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方案策划>活动方案>《学雷锋活动方案策划书

学雷锋活动方案策划书

时间:2022-05-11 08:11:10 活动方案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学雷锋活动方案策划书

一、活动背景

学雷锋活动方案策划书

3月5日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号召“向雷锋同志学习”的纪念日。在此之即,校团委提出在全校青年中开展“3.5学习雷锋主题活动月”活动。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校团委以“3.5”学雷锋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契机,组织发动青少年开展志愿服务活动。青年志愿者协会为响应校团委的号召,组织协会会员于3月5日前后在社区及校园内进行义务劳动。

二、活动主题

弘扬雷锋精神,关注校园文化,建设精神文明

三、活动目的

通过本次活动,一方面增强同学们学习雷锋的意识,激发同学们学习雷锋劲射的热情,提升广大团员青年的思想境界,配合学校和社区创建良好的环境。另一方面利用三月学雷锋活动月,激发瑞安市第二中学的志愿者服务精神,促进“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的传播,将志愿服务与社区、校园和我们身边的环境结合起来。

四、活动时间

2015年3月9日——2015年3月16日

五、组织形式

本次活动以团委学生会成员为活动主体,号召团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发挥团员的先进性及先锋模范,带头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并鼓励我校其他学生加入到志愿服务的行列中来。

六、活动内容

主题活动一:

主题活动二:学雷锋义务整理图书活动

活动意义:在3月5日期间定期义务为校图书馆整理图书,由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120名青年志愿者定期分批走进学校图书馆,开展整理图书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在3·5学雷锋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宣传“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

活动时间:2015年3月10日下午第三节

活动地点:校图书馆

活动方式:由各个班分别轮流进行服务组织志愿者帮助图书馆工作人员整理图书,及维护场馆公共卫生。

活动流程:

(1) 活动宣传及组织报名:我校团委学生会将活动通知及志愿者名额等相关事项由组织部下发到各班团支部,由各班团支书。

(2) 由我校团委学生会到图书馆联系图书馆工作人员,并商量具体活动细节

(3) 活动实施:3月10日下午所有参加活动的志愿者由本班团支书在图书馆集合。我们将对表现积极的志愿者进行表彰

主题活动三:学雷锋关注弱势群体,进老人院奉献青年热情

活动意义:3月15日下午团委学生会将号召我校青年志愿者走进社区,关爱那些老人,帮助他们儿女离开的失落心情,帮助他们搞卫生工作,陪他们进行体育锻炼,组织一些简单的小游戏,以娱乐他们的身心,并在社区以集会发言的形式向社区宣传安全、文明方面的知识。此外,对社区的街道、体育设施等公共设施做好清洁工作。志愿者要对社区本次活动主要要体现出“关爱自己,奉献自己“的主题,充分发扬雷锋精神!

活动时间:3月15日下午14:00

活动地点:老人院

活动方式:帮助老人打扫卫生等

活动流程:

(1)由校团委学生会与社区取得联系,意见达成一致。

(2)团委学生会在学校对此活动作出宣传,招募志愿者,并做简单培训。

(3)活动当天组织好志愿者前往社区分配任务,保障活动的安全。

(4)动结束后,总结经验,联系社区,为后续活动开展做准备。

七、活动步骤

1、筹备策阶划段(3月3日— 3月8日)。在5日前与校团委沟通、活动策划得到校团委批准后,根据策划书对活动做统筹安排,确立各部门、各负责人的职责,会议安排好各部门具体参与某个或某几个活动。会后各部门、各负责人做好对校内和校外相关部门的联系,确立好活动

时间和具体实施办法。3月5日前由宣传部搞好宣传工作。主要宣传的形式有:宣传板、海报及网站等,并利用课间时间向各班学生宣传我们的活动,号召全校的同学们参与我们的活动。活动期间,对活动做最大范围的宣传

2、实施阶段(3月10日—3月15日)。3月10日上午晨会召开开幕式,做活动相关横幅,由团委书记林晓琴老师介绍活动内容。

志愿者招募要求

1、在生活中,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干好分内工作,保持教教室、寝室清洁;

2、在校园中,自觉做到不乱扔果皮纸屑等;

3、遵守纪律,爱护公物,见到有损坏公物的行为要即使制止;

4、在学习上要刻苦钻研,不怕困难,发扬雷锋的“钉子“精神;

5、热心帮助身边有困难的学生;

6、积极参加各项“献爱心”活动,报着一颗感恩的心,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微薄力量。 传。

