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综合资料>《村创先争优活动总结

村创先争优活动总结

时间:2022-05-10 18:54:24 综合资料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村创先争优活动总结

开展创先争优 加速新农村建设

村创先争优活动总结

**

**村位于五佛乡东北,现有村民小组5个, 149户,599人,现有党员31人,其中女党员4人,平均年龄46岁。总耕地面积3275亩,其中原纳税耕地面积为1175亩。村组织活动中心一个、农家书屋一个、村卫生所一所、小学一所。2015年**村党支部被**县、政府评为五好标兵村党支部。 2011年,人均纯收入达到5176元。

2015年,**村在乡党委、政府正确领导下,在各级各部门强力支持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扣五佛乡提出的发展抓项目、增收抓产业、和-谐抓民生、保证抓党建、科学促发展的发展思路,结合村实际,确立了创业致富争优秀 推动发展创先进的活动主题,着力增强了党组织及党员干部带头致富、带领群众共同致富、维护社会和-谐的本领,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

一、工作措施

在本年度活动中,我支部主要着力抓了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1、建立健全领导机构。专门成立了创先争优领导小组和办公室,支部书记王明玉任组长,村委会主任黄永祖任副组长,文书胡秉春、支委张举荣、万乙新、村委张举荣、王明胜为成员,王明玉同志具体抓。将创先争优工作摆上了党支部重要议事日程,三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工作,查找问题,分析原因,寻找办法,确定了创业致富争优秀 推动发展创先进的活动主题。

2、明确工作责任。制定下发了《**村党支部关于开展创先争优实施方案》,明确拟定了长期规划和年度目标,并落实书记负总责,支委包组、党员帮扶到人的工作机制,将创先争优同其他工作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检查、一起考核,使各项工作走上了制度化、规范化的轨道。

3、营造浓厚氛围。坚持教育引导、制度约束、监督管理多管齐下,努力在党员干部队伍中树立创先争优工作意识。通过以会代训和专题培训相结合、经常性教育与集中教育相结合、请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的方式,培训党员干部121多人次;各组积极开展党员党性定期分析、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促发展活动,大力加强党员干部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转变作风,在全村营造出浓厚的创先争优工作氛围。

4、因人因事设岗,公开进行承诺。村支部结合村级发展、当年工作和十二五规划,从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产业建设、基础设施建及社会各项事业等方面进行7大项承诺。支部针对每名党员所处的地理环境、性别年龄、个人优势特长、家庭环境等情况,设立了社会维稳岗、科技致富岗、产业发展岗、基础设施建设岗、环境卫生岗、双培双带岗、村风文明岗、生态保护岗、自来水管维护岗、计育服务岗、安全生产岗、防火防盗岗等,采取公开承诺、接受点评、整改落实、评比结账的方式,分层次细化量化支部书记的党建目标和党员的行动要求,实行对号入座管理,让党员明白自己应该干什么、让群众明白党员将要干什么、让上级党组明白党员正在干什么、让社会明白党员究竟干出了什么,并建立党员个人档案。

二、工作成效

在创先争优活动中,为防止走过场,流于形式,结合党委政府分配的各项农村工作,我们做到双结合、双促进,把创先争优始终贯穿在各项工作中,用创先争优促进工作、用良好的业绩体现创先争优开展情况,达到双促进的实效。

1、结合产业建设、狠抓创先争优。结合村自然优势,规划出畜牧养殖业、红枣种植和劳务输出等综合型致富产业。2015年,全村发展红枣750亩、养羊1.2万只、鸡0.5万只、生猪200头,农民人均纯收入达5000元以上。支委胡秉春不仅自己带头养羊,起示范作用,还

发动万胜兴、张广泰养羊,并手把手传授技术,把他作为自己结对帮扶对象,今年,胡秉春养羊,收入2万余元,并形成农忙在家在兴养殖业,农闲在外务工,年收入达4万元。

2、结合政府中心工作和农村日常工作,狠抓创先争优。根据党委政府分配的中心工作和常规农村工作,结合党员的个性特点、掌握的技能、所在岗位,常年或临时设阶段岗位职责,使各项工作有条不紊顺得开展。全村顺完成林权制改革、人口普查、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等工作,计划生育实现无多孩、无计外、无非婚生育;安全生产没有发生一起责任事故、没有发生一起火灾、村级信访代办站在综治维稳中作用发挥出色,全年共调处各类矛盾纠纷8起,调处率达100%,成功率达100%,取得无人上访、无越级访、无民转刑案件发生,社会全面稳定,人民安居乐业。

