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综合资料>《幸福家庭事迹材料

幸福家庭事迹材料

时间:2022-05-10 18:42:52 综合资料 我要投稿

幸福家庭事迹材料

小家庭 大幸福

幸福家庭事迹材料

世间万物因和-谐而美丽,因和-谐而温馨,社会是这样,家庭也是这样。今天我要说的是我的婆婆,婆婆家在巴音陶亥镇东兴村,她没有惊天动地的伟大事迹只是个普通的农村妇女甚至没有上过学只认识自己名字,但是村里的人都说她是个明事理、识大体的人。

我的公婆50多岁了,婆婆的公公婆婆70多岁了,爷爷奶奶干净利索,但是奶奶心脏不好又有高血压婆婆就经常去给洗衣服、晒行李,有次奶奶心脏病犯了住院期间婆婆一直陪在身边,出院之前婆婆把奶奶家重新收拾一番为的是让奶奶的心情好起来。

虽然我们不住在一起,我们经常回来陪婆婆一起吃饭,婆婆总是关心我们家里缺不缺东西,肉吃的有没有,孩子最近有没有进步,一句句朴素的语言常常让我暗自感动。公公婆婆都是很明事理的人,处处替我们着想在生活中从来不给我们添麻烦,能自己解决的事情都自己解决。婆婆非常的勤劳,公公经常不在家,婆婆一个人每年都要种的几亩地养上几个猪,为的就是能让我们吃上没有上化肥的粮食,和自家的猪肉。

在村里谁家有个大事小情婆婆总是热心帮忙,红白喜事、春耕秋收谁家的人手不够婆婆知道了总是要抽出时间主动

去帮忙。

在我眼里平凡的生活中处处充满着幸福,虽然婆婆每天忙忙碌碌,但是婆婆的心情是快乐的、心态是健康的、心境是快乐的,婆婆的言传身教演绎了小家庭最温馨的幸福,诠释了平凡的伟大,朴实的珍贵,幸福的最真实内涵。

幸福家庭事迹材料2016-09-20 17:43 | #2楼

携手共建幸福家庭

我们是这样一家人,是千家万户中普通的一员,我们用自己的勤劳,朴实,宽容,相敬和爱护演绎着最真实的幸福,享受着最舒心的生活。我们三口之家和大多数家庭一样,只是一个平凡的家庭,没有什么轰轰烈烈的事迹,但是全家人遵纪守法,崇尚科学,积极进取、乐于助人,相敬相爱,家庭和-谐温馨,深受单位、邻里和社会的好评。

一、敬业爱岗,互相促进

我和丈夫都是在教育战线工作,因为我们有着共同事业,而走在一起。在工作中我们积极配合单位安排的工作,从不计较个人得失,总是以集体为主,个人为辅,我们互相鼓励互相支持,在他工作忙时,我来承担所有的家务劳动,让他毫无后顾之忧一心一意铺在工作上;在我教学和生活上有些困惑时,他也帮我出主意,替我想办法。我工作中勤奋学习,爱岗敬业,忠于职守,任劳任怨,始终坚持自尊、自信、自立、自强,是单位领导和同事普遍认可的好同志。我丈夫在教育局工作,是一个工作能力强,社会责任感强,协调能力好,廉洁自律,注重个人形象和名誉与生命一样重要的资深教育工作者。在工作中我们都是认真负责兢兢业业的,我俩以真诚对待每一位同事,以爱心、真心对待工作中的每一个人每一件事。两人自结婚以来,在工作和生活中互相帮助、互相照顾,同甘共苦培养了深厚的感情,建立了一个和-谐美满的家庭,在我俩不断地努力中,我们受到了周围同事朋友和邻居的肯定和赞许,也获得了一定的荣誉,受到了众多的好评。

二、以德育人,善育重教 女儿是我们这个家庭的骄傲,她的成长历程洒满了我们夫妇俩的汗水。俗话说,三岁看大七岁看老。从呀呀学语开始我和丈夫就言传身教,以身垂范,注重德育,注重中华传统美德的传承,努力把孩子培养成一个懂礼貌、有道德、守法纪的人。教子三年癫,为了培养孩子良好的品德和行为习惯,我们总是陪伴在她身边,随时随地解决她的任何疑惑,纠正她的任何偏差,,回答她的十万个为什么,让她安心学习,静心玩耍,经常和她讲故事,做游戏,聊天,说教,看书,在孩子进入上学年龄阶段,我们就花更多的时间辅导她学习,培养她的习惯和非智力因素,帮她树立远大理想和崇高人生目标。父母是第一任教

师,良好的家庭教育是孩子健康成长的最重要因素之一,养儿方知育儿难,我是教师,读过教育学和心理学,因此平时买了不少的书籍启发引导她,每年过生日和六一节是必买书的,每年固定订几套杂志。我还放弃了许多休息和娱乐时间,陪伴孩子学习,鼓励孩子成长,使得孩子形成了坚定的信念和良好的学习习惯,也形成了正确的学习方法,培养了很强的学习能力,每次考试都名列前茅。2001年,女儿以全县第一名的优异成绩考入沙洋中学;2004年,又以655分的高分考上华中科技大学光电系;2015年,再以优异的成绩保送国家光电实验室读硕士;2011年经过自身不断刻苦努力潜心钻研以全额奖学金录取方式考入了全球知名的大学——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攻读一位院士导师名下的博士,至今已完成了博士学业,准备进入她下一阶段——社会大学的学习,希望她脚下的人生之路走得很坚实,希望她多为祖国效力,多为社会做出贡献,祝愿她的人生旅程看到更美丽的风景。

