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方案策划>活动方案>《团日活动策划方案

团日活动策划方案

时间:2022-05-11 09:46:54 活动方案 我要投稿

团日活动策划方案

一、活动背景

团日活动策划方案

大三,这是一个紧张、迷茫的时期,对于我们电子信息专业的学生来说,未来充满了挑战。即将迈出社会的我们,在为未来就业不断地努力牢固本专业技能或者另寻出路。于是,我们班级响应湛江师范学院校团委号召,本着提高思想道德意识,以指引本专业就业指导为目的,开展关于“我的大学不迷茫”的团日活动。

二、活动宗旨

通过本次团日活动,一方面引发我们团支部成员对未来的思考,增强大家的就业意识;另一方面,体现当代大学风采,增强班级凝聚力,增强同学们之间的友谊,增强社会文明精神建设,促进学风建设,班集体建设。

三、活动主题 梦想起航,展望未来

四、活动时间 2015年10月25日 19:00-20:15

五、活动地点 教四312

六、活动单位:湛江师范学院信息学院 11电信2团支部

七、活动期

1、活动前期准备

1)浏览以往团支书的策划方案书,总结书,深入了解团日活动策划过程;

2)召集团支部班干开内部会议讨论团日活动的主题以及开展形式;

3)写好活动策划书,邀请评分员。

4)网上查询某些公司的招聘模式并设计好招聘问题模拟;

5)设想好招聘模拟现场,并安排好演员;

6)选好演讲代表并提前让其写好演讲稿,熟练稿件;

7)提前申请,借用桌子等工具。

2、活动中期

2

1)活动流程安排

A、主持人开场白,介绍嘉宾;(2分钟) B、集体唱团歌;(5分钟) C、播放就业疑惑片段;(5分钟) D、大学生模拟招聘现场;(25分钟)

E、以我的未来不是梦为主题的演讲;(10分钟) F、追梦小测试;(10分钟) G、嘉宾点评与总结;(5分钟) H、拍集体照;(2分钟)

I、宣布活动结束,打扫卫生;(5分钟)

注:预计整个活动举办时间69分钟

3、活动后期

1)收集本次团日活动的照片;

2)对班级同学进行一个活动后期抽访; 3)写好本次团日活动的总结书; 4)上交团日活动总结书和考评表。

八、材料准备与人员安排

所需物料:一包气球、一卷彩带、两台手提、两张桌子和六张椅子、两张面试

牌,五张招聘问题稿以及活动考评表、五支笔

人员安排:

1、黑板设计: 2、主持人: 3、团歌领唱: 4、电脑控制: 5、模拟招聘 1)面试官:

2)面试者: 6、演讲: 7、摄影:

九、经费预算

十、注意事项

1、在活动期间,要注意用电安全以及课室公共财务安全;

2、在活动期间,全体成员不能大声喧哗,注意礼貌待人,工作负责认真; 3、在活动期间,成员们没经批准,不能擅自离开; 4、在活动期间,成员们务必佩戴好团徽和班服; 5、清洁靠大家,搞完活动后应清理现场。

附件:

公司名称:东聚公司(2015校园招聘专场)

招聘职位:

硬件工程师:电子、通信或计算机相关专业;熟悉弱电电路设计,熟悉protel;熟悉ARM外围电路设计;能够熟练阅读和理解英文技术资料;有模拟或数字硬件开发经验者优先。

单片机工程师:大专及以上学历,专业为电子、电气、半导体、自动化、计算机或相关理工科专业,承担公司嵌入式方向产品技术研发工作,具有良好的数学基础和逻辑思维能力;熟悉了解电子电路并有一定的设计能力;熟悉基于单片机的C语言编程,掌握汇编语言更佳。熟悉至少一种单片机系列,了解嵌入式更佳。

C/C++软件工程师:大专及以上学历;英语良好,有较强的英语阅读和理解能力; 良好的团队协作精神和优秀的学习能力;有良好的的程序设计语言基础(例如:C/C++语言等);有大型项目开发经验者优先。

电子工程师:机电、测控、仪器仪表、自动控制、电子工程等电子类相关专业大专及以上学历具备电子电路设计开发、仪器仪表研发的工作经验优先;至少熟悉基于如下一种平台的嵌入式系统设计和调试:单片机、ARM处理器、DSP数字信号处理器;熟悉系统自动控制相关的程序设计;至少熟悉一种电路设计软件,如Protel。

