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综合资料>《车队队长职责

车队队长职责

时间:2022-05-11 06:52:52 综合资料 我要投稿

车队队长职责

1. 在生产厂长的领导下,全面负责车队的经营管理工作。认真贯彻公司车队管理条例,落实“安全第一”的宗旨,积极完成上级交付的各项工作,努力使车队管理步入更规范的局面。

2. 负责制定车队的各项管理制度,做好驾驶员的日常管理和考核工作,为调动车队队员积极性提出意见。

3. 在保证公司送货需求的前提下,努力降低运营成本。

4. 严格规范车队财物使用,为制作车队管理所需报表提出意见并认真填写各种报表。所有报表资料需存档,并作出月度、季度、年度分析报告给领导参考。

5. 队长应了解车队的各种情况,公正合理的处理问题,随时掌握路况、天气状况,及时作出相应调整。做到以身作则、坚持原则、赏罚分明、关心所属职工。

6. 掌握各车辆动态,做好车辆出车计划,合理安排出车任务,做到确保重点,兼顾全面,真正做到安全、及时、无误。做好出车前、收车后的检查工作,认真填写各类报表及行车记录。虚心听取客户意见。

7. 认真执行车辆保养制度,督促、检查车辆的维护保养工作,并做好记录。

8. 负责处理运输过程中的突发事故,负责做好交管部门的协调工作,定期办理车辆年审、养路费、运营手续。

9. 抓好日常的安全教育工作,定期召开安全会议,分析影响安全生

产的各类问题和事故隐患,并提出防范措施和处理意见。

10.积极完成公司交付的其它任务。

在同等运输压力下,车队月花费油费、维修费等费用总和小于上个月,并且小于历史值时,可视节约金额给予奖励。队长可领取2倍于队员的奖励

队长如被发现收受贿赂,确认事实属实后第一次罚款100元,第二次辞退处理。

按月提交车辆运输报表,无故未上交的每次罚款200元

认真做好车辆出车前检查,如因司机疏忽造成的货物损失,队长承担连带责任。

以月为单位,车队未出任何事故的可以给予奖励

车队队长岗位职责2016-09-20 12:45 | #2楼

1、全面负责车队的运营管理工作,积极完成上级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

2、制定车队发展计划和各项管理及考核制度,做到有法可依,有章可循,激励和调动驾驶员的工作积极性,为企业生产经营提供良好的服务保障工作。

3、负责车辆的日常管理工作,建立和完善车队岗位责任制,按时检查各种规章制度及岗位职责落实情况。建立安全、稳定、高效、文明有序的管理机制,提高驾驶员的技能水平、安全意识和服务意识。

4、严格控制各种费用支出,每季度对费用支出情况进行检讨分析,努力降低营运成本。

5、认真抓好车队的安全教育和车辆维修及日检、周检、月检工作。强化安全防范,预防和杜绝重大责任事故的发生。

6、坚持原则,奖惩分明,以身作则,严以律己。严格考核,做到奖罚分明;合理调度车辆,做到确保重点,兼顾全面,满足用车需求。

7、强化“用户至上、真情服务”的原则。加强与被服务单位的联系,虚心听取用户意见,及时协调处理日常工作中发生的问题,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塑造企业形象。

8、对车辆租赁方负有监管职责,监督合同的履行、运营车辆数量和质量的确认、安全防范措施的制订、服务质量的评价等。

班长岗位职责

1、在车队队长的直接领导下,认真做好班组工作,及时向队长反馈班组运行管理情况,及时提供合理化建议及改进措施,当好参谋助手。

2、本着既保证车辆随时处于良好的运行状态,又节约费用的原则协助队长科学合理安排车辆运行保养和维修,对车辆保养时间及维修项目进行审核,以身作则严格把关,并建立健全车辆维修保养档案。