3、结合生态村建设,狠抓创先争优。全村实行开荒、封山育林5000亩。形成既要金山银山、又要绿水青山的良性发展格局。

三、存在问题

我村开展创先争优活动虽然取得一定成效,但也存在不足,主要表现是:一是有的党员全局意识不够强,有本位主义思想;二是党员缺乏致富信息;三是创新意识不强,活动氛围不够浓。

四、下步重点工作

按乡党委政府对创先争优活动的整体部署,为进一步巩固提高创先争优活动成果,结合2012年工作实际,做好如下重点工作。

(一)落实整改措施。开展撰写分析报告、党员评议等活动,召开党员座谈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深入基层,听取群众的意见,搞好调查研究,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

(二)培育先进典型。强化舆-论宣传,在活动中不断发掘、培育、树立模范典型,大力开展评选表彰宣传活动,形成经验,为推进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提供动力。

(三)推动联村联户、为民富民行动纵深发展。围绕县、乡联村联户、为民富民行动工作要求,在抓点示范、培育典型上下功夫,力求抓实见效,为同步进入全面小康社会而不懈努力。

xx村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总结2016-09-20 15:12 | #2楼

xx村开展创先争优“回头看”活动总结

为扎实推进我村创先争优活动的深入开展,使党员的承诺践诺落实到行动中,按照组织部的【2011】x号文件精神,我村认真组织开展了创先争优活动“回头看”,现将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高度重视,狠抓落实

我村把开展党员公开承诺“回头看”活动作为创先争优活动的一个重要环节来抓,认真梳理,全面自查。一是高度重视。我村及时向全体干部党员传达文件精神,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领会文件精神。、村委会主任xx-x同志对开展创先争优“回头看”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开展“回头看”活动的重要意义,通过“回头看”活动认真查漏补缺,确保活动扎实有效开展。二是认真开展自查。按照文件要求,对2015年10月支部及党员作出的公开承诺开展自查,认真查找,逐条分析。通过查找,理清了思路,明确了任务。三是进一步完善提高。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上级有关文件精神,特别是对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以来所取得的成就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总结。对如何有效开展好创先争优活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行了讨论,通过讨论使全体党员干部深刻领会了创先争优活动的意义,促进了活动的全面推进。

二、结合实际,扎实开展活动

1、周密部署,制定方案。在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回头看”中 ,我村党支部结合我村实际情况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活动实施方案,对活动开展进行了详细的部署,明确了责任分工,保障了活动的顺利进行。 1

2、明确主题,迅速启动。针对创先争优活动“回头看”,我村党支部向全体党员干部宣读了活动实施方案,村书记xx-x同志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统一部署,使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

3、查找问题,明确方向。按照方案要求,我村组织党员干部认真撰写了公开承诺“回头看”自检自查报告。一查理论学习是否深入。查看自己是否按照创先争优活动要求进行深入、全面的政治理论学习,是否自觉地投入到创先争优活动中来。二查承诺内容是否落实到行动中。认真对照签订的承诺书,对不切合实际的空头承诺以及未兑现的承诺一律推倒重来,要求每位党员干部要将承诺熟记于心,并最终要将承诺落实到行动中来,真正深入到党员本职工作中去,进一步激发基层党员干部参与热情和争创内在动力。三查长效机制是否清晰。着眼实现常创常争,对一些已成熟完善的制度持之以恒地落实好,在实践中体现效果。四查结合实际是否紧密。结合去年制定的创先争优工作计划和目标,对照查找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情况,查找与重点工作结合是否紧密,是否通过创先争优工作切实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我支部5名党员结合“四查”,从思想、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深入分析,查找出了工作不主动、思想觉悟不高等问题,并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

4、领导点评,找准差距。村xx-x对全体党员进行了点评,梳理出不足和存在的问题,认真进行分析,要求每位党员干部抓紧时间进行整改,真正做到公开承诺内容切实可行、承诺结果让群众 2

满意,切实转变我村党员干部工作作风,提高-干部工作效能。

三、“回头看”再承诺

在认真开展了自查后,全体党员签订了新一轮的《创先争优党员公开承诺书》,再一次进行了公开承诺。承诺书签订后,我村党支部将本次的承诺书及时进行了公示,接受群众监督。

通过开展此次创先争优党员公开承诺“回头看”活动,不仅提高了党员投身“创先争优”活动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激发了党员“创先争优”的热情,还切实改变了我村干部工作作风,同时也提高了我村干部的工作效能。

