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方案策划>活动方案>《演出活动策划方案

演出活动策划方案

时间:2022-05-11 08:16:11 活动方案 我要投稿

演出活动策划方案

一、活动主题:

演出活动策划方案

二、活动目的:

三、活动形式:舞台演出形式

四、活动地点及时间安排:

1、方案一:2015年7月31日上午《借用舞台场地》

2、方案二:2015年7月31日下午5:00《幼儿园搭台子》

五、总指挥:

六、总策划:

七、参与团队:1、舞蹈组:

2、诗歌组:

3、美术组:

4、音响组:

5、服装组:

6、后勤组:

7、安保组:

8、节目审核组:

9、邀请出席领导:

10、场地联系:

11、节目主持:

12、节目串词:

八、节目编排、彩排时间:

1、 月 号—— 号,传达主题,收集、策划、创作节目

2、 月 号开始正式排演

3、 月 号检查排演情况,对不合适的地方进行修改

4、 月 号节目进行彩排

5、 月 号第一次彩排。 号第二次彩排。 号正式演出。

九、节目编排原则:

1、歌舞类节目控制在 — 分钟内,不可过长,舞蹈动作要有

2、节目的编排要注重舞台效果,大气、热闹、舞台饱满。

3、注意台风,上下场时间紧凑,不能拖拉。表情、动作到位。

十、节目详细内容:

十一:制定活动预案:1、防火预案 2、防停电预案 效果。

文艺演出活动策划方案2016-09-21 16:43 | #2楼

活动主题:“青春高歌 和-谐农村——2011年十万大学生寒假社会服务活动乡镇文艺演出暨政策宣讲

准备工作:

1.宣传工作:由大学生志愿者提前几天通过乡镇广播站、板报、传单等形式进行大力宣传此活动的目的及意义,并说明时间地点,尽量能让广大的群众知道并让他们积极参与进来!

2.场地布置工作:以露天演出的形式进行,在指定的地点搭建舞台(幕布制作、安装音响、桌椅安放等一切演出设施。),确保舞台安全及场地安全,有相应的安全防范措施并印发宣传资料、准备活动礼品等。

3.彩排工作:参与本次活动的节目必须提前半天或者几小时彩排一次,哪里做得不好的尽快改进保证此活动的顺利流畅进行!

活动流程:

1.开场舞(主持人出场自己跳),主持人两人——1男1女,仪容仪表要端正,服装大方得体。主持人出场,介绍参加活动的领导、嘉宾及活动的目的意义并向所有的群众派发宣传资料和调查问卷。(10分钟左右)

2.请领导讲话:由乡镇党委书记介绍2011年十万大学生寒假社会服务活动相关情况并说明此次演出相关内容。(5分钟左右)

3.文艺演出:

1)舞蹈——舞蹈表演(5分钟左右,节目待定)

2)小品(10分钟左右,节目待定)

3)独唱(5分钟左右,节目待定)

4)政策宣讲。由2011年十万大学生寒假社会服务活动志愿者向现场观众派发调查问卷、宣传资料,介绍有关交通建设、医疗改革、禁毒防艾、防灾减灾、计划生育、环境保护、林权改革、农业科技、小额信贷、家电下乡、汽车下乡、通信服务等有关农村发展的相关政策和实用知识。(15分钟左右)

5)小品(10分钟左右,节目待定)

6)诗歌朗诵(5分钟左右,节目待定)

7)有奖问答(可进行3—5轮有奖问答)。按照发放的宣传资料以抢答的形式向现场观众提问,回答正确的观众可以获得礼品一份。(10分钟左右)

8)舞蹈(5分钟左右,节目待定)

9)唱歌(5分钟左右,节目待定)

10)现场抽奖。按照收回的调查问卷编号,挑选出幸运观众若干名名,赠送小礼品。(5分钟左右)

11)相声小品(10分钟左右,节目待定)

12)现场互动,邀请参加活动的群众进行现场游戏,获胜者赠送一份纪念品。(10分钟左右,游戏吹气球或者夹乒乓球)

14)主持人宣布活动结束。大合唱《团结就是力量》,领导、嘉宾和全体演员上台合影留念,放彩带渲染气氛。

经费筹集与支出计划:

由大学生志愿者与乡镇领导拉赞助商或者乡镇筹集资金约700元作为本次活动表演的经费(经费要提前3天准备好)!经费支出计划如下:

1)舞台布置,幕布,气球,横幅,彩带花絮约200元

2)演出服装道具及必须品100元

3)准备领导及工作人员矿泉水约50元

4)调查问卷、宣传资料打印费50元

5)为有奖问答,现场抽奖,现场互动(邀请参加活动的群众进行现场游戏)的群众们买奖品经费约300元(如洗衣粉,毛巾,牙膏等实用生活品按价格等级分为1,2 ,3等奖及特等奖)

6)其中,音响话筒、桌椅,电脑等设施向乡政府借或者附近的居民借,没有的额外买! 为了圆满完成本次活动演出,共计需经费700—800元左右!

