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方案策划>活动方案>《体育比赛活动策划方案

体育比赛活动策划方案

时间:2022-05-11 09:46:42 活动方案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体育比赛活动策划方案

一、活动总负责人

体育比赛活动策划方案

xx-xx

二、比赛时间

20xx年5月25——27日

三、比赛地点

学校操场

四、比赛项目

1、跳短绳;2、乒乓球;3、迎面接力赛;4、拔河比赛;5、袋鼠跳;6、呼啦圈;7、教师篮球表演赛;8、学生篮球表演赛。

五、项目负责人

1、跳短绳 :伍吉江

2、乒乓球 :张国江

3、迎面接力赛:洒开敏

4、拔河比赛 :洒开敏

5、袋鼠跳:张国江

6、呼啦圈:伍吉江

7、教师篮球表演赛:王家俊

8、学生篮球表演赛:王家俊

六、竞赛办法:

(一)学生组

1、跳短绳:分男女组进行。七、八、九年级每班选派男、女生各2人参赛,比赛时间1分钟,按1分钟内跳绳次数计算,从高到低每年级取男生组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女生组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进行表彰。

2、乒乓球:七、八、九年级每班选派男、女生各2人参赛。比赛规则待定。

3、迎面接力赛:七、八、九年级每班选男、女学生各5人比赛。以跑完用时最短计算,每年级取前3名对班级进行表彰。

4、拔河比赛:七、八、九年级每班选男、女生各10名参加比赛。比赛规则待定。

5、袋鼠接力跳:七、八、九年级每班选男、女学生各6人比赛。以跳完指定距离一个来回起开始接力,每年级取最短时间接力跳完的前3名对班级进行表彰。

6、呼啦圈:分男女组进行。七、八、九年级每班选派男、女生各2人参赛,比赛时间2分钟,按2分钟内转圈次数计算,从高到低每年级取男生组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女生组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进行表彰。

7、教师篮球表演赛:由王家俊统筹组织两队男教师进行。

8、教师篮球表演赛:由王家俊统筹组织两队男学生进行。

七、报名时间及要求

各班及各教师必须在4月16日前报名,并将名单交负责各项目的老师处。各项目负责老师将各类报名册汇总后,必须于4月19日下午放学前交领导小组办公室。同时,将各项目竞赛细则一并上交。

八、比赛日程安排

各活动项目小组根据参赛人数情况安排比赛日程,各类体育竞技活动必须明确具体裁判人员,并于4月28日前交领导小组办公室统筹汇总。

九、物资预算

1、断绳20副

2、乒乓球10副

3、拔河绳1根

4、接力棒10根

5、呼啦圈10个

6、麻布带10个

7、秒表5块

8、篮球1个,哨笛2副

方案二:体育竞赛活动方案

为丰富教职工的业余生活,构建特色校园文化,增强教职工体质,促进教职工间的沟通和理解,增强教职工的归属感和凝聚力,特组织教职工开展本次趣味体育竞赛活动。为保证活动顺利进行,特制订本方案。

一.活动目的:

1.愉悦心情,缓解工作压力。

2.增强凝聚力和向心力,促进教职工之间的沟通和理解。

3.增强教职工体质。

二.活动时间:XX年11月1日下午3:30。

三.活动地点:塑胶操场。

四.活动内容:

1.传统项目:拔河。

2.趣味接力赛:抢收抢种

道具:桔子24个,盘子2个,花环12个。

方法:队员16人一组,距离30米向相向站立。(8人“播种”,8人“收获”)

令下,播种队第一名队员手提装着“种子”(桔子)的袋子出发,在每个圆圈中种下一枚“种子”,6个圆圈放完后,把袋子交给收获队的第一名队员,此队员把前面播下的“种子”一个个收回并返回终点,再交给播种队下一位队员。以此往返,当最后一位收获队员到达终点后,以成绩决定名次。

规则:“种子”必须放在圆圈(花环)内放在外面或滚出圈外每个加时2秒。

在跑动过程中如果“种子”掉下来必须自己拣回,别人不能帮助,否则加时2秒。

五.参加人员:全体教职工。

六.活动形式:教职工按时到操场集合,比赛以正,付,保,行政后勤为单位分成4队,每队16人(正,付,保班原15人,一队再加一人)

七.组织机构:组长 吴江

成员 左如璘(负责裁判,发令) 邓焕文(负责联络协调)