办公文员:大专以上学历;形象气质佳、无不良嗜好;能熟练操作运用office办公软件;能吃苦耐劳,语言表达能力好,有工作经验者优先。

模拟招聘问题 1、 请你自我介绍一下

2、 你最大的长处和弱点分别是什么?这些长处和弱点对你在企业的业绩会有什么样的影 响?你对我们的公司了解多少 3、 你为什么选择我们公司

4、 你能预见一下这个工作将会遇到什么样的困难呢 5、 你对加班有什么看法吗

6、 如果通过这次面试我们录用了你,但一段时间后发现你根本不适合这个职位,你怎么办 7、 谈谈你对跳槽的看法

8、 工作中难以和同事,上司相处,你会怎么办 9、你怎样影响其他人接受你的看法? 10、谈谈你失败的经历 11、你的业余爱好是什么

12、与上司意见不一,你会怎么办 13、我们为什么要录用你

14、你可以完成那些其他人做不了的 15、你希望在工作中收获什么

16、你是应届生,缺乏经验,如何胜任这项工作 17、你希望与什么样的上司共事

18、你所期望的的薪资、待遇可能超出了我们公司的预期,我们无法满足你的要

求,你能接受吗?

19、是否有老师或者咨询师曾经让你处于尴尬境地,还让你感到不自信?在这种

情况下,你是怎样回应的?

20、出于工作晋升的考虑,你打算继续深造吗?

11电信2团支部 2015年10月22日

团日活动策划书模板2016-09-22 16:57 | #2楼

主办单位:湖南工程学院应用技术学院团总支 承办单位:应院 班团支部

前言

主办单位:湖南工程学院应用技术学院团总支

承办单位:应用技术学院 团支部

顾 问:李光中、彭栋梁、徐粤宇、粱开健、胡武平、

指导老师: 刘红石老师 、 单化任老师、 郭文辉老师、 章 平老师 、 蒋淑亚老师 、 王尔奇老师 、夏艳军老师 、张琼燕老师 、 陈 欢老师 、

组委会负责人:姜苗苗 、 张垄水、 李 威、 肖 超、

左甜甜、 陈 杰、 吴明强、 陈 林、

龙玉泽、 谢 爽、 李子璇、 王 全、

组委会成员:应用技术学院团总支组织部全体成员

活动主题:“雷锋精神,永驻我心”

活动宗旨:学习雷锋精神,传承优良美德,增进同学情谊

活动时间:2012年3月11日19:00—21:00

活动地点:教学楼

活动对象:会计1183,1184,旅管1081班全体同学

活动内容:在问答游戏及同学的节目中,学习雷锋精神,在雷锋的感动事迹中学习雷锋精神

活动流程:1、主持人宣读活动要求

2、由旅管1081班的同学带来开场表演

3、由会计1184班的同学演唱《最熟悉的陌生人》

活动要求:

1、每个班级要提前准备,晚上七点准时开始。(夏季七点

半开始,无故推迟活动开始时间的班级取消本次活动评优资格,2次以上延迟活动开始时间的班级将取消优秀班级、优秀团支部的评定资格)

2、不得以任何理由缺勤或迟到(上课除外。无故缺席者每

人每次算旷课1节处理)。

3、在团日活动中不得做与本次活动无关的事情(如:看小说、吃零食、嚼槟榔、抽烟等。如有以上违纪情况2次以上取消本人一切评优平干资格)。

4、活动开展期间,严禁穿拖鞋、背心入教室。

5、活动进行中不能早退。(如有早退、迟到者每人每次算

旷课0.5节处理)

“奋斗最青春”主题团日活动策划书2016-09-22 19:19 | #3楼

一、活动主题

青春奋斗感动你我

二、活动背景

祖国的未来将由我们肩负,祖国的昌盛也将由我们亲手去建设。大学生义无反顾的走向了社会的巅峰,奏响了时代的最强音。因而在我们的身边始终不缺榜样,90后的大学生用自身的行动诠释了当代青年无私奉献、锐意进取的时代精神和报效祖国、服务人民的高尚品质,是祖国未来的接-班人,是中国最活跃,最具朝气的新生力量。

