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综合资料>《企业经营分析报告

企业经营分析报告

时间:2022-05-10 18:42:01 综合资料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企业经营分析报告

——————有限公司经营分析报告

企业经营分析报告

(xx年xx月)

一、XX季度收入情况分析

1、近期业务收入情况(月度数据)

(以上数据仅为示例)

(业务发展情况分析)5月由于xx-x原因,业务量激增,到6月回复xx水平。

2、主营业务各业务类型收入情况

要求列出占主营业务收入或主营业务利润总额10%以上的各种业务类型及产品情况:

(以下为示例)

单位:(人民币)万元

二、公司业务生产情况分析

各二级企业根据本企业经营生产特点,把生产能力情况、主要业务指标情况等相关经营状况用数据和文字描述。 1、业务能力情况:——广告展示面积

(以广告公司为例,数据仅为示例,不具实际意义)

2、主要指标情况(以股份公司为例) 三大指标: 1)近期趋势

2)季度指标同比情况

3、客户情况 主要客户 拓展客户

三、业务新增长点或近期工作重点 1、下阶段新的利润增长点 市场情况 启动工作准备情况 2、工作重点

四、公司重要经营事项报告表

五、公司近期面临困难 1、设备 2、资金 3、人力 4、其他

六、业务的发展水平及其增长速度

横向对比分析和纵向趋势分析 七、行业发展状况及竞争对手情况分析 行业发展状况与公司所处地位 竞争对手情况分析

八、公司主营业务能力、服务能力及设施规模等

九、固定资产投资规模、投资结构分析及重点建设项目

十、预算完成及调整情况

——————有限公司

年 月 日

如何编写公司经营分析报告2016-09-20 16:31 | #2楼

一、 首先要为分析提供内部资料和外部资料。

(一) 内部资料最主要的是企业财务会计报告,财务报告是反映企业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的书面文件,包括会计主表(资产负债表、利润表、现金流量表)、附表、会计报表附注等;

(二) 外部资料是从企业外部获得的资料,包括行业数据、其他竞争对手的数据等。

二、根据财务报告:按照分析的目的内容分为:财务效益分析、资产运营状况分析、偿债能力状况分析和发展能力分析;按照分析的对象不同分为:资产负债表分析、利润表分析、现金流量表分析。

(一)按照分析的目的内容分析

1、财务效益状况。即企业资产的收益能力。资产收益能力是会计信息使用者关心的重要问题,通过对它的分析为投资者、债权人、企业经营管理者提供决策的依据。分析指标主要有:净资产收益率、资本保值增值率、主营业务利润率、盈余现金保障倍数、成本费用利润率等。

2、资产营运状况。是指企业资产的周转情况,反映企业占用经济资源的利用效率。分析主要指标有:总资产周转率、流动资产周转率、存货周转率、应收帐款周转率、不良资产比率等。

3、偿债能力状况。企业偿还短期债务和长期债务的能力强

弱,是企业经济实力和财务状况的重要体现,也是衡量企业是否稳健经营、财务风险大小的重要尺度。分析主要指标有:资产负债率、已获利息倍数、现金流动负债比率、速动比率等。

4、发展能力状况。发展能力是关系到企业的持续生存问题,也关系到投资者未来收益和债权人长期债权的风险程度。分析企业发展能力状况的指标有:销售增长率、资本积累率、三年资本平均增长率、三年销售平均增长率、技术投入比率等。

(二)按照分析的对象不同分析

1、资产负债表分析。主要从资产项目、负债结构、所有者权益结构方面进行分析。资产主要分析项目有:现金比重、应收帐款比重、存货比重、无形资产比重等。负债结构分析有:短期偿债能力分析、长期偿债能力分析等。所有者权益结构是分析:各项权益占所有者权益总额的比重,说明投资者投入资本的保值增值情况及所有者的权益构成。

2、利润表分析。主要从盈利能力、经营业绩等方面分析。主要分析指标:净资产收益率、总资产报酬率、主营业务利润率、成本费用利润率、销售增长率等。

3、现金流量表分析。主要从现金支付能力、资本支出与投资比率、现金流量收益比率等方面进行分析。分析指标主要有:现金比率、流动负债现金比率、债务现金比率、股利现金比率、资本购置率、销售现金率等。

ERP企业经营分析报告2016-09-20 11:30 | #3楼

题 目 企业经营分析报告

学生姓名 专业班级 所在组名 职 位

企业经营分析报告2015

一、本企业经营概况描述

通过三天的学习,我的ERP沙盘模拟终于完成了,虽然只有短短三天的时间,却让我们体验了一个企业一般的运作过程,取得了许多学问.这是我第一次接触ERP,仿佛我我被带入了危机四伏的商场之中。我组决定大胆的走产品差异化道路,将产品定位于P3,P2,尤其对P3初始期就大力的开发,随后当市场稳定后再强占P2市场。

因我们的起始年产品都以P1开始,于是我们就决定在前两年生产P1的同时开发P2,并且开发区域市场。考虑到其他企业可能会对亚州、国内和国际市场及P2产品更有兴趣。而我们把目光放在P3产品在国内市场的销售情况。首先由产品需求量分析表上观察P3产品在本地市场与区域市场价格较高,需求较为稳定,我们就决定走产品单一化这一条战略来实现我们企业的最大利润。

下面我来概述一下我们“六年来”的经营情况:

首先,我们在开始经营前,对6年的各个市场的4种产品的订单情况作了一个简要的分析。制定了我们的经营战略,在前两年主要做本地市场的P1产品,因为它的入手容易需求量大,市场价格较高。可以为我们带来可观的利润和流动资金。而在2、3、4年主要转战本地和国内的P2市场,在5、6年进入国内P3市场。这些同样是权衡了市场需求量与市场价格变动。

第一年:我们的战略是在首年,不求行业老大,力争中游。为P2市场的到来做准备。我们在投入6M的广告后,发现其他竞争者均投入了比我们多的广告,只有3个小组投入6M,不幸的是我们被老天开了一个玩笑-拿到了最不好的订单。这部在我们的计划内,但是我们马上制定了对应策略。订单少,生产产品少,我们就利用生产线空闲的时间对其进行转产改造,为P2产品做准备。

第二年:由于我们P2生产线的领先优势,并且分析了其他对手的生产线,如果P2有7个产品的订单,那么只有我们有实力接单。果不其然,我们抢占了P2市场。 第三年,我们已P2稳定的订单,较高的市场价格,扭转了第一年的败势。

我们研发的P2占领了市场,由于第一年我们的广告策略很失误,造成运营情况很不好,所以在充分了解到市场上尚没有竞争者生产P2,我们就可以仅用1个币的广告投放而保证不会失误。

因为第一年广告失策,使得资金运转不开,不能尽可能的拿到多的定单。有了教训,我们在今年无论如何都要抢占我们垂涎已久的国内P2市场,放开束缚的思想,我们大胆的借款,使得手头的资金有了活动的余地,于是,我们便大量的进行设备的投入。

第四年,在第3年的经营下,我们尽量提高对市场与生产的预测精确度。困为上一年的P2产品市场较好,加上生产规模的加大,我们把重点放在P2市场,并停止对P1产品的生产。把全部P1产品库存量尽量销售。年末清算后,发现财务还是处于亏损状态,值得安慰的是其亏损日趋降低。

1

对于现金流量管理,我们有两期短期贷款,及四年长期贷款。短期贷款相对而言利息较高,当时只考虑对于现金流量不够而进行短期贷款,期待下一年的盈利以偿还本金与利息。

第五年,因为ISO9000的顺利开发,使得我们能得到有这条件约束的订单,也证明了之前的决策是正确的。

在拿到大量P2产品订单后,我们抓紧了对P2产品的生产,采购、生产、销售等环节依次正常运行。并偿还了一期的短期贷款与一期的长期贷款。

在订单优势下,生产积极配合销售,使得我们在本期有较高的盈利,第一次尝到了前期投入的回报。继固定资产上升后,又增加了流动资产。它巩固了我企业P2产品在本地市场与区域市场的地位,也为本企业的名誉打下了基础。在一年,其他竞争者破产的情况下我们取得了不错的利润。

第六年,由于领先的优势,我们略有保守的广告投入,使我们的订单再一次走向低谷。然而我们的应对策略是,既然订单已经不能更改,能做的只有提高产品线质量,增加固定资产,以减少失误带来的损失。所以即使我们的产线没有生产产品,但是它没有定下来。我们在有限的范围内求力所能及的效益。

二、本企业主要指标完成情况的分析与评价

在6年的模拟经营中,我们最终的所有者权益是30,虽然在6组中属于较高的水平但是相对去起始年的66我们还是亏损了。

(一) 首先评价一下我们成功之处:

(1)我们在首年,没有只看见眼前利益,而只放眼未来制定了长远的发展战略。相对于其他竞争者眼热于P1市场,我们的差异化战略定在了P2、P3市场上。这帮助我们在后来的经营中扭转了败势。

(2)我们在生产过程中,根据订单和生产线的情况作出了合理的对原材料下单,始终没有积累多余的材料而占用资金。用多少订多少,而不是看库存空了就乱定一气。我们的流动资金紧张,不允许我们浪费资金在无用的库存上。

(3)我们合理的借贷、贴现等资金操作是我们有了足够的流动资金与发展空间。

(4)

(二) 不足之处:

通过分析,发现我们最大的失败与不足就是在广告投入的错误估计,在第一年

和第六年浪费了很大一部分生产力。如果在广告投入定位上能够做到更高一个水平,相信我们的所有者权益一定会大于66M。

我们在商业机密的保护,与信息沟通方面的博弈的失败。也是我们失去了良好

的开局。

三、总结模拟企业经营的收获和感想,以及今后努力的方向。

通过学习与实践,我发现了企业经营的不易与挑战。负债经营,长远的眼光都是我们要体现做好准备的。在模拟中,我也发现了竞争的激励,需求与供应的比例不平衡导致竞争的异常惨烈,正所谓逆水行舟不进则退。

企业经营需要各职位的相互配合,各职位成员之间的良好沟通是组织发展的基础。相互讨论、相互学习、相互促进是一个组前进的不竭动力。

在这个竞争激烈的社会里,我们应该通过更刻苦的学习,掌握更多的专业知识来武装自己,这样才能使自己在这个复杂而多变的市场环境中立于不败之地。

最后感谢辅导老师在这三天来对我们的帮助与指导。

2015年12月22日

【企业经营分析报告】相关文章:

企业经营自查报告04-10

招聘分析报告01-29

企业经营岗位职责03-18

企业经营的口号集锦35句01-08

企业经营战略经典名词解释03-10

如何防范企业经营风险02-27

企业经营管理制度04-10

企业经营口号集合35句01-16

企业经营口号摘录36句12-26

企业经营合作协议通用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