成也在逐渐多样化,在这些团员青年中既有工作在生产一线的运行人员、负责维修保障任务的检修人员还有职能部室人员,因此公司团支部的首要任务就是要善于主动把握和了解广大团员青年的心声,主动服务于广大团员青年,正确引导公司的广大团员青年为企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从而体现出年轻人的价值。

二、党团建设密不可分

2015年,公司团支部积极响应公司党支部和集团团委的号

召,积极参与集团十月歌会活动,取得了优异的成绩,通过活动的参与增进了沟通交流,也扩展了团员的视野,使自身素养得到了提升;更为我公司支部建设工作提供了更多更好的经验和思路。

三、积极开展主题实践活动

公司团支部在确立了今年支部工作开展方向的同时,结合青年特点,考虑到集团各个分子公司的情况,与分公司团支二部在

五.四青年节举行了净山活动,活动得到了公司青年团员的积极响应,通过本次活动的举办既达到了与份公司之间友好交流的目的,也激发了团员青年志愿活动的兴趣,起到了良好的效果,同时本次活动的举办也锻炼提升了支部委员的能力水平,为今后开展此类活动积累了一定经验。

12月中旬,公司团支部组织了“关爱残障儿童,义工在行动”的活动,职能部门、项目部、管理处代表来到东渚残障儿童康复中心,帮助残障儿童进行康复治疗。关爱残障儿童,了解他们的真实生活,尽志愿者之力让他们在更多的呵护中茁壮成长。通过我们的努力,我们的关心,我们的微薄力量,让那些单纯、无忧无虑的孩子可以拥有美好而健全的童年,可以让他们快乐的成长。与此同时,发扬我司团员关爱他人,积极奉献的精神,培养团员有耐心、有爱心的美好品德。用我们一点点的时间为需要我们的儿童创造一个愉快、完整的童年。

通过以上各类实践活动的开展,一方面促进了团员青年之间

友好交流,培养志愿者精神,团组织的凝聚力也得到加强,另一方面也锻炼了我们的团干部,为他们在日常工作学习中提供了指导和帮助,更为企业人才战略添砖加瓦,同时上述活动的开展也拓宽了我们的工作思路,为支部今后更好的服务于广大团员,服务于企业发展,提供了宝贵的实践经验,也为团支部下一步工作提供了很好的借鉴。

四、存在的不足之处

在这一年中,我们取得了一些成绩,但在成绩的背后,同时也应看到,我们工作中还有许多不足:

1.青年需求日趋多样化,如何强化组织带头作用,后期需在支部的服务形式和内容上得到丰富和加强。

2.标杆发掘及宣传力度不足,应进一步充分发掘和树立专业标杆,以此形成榜样带头作用。

3.随着支部队伍的扩大,支部结构需进一步梳理完善,便于后期组织活动的开展实施。

这些问题都需要我们在今后工作中正确对待,认真分析,积极探索,逐步加以解决。

XX公司共青团支部

2015年度XX有限公司团支部工作总结2016-09-20 13:54 | #3楼

2015年度是XX公司团支部快速进步的一年,在社区团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公司党支部的大力支持下,我支部牢牢抓住“团结、朝气、向上、奉献”的工作主题,开展了一系列有益员工身心健康、彰显企业文化、展示青年形象的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现总结汇报如下:

一、精心组织,制订详细的年度工作计划,明确了工作目标

公司团支部于2015年2月25日召开了团支部年度工作会议。围绕公司团委和公司制订的年度工作发展方针,明确了“团结、朝气、向上、奉献”的工作主题,制订了《2015年度XX有限公司团支部重点工作活动计划》,计划组织了一系列旨在提高团员青年们的政治思想教育、业务技能培训的学习活动,以彰显团员青年们朝气蓬勃向上的精神面貌,鼓励爱岗敬业奉献的企业文化。

二、建立了“XX青年服务QQ群”

考虑到年轻人喜欢上网且电脑操作熟练的特点,引导并组织公司团员青年们一起组建了“XX青年服务QQ群”。充分发挥网络传播速度快、资讯丰富的优势,鼓励青年团员们以此QQ群做为公司团员青年们的学习交流和展示宣传平台。学习、宣传并分享公司企业文化、开拓创新精神以及其他兄弟单位的好的工作经验,并长期以此平台,组织开展XX公司招聘信息的宣传发布和推广活动,为社区青年就业率的提升起到了助推作用。

三、组建了青年乒乓球队

为丰富青年员工们的业余生活,提高员工们的身体素质,远离亚健康,展现悦企年轻人朝气蓬勃的形象,公司团支部组建了一支青年乒乓球队,制订了严格的训练计划(每周的集体训练时间不低于4小时),并与兄弟单位组织了友谊乒

乓球赛4场,青年球员们的拼搏精神获得了一致好评,增进了友谊的同时,青年员工们的归属感和集体荣誉感更强了。

四、积极组织开展专项主题活动,彰显企业文化,凝聚团队战斗力

2015年度公司先后举办了“勇攀高峰,唱响理想”户外拓展、“快乐XX人”象棋、跳棋、斗地主、乒乓球、卡拉OK等一系列群众文体活动,增进了团员青年们的友谊,丰富了团员青年们的生活,充分彰显了XX企业文化。

