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方案策划>活动方案>《研讨会活动策划方案

研讨会活动策划方案

时间:2022-05-11 09:48:02 活动方案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研讨会活动策划方案

一.活动主题:

研讨会活动策划方案

大学生行为规范与作风

二.活动背景:

已经来到大学多半年了,我们在大学学到很多,回首过去我们会发现自己改变了许多。俗话说的好:近朱者赤近墨者黑。高中时代时,我们一心学习,然而进入大学之后,要保持高中时的哪些行为和学习习惯,将变得很难。这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受到环境的影响,因为进入大学之后,外界的约束力没有了,自制力差致使我们养成许多不良的习惯了。为了让同学们意识到自己的问题,我们班决定开展以“大学生行为规范与作风”为主题的班级研讨会。

三.活动目的:

希望通过这次研讨会让同学们认识到我们的现状,提出解决的方法,走出懒散、堕落等不良状态,加强我们班同学的自我约束意识,改正那些不良的行为习惯,最后更希望我们班这一点星星之火点燃更多同学的热情。

四.活动时间:2011年4月22日

五.活动地点: 教学楼B208

六.活动对象:机制1002班全体学生

七.活动形式: 演示幻灯片以及学生讨论

八.活动总体流程:

(1)前期准备阶段:

邀请嘉宾:

拟邀请机械工程系董英娟老师、刘翔宇老师、导员

材料器材准备:

为保证活动顺利进行需准备笔记本电脑一台以及多媒体教室

(2)活动举办阶段

(3)活动后续阶段

整理好活动资料及照片,对活动进行书面总结。

研讨会策划书2016-09-22 11:49 | #2楼

佛山市诚大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一、组织单位:揭阳市中德金属工商联合会。

二、活动目的:通过专题公开课研讨会的学习和开展,让企事业单位了

解国当前国家最新企业清洁生产政策和安全生产标准化政策,提高企业归避风险能力,促进企业健康稳健的发展;在研讨中相互学习、相互认识,增强沟通、互惠合作,以更坚实步阀开拓市场,增强企业社会竞争力。

三、活动主题:倡导企业文明清洁生产、安全和-谐的工作环境。

四、主办单位:揭阳市中德金属工商联合会

五、承办单位:佛山市诚大企业管理咨询公司

六、活动地点:

七、活动时间:

八、活动流程:

1、开幕式,介绍主讲老师、来会嘉宾等;

2、引出主题,主持人稍作阐述本次公开课目的。;

3、主持人邀请主办单位、承办单位发言;

4、主持人邀请主讲老师发言并授课;

5、来会人员与老师互动。观众提问,老师作解答;(必要时)

6、老师给参会的企业人员的建议,主持人公布咨询电话;

7、主办单位总结发言;

8、闭幕式,欢送专家、嘉宾离场。

九、主讲内容提纲(咨询公司准备)

1、什么是清洁生产、什么是安全生产标准化?

2015年7月 共 4 页

2、清洁生产、安全生产标准化国家当前的形势和政策?

3、清洁生产、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的初步讲解?

4、企业推行清洁生产、安全生产标准化有哪些好处和意义?

5、企业推行清洁生产、安全生产标准化的步骤和流程?

十、会前准备:

(一) 主持人,选拔、培训、主持稿

1. 选拔:工商联合自定

2. 培训;

3. 主持人主持稿的撰写、修改。

(二) 参与人员的培训

参会工作人员入场登记、现场秩序维护、退场安排、后勤服务。

(三) 收集整理企业、嘉宾、各小组成员资料

(四) 根据预计参会人员,选定公开课地点

(五) 会场布置(注意制作会场座位分布图、座签、电脑、投影仪、U盘、其它必要工具);

1. 主席台的布置;

2. 主讲老师、嘉宾及各小组位置的布置;

3. 参会人员的组织及座位分布;

4. 制作台签;

5. 现场摄影、会场秩序等问题;

(六) 主办单位人员安排表,各司其职;

(七) 彩排(看需要,主要是主持人)

2015年7月 共 4 页

十、前期宣传:

1、横幅、展板、海报等;

2、网站宣传;

3、制作彩色路标;

4、微信等。

十一、活动组织机构:

(一)指导组

组 长:

组 员:

(二)专家组:

2015年7月 共 4 页

学习研讨会策划案2016-09-22 13:45 | #3楼

一、 活动背景:高中是充实的,那日以继夜的埋头苦读的精神是每

个高三同学的一笔财富;但是高中又是痛苦,每天过着教室、食堂、寝室的三点一线式生活,每天揪心着成绩和对于自我的彷徨,对于活泼天真的花季同学是鞭策亦是摧残。经历过高考的独木桥,如今他们迎来了属于自己的奋斗成果,步入了曾记梦想的大学生活,但是他们也有些许的迷茫,没有了老师的时时鞭策,没有了家长的刻刻监督,没有了同学间的互相竞争,面对这完全不同的大学学习模式,他们充满了疑惑。

二、 活动意义:通过举办学习经验研讨会,可以让13级新生更好的

适应大学学习,避免走弯路和产生错误的学习态度,也更好的将13级新生的学习激-情调动起来。同时,通过面对面的学习经验交流,可以解答13级农艺部学生当前心中的疑惑和存在的问题。