3、加强安全行车意识,抓好班组车辆的日检、周检、月检及正常的维修保养工作,保证行车安全。

4、虚心接受用车部门对驾驶员服务质量提出的意见和要求,及时汇报并改进工作作风,提升服务质量。

5、爱护车辆,保证车容整洁,车况良好。

驾驶员职责

1、牢固树立“安全第一,服务至上”的宗旨。积极参加安全学习,车辆日检、周检、月检,服从领导,听从调度,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出车任务。

2、及时提交车辆例行保养单,定期对车辆进行维护保养,保持车况良好,车容整洁。

3、力争做到无违章、无责任交通事故、无责任机械事故。

4、执行出车任务时,做到安全、高效、准时无误、服务热情周到。不迟到早退,不中途溜号,更不准无故旷工,有事有病及时请假。

5、车辆维修保养须到公司指定的维修点,特殊情况需有正当理由,且征得车队领导同意后方可到其他维修点维修,并认可维修费用。

6、树立成本意识,严格控制车辆的各项费用支出。

7、驾驶员是车辆各项费用报支的第一责任人,要及时准确提供报支信息。

8、领导公差用车,驾驶员必须事前向车队领导说明情况,未说明的,不予报销由此产生的各项费用。

9、未经领导批准,不准私自动用车辆,如确需动用时必须征得车队领导批准。

10、保持通讯畅通,不得无故关机或不接听电话。

11、遵章守纪,不打架斗殴、酗酒、赌博、矿工等违反公司规章制度及规定的事情。

车队队长安全工作职责2016-09-20 8:20 | #3楼

1.认真贯彻执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公司行车安全管理规章制度,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以人为本、持续发展”的方针,对车队行车安全工作负全面领导责任。

2.认真落实集团公司、分公司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制定并组织实施本车队行车安全管理的各项措施,定期向职能科室汇报安全生产情况。

3.认真落实驾驶员“三定”管理工作,组织对本车队驾驶员和相关从业人员进行安全培训和教育,确保做到安全培训教育“五落实”。

4.规范实施“事故隐患,危险点(源)监控法”,按计划落实车辆检查和上路上线检查工作,对存在的问题和安全隐患及时整改,做到“病”车不上路、违章不出站。

5.加强车辆信息管理网络、行驶记录仪和车载监控设施设备管理和使用工作,对重点车辆、人员实施重点监控管理。

6.积极做好驾驶员的年度审验、车辆技术等级评审和新聘(新招)驾驶员的考核评定工作,提高驾驶队伍素质。

7.发生行车事故,必须按照事故报告制度及时、如实汇报并赶赴事故现场,做好事故善后处理,配合事故调查工作,落实事故“四不放过”。

8.积极组织开展各类安全竞赛活动,总结经验,评比先进,强化考核。

9.建立健全并规范实施各类安全台账的使用和管理工作,确保安全资料台账齐全、完整。

车队安全(机务)队长安全工作职责

1.全面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公司行车安全规章制度,对本车队行车安全工作负直接领导责任。

2.抓好现场值班和源头管理、线路动态管理,及时掌握人、车动态,对危及行车安全的隐患及时采取必要的防范措施,坚决将事故消灭在萌芽状态。

3.具体负责车队“安全活动”,落实对本车队驾驶员和相关从业人员进行安全谈话、安全培训教育,认真开展机驾人员的排查分析,制定并落实分类管理和帮教措施,对重点人员实施重点跟踪管理。

4.具体负责车队安全检查工作,认真落实“事故隐患,危险点(源)监控法”,

定期组织车辆普查、抽查,按计划组织上路上线检查,发现隐患及时整改;严格落实车辆维修、检验、检测等工作,确保车辆符合安全技术条件。

5.切实做好事故防范和事故处理工作,分析事故原因,制定和落实整改措施,做好“四不放过”工作。

6.严格执行各类安全预案,确保特殊天气、重大任务下的行车安全。

7.组织实施行驶记录仪和车载监控设施设备的管理、使用、考核工作,认真学习安全管理先进方法、先进经验,并加以推广;经常总结车队行车安全管理的经验和教训,并在实践中不断地加以总结完善。

