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方案策划>活动方案>《摘樱桃活动策划方案

摘樱桃活动策划方案

时间:2022-05-11 09:51:21 活动方案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摘樱桃活动策划方案

一、项目背景

摘樱桃活动策划方案

泰山又名太山 ,史书称之为西泰山。

昔者人文始祖黄帝曾在西泰山大会诸侯,定都有熊国(今河南新郑),而名扬天下。是中国龙的发源地,龙是民-主集中制的象征,体现了我们民族的大融合、大团结、大统一,也是和-谐文化的源头。其黄帝活动遗址达十几处。泰山村距郑州市15公里,是郑州南大门的一颗明珠;距新郑22公里,是一株含苞待放的花蕾;距107国道仅3公里;距国际机场仅20余里;省道擦肩而过,交通十分便利。位于龙湖镇镇区西南部泰山坡上,袁张公路路南侧。郑州市作为一个迅速发展的城市,旅游业的发展对提升城市品位具有不可估量的效应。发展旅游业在接下来相当长的一段时期内将会受到各地政府的大力重视,将成为各地区经济发展的有一个支柱。

2012年,是我国“十二五”建设的关键一年,是乡村旅游全面开花的关键一年,在这样的大好形式下,新郑市政府抓住机遇,审时度势的谋划“西泰山村樱桃节活动”必将对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和农村产业结构及乡村旅游经济起到积极的推动。

进一步促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促进大樱桃产业健康发展,提高西泰山村作为“中国樱桃之乡”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进一步发展以樱桃采摘为主体的集娱乐、休闲、度假、健身为一体的“乡村旅游”经济,发展生态旅游,绿色旅游,拓宽致富门路,进一步打造生态民俗旅游度假区。倾力打造特色产业,推动产业进步,促进文明生态村建设,构建和-谐、文明、自然、富裕的社会主义新农村。经、市政府谋划,镇党委、镇政府组织,拟定于2012年5月1日举办“西泰山村樱桃节活动”。

二、项目调查

项目调查从外部到内部进行全方位的调查,以便全面掌握情况,为以后的决策提供真实可靠全面的信息。

1、外部调查:

1)为调查西泰山村樱桃沟知名度所设计的面向郑州市民的问卷设计;

2)对郑州市民五一长假旅游方式选择偏好的调查问卷;

3)游客对樱桃沟游乐项目需求的调查问卷内部调查;

4)针对西泰山村村支书和相关项目负责人的访;

5)谈对樱桃园种植户设计的樱桃沟发展认识的调查。

2、内部调查:

1)针对西泰山村村支书和相关项目负责人的访谈;

2)对樱桃园种植户设计的樱桃沟发展认识的调查。

三、项目策划

公关目标:扩大龙湖西泰山村樱桃沟的知名度、美誉度。推动郑州经济发展,力争把大樱桃节办成郑州市乃至河南省、全国具有较高规格较大影响力的节日。

公关策略:加强樱桃沟的基础设施建设,以提升其品牌和景区的发展潜力。吸引更多的顾客。争取政府介入和包装,以扩大樱桃沟的发展潜力。引进先进的旅游运作方式,先进的景区管理模式。

媒体策略:这次的策划主要目的是扩大樱桃节的影响力,吸引更多的游客,为樱桃沟的长远发展奠定基础。因此要吸引包括大河报、河南日报、郑州晚报进行大力报道和宣传。户外广告也应作为重点。网络作为新兴的传播方式,也应该大力宣传。

西泰山村樱桃节广告宣传活动分公益性形象宣传和商业性广告宣传两大类,形象宣传主要通过各级电视台、报刊等媒体、各种事件活动、印刷品及临时户外广告向外界呈现“泰山村樱桃节”等。商业广告则力求设置形式上的新颖、独特,通过政府协助广告委托代理公司开展招商工作,吸引更多的企业单位参与。

1、广告宣传时段划分:

2012泰山村樱桃节的广告宣传分为公益性形象广告宣传和商业性广告宣传两大类。

2、广告宣传时段:围绕“节会”筹备、召开各时期工作 重点、目的的不同,

广告拟分三个阶段进行:前期宣传;后期宣传;节期宣传。并根据这三个不同的时期设计了不同的宣传重点与活动方案。

1)第一阶段前期宣传:这个时期宣传的主要目的是通过大量公益广告形式的设置、发布,着重表现泰山村地方风土人情以及整个新郑市独特的自然风光、民俗风情等旅游资源及丰富的物产资源,同时发布泰山村樱桃节召开的信息,让更多的游客周知本次“节会”,并前来参加“节会”,为以后的广告宣传打下良好的基础。时间定为节期前二个月开始,三周时间结束。操作方式以节会主办单位筹资做公益宣传。