三、 活动主题:学习经验,你我共同的财富

四、 活动对象:全体13级农艺部新生及12、11级部分优秀学生。

五、 活动时间:2015年10月9日19:30。

六、 活动方式:通过优秀学生学习经验分享、新生提问,老师和学

生现场解答方式进行,以答疑为主。

七、 活动地点:3109

八、 活动步骤:

⑴ 10月7号联系农艺学部老师2名做学习经验研讨会的答疑老师,13级辅导员一名(主席团负责),进行学科课程学习要求和素养等方面的答疑。同时邀请园艺和植保11、12级各班优秀学生各1名(学习部负责)到场现场进行学习经验分享和答疑,并且安排好主持人和到场嘉宾名单。

⑵ 申请活动教室(秘书部负责)

⑶ 秘书处于10月7号下午发出通知,通知13级园艺和植保每班到场学生不低于70%,同时让13级新生准备在适应大学学习中遇到的问题,从而使学习经验交流会更好的互动。

⑷ 7号晚上7点半学习交流会在xx课室举行,7点钟农艺部学生会工作人员到达会场,布置好嘉宾位置和摆好会议用品、布置好会场、检查好电脑及仪器,做好经验分享老师和学生可能用到的ppt展台工作。安排到场学生按指定位置就坐,并且做好提前提示工作。到场班级人数核查、做好签到。

⑸ 7:30交流会正式开始,主持人宣讲开幕词,由主持人介绍到场老师、优秀学生、学部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然后由到场主席宣布13级学习经验交流会开始。

⑹ 老师进行关于学科学习和教学心得的讲解,分享自己对于大学学习的认识和提出宝贵建议。介绍专业方面的前沿知识,专业就业方向和就业要求,目前情况等。再进行优秀学生自我对于学习的宝贵经验和一些自己的大学感悟分享。

⑺ 现场互动环节:分享结束后,由到场农艺部学生提出他们

在进入大学后学习疑惑和迷茫点。农艺部学生提出问题,老师和嘉宾为13级新生就问题进行现场答疑,同时可以展开讨论方式进行现场讨论。

⑻ 秘书处做好会议的内容记录和现场特色问题的解答情况,宣传部做好照片拍摄工作,待整理后上交。

⑼ 待交流会结束,主持人宣布交流会到此结束,全体有序离场。

学习研讨会策划案2016-09-22 19:22 | #4楼

一、 活动背景:大三是大学生活学习最重要的阶段。在这个阶段,

我们面临着学习和生活的双重压力,考研和就业的双重选择。在这个阶段,我们的每一个选择都有可能决定我们以后的人生。所以,我们特此举办酒店管理专业学习研讨会,让同学们更加了解自己的专业,更加深入专业的课程,为之后的选择打下基础。

二、 活动意义:通过举办学习经验研讨会,可以让同学们更好的进

行学习,避免走弯路和产生错误的学习态度,也更好的将同学们的学习激-情调动起来。同时,通过面对面的学习经验交流,可以解答同学们当前心中的疑惑和存在的问题。

三、 活动主题:学习经验,你我共同的财富

四、 活动对象:2015级酒店管理专业全体学生

五、 活动时间:2015年9月23日15:30。

六、 活动方式:通过优秀学生学习经验分享、新生提问,老师和学

生现场解答方式进行,以答疑为主。

七、 活动地点:暂定为在操场露天举行

八、 活动步骤:

⑴ 9月18号联系专业老师做学习经验研讨会的答疑老师,进行学科课程学习要求和素养等方面的答疑。

⑵ 申请活动场地(生活委员负责)

⑶ 班委提前发出通知,通知13级全体同学于当天参加学习研

讨会。

⑷ 班委提前到场,布置好场地和所需物品

⑸ 15:30交流会正式开始,主持人宣讲开幕词,由主持人介绍到场老师,并宣布13级学习经验交流会开始。

⑹ 老师进行关于学科学习和教学心得的讲解,分享自己对于大学学习的认识和提出宝贵建议。介绍专业方面的前沿知识,专业就业方向和就业要求,目前情况等。

⑺ 现场互动环节:分享结束后,由到场同学提出他们学习的疑惑和迷茫点。学生提出问题,老师就问题进行现场答疑,同时可以展开讨论方式进行现场讨论。

⑻ 宣传委员做好会议的内容记录和现场特色问题的解答情况,宣传部做好照片拍摄工作,待整理后上交。

⑼ 待交流会结束,主持人宣布交流会到此结束,全体有序离场。

九、活动总结

1、 学习委员整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和老师的回答,并存档。 2、

3、 宣传委员整理研讨会照片,并注意宣传。 生活委员统计好活动支出,并向全班同学公布

【研讨会活动策划方案】相关文章:

活动策划与活动方案04-08

活动策划活动方案01-23

活动策划方案活动11-12

活动策划方案06-27

活动策划的方案05-04

策划活动方案04-19

活动方案策划03-23

方案活动策划04-01

经典活动策划方案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