8.切实做好安全、机务资料台账的建立、记录、存档工作。

车队安机员安全工作职责

1.认真贯彻执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公司行车安全规章制度,落实分公司安全管理的工作要求,对本车队行车安全负直接的管理责任。

2.严格执行安全规章制度,督促驾驶员严格执行各项安全操作规程;认真落实“驾驶员、车辆、线路”的“三定”注册和“三定”管理工作,做好“驾驶资格合格证”初审把关、报批、办证和核发工作。

3.加强驾驶员安全行车的教育工作,开展对驾驶员的安全谈话,督促驾驶员和承包人按时参加“安全活动”。

4.认真实施车辆安全检查,重点加强对车辆安全部件、轮胎、灭火器和车辆防自燃的检查,做好各项检查的记录;合理编排车辆各级维护计划,并督促实施。

5.严格按照“事故隐患,危险点(源)监控法”的要求,切实做好现场值班、源头管理工作,发现问题,及时采取必要的预防措施,坚决将事故消灭在萌芽状态。

6.按规定做好安全、机务管理台账,及时、准确地统计和上报安全、机务报表。

机动车驾驶员安全生产职责

1.贯彻执行“安全第一、预防为主、以人为本、持续发展”的方针,严格执行《道路交通安全法》及安全操作规程,遵守集团公司、分公司安全运输生产的各项规定,确保国家财产和人民生命安全。

2.执行驾驶任务时,必须随身(车)携带市公安、交通管理部门核发的有效

驾驶证、行驶证、道路运输证、从业资格证书以及公司驾驶资格合格证;驾驶与驾驶证准驾车型及驾驶资质准驾线路相符的车辆,经营与合同所明确的经营班次。

3.认真爱护车辆,严格执行车辆报修制度,认真实施定期保养计划,保持车辆一切装备齐全完好,安全部件可靠,保持车辆的整洁和良好的车况,严禁私自改变车辆结构和车厢内增减座(铺)位、放置小板凳等,所驾车辆必须符合《机动车运行安全技术条例》(GB7258-2012)。

4.严格按照“监控法”的要求,坚持执行出车前、行驶中和回场后的一日三检例保自查制度,保持车辆的良好技术状况,做到不开带病车,认真保管好车辆的随车工具、车用灭火机、备用轮胎、备用材料以及一切牌证,严格执行行驶记录仪和车载监控设施设备管理规定,正确保管和使用行驶记录仪和车载监控设施设备,杜绝任何违章行为。

5. 严格遵守“安全行车二十项禁令”,服从安管人员的监督检查,注意途中上、下旅客的安全,做好途中危险品的查堵工作,杜绝旅客夹带危险物品上车;对影响安全的违章指挥,有权进行抵制,并及时向领导报告。

6.积极参加安全培训教育学习和各类安全活动,虚心学习先进安全操作经验,不断提高自身的驾驶技能,开好安全车;发生事故要抢救伤员,及时报告,听候处理。

车辆乘务员安全生产职责

1.严格遵守安全操作规程,严格执行载客规定,认真做好发班前、途中上下客和到站时的安全喊话,确保不超载;发生事故及时疏散旅客,确保旅客生命财产安全。

2.做好危险品的查禁工作,加强对旅客安全乘车知识的宣传,不得指使和纵容驾驶员违章开车;行驶途中切实做到车未停妥,不得开启车门,车门未关,不得示意发车。

3.做好车厢内外清洁卫生,勤擦勤扫,做好旅客乘车途中突发急病、灾害等救治工作。

4.做好行包的装卸工作,认真清点,核对数量,检查捆扎装载情况,做好交接手续,防止错失。

5.严格遵守票证管理和财务制度,不得使用非本企业票证,实行“日结日清日解”制度,按规定及时解交承包金和应交款项。

【车队队长职责】相关文章:

车队岗位职责(队长、等)05-28

车队长岗位职责06-08

车队队长岗位职责07-03

车队队长岗位职责8篇05-25

车队队长岗位职责(15篇)05-20

车队队长岗位职责15篇03-08

车队队长检讨03-31

车队队长岗位职责(合集15篇)05-21

车队队长述职报告0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