目前,我村党支部公开承诺“回头看”整改工作正在落实。下一步我们将要求全体党员继续立足本职岗位,发挥好党员模范作用,带领广大村民、党员干部共同进步,在全村党员中形成学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风气,努力开创我村创先争优工作新局面。

xx村党支部

二0一一年十二月

3

xx-x村创先争优活动总结2016-09-20 18:24 | #3楼

xx-x村党支部

今年全镇创先争优活动部署以来,我村党支部成员不等不靠,在镇党委、政府的 正确领导下,在包村干部的具体指导下,认真开展“五型连创,评星晋级”、“五星党员”等各项活动, 为做好“创先争优”工作,围绕“增加农民收入”,按照“五个好”的要求,村党支部提出通过设岗定责、依岗承诺和帮扶激励等形式,在干部、党员中广泛开展帮扶活动。着力增强党组织及党员干部带头致富、带领群众共同致富、维护社会和-谐的本领,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

一、工作措施

在本年度活动中,我支部主要着力抓了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组织召开了动员大会:针对此次活动,村党支部专门召开了党员大会,会上村支部书记介绍了创先争优活动的目的和意义,部署了创先争优活动的各项工作。

(二)研究制定了活动方案:村支部在认真学习、理解消化上级有关精神的基础上,研究制定了创先争优活动方案。

(三)营造浓厚了活动氛围:为了使创先争优活动家喻户晓,活动一开始,张贴了各种标语、悬挂了横幅、设置了宣传专栏,在广大群众中进行宣传。

(四)充分发挥远程教育作用:村党支部坚持把创建学习型党组织的工作纳入到创先争优活动中来,充分发挥远程教育设施的作用,组织党员骨干和村民小组长学习基本常识、领悟基本理论、熟悉基本

政策、掌握基本技能。

(五)努力付诸实际行动:注重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一是开展大走访活动。由支部书记带队,支委成员分头到村民小组进行走访,询问走访对象生活中存在的现实困难,认真听取他们的意见和要求,了解群众当前最需要解决的实际问题,特别是低保户、特困户的困难,建立帮扶方式,村两委每人帮扶一户困难群众,积极协助其解决生活上的难题。二是广泛征集承诺事项“处方”。开展了党员献良策活动,听取广大党员群众对公开承诺事项的意见、建议。三是多渠道公布公开承诺“内容”。在村务公开栏等醒目位置设置公开承诺牌,时时接受群众的监督。四是组织召开党群座谈会。听取党员干部群众对支部和党员的反映和评价,了解和掌握新的诉求和愿望,及时完善和修订群众不满意的承诺内容。

二、工作成效

今年村党支部和广大共-产-党员团结带领群众,认真按照党委政府的要求,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积极引导能人和广大农民积极做好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工作,加快发展步伐。按照 “创先争优”的活动部署,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切实增强了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认识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重要意义,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本次承诺中支部班子承诺5项工作全部完成,完成率100%,支部班子成员承诺事项8项,完成6项完成率75%,各项工作都在有条不紊的进行中,得到党委政府和上级领导的充分肯

定。

一是积极投入新农村建设抓好农村卫生工程,认真进行环境综合整治,新农村建设点都配齐垃圾清理人员,配备了垃圾箱等设施。二是加强党员队伍的教育管理,认真开展电教活动、警示教育活动,树立了一批优秀党员代表,全村无一例党员违规违纪。三是坚持村民自治,成立了xx-x村监督委员会,理顺了与村两委的关系,开展了各项工作。四是村务公开及时真实,村组财务、重大事项民-主决策,保证了村民行驶知情权、参与权、决策权。五是认真做好安全生产,无一例重大安全事故发生。六是进一步加强计划生育工作,坚持“三为主”、“三结合”的方针,全年计划生育率达99%。通过新农村建设,村容村貌大为改观,整体形象、农民收入都得到较大提升。通过开展创先争优活动,进一完善了学习实践活动长效机制、推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向深度和广度发展,为加强组织建设,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营造了“一心一意谋发展,凝心聚力搞建设”的良好氛围。