学雷锋活动策划书2016-09-21 14:11 | #2楼

一、活动背景

3月5日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号召“向雷锋同志学习”的纪念日。在此之即,学校学生会提出在全校青年中开展“学习雷锋主题”活动。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学生会以“3.5”学雷锋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契机,组织发动青少年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学生会成员为响应学生会的号召,于3月5日前后在校园内外进行义务劳动。

二、活动主题

弘扬雷锋精神,关注校园文化,建设精神文明

三、活动时间

2015年3月5日前后

四、组织形式

本次活动以学生会成员为活动主体,并鼓励我校其他学生加入到志愿服务的行列中来。

五、活动内容

主题活动:在校外进行清理草坪垃圾活动

活动意义:通过对校园垃圾的处理,唤起同学们共同维持校园环境的意识 ;宣传垃圾(尤其是一些比较难处理和的垃圾)的污染的危害和垃圾分类的知识。增强同学们学习雷锋的意识,激发同学们学习雷锋劲射的热情,提升青少年的思想境界,配合学校和社区创建良好的环境。此外利用三月学雷锋活动,激发亭林中学学生的志愿者服务精神,促进“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的传播,将志愿服务与校园和我们身边的环境结合起来。

活动时间:2015年3月5日

活动流程:

(1) 活动宣传及组织报名:我校团委学生会将活动通知及志愿者名额等相关事项下发到学生会成员手中

(2) 由我校团委学生会组织学生会成员到指定校外地点进行捡垃圾,保护环境 志愿者招募要求

1、在生活中,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干好分内工作,保持教教室、寝室清洁;

2、在校园中,自觉做到不乱扔果皮纸屑等;

3、遵守纪律,爱护公物,见到有损坏公物的行为要即使制止;

4、在学习上要刻苦钻研,不怕困难,发扬雷锋的“钉子“精神;

5、热心帮助身边有困难的学生;

学习雷锋活动策划书2016-09-21 21:24 | #3楼

一、活动背景:

今年是雷锋同志殉职51周年,也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号召“向雷锋同志学习”50周年。四十多年来,“舍己为人、勤俭节约、乐于奉献、诚信友爱、学无止境”的雷锋精神鼓舞和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青少年茁壮成长。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学生思想道德建设,动员和组织我校学生弘扬雷锋精神,我校将在三月开展“学习雷锋”活动。

二、活动目的及意义

引导青少年学生努力成为永远跟党走的一代、弘扬民族精神的一代、追求美好生活全面发展的一代,从小培养青少年服务社会、奉献社会的精神。

三、活动主题

雷锋精神存我心 校园环境我出力

四、活动时间

2015年3月1日至3月31日

五、活动安排

本次学习学雷锋活动分三个阶段实施。

第一阶段:“心中的雷锋”(3月3日)

1.开展雷锋精神再教育活动。

校政教处做出向雷锋同志学习倡议。学校利用周一升旗仪式“国旗下的演讲”向全体师生宣传雷锋先进事迹,重温雷锋感人故事,号召大家学习雷锋精神。

2.开展寻找身边的“雷锋”活动。

班主任利用班会课的时间在班级中由学生评选出身边的“雷锋”,鼓励这些学雷锋先进分子带动其他学生学习雷锋,多做奉献。并将名单上交给政教处张榜公布。

第二阶段:“雷锋精神存我心 校园环境我出力”(3月5日)

1.参加人员:四--八年级每班6人 部分青年教师

2.活动内容:参加学校“开心农场”体验式劳动

第三阶段:学习雷锋总结周(3月10日——14日)

1.在三月内,开展一次“学习雷锋好榜样”的主题班会。

2.组织各班办一期“学习雷锋精神,树校园新风”的黑板报。

3.各班班主任在班级内鼓励学生弘扬雷锋精神,践行雷锋精神,主动为身边的同学、老师、家人做力所能及的事情。

六、活动要求

1.各班提高认识,精心组织。学雷锋活动是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载体,各班级要充分认识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结合班级实际,认真开展学雷锋活动。

2.认真落实,注重实效。各班级根据本班实际,将学习雷锋活动与班级常规德育教育工作相结合,突出本班的特色。不走过场,注重在实际活动中让学生思想得到提升,并在行动中体现雷锋精神。

【学雷锋活动方案策划书】相关文章:

学雷锋日活动方案02-09

学校学雷锋活动方案02-14

社区学雷锋活动方案02-01

社区学雷锋的活动方案01-31

学雷锋主题活动方案03-12

学雷锋精神活动策划书11-25

社区学雷锋志愿活动方案05-23

高中学雷锋活动方案12-26

学雷锋活动实施方案01-16

学雷锋日活动策划方案0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