魏三妹(负责道具,奖品) 罗桂群(组织正班队员)

王 彬(组织付班队员) 袁玉华(组织保育队员)

八.安全保障措施:对全体教职工进行活动安全教育,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提前对活动场所进行认真勘察,并对活动可能发生的情况做好充分的估计和应变准备。医生准备好有关的药品和用具。

九.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方案三:九方小学阳光体育比赛活动方案

为响应市教育局、区教育局开展“学生阳光体育活动”的号召,丰富学校课间活动的内容,更好地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提高做操质量,进一步推动阳光体育运动的开展,经学校决定举行广播操、手语操比赛。

一、比赛时间:6月5日(星期六)下午3:00-4:00

二、比赛地点:学校田径场

三、比赛顺序:从一年级至六年级

四、比赛办法:

1、比赛流程:

(1)各班级成四路纵队站在指定的地点。

(2)分年级进场后,先做《七彩阳光》,后做手语操《飞翔》。

(3)做完操列队退场回教室。

2、评比方法:

(1)以年级为组别:按七彩阳光、手语操分别取前三名。

(2)着装整齐:10分。要求统一服装,不整齐按每人次扣1分。

(3)进、退场各5分。要求听从指挥,队伍整齐,纵横成行。没有达到要求,酌情扣1-5分。(较整齐,出现个别差错扣1-2分,不够整齐扣3-4分,交错不齐扣5分。)自由散漫每人次扣0.1分。

(4)精神面貌:10分。要求参赛队员精神状态好,注意力集中,团体气势好。根据表现,酌情扣1-5分。(队员精神面貌欠佳扣1-2分,较差扣3-4分,很差扣5分。)

(5)动作规范整齐:70分。动作规范、整齐、到位,跟准音乐节奏,不抢拍、不拖拍。根据表现,酌情扣1-10分。(欠规范扣1-3分,明显偏差扣4-6,严重偏差扣7-10。)

五、比赛人员安排:

1、裁判:行政组;

2、统分、计分:周双双、徐仁林;

3、现场组织调控:体育组老师;

4、广播:李兆丰

5、摄像、照像:邓保华、周胜强

6、救护:邓萍

方案四:高板镇20xx年全民健身系列体育竞赛活动方案

为了促进全民健身运动的广泛开展,丰富广大人民群众的体育文化生活,提高人民群众的身体素质,按照“参与主体是群众、活动落实是关键、工作重点是基层”的原则,掀起全民健身的热潮,高板镇人民政府将在20xx年8月8日全民健身日在高板中学开展全民健身系列体育竞赛活动,现将这次活动的有关事项安排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一)本次活动成立领导小组,成员如下:

组 长:周传志

副组长:曾兴贵、陈长旺、吴俊华、沈强、李小玉、黄祖礼、杨代清、周富烈、文运建

成 员:唐红梅、邱瑞、孙平林、邱继清、卢建、邹绍琼、谢靖、刘仁俊、陈德光

(二)成立相关工作组

1、“全民赛跑”组:

组 长:杨代清 副组长:周富烈

成 员: 曾远军 张孝权 钟学远 张 顺 李 艳

职责:负责全民赛跑路线制订、场地选址及组织赛跑工作。

2、宣传报道组:

组长:黄祖礼 副组长:唐红梅

成员:谢 靖 张 智 张 宇 何世坤

职责:负责联系上级新闻媒体、信息采集及宣传等工作

3、竞赛活动组:

组长:陈长旺 副组长:邱 瑞

成员:钟明、刘仁俊、陈德光、周国松、张孝良

职责:负责各项比赛规则制定,标语制作工作。

4、后勤组:

组长:易增洪 副组长:范生杰

成员:王先早 周驰 唐碧兰

工作职责:负责后勤保障等工作

5、场地落实组:

组长:吴俊华 副组长:邹绍琼

成员:唐朝雄、唐永红

职责:负责场地联系工作

6、安全保卫组:

组长:沈 强 副组长:文运建 刘 虎

成员:邱继清 张明和 罗光福 尹宝华 王秀春 谢 毅

职责:负责活动的安全、保卫工作

7、医疗救护组:

组长:李小玉 副组长:罗平

成员:卢建 袁秀明 邓琼英

职责:负责活动中突发医疗事故处理。

二、活动内容

这次活动内容包括全民参与活动(全民赛跑)与有奖竞技活动,有奖竞技活动包括乒乓球(男、女单打)、投篮、跳绳、踢毽、象棋、拔河(每队五人)、跳远、100米短跑等8个项目。全民参与活动参与人员为全体镇干部、各单位代表、各村(社区)代表,有奖竞技活动每个项目取前三名,由镇党委给予精神和适当物质奖励,对于组织有力,成绩优异的单位在年终表彰大会上予以表彰奖励。

三、时间安排

这次活动初定于20xx年8月8日上午进行,可同时进行比赛。如遇特殊情况需要调整,另行通知。

四、报名办法

报名时间:20xx年7月28日至8月6日。报名地点:高板镇事管中心。联系人:邱瑞

五、竞赛办法

1、本次活动比赛规则由项目具体负责人按照相关规定执行。

2、本次活动参赛人员,不分组别,不论年龄,身体健康者均可参赛。除乒乓球区别男、女外其它项目均为混合比赛。

3、各个项目的竞赛规程和比赛办法提前通知参赛人员。

六、有奖竞技项目负责人:

乒乓(男子单打):张宇、何世坤,乒乓(女子单打):谢靖、文婷

投篮:刘仁俊、周国松

跳绳:袁秀明、滕彦妮

跳毽:唐永红、沈 甜

象棋:张明和、钟 明

拔河:邹绍琼、邓琼英

跳远:卢 建、陈德光

100米短跑:唐红梅、孙平林

希望各村(社区)、驻镇各单位单位接到通知后,要高度重视,广泛宣传,充分发动群众参与,保证本单位至少参加2个比赛项目,把我镇的全民健身活动推向高-潮。

体育比赛活动策划书2016-09-22 21:11 | #2楼

一、活动背景

传统的体育类比赛项目在校园活动中已经无法满足当代大学生们的需求,所以需要新式的活动来激起同学们参与课外活动的激-情。为了丰富同学们的校园生活,提高同学们参与课外活动的热情,同时使同学们增加更多的体育类知识,所以举行将知识的增加和体育活动结合起来的活动,让同学们在课外得到更多的乐趣。

二、活动时间:未定

三、活动地点:大学生活动中心

四、参加人员:校学生会、自律会、青年志愿者协会、社团联合会

五、活动规则:

1、 比赛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主要是斗智,也就是要求队员们通过答题来获得相应

分数。该部分分为两个环节,第一环节为基础题,主持人在这个环节会向各队队员提一些基础性的问题,答对一题得10分,答错不得分。

2、 第二环节为升级题,在此环节中,每队的队员分为两拨,其中的一拨不仅要答对主

持人给出的题目,还要通过肢体以及三名队员之间的配合把答案表演出来,在表演过程中不能通过语言传递信息;而另一拨队员要在不知道题目的情况下在规定的时间内通过队员们的表演猜出正确答案,答对一题得20分,答错或超时均不得分。

3、 第二部分主要是斗勇,四队的队员通过抽签决定进行拔河比赛的双方对手,然后根

据在第一部分中的总分数来决定双方距绳子中点的距离,绳子上被划分了数段,每队的总得分中,每10分代表一段,得分越多,得到的段数越多,距离绳子的中点也越远,以此来确定双方比赛的基准线,绳子上的正中红线与地上的正中基准线仍保持一致。

4、 在拔河比赛开始时,双方均仅派出2名队员(必须是一男一女)参与,剩下的四名

队员在两边依次进行笔试答题,每名队员答完一题经评委验证正确之后方可上场帮助本队进行拔河比赛,如果答错则无法上场,如果场上答题队员在比赛结束之前全部无法上场,则场下观众可在主持人的提醒下上场帮助答题并进行比赛。把对手方的首名队员拉过中线的一方获得胜利。

5、第二部分比赛分为四轮,在前两轮比赛中输的队伍进行第三轮比赛,赢的队伍进行

第四轮比赛,以此决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

六、活动要求:

1、主办方准备的题目资料必须都是与体育相关的;

2、参赛的四个队伍每队派出三男三女共六名参赛队员,每队选出一名队员作为队长,同时

在答题比赛中担任主答队员,其他队员可担任助答。

3、参赛的四支队伍要统一队服,口号;

4、每队允许最多有2名替补队员(一男一女),每队在整场比赛中有一次更换队员的机会,但在比赛进行时禁止更换队员;