三、 活动目的

为了充分展现青春的活力与美好,为了给我们的年轻一代的心灵浇灌感动与希望的养分,现我班“班委”举办“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主题团日活动。此次活动希望通过团委的学习来充分展现我班的青春魅力。

四、活动流程

1.准备工作

⑴召开第团日活动班会,调动同学们参与活动的积极性

⑵召开第团日活动班级“班委”确定活动具体形式,并请班干部起带头模范作用

⑶在班中进行学生意见抽样调查,并统计结果

⑷咨询并听老师的意见

⑸结合老师们的建议,同学们的调研结果再次召开班委会以完善活动细节

2.活动环节

概述:活动总体分为两大部分,第一部分为团部青春活动,践行“青春感动你我”的活动主题;第二部分为主题班会,以理论性学习“最美丽的奋斗青春”的先进事迹,报告实践活动中所取得的成绩并积极反思。

㈠ 团部青春活动

⑴ 班级团委班会——走进青春活动

活动时间:4月24日(星期四)下午

活动地点:学校二号楼阶梯教室

主要负责人:项辉 陈诗蝶

活动目的:为同学送温暖,增强同学们的青春感恩意识,同时配合主题团日活动的实践部分

活动方式:国贸一班全体同学向大家展示我们青年一代的风采,主要有视频、歌曲、图片展示、手把手交谈等

⑵ 宣传活动

分组情况:第一组组长:孔楠楠 第二组组长:沈怡

活动时间:4月34日(星期四) 下午

活动地点:学校二号楼阶梯教室

活动形式:用诗词宣传与“青春感动你我”,制作观后感。

㈡ 理论学习部分

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会事半功倍,更好的体会奉献的内涵。

1、资料准备

⑴准备关于近期实时政治及理论知识

演讲情况如下:

第一位 杜妮蔚,第二位:陈金畑 ⑵各演讲人员负责,具体有以下职责:

搜集先进团员事迹;以精炼的文字对事迹进行简介;将文字转化为演讲稿(要求通俗易懂);讲解个人对团及党组织的认知

⑶整理资料

a.请同学现场发表心得体会(每小组至少一人)

b总结活动,进入畅所欲言环节

2、其它:由项辉及陈诗蝶负责主持班会;项辉负责幻灯片制作,以求图文并茂为活动添色彩

六、活动预期效果

通过此次团日活动让奉献理念更加深入人心,让先进的事迹告诫广大学子青春的真谛与时间的珍贵,以这人性的光辉让广大同学在大学的生活中展现青春的本质,更早的实现自身价值。展示青春魅力,完善自我。

七、活动总结

充分用我班人员各部有利资源对活动进行宣传报道。最后,由两位策划人负责总结,以求为未来的团日活动打下坚实的基础。

策划书:项辉

策划日期: 2015.4.23

如何写团日活动策划书2016-09-22 18:35 | #4楼

一、活动背景

新学期开始了,我们迎来了“创先争优立潮头,高举团旗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此次活动是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背景下开展的。90年来,中国共-产-党由小到大,由弱变强,领导中国人民冲破重重困难,夺取了革命和经济建设的一个又一个胜利。中国共-产-党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为指导,领导全国人民改革开放,奋斗进取,全面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综合国力显著增强,取得了举世闻名的成就。为了纪念建党90周年,激发青年学生的爱国、爱党热情,引导青年学生深入地了解党的历史,领悟党的精神,切实增强青年学生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广工工业大学华立学院特开展纪念建党90周年团日活动。

二、活动主题

创先争优立潮头,高举团旗跟党走

三、活动目的

通过这次主题为“创先争优立潮头,高举团旗跟党走”的团日活动,进一步加强我党支部的内部建设,提高我团支部内部凝聚力。同时,为了更好的开展此次活动,使同学们更积极参与活动中来。本支部选择了一个郊外较好的环境进行活动,这样有利于同学们的劳逸结合,同时提高同学们的积极性。通过此活动,让学生了解自己所在城市的主要景点,开阔学生视野。引导学生关注周围生活环境,培养学生作为“增城小市民”的荣誉感和责任感。

