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综合资料>《编制核查报告

编制核查报告

时间:2022-05-11 06:43:32 综合资料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编制核查报告

雷屯小学机构编制核查工作情况报告

编制核查报告

按照县机构编制核查工作安排,我校认真学习上级文件精神,开展机构编制核查工作,现就我校机构编制核查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本单位机构编制基本情况

1、单位名称:石阡县汤山镇雷屯小学。

2、机构规格:股级。

3、经费来源:财政拨款。

4、人员编制:核定编制数23,实有在编16人。

5、领导职数:校长1人。

6、专业技术人员16人。

7、食堂营养餐工人5人。

二、本单位机构编制核查情况

1、严格按照规定程序呈报机构设立,不存在或发生过擅自设立; 2 、不存在擅自变更机关及其所属机构名称、附加名称、规格、隶属关系等情况。

3、按规定程序呈报人员编制、领导职数增减或调整等事宜;人员调动已报经机构编制部门审核编制空编情况;未发生过擅自超过核定的人员编制配备工作人员和擅自超规格、超职数配备内设机构或下属机构领导干部等情况;将领导职数、人员编制纳入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范围。

4、明确校长负责机构编制工作,设有专人负责机构编制的具体工作;严格按照机构编制政策、法律、法规规定及其相关具体工作来操作。

三、在核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

1、教师缺编7人,在缺编情况下,教育局抽调了1人,教办抽调了2人。

2、教师队伍专业技术结构不合理,音、体、美、信息技术等专业教师比较紧缺,这种状况不利于教师队伍在学科结构、学历结构上形成合理的梯次,不利于素质教育、不利于人才队伍培养,更不利于学校的长期发展。

四、进一步完善机构编制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1、建议加强农村小学教师的机构编制调控力度,按专业设岗。

2、人员调动必须按编制要求,实现教师资源的有序流动、优化配置。 在今后工作中,我们将认真执行机构编制管理有关规定,把机构编制工作放到部门工作的突出位置来抓,把加强和完善机构编制管理作为坚持科学发展观的一项重要基础性工作,并要求负责人事工作的同志认真学习、深入贯彻落实机构编制的相关规定,自觉遵守机构编制工作制度,切实加强管理、严格管理、规范管理和依法管理。

二〇一四年五月二十六日

机构和人员编制核查报告2016-09-20 15:14 | #2楼

盐湖区委统-战部

机构和人员编制核查情况报告

根据区编委《关于印发<关于深入开展机构和人员编制核查与进一步完善实名制管理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运盐编发〔2015〕1号)文件精神,我单位组织实施了机构和人员编制核查工作,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 机构和人员编制具体情况

(一)批准机构和实际设置情况:

1.批准机构情况:行政机构1家。

2.实际设置情况:行政机构1家。

(二)核定编制和实有人员情况:

1.核定编制情况:行政编制7名;工勤编制1名。

2.实有人员情况:使用行政编制人员7人。

(三)领导职数核定和实际配备情况

1.领导职数核定情况:部门领导职数3名。

2.实际配备情况:部门领导3人。

(四)非领导职数情况

1.核定非领导职数0名。

2.实际配备非领导人员0人。

(五)编外人员情况

编外人员数合计0人。

二、核查组织实施情况:

1.整理机构编制审批文件7件。

2.公示期间,共收到举报和反映0件,已办结并对核查信息进行变更修0件,未办结0件。

三、核查中反映的主要问题及处理情况

经核查,我单位不存在未经机构编制部门批准擅自设立机构、擅自改变机构设置形式、擅自加挂牌子、擅自变更机构名称、超编、超职数配备部门领导、超职数配备内设机构领导、“吃空饷”等情况。

四、对上报核查信息的承诺

我单位上报的核查信息已经单位自查、进行了公示。核查信息真实、准确、完整,无虚报、瞒报的情况。

专此报告。

盐湖区委统-战部 2015年9月15日

机构和人员编制核查工作报告2016-09-20 10:15 | #3楼

根据《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深入开展地方机构和人员编制核查全面推选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的通知》(中编发〔2015〕 2号)的《河南省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印发河南省机构和人员编制核查工作方案的通知》(豫编〔2015〕32号)和《南阳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印发南阳市机构和人员编制核查工作方案的通知》(宛编〔2015〕32号)精神,我单位组织实施了机构的人员编制核查工作,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机构和人员编制具体情况

(一)批准机构和实际设置情况

1.批准机构调情情况:行政机构 家;事业单位 家(其中:全额拨款 家;差额拨款 家;经费自理 家);内设机构 个。

2.实际设置情况:行政机构 家;事业单位 家;(其中:全额拨款 家;差额拨款 家;经费自理 家);内设机构 个。

(二)、核定编制和实有人员情况

1.核定编制情况;行政编制 名(其中:政法专项编制 名):事业编制 名(其中:全额拨款 名;差额拨款 名;经费自理 名);工勤编制 名;机关其他编制 名。

2.实有人员情况:使用行政编制人员 人(其中:政法专项编制人员 人):使用事业编制人员 人(其中:全额拨款 人;差额拨款 人;经费自理 人);使用工勤编制人员 人;使用机关其他编制 人。

(三)领导职数核定和实际配备情况

1.领导职数核定情况:部门领导职数 名;部门其他领导 名;内设机构领导职数 名。

2.实际配备情况:部门领导 人;部门其他领导 人;内设机构领导职数人数 人。

(四)非领导职数情况

1.核定非领导职数 名。

2.实际配备非领导人员 人。

(五)编外人员情况

编外人员数合计 人。

二、自查中发现的主要问题、原因分析及自理情况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原因分析

1.未经机构编制部门批准擅自设立机构的情况。

2.未经机构编制部门批准擅自改变机构设置形式的情况。

3.未经机构编制部门批准擅自加挂牌子的情况。

4.未经机构编制部门批准擅自变更机构名称的情况。

5.超编 人;超职数配备部门领导 人,超职数配备内设机构领导 人。

6.“吃空饷”问题合计 人。

7.除上述六类问题以外的其他问题。

(二)存在问题的处理情况

学校的编制依据上级有关部门安排,无问题存在。

三、主要做法、取得的成效和下步工作打算

单位盖章 2015年5月30日

【编制核查报告】相关文章:

编制核查自查报告04-08

机构编制核查自查报告10-11

机构编制核查工作自查报告04-08

保安核查整改报告05-19

档案核查整改情况报告05-19

整改隐患核查报告05-19

人事编制述职报告05-09

安全核查制度_安全核查制度范文04-02

手术安全核查制度_手术安全核查制度规定0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