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综合资料>《右玉精神心得体会

右玉精神心得体会

时间:2022-05-11 06:40:55 综合资料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右玉精神心得体会

通过学习,我才知道了“右玉”是个碧水蓝天、莺歌燕舞、山水辉映,天树一色,自然景观秀丽的县城。而且就在山西境内,地处大同、呼市、朔州三市三角地带。谁能想到,以前,这里只是一个很普通的县城,荒沙野岭,并不为人知。如今,右玉已发展成一个山川秀美、文明开放、民富县强的新绿洲。为什么会有如此翻天覆地的变化呢?是什么让右玉由解放初期,全县仅有残林8000亩,森林覆盖率只有0.3%,变成今天,营建了四道岭、小南山等十几个造林基地,总面积达30多万亩,共规划建设完成国家林业重点工程造林52.19万亩,通道绿化423公里,建设绿化示范村44个、绿化示范单位30个的“绿”城?又是什么让右玉人坚持了六十年来改造和改变现状,让右玉由“不毛之地”变为“塞外绿洲”的生态奇迹?又是什么让右玉历任、县政府领导班子,都能齐心协力地建设着、规划着她的未来?是什么把大家团结在一起,征服了一片片荒山土岭?

右玉精神心得体会

我又一次反问自己,也又一次带着这些问题去学习。在反复的学习后,我懂了,是“勤政为民,以人为本,因材施教,科学发展,艰苦奋斗,矢志不渝”的“右玉精神”。它是领导干部良好作风的典型,是作风建设的一面旗帜。领导右玉人靠过硬的作风落实责任、靠过硬的作风推进发展。

学习“右玉精神”,就是要求教师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切实加强同学生的紧密联系,时刻牢记学生的利益,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地位观、利益观,真正做到以学生发展为中心。学习“右玉精神”,就是要求我们每一位教师始终坚持实事求是,落实科学发展观,树立正确教育观,一切从实际出发,正确处理当前利益和长远利益、个人利益和学生利益的关系,多干打基础、利长远的事,坚决反对急功近利、官僚主义、形式主义。学习“右玉精神”,就是要求我们教师始终牢记“两个务必”:一带头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带头重品行、作表率,廉洁自律,无私奉献,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二奋力爬坡,负重赶超,在改革发展的伟大实践中会干事、能干事、干成事,负重奋进,开拓创新。学习“右玉精神”,就是要求我们教师毫不动摇地高举中国特

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继续解放思想,勇于开拓创新,把教育事业推向前进。

总之,我们应该继续认真学习“右玉精神”,进一步加强自身作风建设,并激励身边教师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右玉精神”为动力,以作风建设为抓手,有力推动科学发展、和-谐发展,让“右玉精神”开出绚丽之花、结出丰硕之果,为我校的建设奉献出自己的力量!

右玉精神心得体会2016-09-20 11:54 | #2楼

学习弘扬“右玉精神”心得体会

通过听取右玉精神的讲解,我了解到“右玉精神”集中体现了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和勤政为民的理念,是一个很有说服力和影响力的先进典型,很值得学习和发扬。“右玉精神”是我们拥有的又一宝贵精神财富。山西是华夏文明的重要发祥地,是中国革命的重要根据地,是新中国建设的重要基地。山西这块黄土地,具有涌现先进典型、孕育革命精神的光荣传统。山西人民创造的太行精神、吕梁精神、大寨精神等等,丰富了中华民族的精神宝库,激励了全省人民革命、建设和改革的意志。大力学习弘扬“右玉精神”,必将为推进“三个发展”和新基地新山西建设提供新的精神动力。学习右玉精神,有以下几点体会:

一是因地制宜,科学发展。右玉的生态奇迹,是领导班子坚持正确执政理念的结果。学习“右玉精神”,就是要始终坚持实事求是,落实科学发展观,树立正确政绩观,一切从实际出发,正确处理当前利益和长远利益、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的关系,多干打基础、利长远的事,坚决反对急功近利、官僚主义、形式主义。联系到实际工作,我们要在现有工作的基础上,规范各项管理工作,加强队伍建设,加大培训力度,培养一批高素质的队伍,提高员工自身实力,为交通事业发展和地方经济发展出谋划策,贡献力量。

二是艰苦奋斗,矢志不渝。右玉领导班子弘扬优良作风,

带领干部群众咬定绿化不放松。学习“右玉精神”,就是要我们始终牢记“两个务必”,带头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带头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廉洁自律,无私奉献,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奋力爬坡,负重赶超,在改革发展的伟大实践中会干事、能干事、干成事。

三是负重奋进,开拓创新。右玉不畏艰难,探索出一条欠发达地区科学发展、和-谐发展、可持续发展的路子。学习“右玉精神”,就是要我们毫不动摇地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继续解放思想,勇于开拓创新,把交通事业推向前进。

让我们以“右玉精神”为动力,以作风建设为抓手,将“右玉精神”转化为工作动力,融入到实际工作中,改进作风,指导实践,创新开展各项工作,有力推动全区科学发展、和-谐发展,让“右玉精神”开出绚丽之花、结出丰硕之果!