2)第二阶段后期宣传:这一阶段的广告宣传主要是为了营造节会前期气氛,加强对外吸引力,为节会期间各项工作做好准备。通过该阶段的广告形式,突出体现新郑市诚邀各界朋友共饮狂欢,共谋发展的良好心愿。时间定为会期前一个月。操作方式以政府投入为主,政府协调当地知名企业赞助为辅。

3)第三阶段会期宣传:该时期限定为从节会开幕前5日至节会活动圆满结束后,大约共计15天。这一阶段的广告宣传主要是为达到营造“节会”气氛、展示新郑市的名优产品、为来秦演出团体及旅游团体提供宣传企业及品牌的舞台、为节会的举办创造收益的目的,是整个“节会”广告宣传的核心。操作方式将以政府主导为主。

四、项目执行

1、活动名称:西泰山村樱桃节

2、标语:对外:漫步樱桃沟,享受快乐生活;亲近樱桃沟,领略自然风采。 对内:提升品牌形象,促进樱桃沟发展。

3、项目:本届樱桃节项目预计持续一个月分三个阶段进行。

3.1开幕式

时间:5月1日

地点:西泰山文化活动广场

举行盛大的“西泰山村樱桃节”开幕仪式,邀请市、区领导参加,邀请著名艺术家同台献艺,回顾经典歌曲,展现旅游文化,邀请青少年歌舞团表演音乐舞蹈,邀请知名主持人联袂主持,介绍本次樱桃节的日程安排和活动内容。

开幕式周活动主题为:樱桃挂满枝,笑迎八方客。

具体安排:

3.11、组织安排:

活动时间:2012年5月1日8:30-11:30开幕式

活动地点:泰山村文化活动广场

3.12、场景布置:

1)主席台;

2)充气拱门;主会场3座双拱15米横跨,场外10座;

3)签到台:两个;

4)升空球:10个;

5)条幅:若干。

3.13、准备工作:

1) 礼仪小姐:20名,负责迎宾、引导、剪彩;

2) 军乐队:50名,排列在主席台左前侧;

3)胸花:50朵,供来宾佩戴;

4)花篮:20个,置于大门进出口处;

5)签到系列:供来宾签到;

6)剪彩系列:供来宾剪彩;

7)主席台盆花:1000盆,围绕主席台摆放;

8)音响:开幕式专用音响;

9)贵宾室:开幕式前贵宾休息处。

3.14、开幕式程序:

1)主席台于开幕式前一天布置完毕;

2)签到、剪彩系列、胸花于开幕式前一天准备完毕。

3)开幕式当天:

08:00 所有庆典人员到位;

08:50 各表演队按指定位置站好;

08:55 乐队开始奏乐;

09:45 引领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及嘉宾就位;

09:50 主持人宣布仪式开始,介绍领导及嘉宾,介绍“ 大樱桃节”的重要意义及深远影响及参展单位等情况;

10:00 奏乐;

10:02 请市政府领导致开幕词;

10:07 组委会请致欢迎词;

10:12 请(政府领导)宣布本届大会开幕,同时抡锤敲鼓放酒、放飞信鸽,升腾彩球;

10:20 剪彩仪式;

10:30盛大文艺表演,领导到园中采摘并举行开园仪式 ;

11:30 仪式结束;

12:00嘉宾就餐。

3.2、樱桃采摘暨乡村旅游阶段

时间:5月2日——5月6日

地点:各采摘园,樱桃卖场,泰山村等

活动主题:发展乡村旅游,打造绿色假期

联系各旅行社及企事业单位前来旅游,到樱桃园采摘,到各景区景点游览,各景区景点设立专门等樱桃卖场,以优惠价格供应樱桃产品,各景区景点进行内容多样形式丰富的促销活动,吸引八方游客走进樱桃园,享受大自然。

在以上景区选取资源优良的,开发具有乡村特色的旅游项目,如农家碾子、磨盘、风车、水车、辘辘、酿酒工具,自垦农田等具有强烈参与性的旅游项目。农家饭庄对外开放,樱桃园全面包装。此段活动期间注意价格监督和卫生检查,避免发生欺客宰客现象。