三、睦邻友好,倡导文明。

一个和-谐的家庭,总能有和睦的邻里关系。我们邻里的关系非常融洽,大家互帮互助,团结友善,逢年过节,串门过户,互相问候,平日里嘘寒问暖互相关心,有困难时大家都自觉地伸出友谊之手热心帮助。我们非常孝敬双方的父母,经常买各种生活必需品买吃的穿的回家去看,关心他们的冷暖和疾病,我公公婆婆在世时我们经常回家一起做饭陪伴他们。我哥哥早年幺亡,留下一女一子我们更是倾囊相助,那在家乡李市是有口皆碑有目共睹。我俩多次积极为灾区和病患者捐款,伸出援助之手奉献一片爱心帮助他们渡过了难关。我们都工作在教育第一线上,我一直担任高中两个班的数学教学工作,丈夫在教育局工作也是非常繁忙,工作虽然非常忙碌,但我俩能互相理解、尊重、关心、支持。在我的家庭里妻贤子孝,夫妻恩爱家庭和睦,思想积极上进,大家能互相体谅,懂得尊老爱幼,宽容谦让,形成了互相理解、尊重、民-主、平等、关爱的文明家风。

家庭是需要经营的,相信在我们全家人的共同努力下,用我们的智慧将会使家庭生活建设得越来越美好。同时也祝愿天下所有的家庭都是最幸福家庭,这样我们的社会就会更加和-谐更加美好!

幸福家庭事迹材料2016-09-20 14:40 | #3楼

互敬、优育、勤劳-——全家人的笑声源泉

在秦都区╳村,有一个和睦,温馨、幸福的家庭。他们是邹盈,刘壮家庭。邹盈,现年32岁,八家村村民。丈夫刘壮,现年32岁。他们与女儿及年迈的婆婆组成美满的家庭。两口恩恩爱爱,相敬如宾,悉心经营着这4口之家。

一、互敬互爱,和-谐持家

由于刘壮经常在外务工比较繁忙,但在完成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他还努力做一个“好丈夫、好父亲”,协调好家庭事务,使整个家庭和-谐融洽,和睦相处。他把工作之余的时间都留给了家人,陪伴家人,就算只是一家人在一起聊天,那也是他心目中最幸福快乐的时光。身为一家之主,他以宽容和理解善待每一位家庭成员,做到“多一点理解多一点关怀”。

妻子刘盈一直站在刘壮身后,扮演着贤内助的角色,上的厅堂、下得厨房。在家里,她勤俭持家,科学理财,照顾着一家人的饮食起居,将家中打理得井井有条,窗明几净。

和-谐家庭是和-谐社会重要组成部分,夫妻和睦是家庭和-谐的坚实基础。邹盈同志与爱人刘壮在生活中相互照顾,相互尊重,相互信任,相互支持,结婚多年来,几乎没有因为什么事情红过脸,当意见不统一时候总能够用理智的态度去沟通。这种温馨和-谐的家庭氛围常常引来邻里、亲朋的羡慕和称赞。

二、 优生优育,只生一个

邹盈是2003年12月和刘壮领证结婚的。从嫁到八家村以来能做

到在生活中热心,善良,与邻居都能够和睦相处,经常帮助邻居解决家庭困难。2004年11月生育一女,根据陕西计划生育条例还可生育一胎。受新型生育文化的影响邹盈两口深刻理解:家庭幸福不幸福,优生优育是关键。2015年8月21日邹盈、刘壮欢天喜地走进街道办事处领取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

作为一对普通的农村夫妇积极响应国家计划生育政策,把新型婚育文化落实在自己生活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计划生育光荣,优生优育至上,为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新农村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三、 婆媳合力奔小康

邹盈是一个普通的农村妇女,但她明白幸福不幸福,经济基础也是关键。她提议开个面条加工店,婆婆因媳妇身体不好坚决反对,爱人也因孩子需要照顾拒绝。她就是那种只要认准就坚持不懈的人,最终在她的再三劝说下全家人同意开面条加工店。

面条店开张了,人却更忙了。婆婆为了让她在买面条人不多时能回家休息一会儿就主动要求替她,她就利用回家时间把老人不方便干的家务活也承担起来。在人们面前邹盈经常夸赞婆婆说没有婆婆她把面条店开不下去。而婆婆总是变着花样做饭。一年两、三万的收入另婆媳笑声不断。

在邹盈、刘壮夫妇的心里幸福就是互敬互爱、少生优育、劳有所得!

2015年8月15日

【幸福家庭事迹材料】相关文章:

励志奖学金事迹材料12-15

学生会事迹材料04-13

创新标兵事迹材料11-19

奖学金个人事迹材料07-20

文明礼仪事迹材料04-13

国家奖学金个人事迹材料12-09

创新能手主要事迹材料12-21

学雷锋事迹材料(通用14篇)03-07

学生会先进事迹材料03-01

文明礼仪之星事迹材料1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