学习右玉精神心得体会2016-09-20 10:27 | #3楼

在朔州市农机局党委组织的“右玉精神”学习下,通过自学和小组形式就“右玉精神”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进行了热情高涨的学习与讨论。我从学习中深受感触: 第一、右玉精神的核心理念是以人为本,为民利民,忠实践行党的宗旨。右玉地处毛乌素沙漠边缘的高寒干旱地区,消除恶劣生态环境对生存、发展的严重威胁,是人民群众面临的最大问题。无论是在缺衣少穿的困难年代,还是在有水快流、挖煤致富的改革开放初期,右玉各级领导班子坚持把群众利益作为最高利益,把群众期盼作为最大追求,把群众福祉作为最大政绩,率领广大干部群众致力植树造林,不仅有效改善了生态环境,而且为经济社会长远发展和可持续发展打下坚实基础,体现了极其宝贵的超前意识和战略眼光,体现了正确的工作观、事业观、政绩观,体现了坚强党性和为民情怀。

第二、右玉精神的本质内涵是艰苦奋斗,不怕困难凭信念、凭精神、凭勤奋干事创业。右玉是国定贫困县,可用财力十分有限,常常是有心栽树,无钱买苗,干什么事情都要受到落后条件的制约。但是干部群众坚信:怕难没有出路,穷熬不如苦干。全县上下勤俭节约过日子,勒紧腰带干事业,一分钱掰成两半花。面对植树任务,没有人问钱在哪里,没

有人讲条件要报酬,凭着苦干加巧干、觉悟加义务、镢头加窝头的拼搏精神,克服了世人难以想象的困难,打胜了一场经年累月、艰苦卓绝的造林绿化“人民战争”,展示了难行能行、难舍能舍、难为能为的气概。右玉精神告诉我们,艰苦奋斗是共-产-党人的传家宝和政治本色,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艰苦奋斗的意志不能弱,本色不能忘,传统不能丢。

第三、因材施教,奋力拼搏。右玉的生态奇迹,是历任、县政府领导班子坚持正确执政理念的结果。学习“右玉精神”,就是要求我们每一位学生始终坚持实事求是,落实科学发展观,树立正确价值观,一切从实际出发,正确处理当前利益和长远利益、个人利益和集体利益的关系,多干打基础、利长远的事,坚决反对急功近利和形式主义。 作为一个农机系统工作者,让我们以“右玉精神”为动力,树立科学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努力学习,不断积累科学文化知识。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出一份力。

学习右玉精神心得体会2016-09-20 16:21 | #4楼

在分团委组织的“右玉精神”学习下,通过小组形式就“右玉精神”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进行了热情高涨的学习与讨论。我从学习中深受感触:

右玉县历任党政领导班子团结带领全县党员干部群众真干大干实干苦干,把一个风沙肆虐的“不毛之地”变成生态良好的“塞上绿洲”,创造了令人惊叹的发展奇迹,孕育了弥足珍贵的右玉精神。右玉精神的核心理念是以人为本,为民利民,忠实践行党的宗旨;本质内涵是艰苦奋斗,不怕困难,凭信念、凭精神、凭勤奋干事创业;基本要素是坚持不懈,百折不挠,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珍贵本色是真抓实干,奋力拼搏,在干事创业中锤炼自己、改变山河面貌。 执政为民,以人为本。右玉历任、县政府领导班子顺应民-意,为民谋利,创造了变“不毛之地”为“塞外绿洲”的生态奇迹。学习“右玉精神”,就是要求我们时刻牢记党的宗旨,树立正确价值观,真正做到全心全意为人们服务。 百折不挠,开拓创新。右玉不畏艰难,探索出一条欠发达地区科学发展、和-谐发展、可持续发展的路子。学习“右玉精神”,就是要毫不动摇地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继续解放思想,勇于开拓创新;就是要充分发挥人的主观能动性,同时又尊重客观规律,做到主客观的统一。对于在校大学生而言,学习“右玉精神”,

就是要努力学习新知识,探索新的学习方法,同时践行于实际生活行动中去,不断培养科学创新精神。

艰苦奋斗,矢志不渝。右玉历任、县政府领导班子弘扬优良作风,带领干部群众近60年咬定绿化不放松。学习“右玉精神”,就是要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在改革发展的伟大实践中会干事、能干事、干成事。对于我们学生而言,就是要在知识的海洋中不懈奋斗、无悔追求,努力使自己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合格接-班人。

因材施教,奋力拼搏。右玉的生态奇迹,是历任、县政府领导班子坚持正确执政理念的结果。学习“右玉精神”,就是要求我们每一位学生始终坚持实事求是,落实科学发展观,树立正确价值观,一切从实际出发,正确处理当前利益和长远利益、个人利益和集体利益的关系,多干打基础、利长远的事,坚决反对急功近利和形式主义。

让我们以“右玉精神”为动力,树立科学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努力学习,不断积累科学文化知识。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出一份力。

【右玉精神心得体会】相关文章:

右玉精神 三严三实05-07

右玉县安全例会汇报材料03-20

焦裕禄精神心得体会05-10

雷锋精神心得体会09-19

团队精神心得体会05-10

团队精神的心得体会05-18

团队精神 心得体会05-18

弘扬雷锋精神心得体会08-09

学雷锋精神心得体会0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