5、参赛队员禁止携带任何通讯工具及相关资料。

七、活动流程

1、主持人致开场白,介绍评委嘉宾;

2、主持人介绍参赛队伍,参赛队员入场;

3、比赛开始,进行活动第一部分的第一环节;

4、第一环节结束后,公布场上各队得分。参赛队员休息5分钟,邀请在场嘉宾介绍一

些体育趣味小知识;

5、休息结束后,开始第二环节;

6、第二环节结束后,公布场上各队得分。参赛队员休息5分钟,与场下观众进行互动,

邀请现场观众回答一些简单的体育类小问题,并赠送小礼品;

7、互动结束后,进行第二部分比赛的前两轮;

8、前两轮比赛结束,参赛队员休息10分钟,请表演嘉宾进行表演;

9、休息结束后,进行最后两轮的比赛;

10、比赛结束,决出一、二、三等奖,请嘉宾颁奖,并请得奖队伍发表获奖感言。

八、活动准备

1、活动开始前一星期向其他三个学生组织及评委嘉宾发出邀请函;

2、比赛前准备好题库及体育类小知识资料,分类好基础题、升级题和笔试题,以及为观众

准备的题目;

3、准备好在第二部分比赛中要用到的分好段的绳子;

4、将笔试题打印好,每道题目剪开,便于选手作答;

5、确定主持人、礼仪小姐以及比赛中的计分人员;

6、准备比赛中评委嘉宾的果品、茶水,参赛队员和观众的奖品。

2012年趣味体育比赛活动方案2016-09-22 8:23 | #3楼

为丰富员工的业余文体生活,加强交流,增进友谊,培养广大教员工团队合作的集体荣誉感精神,调节紧张的工作气氛,做到劳逸结合,特组织此次趣味体育比赛活动。

一、活动时间:报名时间为12月25日—12月28日,各部门在12月28日16:00前把报名表上交到综合办。比赛时间暂定为1月3日下午13:00-16:30

二、活动地点:学校运动场

三、活动项目:本次活动设拔河比赛、趣味投篮两个项目:

1、团体项目赛:拔河比赛分男子4队,女子2队,10人为一队

2、个人项目赛:趣味投篮单项赛

五、参赛办法:

1、以各部门为单位组队或联合组队参加比赛,每个参赛队报领队1名,各项目按规定的参赛名额报名。

2、趣味比赛项目中每名运动员在所设的赛项内可任意选报名。

3、比赛出场顺序由抽签决定,各项比赛结束,具体比赛规则根据30号报各情况另行通知。

六、趣味体育比赛项目规则说明:

1、拔河比赛(团体赛)

(1)、比赛方法

男子队和女子队分开进行比赛,每组比赛由2队参加,每队8-10名队员,每队队员手持拔河绳,用力往身后拉,以绳子中间系的红布条最先拉到已方直线者胜出。

(2)、道具与场地

1根拔河比赛用绳子,红布条1根,垂重物一件。拔河道宽为4m,中间画3条直线,间隔为2M

(3)、比赛规则:

拔河绳中间系一红布条,布条上挂一小重物垂直于中线。居中的线为中线,两边的线为河界。除参赛队领队、工作人员、选手以外,其他人员一律不得进入比赛场地。

2、趣味投篮比赛 (个人赛)

(1)、比赛方法

比赛分男子组和女子组,每组比赛可由3-4个参赛队员参加,参赛队员在规定的线外发球,在规定赛时(1分钟)内将球投入规定的接球筒内,以球投入筒中次数最多者胜出。

(2)、道具与场地

投球筒(绿色大垃圾筒)4个,篮球4个。参赛队员和投球筒之间间隔男子组3m,女子2.5组m,一边画1条横线为投手线。

(3)、比赛规则

每位参赛队员比赛时间1分钟,在规定线以外往投球筒内投球,由计时员在时间还剩十秒钟的时间跟据情况给运动员发出倒计时提示。从投球捡球必须由参赛队员本人完成,非参赛人员不得协助。

【体育比赛活动策划方案】相关文章:

体育比赛活动方案03-17

体育比赛活动方案02-13

体育比赛活动方案03-28

体育比赛活动方案(15篇)05-08

体育比赛活动方案12篇04-24

体育比赛活动方案13篇05-17

体育比赛活动方案 15篇03-17

体育比赛活动方案15篇02-13

体育比赛活动方案集合15篇0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