3.3、民间文化展示阶段

时间:5月6日到5月10日

地点:各村镇

活动主题:文化搭台 旅游唱戏

活动内容:民间艺术广场表演赛;各村选送优秀节目参与文艺汇演,让欢歌笑语点缀万亩樱桃;乡村运动会,各村选送选手进行体育和竞技项目。

赶樱桃大集:设计新颖独特的项目使游客在娱乐的过程中得到甜美的樱桃在品尝甜美的樱桃同时得到身心的娱乐。

大樱桃品鉴会,邀请省市领导,知名人事,农业专家,果木专家来西泰山村品尝新鲜的樱桃并进行品鉴,留言题字,提出希望要求。

樱桃种植知识讲座:邀请樱桃专家前来对樱桃种植户进行讲座培训。

招商引资会:邀请各地客商和各在建项目景区景点负责人聚会,进行统一布局,统一思路,群策群力,全面发展。

3.4、闭幕式

时间:5月18日

地点:西泰山村文化广场

活动主题:品品自然味道,感受土地深情

活动内容:举行闭幕晚会

农民携带新鲜樱桃,设立展区展位,供市民品尝,购买。展现乡村旅游发展。

五、项目流程

1、准备阶段(2012年3月1日――30日)

1)3月10日前,拟定并确定活动的参与人员名单及其具体分工、负责事宜等;

2)3月15日前,会同相关人员拟定活动具体内容、实施方案、组织办法; 3)3月20日前,落实活动的工商广告的审批工作,并联系落实活动地点的租用工作及办理相关手续;

4)4月15日,四大报纸同时发布主题为“西泰山村樱花节”的报纸平面广告;详细介绍活动内容、目的,要求和方法,争取公众的参与欲望;

5)3月30日,组织各单位联系活动事宜,商讨活动的有关细节配合,使活动参与人员熟悉活动内容、形式等,以便更好的与目标消费者接触;

6)3月10日前,联系有关协助单位,如旅游局、文化局、宣传部、新闻媒体单位,以求得到全面的支持;

7)4月10日前,完成各主要活动参与单位场地的活动氛围营造工作; 8)4月15日前,全面检查活动准备、布置等情况;整理登记参与单位、人员的情况;并以书面形式通知参与单位、个人;

9)4月16日,召开全体活动参与人员会议,讨论活动细节性配合问题,征询具体意见,必要时进行活动工作调整;

10)4月20日——30日,每日召开会议,沟通活动准备情况;30日,最后一次全面检查活动相关事宜。

2、实施阶段

1)5月1日,举行开幕式,活动全面开始;

2)4月30日,完成开幕式场地布置工作;

3)4月20日,确定应邀嘉宾、记者、公作人员等进入现场,并做好各项工作的准备工作;

4)5月1日,现场采访记录,统一整理后于次日公布于四大报纸;

5) 活动氛围延续到20日左右,在各媒体单位上跟踪报道;

6)其他各活动主办方专人负责,落实到位

六、费用预算

1、演出团体酬劳、文艺团体、专家学者。

2、招待费用:来宾的宾馆、酒店、餐饮、住宿、游览、观光 。

3、纪念品:精美纪念品、纪念T恤,帽子、太阳伞、奖品。

4、宣传费用:宣传册、彩旗制作、手提袋、沿街刀旗、广告牌、指引牌、公交车广告、宣传海报、宣传片、光盘、媒体广告。

5、灯光,音响,舞台及场地、开幕式、闭幕式、庆典费用、其他场次。

6、不可预见费用:临时人员开支、联谊活动组织、道具、车船、通讯费用等。

七、效果评估

知名度提升评估:通过樱桃节的举办将樱桃沟的品牌知名度能提升一个很大的台阶,对樱桃沟的长远发展奠定一个良好的基础。

经济效益评估:樱桃节将使樱桃沟的收入较第一届将有翻倍的经济增长,是所有的樱桃种植户从中受益,提高其积极性。

社会效益评估:这次活动将有利于提升龙湖镇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进而可以提升整个郑州的形象。

【摘樱桃活动策划方案】相关文章:

摘杨梅活动策划方案05-11

童年趣事摘樱桃03-24

樱桃节活动方案03-24

摘桃子活动方案04-23

摘苹果活动方案04-23

摘杨梅团队活动方案05-18

樱桃种植方案03-24

旅游协会樱桃采摘策划03-24

大一班摘枇杷活动方案0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