三.下一步打算

我村将更加紧密结合本村实际,加强学习,增加为群众办实事的理念,全面履诺,把我村创先争优活动推向深入。在活动期间及时开展评议,对多数群众不满意和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第一时间发现、总结、推广党员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好做法、好经验,及时培育和树立典型,宣传典型,发挥典型示范带动作用,为以后的深化提升阶段、总结完善阶段做好铺垫工作。

村党支部创先争优活动总结2016-09-20 12:45 | #4楼

****

我村党支部以**党委和***党总支“创先争优”方案为依据,严格执行****村党支部党建工作计划,深入贯彻落实“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切实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吸引力和战斗力,进一步提高了我村党支部组织建设的整体水平,牢固树立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带领全体党员积极创先争优,按上级要求,我村“创先争优”活动第三季度工作即将结束,为了把此项工作做得深入细致,取得实绩成果,特将我村本阶段工作总结如下:

一、领导高度重视

为贯彻上级有关创先争优工作精神,我村给予这项工作高度重视。在接到上级文件指示精神以后,我村领导班子,及时召开班子成员会议,就我村开展此项工作进行了深入细致的研究、部署。经研究,我村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专门负责此项工作。在此基础上,我村创先争优工作领导小组,决定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一是要把好学习关,通过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上级有关文件精神,达到领会精神、抓住实质、全面筹划的目的;二是把好方案关,在学习上级文件要求下,我村组织有全体党员、村民代表参加的座谈会,深入分析影响我村创先争优的不利因素,为制定实施方案打下坚实基础。三是把好活动关。创建先进党支

部、争做优秀共-产-党员,关键在于扎实开展各项工作,在活动中提高党员干部的素质,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作用,做出让全体党员群众摸得着、看得见、学得会的实际行动,为再创****村辉煌业绩做出党员干部应有的贡献。四是把好借鉴关。在活动开展过程中,我村创先争优工作,还要积极向友好单位学习,学习他们好的做法,体现出“它山之石,可以攻玉”的真正意义。

二、扎扎实实开展好本阶段的各项工作

我村按**党委要求,组织村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学习教体局党委的相关文件,确定我村工作思路,谋划我村工作方案。

我村召开全体党员会议,传达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布置我村召开党员座谈会、群众代表座谈会的相关事宜,为剖析我村存在的影响创先争优的不利因素,为制定方案打下基础。

我村将征集上来的影响创先争优的不利因素进行汇总,再次召开领导班子会议,酝酿我村工作方案。

我村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胡-锦-涛讲话,学习党的有关理论和相关知识。大会讨论通过了我村的工作方案。村党支部和全体党员签订争创目标承诺书,全面调动起全体领导干部、全体党员群众创先争优的积极性、主动性。

三、制定了相关的制度

为保证创先争优工作有效推进,我村制定了相关的制度。包括《党员干部学习制度》、《党员参加创先争优活动制度》、《党员

帮扶活动制度》。通过这些制度的制定,使我村创先争优活动更加规范、更加健全。

四、以扎实开展各项活动为载体全面创先争优

为把创先争优工作扎实推进,我村将围绕“五个好”、“五个模范”的要求,具体开展以下几项活动:

(一)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先进典型评比活动。在开展此项活动中,我村将对积极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予以必要的精神奖励。

(二)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党员帮扶活动”

党员帮扶活动,主要围绕两个大方面开展。一是按上级要求,开展党员对经济困难户的帮扶活动,给他们以经济上、知识上、情感上的帮扶;二是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对“困难户”的帮扶活动。开展这项活动,先进党员责无旁贷,其他党员都要积极参与,从而促成我村“人人帮后进、后进有所进”的良好局面。

(三)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争做优秀党员活动。

优秀党员是我村各项活动的直接组织者、实施者,打造一支强有力的优秀党员队伍,对我村各项工作起着积极的促进作用。为此,我村决定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争做优秀党员活动。

到目前为止,我村已经全面组织各项创先争优活动,全体党员干部正奋战在工作第一线,为创先进党支部、争做优秀共-产-党员做着应有的贡献。我们相信,****村党支部一定会成为先进党支部,我村的工作也一定会再上一层楼。

【村创先争优活动总结】相关文章:

创先争优工作总结05-14

创先争优活动计划(通用9篇)02-26

村环境整治的总结11-07

村元旦活动方案03-06

村元宵节活动方案01-14

驻村工作总结02-07

村计生工作总结05-14

卫生村工作总结06-01

村建工作总结11-10

健康村工作总结1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