四、活动时间

初定于2011年4月底

五、活动地点

增城绿道

六、活动流程

(一)召开班委会议,讨论活动方案

本班讨论活动的开展形式,最终确定为开展户外拓展活动,在活动中,党员起带头模范作用,宣传有关党的知识,使更多的团员和群众了解党史、了解党情。

(二)召开班会,讨论并确定活动方案

会议由班长主持,在说明会的意义之后,同学们积极发表,并提出更多方案。讨论会进行了30多分钟,最终确定活动地点在增城挂绿开展。

(三)安排具体活动方案1、策划小组召集本班党员或预备党员同志会议,共同商讨具体活动的开展形式。

2、策划小组根据活动的开展形式,安排各项工作执行人。保证活动的顺利有序进行。

3、各项工作人员按照工作安排,做好各自的准备工作。

(四)活动现场1、早上8:00准时在学校门口集中。

2、8:30左右到达增城单车驿站。然后出发。

3、12:00开始准备午餐。午餐时间进行时可开展有关党团知识的竞答活动。 4、14:20 继续绿道骑单车

5、17:00全班集合。乘车回校。

(五)活动总结

活动结束后,根据同学们反映的实际效果,我们应该及时做好总结。这有利于建设本支部的班级管理。同时,我们坚信,通过我们的不断努力,XX班在今后的路会越来越广,我们的班级建设将更加完善。

七、活动预期效果

通过学习党的历史,了解党的建设历程以及光辉事迹,加强我团支部成员对党的认识,通过此次活动,带领我们团结一致,一心一意跟党走。通过这次主题“创先争优立潮头,高举团旗跟党走”的团日活动,进一步加强我党支部的内部建设,提高我团支部内部的凝聚力。同时,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更加积极参与本班的建设中来。在学习之余,户外拓展活动有利于同学们的劳逸结合,通过学习的积极性。

八、经费预算

每人预交35元,其中每人10元是租车费用,剩下的吃饭消费。

九、注意事项

1、注意出游安全。

2、带齐药物,预防万一。

3、出行路上大家要讲究个人卫生和公共卫生,不要污染环境或污染眼球。

五四青年节主题团日活动方案策划书2016-09-22 10:35 | #5楼

2011年5月

一、活动背景: ............................................................................................................... 3

二、活动主题: ............................................................................................................... 3

三、活动时间: ............................................................................................................... 3

四、参加人员: ............................................................................................................... 3

五、时间安排、地点安排:.............................................................................................. 3

六、活动过程: ............................................................................................................... 3

七、活动效果: ............................................................................................................... 3

八、活动感想................................................................................................................... 3

九、其他注意事项: ........................................................................................................ 4

十、活动可行性分析:..................................................................................................... 4

十一、活动结果及意义..................................................................................................... 4

十二、活动感想 ............................................................................................................... 4

2

五四青年节主题团日活动方案设计

一、活动背景:

为纪念“五四”青年运动周年,增强共青团员意识,按照院团委文明精神及增强共青团员意识的要求,组织大学生文艺活动,丰富学生课余生活,现将有关事宜安排如下:

二、活动主题:

我班特开展以““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 ———“看电影 普党知””为主题的团日活动,通过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在广大青年团员中弘扬以爱国主义物质文明、精神文明、政治文明和和-谐社会建设的精神,在校勤奋学习、努力工作。

三、活动时间:

2011年5月9日 下午

四、参加人员:

全班共青团员、入党积极分子及中共预备党员

五、时间安排、地点安排:

1、组织阶段。5月7号,申请5月9日使用多媒体教室。

2、宣传动员阶段。5月8号,通知班级5月9日准时参加活动。

3、活动开始。5月9日下午2点,在申请的多媒体教室举行活动并观看《辛亥革命》电影。

六、活动过程:

(1)5月9日下午2点,团支书演讲开场白,并配合幻灯片讲解团党历史。

(2)5月9日下午2点30分,开始播放电影《辛亥革命》。

(3)5月9日下午4点30分,电影《辛亥革命》播放完毕,由班长带领发表观后感。

七、活动效果:

通过活动的开展,加强了团员青年的教育和思想的转化。广大共青团员要以这次主题团日活动为契机,时刻牢记入团誓言,践行决心诺言,不断增强政治意识、组织意识、模范意识,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牢固树立远大的理想和坚定的信念,更加自觉地把个人抱负与国家前途和民族命运维系在一起,坚持刻苦学习,注意锤炼品格,勇于进取创新,甘于艰苦奋斗,积极响应团组织的号召,用执着的信念,只争朝夕的精神,如火如荼的青春,学习上勇于创造佳绩。