五、积极开展公益活动

为弘扬中华民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传统美德,为用实际行动支持云南鲁甸的抗震救灾活动,8月4日公司团支部在新德路345号开展了献爱心募捐活动,得到广大群众和员工的支持,筹得善款1240元全部捐献灾区。

回顾2015年度的公司团支部工作,在组织建设和开展工作上还存在经验不足、方式单一、创新不够等问题,在即将到来的2015年度,公司团支部将继续按照社区团委的统一部署,以充分发挥团员青年们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目标,开展一系列有益员工身心健康的活动,不断提高青年员工们的工作技能和服务意识,充分展示团员青年们的智慧与风采,将XX公司团支部打造成一支学习型、服务型、战斗型的队伍。

2015.01.08

某企业共青团支部工作总结2016-09-20 21:35 | #4楼

****团支部2015年工作总结

我单位现有在岗员工**人,团员共计**人,由于人员分散较广,因此设立了**支部,当前团员主要分布在该单位。现将**团支部2015年度工作做如下总结,并对2011年度工作拟出计划。

一、2015年主要工作

1、2015年4月,青海玉树发生了7.1级地震灾害,我单位团员青年捐款踊跃,自觉自愿的向社会各界慈善机构进行捐款、捐物,用于援助地震灾区民众。在突如其来的重大灾害面前,我单位广大青年表现出了较高的素质和良好的精神风貌,以实际行动将一个个感人的音符谱写成了一曲团结互助的动听乐章。

2、积极参与扶贫济困活动。7月份,开展**市“青年文明号”集体济困助学活动,**团支部对**市1名困难职工的子女给予了助学补助。

3、积极响应总公司开展“金秋奖学”活动,我单位今年分别有两名职工子女获得博士生奖励和二本院校奖励。

4、积极响应总公司团委丰富青年人的业余文化生活,组织选拔推荐广大青年参加上级团委以及社区举办的各种活动,推动企业“三个文明建设”。如今年7月上旬的**首届TESCO乐购杯乒乓球邀请赛,我单位分别荣获男子单打、混合双打冠军,女子单打、男子单打亚军,在业务单位中树立了优良的形象和口碑;11月上旬的总公司第七届职工健身运动会,我单位团员青年踊跃报名,增强了共青团队伍的凝聚

力;

5、抓好创建青年文明号工作。我单位**团支部在2004年5月被团评选为“市级青年文明号”,今年下半年我们继续做好了“青年文明号”的重新确认工作。

6、积极参加了团举办的“青年文明号”负责人培训班学习。

7、积极顺利的做好了2015年度团费及时收缴工作。

二、存在问题

2015年**团支部在总公司团委的领导下,虽然做了一些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绩,但在工作中仍然还存在一些不足需改进:

(1)开展团组织活动的实效性不够强。努力争取各种力量,积极开展健康向上、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丰富团员青年的业余生活,活跃企业气氛,也为青年提供相互交流、展示才艺的舞台。

(2)团员青年的思想教育工作不够大,团员意识淡薄。我司现有团员青年共8人,今年年底又有1名年满28周岁的青年已达退团年龄,在企业老龄化的状况下,只有把团员思想、意识教育与促进团的各项工作结合起来,才能不断提高团组织的服务能力、凝聚能力、学习能力、合作能力、努力构建有效服务党政工作大局、服务青年的工作体系。

(3)创造性的开展工作不够深入。认真查找团组织建设中的薄弱环节,改进工作方法,创新活动方式,健全组织生活,巩固和完善团的组织体系。

三、2011年工作计划

1、加强自身建设,认真做好“推优”工作。

2、进一步加强青团员青年的思想教育工作,确保团员队伍稳定。

(1)加强企业形势教育,把团员思想凝聚到企业生产工作中来。

(2)及时掌握团员的思想动态,切实为团员做好各项服务工作。

(3)鼓励团员参加上级组织的各类培训,提高综合素质。

3、加强团干培训,积极参加上级团委组织的各种团干培训班。

4、上半年完善公司团员队伍电子信息档案。

5、积极参与扶贫济困活动。

6、在我单位范围内精心选拔出一些有突出专长的青年人,参与总公司团委组织的各项活动,积极响应总公司团委丰富团员青年的业务文化生活的号召。

7、明年继续做好**团支部“青年文明号”的重新确认工作。

8、继续做好2011年度团费及时收缴工作。

9、完成公司党组织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

二O一O年十二月三十日

【企业团支部工作总结】相关文章:

企业团支部工作总结12-07

企业团支部工作总结11篇02-23

企业团支部工作总结(11篇)02-24

企业团支部工作展望05-18

企业团支部建设现状分析与思考03-25

2017年企业团支部工作计划04-02

团支部工作总结11-03

小学团支部工作总结04-07

初中团支部工作总结1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