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方案策划>活动方案>《质量年活动策划方案

质量年活动策划方案

时间:2022-05-11 10:01:20 活动方案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质量年活动策划方案

一、指导思想:

质量年活动策划方案

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协调推进“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国质量(北京)大会部署,主动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增强质量意识,积极参与质量强国建设事业,努力营造政府重视质量、企业追求质量、社会崇尚质量、人人关注质量的浓厚社会氛围。推动全社会着力在质量提升上下功夫,以质量的提升对冲速度的放缓,把经济社会发展推向“质量时代”。

按照国家核电技术公司紧密结合AP1000三代核电自主化依托项目和国家重大专项CAP1400示范工程建设进展,立足质量强企、技术创新,深耕细作、提质增效要求。中国康富国核示范项目部将在质量月活动中,根据我们项目部的特点,立足大吊车的维护保养、熟悉大吊车操作规范和性能,为核电吊装做好充足的技术储备和保证大吊车的设备完好率。

二、活动目的

(一)加强大吊车的维护质量工作,提高大吊车的质量管理水平,提升质量管理效能,推动质量工作发展。

(二)掀起质量管理活动的新高-潮,推广应用先进的质量管理理念和方法,使质量意识深入人心。

三、活动主题

迈向质量时代 建设质量强国

四、活动内容

(一)8月31日召开质量月启动会,宣贯2015年全国质量月活动宗旨,下发质量月活动主题、标语,明确质量月活动要求和活动内容。

(二)于9月初开展质量管理的专项培训。

(三)以质量月为契机,部门将对项目部的质量月活动情况和工程中存在的质量隐患进行抽查,将此次抽查情况列入三季度质量考核进行打分。

(四)联合浙火大吊车运维项目部开展技能比赛、质量标兵评选等群众性活动。

五、质量月活动要求

(一)质量月内项目须组织召开1次质量月专题会,会议内容主要围绕质量项目部质量活动。

(二)项目部须自行制作标语、横幅在项目进行张贴悬挂并制作质量月专题栏进行宣传,努力营造质量月活动气氛。

六、质量月活动领导小组

组长:

副组长:

组员:

安全质量部

2015.08.27

2015年质量月活动方案 (计划)2016-09-22 18:24 | #2楼

2015年“质量月”活动方案

中国能源建设集团 XXXX

2015-08-30

2015年“质量月”活动方案

根据国家质检总局、行业协会及集团公司中能建厅发安质环〔2015〕285号《关于开展2015年“质量月”活动的通知》的要求,结合我院各部门工作实际情况,现制定我院2015年“质量月”活动方案。

1 活动组织

由院工会、科技质保部和党委工作部共同下发了《关于开展2012 年“质量月”活动的通知》,通报对生产部室和管理部室关于“质量月”活动的要求和日程表,由院工会、党委工作部、科技质保部联合进行验收检查。

2 活动组织结构

领导小组:

组 长:

副组长:

成 员:

活动办公室设在:科技质保部

主任:

活动办公室成员:科技质保部、党委工作部、工会成员组成 3 活动方案内容

3.1 各部门结合本部门的具体情况制定切实可行的“质量月”活动计划,8月30日前报科技质保部。各部门的“质量月”活动开展情况,由科技质保部、党委工作部、工会于9月20日~9月26日期间

进行验收检查(结果计入部门考核)。由科技质保部于10月10日前将“质量月”活动总结上报集团公司。

3.2 党委工作部可制作“质量月”活动展板,由科技质保部配合张贴关于“质量月”活动方面的宣传画;在院报上开辟“质量月”活动内容专栏,征集活动相关工作的新闻报道和评论。

3.3 科技质保部负责在院办公楼内布置“质量月”活动条幅,在办公楼一楼大厅大屏幕上适时播放2015年“质量月”活动主题“提升质量效益 打造能建品牌”进行广泛的宣传,使全院职工能够积极地投入到该活动中来;开展设计流程及质量管理培训;进行工程项目在综合管理信息平台上运行情况的质量检查;对生产部室进行工地服务质量的检查;与电网部配合进行工程设计回访。

3.4 人力资源部与生产部门配合完成师徒培训考核和新合同签订;与科技质保部合作开展5年内入职员工的设计流程及质量管理培训;在部门内部开展质量优质服务活动。

3.5 办公室为提高办公室人员对公文相关知识的掌握能力,规范收发文工作,拟对最新的《党政机关公文格式》(GB/T 9704-2012)以及我院今年新出台的《保密工作管理规定》及《接待工作管理规定》等制度进行学习。

3.6 财务部对照财务相关标准,开展岗位自查自纠工作,保证差错率降低最小程度。通过“质量月”活动,提高财务核算质量意识,增强优质服务理念。

3.7 档案信息部加强对计算机硬件和平台进行及时维护,保证畅通

率分别达100%和90%;提高档案归档率和调图率;加强电话和视频等设备维护,保证畅通率100%。

3.8 市场经营部进行顾客满意度的调查,并进行统计分析;对合同管理进行自查。

3.9 各生产部室应以我院质量体系程序文件,“工程建设标准强制性条文”及设计所需的规程规范等为依据,组织一次设计质量自检,重点检查近期完成的和正在进行中的工程设计说明书、图纸、计算书等勘测设计成品并检查工代服务质量。时间安排9月5日~9月20日。

3.10 各部门应围绕提高设计质量、确保设计产品的安全性、服务质量等方面开展QC小组活动,集中力量解决一、二个突出的实际问题,力求取得实效。有注册登记的QC小组,由小组长写一份简要的QC活动开展情况以书面材料上报科技质保部。

质量月活动策划方案2016-09-22 21:30 | #3楼

2015年9月是国家质量月,建装公司下达的“质量月”活动引起我栢悦公馆8#楼项目部的高度重视。为进一步加强质量宣传教育工作,提高施工人员质量意识,加强现场质量管理,特此在国家质量月来临之际举行以下活动。

一、活动主题:“履行质量安全主体责任 推进质量诚信社会共治。”

二、活动目的:提高工人质量责任意识,加强施工质量。

三、“质量月”活动领导小组

组 长:张青松

副组长:祁先龙

组 员:罗恒超,叶浩,朱俊霖,李航宇,刘丹楚,余斌,冯守成。

四、活动具体流程:

1、9.5-9.8 项目部质量内部检查。主要检查项目部质量管理资料完善情况和施工质量情况。

2、9.5-9.15 质量宣传和质量技术交底

1)、组织项目部管理人员集中学习质量月教育活动。

2)、在工地现场醒目部位悬挂质量横幅,并要求施工人

【质量年活动策划方案】相关文章:

质量活动策划方案05-11

质量周活动策划方案05-11

质量月活动策划方案05-11

质量提升年活动方案01-21

质量提升策划方案01-01

质量活动方案02-19

质量日活动方案05-06

2017年质量月活动方案03-29

质量提升年活动方案15篇01-21