八、活动感想

此次团日活动最大的成功之处就是与同学们进行活动,整个团日活动都有同学们的参与,这样的活动让同学们都能置身于其中。这样的形式让同学们的积极动脑。本次团日活动中,最为积极的就是相互讨论阶段,同学们畅所欲言,纷纷把自己

的观点都提出,对于一些不正确或者是不完全正确的观点,同学们都进行了激烈的讨论,这样的方式让同学们对“五·四”精神能有更充分的理解;

九、其他注意事项:

1、本次主题团日活动可以邀请其他班级团支部参加(视具体情况而定);

2、注意教室卫生,观看电影期间不允许携带食物进场,活动结束时要求把垃圾带走。

十、活动可行性分析:

1、准备充分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在这次活动得到充分体现,本团支部将详实的考虑、周全的计划和充分的准备作为成功开展的前提。如提前在飞信班群下达通知,举行班会确定活动节目。

2、密切配合

多方面的积极协助和努力,是活动得以完成的保证。活动的每一部分,我们几位班委将通力合作,把分配给自己的任务及时很好的完成。同时,需要说明的是,这次活动不仅仅是班委组织的一次活动,而是我们班全班同学参与的活动。在准备活动中,大家都需要和各位班委一起积极参与,使我们的活动有条不紊地进行。

3、充满自信

如今我们来大学有一段时间了,也积累了一定的经验,再加上充分的准备,大家都很有信心,积极性很强,我们会尽量克服自己的不足,发挥长处,不能做到最好,只求做得更好!

十一、活动结果及意义

此次活动是我院弘扬爱国精神为契机,为进一步总结经验,突出特 色,扩大影响,树立新生的主人翁意识,激发广大团员青年的奋斗热情而开 展的。我班活动虽然小,准备也不够完善。却含义深远,反响良好,充分体 现了大学生参加社会活动,为其尽一份微薄之力的心愿。 2. 这次活动紧扣着提高团员参与活动积极性的主要任务,坚持理论联 系实际,提高社会实践的针对性、时效性、吸引力和感染力,充分调动了各 方面的积极性,努力形成社会支持大学生社会实践的良好局面,并且使我们 大学生通过参加社会实践,奉献社会,锻炼毅力,培养品格,使团日活动这 一社会实践成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有效途径。 3. 这次活动紧紧围绕“弘扬先烈遗志 增强爱国情感”的口号,在校内 外开展的一系列有实效性的活动,并进展顺利,影响广泛,取得了圆满的成 功,也达到了预期的目的。本次活动集思想性、教育性、知识性和趣味性于 一体,体现了“团员受教育,组织显活力,社会有好评”的效果。 4. 这次活动也充分锻炼和教育了我班团员,使我班的团员对组织的归 属感明显增强 5. 这次活动我们以最小的费用高质量的完成了具有实践意义的团日活 动。

十二、活动感想

(1)活动中的亮点:此次团日活动最大的成功之处就是与同学们进行活动,整个团日活动都有同学们的参与,这样的活动让同学们都能置身于其中。这样的形式让同学们的积极动脑。本次团日活动中,最为积极的就是相互讨论阶段,同学

们畅所欲言,纷纷把自己的观点都提出,对于一些不正确或者是不完全正确的观点,同学们都进行了激烈的讨论,这样的方式让同学们对“五·四”精神能有更充分的理解;

(2)活动中存在的不足:此次活动中,我们未向老师请教“五·四”精神,对于“五·四”精神理解不能完全到位,对于同学提出的一些高深的问题,我们不能很好的解决。所以,在下次的团日活动中,我们首先应该向老师请教,这样才能对精神等方面理解到位。

团支部

【团日活动策划方案】相关文章:

团日活动策划方案12-09

团日活动主题策划方案02-09

团日活动方案策划书02-09

团日活动策划方案14篇02-19

团日活动策划方案15篇03-25

团日活动策划方案(15篇)03-26

大学生团日活动策划方案02-06

团日活动策划方案集合15篇05-12

主题团日策划方案02-26

团日活动方案0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