文艺汇演活动方案2016-09-21 8:27 | #3楼

一、指导思想

为弘扬爱国主义主旋律,铭记革命历史,继承光荣传统,弘扬民族精神,继承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我校将于九月底举行“迎中秋,庆国庆,情暖一中”大型文艺汇演。为明确工作分工,落实责任,使各项工作顺利进行,围绕此次活动主题特制定如下方案:

二、活动主题

快乐成长

三、演出时间

2015年9月30日

四、演出地点:

聚贤楼前

五、参赛人员

全校师生

六、音乐舞蹈汇演组委会

主 任:周 慧

副主任:赵 灿 谷洪尧 李玉平 赵永贵 成 员:王培培 彭晶晶 孙婷婷 吕江东 车希诺 李彬彬 各班班主任。

七、活动内容与要求:

1、节目汇演以班级为单位,分班进行编排,每个班级上报1-2个节目,班主任要全程给予指导,统筹安排节目,进行策划和再加工,各任课老师要积极给予配合。

2、节目内容健康活泼、积极向上,紧密结合庆祝国庆和中秋的主题,能够体现当代中学生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避免出现单一的独舞、独唱等形式。

3、表演形式不限,以集体形式为主,演出人数不少于12人,演出时间在3分钟——5分钟

4、参赛班级自备伴奏音乐。

5、演出者着装力求统一、整洁、美观、大方。

6、表演顺序抽签决定

八、活动筹备

(一)第一阶段(9月11日开始)下发节目征集通知

各班接到通知后高度重视,制定参加汇演活动方案,广泛宣传,发动学生,全体师生积极参与,落实参赛节目并组织排练,做好汇演准备工作。

(二)第二阶段(9月13日——9月15日)

1、各班在9月14日前将参加汇演的节目、形式以及本班节目的串词(串词不宜过长,能体现本班节目主题即可)上报政教处。

备注:如果节目内容和名称有雷同现象的,要求后报名的班级更改节目内容和名称。

2、选拔、培训主持人。

(三)第三阶段(9月16日——28日)

1、节目审查:初中组(9月20日)高中组(9月21日) (节目审查由音体美组教师组织到音体美活动室进行)

2、抽签:9月24日上午课间操时间由各班班长到综合楼4楼艺术组办公室抽签。

3、舞台布置、音箱调试

九、评分标准

1、节目内容健康向上,表达得体,体现中学生良好的精神面貌。(30分)

2、节目有创新,层次鲜明;情感丰富。(20分)

3、节奏准确,演唱与伴奏配合默契;(20分)

4、精神饱满,仪态大方,服装整齐,上下场安静有序、速度快;(20分)

5、整体效果良好,富有感染力。(10分) 总分100分 注:评分最后结果以100分制进行计算,保留小数点后面两位,去掉评委打出的最高分和最低分,最后得出总分。

十、奖励办法

分初中组和高中组,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吕寨职高

2015年5月22日

演出活动策划方案2016-09-21 11:18 | #4楼

演出活动策划方案(一)

一、活动背景

闸北曾是一块革命热土,有着光荣的革命传统。它是中国共-产-党创建时期和大革命时期党和工人运动最主要的活动地之一,也是全民抗战的前哨阵地之一。在这块红色的土地上,上海大学闸北校舍遗址、湖州会馆上海总工会遗址、上海工人第三次武装起义工人纠察队总指挥部遗址、四行仓库旧址,铭刻着一段段英雄的史迹。其中,一直给人种种神秘之感的“三曾里”,随着由原闸北史料馆改建而成的中国共-产-党三大后中央局机关历史纪念馆的落成,揭开了面纱,纪念馆通过大量影像资料和近千件历史照片、实物复制件,生动再现了中国共-产-党三大之后,中央局机关在上海开展工作的情况。

“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闸北区政府一直以来,传承以“红色闸北”为内涵的人文精神,保护开发区域特色文化遗产,并通过这一扇扇了解红色革命史的窗口,对广大党员、干群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和政治思想教育。在重温党的成长历程中,把我们党艰苦卓绝的奋斗史、波澜壮阔的革命史、可歌可泣的光荣史,深深扎根于人民心中。

二、活动宗旨

闸北区政府历来将“弘扬民族精神、了解党的历史、加强广大党员干部党性锻炼”落得实处,通过对党的历史学习,不断加强对党员、干部的作风建设。这次中国共-产-党三大后中央局机关历史纪念馆落成后,区政府要求本区内的党员、干部都要参观、学习,来更好地提高党员、干部的思想素养和道德情操。

为配合对中国共-产-党三大后中央局机关历史纪念馆的宣传,对此我们策划了本次活动——革命历史报告剧《红色丰碑:风云三曾里》的演出。该剧的创作是将纪念馆所展览的史实,以“三曾里”为核心,撷取展示中的几个经典场面,通过生动的舞台形象,以艺术的手法演绎那段峥嵘岁月。历史本身就是进步文艺创作的重要价值取向,也是社会主义文艺的优良传统。通过艺术创作反映历史精神,充分展示出共-产-党人作为阶级和民族优秀代表的先进性,也是我们响应区政府发展先进文化的思想,创作该剧的一个缘由。

回顾历史,是充满激-情的、令人振奋的,给人精神的洗礼。本次演出活动旨在让观众进一步了解革命历史,学习宝贵的革命精神,提高思想修养,增强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活动与中国共-产-党三大后中央局机关历史纪念馆展览相结合,进一步扩大宣传面。

三、活动组织与实施

1、组建《红色丰碑:风云三曾里》演出活动办公室

为了更好地指导本次活动,策划和组织好本次活动的演出,我们将设立《红色丰碑:风云三曾里》演出活动办公室,下辖创作组、演出组、宣传组。

2、组织创作人员、演员实地参观

组织创作人员和演员去中国共-产-党三大后中央局机关历史纪念馆展览实地参观,深入了解那段历史,寻找创作的亮点,创作出具有内涵的精品剧本;通过参观提高演员对历史人物角色的把握,在表演中塑造出逼真的人物形象。

3、剧本策划与创作

用创新的思路策划、指导舞台艺术的创作。回望历史,无疑会触动我们的灵魂,促使我们再一次认识历史,思考生命的价值和意义。历史是一部民族的生活史,是文明的进步史,它丰富多彩。历史叙事应该为艺术叙事。历史激励着人民、给人民以精神力量,更是先进文化的底蕴,这是我们策划的基调。

在剧本创作中,我们力求表现一种精神的内涵、艺术的提升,传承历史,传播先进文化。剧本中把曾在历史上留下重要笔墨的“三曾里”作为一个精神的代名词、代表红色闸北的辉煌形象,串联起整个闸北的红色风云史,表现和赞美崇高历史,这种艺术的崇高美既使人获得灵魂的净化与升华,同时也获得一定程度的艺术满足。

剧本为五幕剧,演出时长一个小时,融历史报告剧、话剧等艺术形式为一体的综合舞台剧。第一幕:融合的潮流;第二幕:决策三曾里;第三幕:起义烽烟;第四幕:炮火中涅磐;第五幕:永恒的丰碑。

4、排练与演出

根据剧本内容,结合导演构思和舞台美术设计,演员将剧本中的艺术形象生动的表演出来。将历史复原成鲜活的画面。

演出场次:20-30场演出

通过演员的演出,激发观众特别是党员、干部更为详细的了解历史、学习历史的渴望,进而形成新的一轮参观中国共-产-党三大后中央局机关历史纪念馆热潮。

5、演出活动的宣传

印制宣传海报,通过各媒体宣传;

在闸北区各街道、居委设立宣传点;

和中国共-产-党三大后中央局机关历史纪念馆形成互动宣传。

四、活动的影响和意思

演出活动把中国共-产-党三大后中央局机关历史纪念馆展示的史实,搬上舞台,既直观的再现了历史,又以艺术的形象打造了文化精品,传播着先进文化。广大党员、干群通过观看演出,不仅受到了革命历史的教育接受了精神的洗礼,也在艺术的熏陶中,感悟先进文化的魅力。

先进文化本身就是一个民族发展壮大的精神源泉和智力支持。这也是当前和-谐社会文化生活的主旋律。先进文化建设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提供了精神动力和思想保证。革命历史报告剧《红色丰碑:风云三曾里》正是以弘扬先进文化为信念,让观众学习、回顾党的历史,从党的优良传统中寻求智慧和吸收精神的养分,激发党员、干群的爱国主义热情,将起积极的作用。加之活动的宣传必将扩大它的影响力,在与中国共-产-党三大后中央局机关历史纪念馆展览同时,一同推动本区的先进文化建设。

【演出活动策划方案】相关文章:

演出活动策划方案12-13

舞台演出活动的策划方案01-26

商场演出活动策划方案05-11

大型演出活动策划方案05-11

演出策划方案01-16

文艺演出活动策划方案12-22

文艺演出活动方案策划03-28

文艺演出活动策划方案05-11

儿童演出策划方案0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